什麼樣的有機肥比較好

時間 2021-10-27 23:34:18

1樓:自然奇蹟綠康有機肥

簡單的回答:豐富的有機質,營養成分多原,有生命的土壤!

長一點的回答:

1、改良土壤、培肥地力。有機肥料施入土壤後,有機質能有效地改善土壤理化狀況和生物特性,熟化土壤,增強土壤的保肥供肥能力和緩衝能力,為作物的生長創造良好的土壤條件。

2、增加產量、提高品質。有機肥料含有豐富的有機物和各種營養元素,為農作物提供營養。有機肥腐解後,為土壤微生物活動提供能量和養料,促進微生物活動,加速有機質分解,產生的活性物質等能促進作物的生長和提高農產品的品質。

3、提高肥料的利用率。有機肥含有養分多但相對含量低,釋放緩慢,而化肥單位養分含量高,成分少,釋放快。兩者合理配合施用,相互補充,有機質分解產生的有機酸還能促進土壤和化肥中礦質養分的溶解。

有機肥與化肥相互促進,有利於作物吸收,提高肥料的利用率。

以上為有機肥簡要分析,希望能幫助你在選購有機肥。

2樓:二兔子爸的園藝

什麼樣的有機肥才是好的有機肥教你如何挑選

有機肥是純黑的嗎?有機肥是什麼樣子

有機肥,主要 於植物和 或 動物,施於土壤以提供植物營養為其主要功能的含碳物料。經生物物質 動植物廢棄物 植物殘體加工而來,消除了其中的有毒有害物質,富含大量有益物質,包括 多種有機酸 肽類以及包括氮 磷 鉀在內的豐富的營養元素。不僅能為農作物提供全面營養,而且肥效長,可增加和更新土壤有機質,促進微...

目前比較好的有機肥和生物肥料都有哪些?

目前市場上的有機肥基本上主要都由動物糞便經過腐熟 脫水等一系列工序後加工製成,其產品基本品質相差並不大,但在功能性上有區分,就像二樓說的那樣,看你主要需要什麼菌種。不過對於一般農民朋友來講,要分清楚再用實在太難了點,這裡有幾點提示 1 只要它敢出廠,就說明其基本要求達到了國家規定的最低技術指標。2 ...

有機肥和傳統化肥比較有什麼優勢,有機肥與化肥相比的區別和優勢

本質上是一樣的,主要成分都是有機質。主要是存在形式上,有機肥算是工業化產品,可以量產農家肥是自家積累,不便運輸與儲存 有機肥與化肥相比的區別和優勢 有機肥比普通肥料有什麼優勢?有機肥相較於普通肥料它的效果更好,更環保,更加節省成本,河南德化水溶肥效果好,相對而言更加節省成本,用起來更加適宜。有機肥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