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全日制本科畢業生可以報考國考嗎

時間 2021-10-14 23:10:20

1樓:中公教育

以2023年度國家公****[於2023年10月14日釋出公告]為例:

1)具有大學專科及以上文化程度;

2)非普通高等學歷教育的其他國民教育形式(自學考試、**教育、網路教育、夜大、電大等)畢業生取得畢業證後,符合職位要求的資格條件的,均可以報考。

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公務員報考,在學歷方面,招錄職位表中的學歷要求指的是報考人員所獲得的最高學歷。非普通高等學歷教育的其他國民教育形式,比如自學考試、**教育、網路教育、夜百大、電大等畢業生,取得畢業證後,符度合職位要求的資格條件的,都可以報考。

3樓:山東中公

非普通高等學歷教育的其他國民教育形式(自學考試、**教育、網路教育、夜大、電大等)畢業生取得畢業證後,符合職位要求的資格條件的,均可以報考。

4樓:卓博公考玉溪

你好,一般來說是可以報考,自考本科非全日制的學位也是國家承認的學歷,可以報考公務員,但注意有些省或者某些職位,會要求考生必須為統招生或者應屆畢業生等有具體要求的可能就不能報考了。

一、關於報考條件

1. 哪些人員可以報考?

報考人員應符合以下條件: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18週歲以上、35週歲以下(2023年10月至2023年10月期間出生),2023年應屆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職)人員年齡可放寬到40週歲以下(2023年10月以後出生);

(3)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擁護中國共產黨領導和社會主義制度;

(4)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質和道德品行;

(5)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和心理素質;

(6)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7)具有大學專科及以上文化程度;

(8)具備**公務員主管部門規定的擬任職位所要求的其他資格條件。

2. 哪些人員不能報考?

現役軍人、在讀的非應屆畢業生、在職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機關(單位)工作人員,不能報考。

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人員、被開除中國共產黨黨籍的人員、被開除公職的人員、被依法列為失信聯合懲戒物件的人員,在各級公務員招考中被認定有舞弊等嚴重違反錄用紀律行為的人員,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機關(單位)工作人員被辭退未滿5年的,以及法律法規規定不得錄用為公務員的其他情形的人員,不得報考。

此外,報考人員不得報考與招錄機關人員有公務員法第七十四條所列情形的職位,以及其他錄用後即構成迴避關係的招考職位。

公務員法第七十四條規定:“公務員之間有夫妻關係、直系血親關係、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以及近姻親關係的,不得在同一機關雙方直接隸屬於同一領導人員的職位或者有直接上下級領導關係的職位工作,也不得在其中一方擔任領導職務的機關從事組織、人事、紀檢、監察、審計和財務工作。”

2023年國考非全日制本科能報名嗎?

5樓:中公教育

2023年國考崗位表暫未釋出,但根據往年招錄情況來看,非全日制本科是不可以報名國考的,非全日制學歷的考生沒有應屆畢業生這一說,只能在獲得了學歷證和學位證之後,才有資格報名參加公****。

可參考2023年國考公告報名條件:

(一)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18週歲以上、35週歲以下(2023年10月至2023年10月期間出生),2023年應屆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職)人員年齡可放寬到40週歲以下(2023年10月以後出生);

(三)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四)具有良好的品行;

(五)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六)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七)具有大專以上文化程度;

(八)具備**公務員主管部門規定的擬任職位所要求的其他資格條件。

應屆本科畢業生考上了非全日制研究生,還能參加國考嗎

6樓:

明白一點說,: 第一學歷,即高中畢業後參加全國高等學校統一招生考試被某一學校錄取,經修業期滿所取得的文憑。除此以外諸如通過自學考試、函授、電大、**高考、脫產進修等途徑所取得的學歷,即為第二學歷、第三學歷。

因此,這兩種情況第一學歷都是本科,與怎麼取得研究生學歷無關。研究生學歷是最高學歷。

非全日制本科有學位證嗎,非全日制本科生怎麼可以拿到學士學位

有的。與高考生的高等教育學士學位不同,成考 自考 網路教育同屬於繼續教育系列,其學位是相同的,均會註明 教育學士學位 自學考試學士學位的申請條件是什麼?教育學士學位的授予條件是由高校自主規定的,各高校的規定都有所不同,常見申請條件通常包括以下三個 1 平時成績平均分不低於65 72分。2 畢業 良或...

非全日制研究生可以在報考全日制研究生嗎

迪迪的小迷妹兒 可以,但是在校研究生報考須在報名前徵得所在培養單位同意。考研報考條件如下,報名參加碩士研究生全國統一入學考試的人員,須符合下列條件 一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二 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三 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四 考生學業水平必須符合下列條件...

非全日制研究生能報考博士嗎,非全日制研究生能考博士嗎

在職研究生招生網 非全日制研究生可以考公務員嗎?非全日制研究生能考博士嗎 小入戲 可以,非全日制研究生與全日制研究生執行相同的政策和標準,其學歷學位證書具有同等法律地位和相同效力,所以非全日制研究生跟全日制研究生一樣,是可以讀博的。不過,目前非全日制研究生不能讀直博,而需要考博,或者在職讀博。博士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