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研究生是不是非全日制研究生?

時間 2023-02-25 05:15:08

1樓:網友

在職研究生不是全日制的!

在職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的區別?

2樓:歐漏露面

張雪峰:在職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有何差別?老師分析到位!

3樓:博強說教育

[鵬強教育銳享]第五期。

4樓:中國人民大學網路教育

1、在職研究生一般利用週末學習,一門課集中在兩到三周,上完一門課考一門。內也就是說容在職研究生可以邊上班邊學習。而統考研究生是按學期走,一門課程分布在一學期內完成,學期末考試。

是需要辭職全日制來讀的。

2、在職研究生可以獲得研究生課程班的同等學歷證書(結業證),符合條件的學員可以申請到與統招研究生一樣的碩士學位。統招研究生可以拿到畢業證書(學歷)和學位證書。

5樓:在職研究生招生網

已經工作了可以一邊工作一邊讀研嗎?在職研究生和研究生區別是什麼呢?

全日制在職研究生可以調劑到非全日制在職研究生嗎

6樓:文都教育

首先在調劑前需要對調劑原則進行了解,在院校的招生簡章上是會標明調劑的具體要求的。一般來說,調劑的原則是選擇與所報專業相近的專業,而且業務課考試科目須相同或相近。比如說,選擇法律(法學)專業的考生需要第一志願為本科專業為法學專業。

而且有些專業是不能進行校內調劑的,而且還不能進行跨專業報考。全日制研究生調劑到非全日制研究生也是要經過複試的,複試的形式還是由各個院校自行發布的。複試的形式主要有筆試和面試兩種,考試難度並不會很高。

但是複試成績一樣是會計入到總分當中,所以大家還是不能對複試放鬆複習。

時下,非全日制研究生調劑系統還沒有開啟,但是這時候就需要對調劑進行準備。因為近年來非全日制研究生的考試難度比較高,需求調劑的考生也越來越多,所以大家要盡早做好準備。

在職研究生與全日制研究生哪個好

7樓:文都教育

在職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各有優劣,並不能說一定是哪個好,哪個不好。這要看大家適合報考哪一種形式。

在職研究生也是一種國家承認的教育方式,它主要針對的人群是在職人員,也就是在職人員可以一邊工作一邊學習,工作的同時就可以拿到相應的學位證書,對自己以後的工作發展做鋪墊。

全日制研究生就是學員參加12月份組織的全國統一考試,考試通過之後就可以入學學習研究生的課程,全日制研究生的學習就不像在職研究生的學習那樣靈活,全日制研究生需要全天的學習,也就是需要放棄工作,而且會給學員帶去一定的經濟壓力。對於職場人士來說,讀在職研究生也好,全日制研究生也好。不管選擇哪乙個,都要結合自身當前的生活和工作狀態綜合考慮。

在職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的幾點區別。

第一,獲得的證書上:全日制研究生畢業後,一般可以獲得碩士畢業證和學位證。而在職研究生由於報考形式不同,考生最後獲得的證書也是有區別的。

參加同等學力申碩可以獲得與全日制研究生完全一樣的碩士學位證書,沒有畢業證。而12月聯考在職研究生畢業後可以獲得在職研究生雙證,其中畢業證書上將會標註學習方式,除了這一點,獲得的證書與全日制證書沒區別,法律地位與效力都是一樣的。

第二,工作經驗上:在職研究生邊學習邊工作,學到的在職研究生專業理論知識能直接在工作中運用,而工作中遇到問題了,也可以諮詢老師與同學,更好地提公升自己,可以說,在學習的同時,積累了豐富的工作經驗。相比較而言,全日制研究生由於脫產,實踐經驗就少了。

在畢業後,由於達到同樣的培養標準,並獲得效力一樣的證書後,企業更傾向於在職研究生。

第三,學習環境。

全日制研究生大多是一直在校的學生;在職研究生多是相關領域的在職人員,甚至還有很多是有著深厚工作背景和技術經驗的高層人員,學員間可以相互交流,拓展人脈。

第。四、上課方式。

全日制研究生是屬於周一到周五全日制脫產學習的;在職研究生屬於非脫產學習,一邊工作一邊學習,上課方式主要有3種,週六日上課、假期集中上課、網路教學,跟工作時間是沒有衝突的。

8樓:在職研究生招生網

已經工作了可以一邊工作一邊讀研嗎?在職研究生和研究生區別是什麼呢?

9樓:中國在職研究生網

近些年,在職研究生越來越受歡迎,不少院校開設了在職研究生課程,吸引了許多人前來報名與諮詢,但他們對在職研究生與全日制研究生的區別不是很了解。下面就通過中國在職研究生招生資訊網為大家詳細介紹。

10樓:啟文教育

兩者沒有好壞之分,根據需求報考即可。在職研究生可以非脫產進行學習,全日制研究生需要脫產進行學習。

在職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所獲的證書含金量都是很高的,受到各個企業的認可,所以大家都可以放心報考。

11樓:雅

全日制研究生與非全日制(在職)研究生區別竟然有這麼大?

在職研究生比全日制研究生學費多嗎

12樓:成長與微笑

在職研來究生學費一直是學員十。

源分關注的問題,不少在職人員把在職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混為一談,其實這種觀點是不正確的。那麼在職研究生學費比全日制研究生學費貴嗎?

從表面上看,在職研究生學費確實比全日制研究生學費要高,但是從其他角度分析下,也許你會覺得,兩者之間的學費不會差太多,甚至比全日制的便宜。

從上課的形式上分析,在職研究生是邊工作邊上課的,而如果報考全日制研究生則需要放棄已有的工作學習,並且全日制學習時間比較長。雖然在職研究生學費稍高一些,但是學員在學習期間上班,還有經濟**。邊工作邊學習兩到三年不僅積累工作經驗,還能獲得碩士學位證書,這是金錢買不到的。

從考試形式分析,在職研究生考試分為專業碩士考試和同等學力申碩考試。報考同等學力申碩的考試難度並不大,而且通過率高。而全日制研究生考試需要入學考試,考試難度大不易通過,及即使全日制學費低一些但是對於在職人員來說可能付出的更多。

詳情請點選:2023年在職研究生學費全解。

13樓:企鵝

這個看情況,也不一定的咯。

在職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哪個更容易考

14樓:跨考教育

在職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都可以讓報考者獲得碩士證書,在申碩難度方面,在職攻讀要小於全日制形式。尤其是同等學力申碩形式招生的相關在職專業,考生可免試入學,先學後考,且沒有複試,考試科目少,又單科成績保留,有多次考試機會,因此,此形式的考試通過率是比較高的。

1.在職研究生報考方式多,不用脫離工作,即使是與全日制研究生同時報考的一月聯考形式,其考試難度也低於全日制,且經濟收入方面有保障,能讓學生在積累實踐經驗的同時,收穫含金量不低的雙證。

2.在職研究生專業涉及面也非常廣,不僅有管理類的,如工商管理、公共管理、行政管理、財務管理等,還有經濟學類的,如經濟學、金融學等,工程類也不少,工程碩士、軟體工程碩士等。

非全日制研究生可以報考全日制研究生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全日制研究生需要脫產進行學習,只要通過國家組織的初試和複試,並且有時間進行全脫產的學習,是可以報考的。

16樓:在職研究生招生網

非全日制研究生如何報考?

17樓:本溪市學信教育

非全日制研究生畢業可以報考研究生學歷。

全日制研究生和非全日制研究生有什麼區別

18樓:南京衍坤mba培訓

第一: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畢業後都能獲得什麼證書?

全日制研究生:研究生學歷+碩士學位。

非全日制研究生:研究生學歷(註明學習方式)+碩士學位。

都是雙證,學信網上可以查到的。

第二,招生物件、報考人群不同。

全日制研究生:應屆生、往屆生都可以報考,但主要面向應屆畢業生以及未工作的往屆生。

非全日制研究生:同樣也是應屆生、往屆生都可以報考,但主要報考人群是在職人員。在職管理類聯考報考要求是本科畢業三年,大專畢業5年報考即可。

第三,專業選擇上有所不同。

全日制研究生:幾乎可選擇所有的專業,包括學碩、專碩。

非全日制研究生:只能選擇部分專碩專業。

第四,授課方式不同。

全日制研究生:採用全日制授課方式,上課時間一般是周一到周五。

非全日制研究生:採用業餘制授課方式,上課時間多是週末、節假日、寒暑假集中授課。

第五,學費不同。

全日制研究生:一般學費為8000一年,但部分專碩學費高於學碩。

非全日制研究生:非全學費幾萬到十幾萬不等,部分名校的管理類專碩(如mba)學費高達幾十萬。

第六,獎助學金及住宿不同。

全日制研究生:在校期間可申請獎助學金,而且部分獎助學金覆蓋率達100%,所以報考全日制研究生,讀研期間,生活費用基本無太多顧慮,且學校提供學生宿舍。

非全日制研究生:非全則相反,不僅沒有獎助學金、學校也不提供住宿。

第七,檔案管理不同。

全日制研究生:入學前可以將檔案轉到學校,成為學校的集體戶口,可以享受部分城市的應屆生待遇,如:落戶政策,參加校招等。

非全日制研究生:不轉檔。

其實選擇全日制還是非全日制研究生,都是需要綜合考慮的,如果你是應屆生或者剛畢業工作也不穩定,那完全可以選擇全日制研究生,不僅能提公升自己,也可以暫緩一下就業壓力。如果你是往屆生,工作穩定而且收入還不錯,不想放棄現在的工作,那就選非全日制研究生。

19樓:博強說教育

[鵬強教育銳享]第五期。

20樓:sunny旳星星

1、含義不同:

全日制研究生。

是指符合國家研究生招生規定,通過研究生入學考試或者國家承認的其他入學方式,被具有實施研究生教育資格的高等學校或其他教育機構錄取,在基本修業年限或者學校規定年限內,全脫產在校學習的研究生。

非全日制研究生指符合國家研究生招生規定,通過研究生入學考試或者國家承認的其他入學方式,被具有實施研究生教育資格的高等學校或其他教育機構錄取,在學校規定的修業年限(一般應適當延長基本修業年限)內,在從事其他職業或者社會實踐的同時,採取多種方式和靈活時間安排進行非脫產學習的研究生。

2、畢業證書有所不同:

非全日制和全日制研究生畢業時,按照國家有關規定發給相應的、註明學習方式的畢業證書。也就是說選擇非全日制研究生學習,畢業所獲得的畢業證書標有「非全日制」字樣。

非全日制和全日制研究生的相同點。

1、非全日制和全日制研究生考試招生依據國家統一要求,執行相同的政策和標準。

2、非全日制和全日制研究生培養方案相同,堅持同一標準,保證同等質量。

3、非全日制和全日制研究生學歷學位證書具有同等法律地位和相同效力。

21樓:在職研究生招生網

在職研究生和非全日制研究生區別。

22樓:中港騰飛學校

全日制研究生是指符合國家研究生招生規定,通過研究生入學考試或者國家承認的其他入學方式,被具有實施研究生教育資格的高等學校或其他高等教育機構錄取,在基本修業年限或者學校規定年限內,全脫產在校學習的研究生。

非全日制研究生指符合國家研究生招生規定,通過研究生入學考試或者國家承認的其他入學方式,被具有實施研究生教育資格的高等學校或其他高等教育機構錄取,在基本修業年限或者學校規定的修業年限(一般應適當延長基本修業年限)內,在從事其他職業或者社會實踐的同時,採取多種方式和靈活時間安排進行非脫產學習的研究生。

隨著科學技術的快速發展和知識更新速度的日新月異,傳統的全日制學習模式已無法滿足人們對獲取知識的要求。為了進一步發揮非全日制研究生教育的功能,不斷滿足社會需求,促進我國終身教育的發展。2023年9月14號,對全日制與非全日制研究生做出了明確界定和進行統籌管理。

就兩者進行剖析,詳細解讀兩者有何異同。

相同點:(1)考試招生依據國家統一要求,執行相同的政策和標準。(2)堅持同一標準,保證同等質量。(3)學歷學位證書具有同等法律地位和相同效力。

不同點:(1)畢業證書有所不同,非全日制和全日制研究生畢業時,按照國家有關規定發給相應的、註明學習方式的畢業證書。也就是說選擇非全日制研究生學習,畢業所獲得的畢業證書標有「非全日制」字樣。

(2)培養方案有所不同:全日制是脫產學習是,全日制授課,提供住宿,戶口檔案可轉入學校;非全日制是脫產學習,集中上課,學校一般不提供住宿,戶口檔案不轉入學校。

(3)學費有所不同:全日制學費低,非全日制較高,基本上都過萬。

(4)招生物件有所不同:非全日制主要面向一定工作年限和經驗的在職人員;全日制主要是面向應屆本科畢業生。

很多考生會擔心畢業證書上標有「非全日制」,含金量就不高了,而事實並非如此。這主要是對以前在職研究生的錯誤印象造成的。根據《教育部辦公廳關於統籌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管理工作的通知》,「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考試招生依據國家統一要求,執行相同的政策和標準」,而且「全日制與非全日制研究生教育協調發展,堅持同一標準,保證同等質量」,這就意味著在職研究生在入學考試要求、教學質量、**答辯及畢業要求方面都是同樣標準,所以社會在以後會對非全日制會有乙個客觀公正的看法,認可度會越來越高。

非全日制研究生怎麼上課,非全日制研究生上課時間是怎麼安排的

在職研究生之家 非全日制研究生一般以面授的方式進行授課,而且常見的開課形式主要有週末班 集中班,其課程班不同,上課情況是不一樣的。週末授課週末班是非全日制研究生比較普遍的上課方式,本班通常在每個星期的週六日期間安排授課,有時會隔週週末上課,有時為週末一天上課,或者在雙休日期間進行課程安排 具體上課時...

大家怎樣看非全日制研究生,非全日制研究生含金量如何?為什麼很多用人單位都不認可

現在第一屆非全日制研究生即將步入研二,目前社會上還沒有畢業生。有的人不了解非全日制研究生改革,其實隨著人們文化水平的提高,會有越來越多人了解到非全日制研究生這個新生事物。非全日制研究生與全日制研究生一起參加全國統考 考研 統一劃定複試線,統一入學以及畢業標準,學歷學位證書享有同等效力。唯一區別點在於...

非全日制研究生能報考博士嗎,非全日制研究生能考博士嗎

在職研究生招生網 非全日制研究生可以考公務員嗎?非全日制研究生能考博士嗎 小入戲 可以,非全日制研究生與全日制研究生執行相同的政策和標準,其學歷學位證書具有同等法律地位和相同效力,所以非全日制研究生跟全日制研究生一樣,是可以讀博的。不過,目前非全日制研究生不能讀直博,而需要考博,或者在職讀博。博士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