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日制本科和自考本科的區別是什麼啊

時間 2021-05-14 17:13:28

1樓:北京京彩化妝學校

自考本科是我國基本高等教育制度之一,自考文憑效力與個人的努力學習程度相關,成績合格後由主考學校和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委員會聯合頒發大學畢業證書,國家承認學歷,學信網可查,符合條件者由主考大學授予學士學位。

自考是我國高等教育基本制度之一,是我國現階段高等教育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是以學歷考試為主的高等教育國家考試,是個人自學、社會助學、國家考試相結合的高等教育形式。

全日制的是一種全天候教學的體制,是“全日制教育”的簡稱。意思是通過國家統一組織的每年6月(原為7月)的統一高等院校入學考試,各高校通過省一級招辦錄取進入各高校就讀而獲得的學歷。學生入學約兩個月之後在高等教育網上能夠查到學籍,如果不能查到學籍就不是普通高校全日制的學生。

所謂“普通高校”,就是指“全日制”的大學。除此之外還有函授、自考、夜大學、電大、遠端教育(利用網路教學)等形式都是非全日制的。

2樓:小丸子

全日制本科學歷屬於第一學歷,自考本科學歷屬於第二學歷。有些資格考試要求的就是全日制學歷。全日制學歷的認可度要比自考本科學歷的認可度高。

3樓:不要笑眼淚會掉

自考本科是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本科的簡稱,考試成績合格後由主考學校和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委員會聯合頒發大學畢業證書,國家承認學歷,學信網可查,符合條件者由主考大學授予學士學位。

自考本科和全日制本科的區別和聯絡

4樓:就是困了吐了

自考本科和全日制本科學歷上是相同的,有個別自考學校也會組織學生每天上課,但卻不屬於全日制形式,二者學歷在畢業證書上也會有所差異,因為畢竟教育形式還是有差異的。

另外,全日制和自考雖同屬本科,但在找工作時還是會區別對待,因為面試官還會更看著全日制考大學的人,而自考本科儘管含金量比成考高,卻遠遠不及高考,這一點毋庸置疑。

全日制本科主要就是高考統招的一些本科大學招生。而所謂的自考本科,雖然也是國家承認的本科學歷,但是卻需要考試所有科目都合格以後才能拿到畢業證,很難;全日制本科只要期末不掛科,畢業很容易拿到畢業證。

另外,全日制和自考雖同屬本科,但在找工作時還是會區別對待,因為面試官還會更看著全日制考大學的人,而自考本科儘管含金量比成考高,卻遠遠不及高考,這一點毋庸置疑。

5樓:最愛塵涑

自考本科和全日制本科存在一定區別,有以下幾個方面:

一、概念區別

1.自考本科:

自考本科是我國基本高等教育制度之一,自考文憑效力與個人的努力學習程度相關,成績合格後由主考學校和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委員會聯合頒發大學畢業證書,國家承認學歷,學信網可查,符合條件者由主考大學授予學士學位。

2.全日制本科:

全日制一般指學習時間上的一種分類,顧名思義是按照國家法定工作、學習時間進行全天候學習的一種方式。全日在校學習的學校,稱為全日制學校,學生全天在校上課,以教學為主。區別於業餘、函授、自考等學習形式的學校。

二、招生物件區別

1.自考本科:

自考本科招生物件:自考主要以招收本地戶籍生為主,而參加自考的考生不受性別、年齡、民族、種族和已受教育程度的限制,屬於完全的開放式教育。

2.全日制本科:

普通高中在校學生通過學校報名

三、學習方式區別

1.自考本科:

自考本科學習方式非常靈活,自學為主,也可以參加由其他社會培訓力量或主考學校舉辦的自考助學班。

2.全日制本科:

按照國家法定工作、學習時間進行全天候學習的一種方式。全日在校學習的學校,稱為全日制學校,學生全天在校上課,以教學為主。

四、考試形式不同

1.自考本科:

自考沒有入學考試,考生參加單科考試,合格一門,發一門的合格證書,所有科目合格後,可申請畢業,頒發學歷證書。

2.全日制本科:

全日制本科通常是由全國各地的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自主招生或者保送等方式進行招生的,學制4—6年,學生在校學習,是最為普遍的教育方式。學分修滿正常畢業下發畢業證和學位證。

6樓:提莫喜歡誰

自考本科和全日制本科都是我國高等教育的,兩種學歷都被國家認可的,但是自考的學習模式和全日制不同,全日制本科的含金量高於自考,自考在許多企業不認可的。

自考是我國高等教育的一種,屬於國民教育系列,自考和全日制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方式,沒有辦法比較。關於自考在社會上的認可,要看用人單位的要求,具體崗位具體分析,如果單位要求全日制,你就不行的,沒有要求是全日制,就看自己的能力, 每個地方都有自考的學校,一般都是公辦的二本本科學校。這你可以去當地的教育考試院就查到相關的學校。

7樓:遼寧中公專升本助手

本質上來說,自考本科是非全日制學歷,是你的最高學歷,你的第一學歷是你的前一統招學歷;統招本科是全日制學歷,是你的第一學歷。

自考本科需要你自學所報專業的所有科目並參加考試,合格後即可申請畢業,全日制本科需要你到學校讀書,如果您目前是在職狀態,推薦您考自考本科,而統招本科需要有報考條件限制。

8樓:普育吧學歷

全日制就是通過統招高考進去專科或本科院校全天候學習

與普通高考和**高考在招生物件、考試時間及學制不同,自考是“寬進嚴出” [1] 。考生參加國家****統一組織的單科考試,合格一門,發一門的合格證書,所有科目合格後,方可申請畢業(申請本科畢業的學生還需提供國家承認的專科畢業證)。自考是一種自主學習的過程,只有親身體驗過,尤其是隻有其中一少部分善於學習的考生才是自考的最終勝出者(畢業)。

學生在經過系統的學習後,通過畢業**答辯、學位英語考核達到規定成績,符合學位申請條件的,可申請授予學士學位。並可繼續攻讀碩士學位和博士學位。

9樓:匿名使用者

簡而言之吧,區別就是兩者最後的畢業證會有一點不同,聯絡就是畢業之後考研考公務員都是可以直接考的,不會浪費時間

10樓:繁星系冽

區別就是兩種不同的教學形式,自考可以隨時學習,在家學習都行,但是全日制本科你要去大學進修4年,出來之後才是本科文憑

11樓:驚魂日

相對來講,找企事業相關的工作是比較看重全日制的,如果你現在的工作還不是很穩定的話又,或者以後想進哪個事業單位工作的話,還是勸你就讀全日制的本科。他們都看重應屆本科生。對於其他社會人士大部是看重多少年的工作經驗,有工作經驗之後再看有沒有這樣的名額即是機遇給你才行。

而自考本科相對來講難度是比較大的。全部是自學方式。每年只有四個考試機會,還分為大考和小考,有的科目還不一定年年都有機會報名。

相對來講是有點難度的。不過這個比較適合已經工作而且時間上比較充足而且有恆心的人士就讀(不過函授更容易)。

12樓:陳維安

自考本科

是**專升本的一種,其中還包括網路教育,電大,**高考;自考算是**專升本中畢業最快,含金量最高的,最快1.5年畢業

全日制本科主要是統招本科,通常是由全國各地的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學習時長一般為4年畢業,我是全日制專科畢業,去年參加了自考專升本,提升自己的學歷,太長時間沒學習就報了博文思教育 的保畢業班,全程託管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1.學習方式不同統招本科需要參加全國統一高考而入學,自考本科只需要去自考辦報名即可入學。

14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本科是屬於非全日制本科,是成年人出生社會後還想提升學歷的一種方法,比較實用於上班族,學生不需要在學校上課,學生都是自學。

全日制本科是統一參加高考入學的,全日制本科含金量肯定比非全日制含金量高得多,學生必須要在學校上課。

有的企業會看你是全日制還是非全日制,如果有兩個人去面試,一個人全日制本科,一個是非全日制本科,企業會更欣賞全日制本科的,但是有的企業就不在乎是否是全日制,比如你去參加公****,只要是本科就可以參加。

自考本科和全日制本科有多大區別?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入學形式不同

自考是一種通過自學參與各科考試,從而獲得畢業證及學位證的一種教育形式。自考區別於統招,不需要經過國家統一考試即可入學。

自考幾乎無入學門檻,只需要在申請本科畢業證的時候出示專科畢業證即可。

二、學習方式不同

自考生一般都是通過自學、報考助學機構的方式進行學習,時間靈活,上課方便,有相對自由的空間。

而統招生是需要按照國家法定工作、學習時間到學校進行全天候學習的。

三、學習時間不同

自考生區別於統招生,可以按照自己的學習進度選擇報考的考試科目。只要所有科目成績過了,就可以申請畢業了。效率高的學生最快可以在一年半之內申請畢業。

而統招生一般情況下,都是根據學校的教學計劃和考試安排參加考試,本科四年畢業,獲得學位證。

16樓:匿名使用者

嗨,我是從全日制大學退學的自考生。

形式上的區別很顯而易見了我就不說了。最本質的區別我覺得有兩點。

第一是自考只能自己監督自己,自己引導自己,自己給自己規劃,自己做自己的導師,所以不可避免在一開始會遇到各種各樣學習上的錯誤。但是逾越了這個階段,你管理自己時間的能力就增強了,自學的效率就提高了,以後你想學習任何一門課程,或者搞清楚任何一個事物,都能快速進入狀態找到重點。

第二是缺少了大學裡面的講座、每天與同學的思想碰撞、和教授的交流,而在整體上獲取知識的深度和廣度可能比不上全日制學生,只有專業知識能達到全日制學生的水平。那麼要跨越這個溝壑,自考生要做的是除了學習專業知識也要多系統學習別的自己感興趣的課程,完善自己對這個世界的認識,不能僅僅將拿到畢業證當作目標。

自考全日制本科跟自考本科有什麼區別?

17樓:九鹿丶

區別:1、成bai人自考本科是自學考試du獲得本科畢業證。

2、全zhi日dao制本科是通過高考上大學由學校專培養並且畢業屬的學生。

3、全日制本科學制為學制4—5年,應屆專科畢業生學制2年,自考本科有3-5年不同的學制。

全日制本科主要就是高考統招的一些本科大學招生。而所謂的自考本科,雖然也是國家承認的本科學歷,但是卻需要考試所有科目都合格以後才能拿到畢業證,很難;全日制本科只要期末不掛科,畢業很容易拿到畢業證。

自考本科和全日制本科學歷上是相同的,有個別自考學校也會組織學生每天上課,但卻不屬於全日制形式,二者學歷在畢業證書上也會有所差異,因為畢竟教育形式還是有差異的。

18樓:提莫喜歡誰

相同:自考的含金量都是一樣,自考的含金量僅次於全日制,同時高於專成教、電大、函授屬,在社會單位和公****區別:自考全日制本科脫離生產在校全日制的學習、生活;自考本科就是一邊學習一邊工作,自己在家看書考試,不影響正常的工作。

拓展資料

自考方式是一種是在機構報名後完全自主學習,到考試時間直接參加考試。另一種參加機構或者學校的培訓,利用晚上或者週末的時間上課,然後在參加考試。自考專科一般有16門,本科有14門,全中國大學的自考文憑都一樣,全國都承認,一律平等對待。

自考本科和全日制本科有什麼區別,自考本科和全日制本科有區別嗎?區別大嗎?

黎友源 我們國家的大專 本科高等學歷教育有以下幾種形式 1 普通高等教育 2 成教高等教育 3 自學考試高等教育 4 網路教育 1 普通高等教育 基本條件就是參加全國統一組織的高考 每年6月份 並達到相應分數線之後,你被大專院校錄取之後報到入學註冊,是全 日製的學習形式。學歷層次包括 大專 本科 2...

全日制自考本科與自考有區別嗎?聽說全日制自考是騙人的,其實就是自考屬於非全日制

提莫喜歡誰 先說明自考是沒有專公升本這個說法,只有全日制的才有專公升本。自考本科的可前提是你有國家認可的大專學歷 包括電大 成教 在校大學生 另外黨校是不具有認可的學歷 情緒失控 自考就是非全日制的,但是也是國家承認 學信網可查的 也是可以考研 公務員的 對的,自考確實不是全日制的,但是含金量很高,...

自考全日制畢業證難拿嗎,全日制自考本科出來的畢業證和統招的出來的畢業證有什麼區別

自考流程 自考報名 選擇所要考的專業和課程 預訂或買教材 書 拿到書,自己看書學習 按期參加考試 全部課程考出 申請畢業 拿到專科 本科學歷。全日制自考要比自己學習的和上業餘的簡單好多 自考很難通過率低是針對社會自學考試的考生,這部分考生大多數是有家有業的在職人員或待業人員,這一類人的學習時間少 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