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本科學歷能不能報考全日制研究生

時間 2021-10-14 23:10:20

1樓:可愛的小果

自考本科考出來以後,完全符合全日制的研究生考研條件。考研條件第一條。

考研條件

考生必須符合下列學歷等條件之一:

1.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錄取當年9月1日前須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含普通高等學校、**高校、普通高等學校舉辦的**高等學歷教育應屆本科畢業生,及自學考試和網路教育屆時可畢業本科生)。

2.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

3.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從畢業後到錄取當年9月1日,下同)或2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

4.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按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身份報考。

5.已獲碩士、博士學位的人員。

6.在校研究生報考須在報名前徵得所在培養單位同意。

全日制碩士

全日制碩士的招生考試主要是全國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簡稱"統考"),英語、思想政治理論、高等數學等公共科目由全國統一命題,專業課主要由各招生單位自行命題(部分專業通過全國聯考的方式進行命題)。

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主要分為初試和複試,初試通過以後才有資格參加複試, 被錄取後,獲得研究生學籍。畢業時,若課程學習和**答辯均符合學位條例的規定,可獲碩士研究生畢業證書和碩士學位證書。

2樓:加

額,可以的,

可提升學歷的,!

**自考本科可以考全日制研究生嗎

3樓:大野瘦子

可以復,首先科普一下考研的條件:制

1.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2.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3.考生的學歷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

(2)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

(3)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經2年或2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歷。

從以上條文我們可以得知,想要報考碩士研究生,必須得有本科或者專科的畢業證,因此對於那些沒有學歷的人來說,可以通過**高考、自考、遠端教育等形式先考取本科,獲得本科學歷,然後再報考研究生,因此**教育獲得的學歷是可以考研的。

除了統招研究生,**本科沒有學位證書也是可以報考再回研究生的,可以報考的在職研招生形式為一月在職聯考。不僅是**本科沒有學位證書的人只能報考一月聯考,統招本科沒有學位證書的人也是如此。而且包括**教育本科在內的,只要是國家承認的本科學歷,要求都是一樣的。

4樓:湖南中卓教育

**本科可以考全日

抄制研究生,但bai

前提是你得通過全du國的統一高考才行zhi,這是可以dao考研的最基本條件了。

**本科其學歷是國家承認的,文憑硬度相對還比較高,在工資、人事待遇、《考研究生》、考證、考公務員、出國留學、職稱評定以及其他方面與普通本科具有同等效力。

報名條件:

1、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2、國家承認學歷的各類高等學校在校生以外的在職、從業人員和社會其他人員。

3、報考高起本(專)的考生應具有高中畢業文化程度。報考專升本的考生必須是已取得經教育部審定核准的國民教育系列高等學校、高等教育自學****頒發的專科畢業證書或以上證書的人員。

4、身體健康,不影響其所報專業學校的正常運作。

5樓:月如鉤

可以的,但是有一些學校不承認自考生,要提前問好。

6樓:

可以的,只要是本科學歷或者國家承認的相當於本科的學歷都可以考。

7樓:遺忘也美好

可以國家這樣規定

不過一些學校自己規定不收自考的(人大就這樣啊)

還有就是收的話要求你加考所以你上研究生的時候一定要多瞭解

8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可以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獲得自考本科文憑後就可以報考全日制研究生嗎?

9樓:獨淑英來妍

不是獲得自考本科文憑就可以,還必須獲得本科段學士學位,沒有學位是無法報考研究生的。

如果想考研,就要拿到本科證+學位證,只要保證3點達到要求:

一是,專業課(一般4~5門)均分在70分以上。

二是,英語成績70分以上。

三是,**成績良好以上。

達到這三點要求,本科證書+學位證書就完全沒有問題啦!這時候報考全日制研究生完全沒問題。

10樓:平毅然

專科畢業後可以考全日制的研究生的,考試內容和全日制本科生一樣,唯一的區別是複式的時候你需要加試兩門專業課。不過專科畢業要滿一年才可報考,如果有自考本科文憑也要在網上報名前拿到才行。

11樓:芒亭晚庚丙

理論上是可以的,但是有個別院校還是要求學位證的,你需要諮詢你所報考的具體學校

12樓:祭全貴癸

可以啊~條件是英語四級以上,不超過40歲。另外考研的時候你應該算作本科同等學力,考研科目要比普通本科生多,這個你要注意看你報考的學校的招生簡章哦

自考本科畢業,如果有學位證的話,能不能報考全日制研究生

13樓:雀夜城

這不是 有沒有學位證的問題,而是你報名的高校招生的政策問題。

首先,你有本科畢業證專,並且取得了屬

學位證。就具備了報考研究生(要求有本科學歷,部分高校招生需要有學士學位,專科生考研要有兩年工作經驗)的條件。

其次,全日制的研究生是指考生參加國家統一組織的碩士生入學考試(含應屆本科畢業生的推薦免試和部分高等學校經教育部批准自行組織的單獨入學考試),被錄取後,獲得研究生學籍。 等到全國研究生統考的時候,你以本科生的身份去報名參加即可(不需要是全日制,有本科同等學歷就行)。

最後,因為自考是沒有應屆往屆之分的,所以是以你畢業證是否到手為準(注意是證書在手)。才可以參加考試。

p.s. 全國統考的研究生考試 很難。

14樓:家庭教師張

可以報考的,研究生報名只要求畢業證,不要求學位證。

1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和你情況一樣,我現在就在備考中,祝你成功!

16樓:高超加油

這個應該看各個招生院校的政策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沒有問題的,沒有什麼特定要求吧,看你能不能考上了,考上不就一切都知道了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只要符合相等的報考條件。

自考大專然後自考本科能不能考全日制研究生?

19樓:

自考本科畢業,可以參加全日制研究生招生考試,可能到複試階段需要加試一部分專業基礎和專業課,證明達到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畢業的水平。

全日制專科及以上學歷包括自考本科學歷嗎

活寶 不包括自考,全日制學歷當中不包括自考的 丟丟不見了啦 首先,不論是統招本科還是專科,拿的都是普通全日制文憑。自考本科拿的是 教育的學歷。含金量遠遠低於統招本科,未必有統招專科好,但是不能否認自考本科也是本科文憑。在就業上,自考本科文憑的效力也比較低。一句話總結能上統招上統招。自考本科即使蓋了9...

全日制3 2本科學歷比三本學歷含金量高麼

想太多了。所謂的3 2就普通大專 自考本科吧,可以說差不多,但是不可能高於統招本科 胸爆了哈 如皋科創學校有網路教育,就是可以讓你在家學習,我朋友在這裡學校的,還可以2年半就拿到證書了 怎麼說呢,應該是略低於普通本科,高於專科。個人看法 誰知道3 2的本科學歷與正規本科全日制本科學歷有什麼區別嗎?2...

大多教師招聘都要求全日制本科學歷,怎麼看待這一就業門檻

小飛居 這一就業門檻設定的還是比較合理的,畢竟教師這個行業是培育祖國花朵的,還是需要進行一些篩選。現在時代在進步,我們國家也不是處於那種掃文盲的時代了,現在我們的教育要面向全體,所以對教師的要求就會有提升。而且本身本科文憑也不算是強人所難,現在路上的大學生都是一抓一大把,很多職業的最低要求也是本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