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究生只能考全日制研究生嗎?非全日制有何不好呢

時間 2021-09-14 22:57:31

1樓:河南科技學院學長

首先回答你第乙個問題:研究生分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符合考生條件是都可以考。非全日制的缺點現在也在國家也在慢慢改善。

非全日制的不好分以下幾點:

第一:個人而言麻煩點。非全日制的學生分為倆種,一種就是學生還有一種就是企業的管理人員。

因為這個原因所以住宿安排也不一樣。有的學校安排學生寢室有的則沒有安排。也就是說如果你是學生的話,你的考慮住宿問題,因為你要上課,你必須在這個城市,自己租房的話對學生而言經濟條件是個難題,你可以申請寢室,但是那個學院是什麼流程,你考研前的了解下。

所以相對而言麻煩點。

第二:主要是近些年來非全日制的社會認可度不高,非全日制在找工作的時候,一般企業不會優先考慮非全的學生,因為非全的上課模式不像全日制學生一樣,企業不想花同樣的錢找乙個對自己專業不熟悉的學生(相對於全日制),培訓企業是要花大筆的錢。企業是為錢而存在,所以他們考慮的是價效比。

這是乙個方面。

第三:國家政策:國家對非全日制研究生的政策也有天壤之別,首先就是補助,非全日制不享受全日制的所有相關的政策補助,同時非全日制沒有獎學金,這些加起來基本可以達到上萬元,對於學生來說可以不少的費用。

並且前幾年國家對企業招收非全日制的政策也不盡人意,所以非全日制報考人數很少,除非是985.211或者一流的本科學校否則其他的都很少有報滿非全日制的情況。但是今年受到疫情的影響非全日制國家開始鼓勵學生去報考,並且開放第二學歷,這對於非全日制而言是個好訊息

2樓:沃白風

綜上,這就是我為什麼勸誡大家一定要研究生,要唸全日制的研究生,而不是非全日制,因為到時候找工作的話,這兩個學歷都會有天差地別的區別,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好。

3樓:無骨無花

考研的時候既可以考全日制研究生也可以考非全日制研究生。全日制研究生更適合應屆生報考,如果已經有工作的人想邊工作邊讀研,可以選擇讀非全日制研究生。非全日制的研究生一般在週末及節假日上課,一般學校不安排住宿,也不享受獎助學金。

4樓:wyshi師

現在基本上都是全日制的,非全的研究生的話,到了社會上基本上是沒有社會認可度的,找工作的時候也非常的不好找,而且非全日制會浪費很多時間。

5樓:我給你寫信

考研究生也可以考非全日制的研究生。非全日制的研究生所領取的學歷,肯定是沒有全日制研究生所領取的學歷含金量高的。還有就是有很多公司,可能不承認非全日制的研究生是研究生學歷。

6樓:吃瓜大拿

非全也可以考。現在對非全的認可越來越多,而且讀非全不會用太多的時間,是很多上班族的選擇,但是相比非全,全日制的研究生學到的東西更多認可高,就業更好。

全日制研究生可以轉非全日制研究生嗎

7樓:假面

可以的,全日制研究生可以轉成非全日制研究生,考生如果選擇校內調劑,不可以跨專業進行調劑,只能選擇相同或者相近的專業進行調劑。

如果向校外其它招生單位調劑,考生在入學考試的時候成績還需要達到複試要求,才可以進行調劑。

非全日制碩士研究生和全日制碩士研究生招生方式相同,必須通過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統一考試。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實行相同的考試招生政策、培養和畢業標準,其學歷學位證書具有同等法律地位和相同效力。

8樓:雅

全日制研究生與非全日制(在職)研究生區別竟然有這麼大?

9樓:鄒秀榮臺裳

可以,非全日制研究生納入全國統考之後,在複試調劑階段,部分高校部分專業全日制未錄取者可申請調劑到非全日制,非全日制考研難度增大。

10樓:潛桂蘭斛婉

1、全日制研究生可以轉非全日制研究生,但必須符合非全日制研究生的報考條件並且報考學校當年有招收相關專業的非全日制研究生。

2、自己提出申請就可以辦理,但務必抓緊時間。具體可以諮詢招生單位研招辦。

非全日制研究生可不可以再考全日制的研究生?

11樓:流火之雲

非全日制研究生:

非全日制研究生指符合國家研究生招生規定,通過研究生入學考試或者國家承認的其他入學方式,被具有實施研究生教育資格的高等學校或其他高等教育機構錄取,在基本修業年限或者學校規定的修業年限(一般應適當延長基本修業年限)內,在從事其他職業或者社會實踐的同時,採取多種方式和靈活時間安排進行非脫產學習的研究生。

全國碩士研究生入學統一考試報考條件: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考生學業水平必須符合條件之一。

考生學業水平條件:

1.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含普通高校、**高校、普通高校舉辦的**高等學歷教育應屆本科畢業生)及自學考試和網路教育屆時可畢業本科生,錄取當年9月1日前須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

2.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要求報名時通過學信網學歷檢驗,沒通過的可向有關教育部門申請學歷認證。

3.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從畢業後到錄取當年9月1日,下同)或2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

4.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按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身份報考。

5.已獲碩士、博士學位的人員。

6.在校研究生報考須在報名前徵得所在培養單位同意。

參考資料

中國研究生招生資訊網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值得肯定的是2023年非全日制研究生可以調劑到全日制的,因為符合國家規定的調劑政策及招生單位調劑要求的報考全日制與非全日制的考生均可調劑。調劑複試錄取辦法由招生單位自主確定。

以前,非全日制研究生的報考者主要是職場人員,而政策的調整允許應屆畢業生報考非全日制,職場人員與其競爭,沒有優勢,從而被錄取的可能性減小,難以獲得職場人員參加雙證專業課程學習,提公升自己學歷學位的機會。

而另一方面,應屆畢業生由於沒有工作收入,如果轉到非全日制,還需要解決學費、住宿等問題,這對於沒有工作經驗,沒有經濟收入的他們來說,是一筆不小的支出,因此,很多人不願意選擇調劑。

不過2023年非全日制研究生想調劑到全日制的可能很小,並且隨著國家對非全日制研究生的政策支援,加上人們對這一形式的逐漸接受,越來越多的全日制考生會選擇調劑到在職形式學習。

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統籌招生實行相同的招錄標準以來,考取非全日制研究生的難度加大,同時相關院校也在鼓勵全日制考生在合適的情況下,調劑到非全日制形式,這樣,考生不僅獲得了錄取機會,院校也完成了非全日制名額的招生。

所以對於非全日制研究生來說,調劑到全日制是可以的,只不過可能性太小了。

考非全日制研究生有用嗎,非全日制研究生有用嗎

熱心的小誠老師 回答親,您好,我只想說,如果讀研單單是奔著好工作去的話,只能說你想太多,還有,非全含金量確實不如全日高,但是你單單只看到了一方面,目光太狹隘,沒有注意到非全同時還在積累工作經驗,長遠來看,你一定能判斷全日好於非全嗎?所以,全日和非全你根本就說不清楚誰好誰壞,只能由個體自身去衡量。提問...

非全日制研究生可以在報考全日制研究生嗎

迪迪的小迷妹兒 可以,但是在校研究生報考須在報名前徵得所在培養單位同意。考研報考條件如下,報名參加碩士研究生全國統一入學考試的人員,須符合下列條件 一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二 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三 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四 考生學業水平必須符合下列條件...

非全日制碩士研究生怎麼考,非全日制研究生怎麼報名?

在職人員攻讀碩士專業學位全國gct聯考取消,納入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考試,考試科目與對應的全日制專業的考試科目相同 複試分數線 與全日制研究生進入複試的初試資格線相同。非全日制研究生如何報考?非全日制研究生怎麼報名?非全日制研究生報名和全日制研究生一樣,都是相同的流程。考生需要在9月下旬預報名階段或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