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全日制研究生可以考博嗎,在職研究生可以考博士嗎?

時間 2023-02-25 20:45:09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不可以的。因為考博都是搞研究的,碩士階段一般要求全日制學術型碩士。

在職研究生可以考博士嗎?

2樓:達納特斯空氣

可以考在職博士也可以考統招博士。

據了解,在職研究生報考博士是有一些條件限制的。

首先,我們需要明確的是只要獲得碩士學位後就可以申請博士學位的,它同全日制申請博士學位獲得的證書含金量是一樣的,沒有什麼區別。其次,在職研究生報考博士當然有條件限制。考生需要獲得碩士學位證書,報考年齡一般限制為45周歲以內。

如果學員在拿到碩士學位證書就可以直接報考博士,可以考在職博士也可以考統招博士。

值得注意的是,報考全日制博士是要脫離工作,其學校進行全天的學習,而且該教育形式的考試難度也是比較大的,一般情況下,學校會優先考慮直博或者碩博等形式來進行錄取。

綜上所述,在職研究生可以報考博士,在職博士比全日制博士更加方便在職人員,建議大家選擇在職博士。不過,在職博士難度也是很大的,大家要做好準備。

申請條件:《同等學歷申請博士學位條件》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頒布施行。

資格審查。(一)申請人必須為已獲碩士學位的人員、應屆碩士畢業生(最遲須在入學前取得碩士學位)或獲得學士學位6年以上並達到與碩士畢業生同等學力的人員。

(二)申請人應在教學、科研、專門技術領域做出突出成績,在申請學位的學科領域獨立發表過高水平的學術**,或出版過高水平的專著,其科研成果獲得國家級或省部級以上獎勵。

(三)具備申請博士學位基本條件的同等學力人員,應當在學位授予單位規定的期限內,向學位授予單位提交以下材料:

1.碩士學位證書;

2.最後學歷證明;

3.準備申請博士學位的學位**;

4.公開發表的有關學術**,出版的專著,以及科研成果獲獎的證明材料;

5.申請人所在單位向學位授予單位介紹申請人的簡歷、思想政治表現、工作成績、科研成果、業務能力、理論基礎、專業知識和外語程度等方面情況的材料(加印密封);

6.兩位教授或相當專業技術職務專家的推薦書(加印密封),其中至少有一名博士生指導教師。

學位授予單位應在規定的期限內,組織專家小組對申請人進行資格審查。對已確定具有申請資格的申請人,按本規定第十條的要求進行同等學力水平的認定。

學位授予。申請人通過同等學歷水平認定,經學位授予單位學位評定分委員會同意,報學位評定委員會批准,作出授予博士學位的決定;授予學位人員的姓名及其博士**題目等應及時向社會或申請人所在單位公布,並經三個月的爭議期後頒發學位證書。

申請人不得同時向兩個及以上學位授予單位提出申請。

3樓:ch陳先生

考博只需要有國家承認的碩士學位即可。而這在職研究生都是國家承認的研究生教育,獲得的證書國家承認,所以可以用來考博。

需要明確的是,只要拿到碩士學位,就可以申請博士學位。這和全日制申請博士學位是一樣的。沒有區別。其次,在職研究生申請博士學位有一定條件。

考生需取得碩士學位證書,申請年齡一般限制在45歲。如果學生拿到碩士學位證書,可以直接申請博士學位。他們也可以申請博士學位。

值得注意的是,申請全日制博士學位就是下班,學校會全天學習,而這種教育形式的考試難度相對較大。一般情況下,學校將以直接或碩士學位等形式優先錄取。

總之,在職研究生可以申請博士學位。在職博士比全日制博士更方便在職人員。建議您選擇在職醫生。然而,當一名在職醫生也很困難。你應該做好準備。

4樓:在職研究生之家

在職研究生是可以申請博士學位的。在職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在申請博士的是一樣的,是沒有任何區別的,在職碩士只要滿足了報考的要求就可以報考。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下在職碩士想要考博必須要滿足三大條件:

第一:在職博士要擁護黨的領導,服從黨的要求,要遵紀守法,不能出現違法亂紀的現象。學員身體要健康,要符合國家對報考人員的規定。

第二,在職博士在報考之前要滿足已經獲得碩士學位並且在獲得學位後有五年的工作經驗的要求,如果學員沒有碩士學位或者是工作經驗達不到要求,都是不能考博的。

第三,在職碩士在申請考博時,年齡的要求是非常嚴格的,學員的年齡不能超過45周歲,超過了以後也是不能考博的。

所以報考在職研究生之後是可以繼續去申請博士學位的,廣大的學員可積極進行報名。

5樓:你可能是豬嗎

1. 讀完在職研究生後,是可以直接報考博士的。並且,在職的博士和全日制的博士都可以選擇。

2. 在職研究生拿到碩士學位證書之後,的確是可以直接報考博士,考生在參加過博士考試後,也可以學習相關專業知識,但如果考生想申請博士學位,則需要在拿到碩士學位證書後滿五年才能申請。

3. 除了對申請博士學位的人員有年限要求外,部分院校對報考者的年齡也有一定限制,一般均要求報考者的年齡不能超過45歲。因此,在職研究生報考前一定要仔細閱讀院校的簡章,認真檢視院校對報考者的要求。

4. 在職研究生報考在職博士,也無需像全日制博士一樣全天候在學校學習,依然可以像報考在職研究生一樣邊工作邊學習,雖然報考博士時在職學習會有非常大的壓力,但是只要能夠堅持不懈,相信最終還是能夠如願以償的。

拓展資料:

1. 在職研究生是國家計畫內,以在職人員的身份,半脫產,部分時間在職工作,部分時間在校學習的研究生學歷教育的一種型別。屬於國民教育系列。

在報名、考試要求及錄取辦法方面不同種類有所不同。

2. 2023年6月18日公布的《關於2023年招收在職人員攻讀碩士專業學位工作的通知》對在職研究生做出改革,國家相關部門對在職研究生專業碩士學位的報考形式併入到了一月聯考,五月同等學歷申碩在職研究生和一月聯考在職研究生不作調整,在職研究生並未取消。

3. 2023年研究生招生制度改革,「在職研究生」將改稱「非全日制研究生」。

6樓:匿名使用者

在職研究生獲得的碩士學位證書與全日制研究生所獲得的碩士學位在其價值和用途上並沒有實質性的區別。如果考生想繼續考博士,根據國家有關政策,兩者完全沒有差別;如果學員想要參加國家公所員考試,兩者也不存在什麼差別;而如果考生想要繼續出國深造的話,那麼擁有有學位證書已經足夠,因為國外的大學也都沒有學歷證書,所以在審查的時候自然也不會要求同學提供此類證明。

7樓:匿名使用者

據國家教育部規定,報考博士人員(全日制、非全日制)必須符合以下條件基本條件:有碩士學位證,應屆生必須在入學前獲得碩士學位證;

申請博士學位必須符合的條件:1.獲得碩士學位後在報考專業或相近專業工作5年以上;2.

在國核心心刊物發表一定數量的高水平學術**(不少於5000字),不同院校對**篇數以及是否是第一作者要求有所不同,具體視院校招生簡章而定。

8樓:只想取名叫響亮

在職研究生可以考博,並可以申請博士學位。它同全日制研究生申請博士學位是一樣的,沒有區別。但是,考博所需要的條件有所不同,按照國家規定,在職人員申請博士學位需要以下條件:

第。一、申請人已獲得碩士學位,並在獲得學位後工作五年以上。

第。二、或在教學、科研、專門領域做出突出成績,或者具有公開發表的學術**,專著,其科研成果獲國家級或省部級以上獎勵。

在職研究生是在職人員以在職的方式攻讀研究生,邊工作,邊學習,課程主要以實踐性為主,主要目的是提高在職人員的業務水平及職業技能為主,同時滿足一部分人申碩的需求。

不同於普通全日制研究生主要以學術性理論研究為主,因此,考博的話,要求較高一些,需要獲得碩士學位之後,工作五年以上才可以報考,這是在職研究生考博同全日制考博的區別所在。

9樓:huaer張

根據所了解到的情況,在職博士招生院校的招生情況每年都會有所變化,專業有可能也會隨著變化,這種變化基本是根據社會對這方面的需求而定的。啟文在職研究生的老師介紹到報讀在職博士是需要滿足一定的條件。

一、報考在職博士要滿足最基本的要求,那就是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並且遵紀守法、品德良好,然後身體健康符合國家規定的體檢標準。

二、在職人員在報考在職博士的時候要滿足相應的硬性要求,報考在職博士的人需要已經獲得碩士學位,並且有五年以上的工作經驗,沒有碩士學位或是不滿足有五年工作經驗的要求都不可以報考。

也就是說在職研究生只要是獲得了國家承認的在職研證書就可以報考,然後選擇招收在職博士的院校和專業,報名的時候要向院校提交兩名與報考學科相關的副教授以上的專家推薦信,和其他所需材料,通過院校審核的人可以入校學習。

10樓:冒牌魔術師

可以考在職博士啊。

因為在職學習屬於學位教育,在職研究生獲得碩士學位,就可以報考在職博士但是前提條件是要在讀在職研究生的時候獲得碩士學位在職博士學費也不菲。

11樓:考研知道分子

沒有問題的。在職研究生一般畢業後頒發。

12樓:光合正能量

可以繼續學習在職博士,如果你已經獲取了碩士學位,還可以尋找正規的院校來申請博士學位。

像上位朋友所說,中科院是有在職博士的專業,其中會有eap方向的課程內容,其中我看了會涉及員工創造力培養,職業心理健康,情緒調節,壓力管理,國學內容,教練式管理,是現代企業需要的員工技能方向。如果學習在職博士,需要有結業證,畢業證,或碩士學位均可。學費我看2年是47000元,按市場來說,算是非常低了,有的院校這方向的課程,一年就是90000元。

你要以再多方對比考量一下。

13樓:阿拉神燈亮了

取得在職研究生碩士學位的學員可以報讀在職博士,並可以申請博士學位。如果沒有碩士學位,只有在職研究生的結業證書也是可以報讀在職博士,但是只能取得博士結業證書。

中科院心理所今年首屆招收管理心理學在職博士和eap方向在職博士,歡迎廣大擁有研究生學歷或者同等學力研究生學員報名參加。費用兩年49800 46800元不等。

14樓:心紫荷

可以啊,同等學力申碩是咱們國家在職讀研究生乙個非常好的選擇,因為這個是國家承認的,我朋友在外地的一所大學當老師,讀完碩士就是為了繼續讀研的,否則在大學裡不行啊。呵呵,你可以找乙個專業的老師問問,我朋友讀的是傳媒大學傳媒經濟學專業。

15樓:匿名使用者

在職研究生獲得的碩士學位和全日制統招生獲得的碩士學位是相同的,都是國家教育部統一頒發的,具有國民教育序列。無論你是找工作,還是考博,或是出國深造都是被承認的。

16樓:小妖精

在職研究生可以申博,要求碩士學位滿5年,中科院心理所在職博士專業有管理心理學在職博,eap在職博,如果你要考在職博士的話,建議你趕緊報,因為國家下達政策之後很多學校都停招了,心理所可能也就到12月了吧,學費5萬,很便宜的。

非全日制研究生可以讀博嗎,非全日制研究生可以考博嗎

非全日制研究生可以讀博。學員在報考非全日制研究生專業課學習後,符合畢業要求可以獲得研究生學歷證和碩士學位證。而具備碩士學位就可以讀博,所以大家憑藉畢業後獲取的碩士學位證可以讀博。該證書不僅可以用於讀博,還可以用於評選職稱 考公務員等。一 可以讀博。學員在報考非全日制研究生課程學習後,符合招生院校畢業...

考非全日制研究生有用嗎,非全日制研究生有用嗎

熱心的小誠老師 回答親,您好,我只想說,如果讀研單單是奔著好工作去的話,只能說你想太多,還有,非全含金量確實不如全日高,但是你單單只看到了一方面,目光太狹隘,沒有注意到非全同時還在積累工作經驗,長遠來看,你一定能判斷全日好於非全嗎?所以,全日和非全你根本就說不清楚誰好誰壞,只能由個體自身去衡量。提問...

非全日制碩士研究生怎麼考,非全日制研究生怎麼報名?

在職人員攻讀碩士專業學位全國gct聯考取消,納入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考試,考試科目與對應的全日制專業的考試科目相同 複試分數線 與全日制研究生進入複試的初試資格線相同。非全日制研究生如何報考?非全日制研究生怎麼報名?非全日制研究生報名和全日制研究生一樣,都是相同的流程。考生需要在9月下旬預報名階段或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