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日制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 非全日制研究生屬於嗎

時間 2023-03-13 11:05:05

1樓:貝貝愛教育

屬於。

研究生(postgraduate)是國民教育的一種學歷,一般由擁有碩士點、博士點的普通高等學校開展,研究生畢業後,也可稱研究生,含義為具有研究生學歷的人。

在中國,研究生分為碩士研究生及博士研究生。按照學位型別的不同,分為學術型研究生及專業型研究生兩種。學術型研究生一般是指擁有學術型學位的人員,按學科設立,其以學術研究為導向,偏重理論和研究,培養大學教師和科研機構的研究人員為主。

專業型研究生,與學術型學位研究生處於同一層次,是培養具有紮實理論基礎,並適應特定行業或職業實際工作需要的應用型高層次專門人才。

2樓:

非全日制研究生也是國家計畫內的,是通過國家統一招生考試的研究生。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學歷主要是看是否有全日制學習經歷,分一下三種情況:

全日制本科+非全日制研究生(拿雙證)=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學歷;

非全日制本科+全日制研究生(雙證)=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學歷;

非全日制本科+非全日制研究生不屬於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學歷。

我作為第一屆非全日制研究生也很在意這個問題,是否會影響就業不確定,要看今年十月份招聘會單位怎麼要求了,如果只是寫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學歷,可以投簡歷試試。查了很多資料,僅供大家參考。

3樓:匿名使用者

是可以的。自考生考研分兩種情況:本科畢業和專科畢業。

自考本科畢業生不論是否已取得學位,都能報考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招生考試;而專科畢業生必須工作兩年後才有資格報考研究生,有的學校還在此條件的基礎上加上必須通過自考本科主幹課程的規定,還有的學校規定部分專業不招收大專畢業生。具體報考情況,考生應提前向擬報考的高等院校研究生招生公室諮詢。針對你問題中的非全日制。

大自考的學生不是全日制,他們只參加考試,其他時候自學;小自考的學生大多也不是全日制,一般是考前培訓。所以不管大小自考,你只要取得了自考本科學歷,就可以報考研究生。但是關於怎麼報考,和其他很多問題,請登入下面的**:

4樓:雅

全日制研究生與非全日制(在職)研究生區別竟然有這麼大?

5樓:長弓

問題是你有沒有全日制本科畢業證。

非全日制研究生學歷屬不屬於全日制本科以上?

6樓:山東日理萬雞

非全日制研究生學歷是否屬於全日制本科以上學歷,主要看是否有全日制本科段以上的教育經歷,有以下幾種情況: 1、全日制本科學歷+在職研究生學歷,屬於全日制本科以上學歷; 2、非全日制本科學歷(自考、成考)+在職研究生學歷,不屬於全日制本科以上學歷; 3、非全日制本科學歷(自考、成考)+全日制研究生學歷,屬於全日制本科以上學歷。

非全日制研究生學歷屬於全日制本科以上學歷嗎

7樓:魚兒

非全日制研究生學歷是否屬於全日制本科以上學歷,主要看是否有全日制本科段以上的教育經歷,有以下幾種情況:

1、全日制本科學歷+在職研究生學歷,屬於全日制本科以上學歷;

2、非全日制本科學歷(自考、成考)+在職研究生學歷,不屬於全日制本科以上學歷;

3、非全日制本科學歷(自考、成考)+全日制研究生學歷,屬於全日制本科以上學歷。

什麼是非全日制研究生?非全日制研究生有學歷學位證嗎?

8樓:非全日制碩士

非全日制研究生是對應全日制研究生的一種 考研方式。

非全日制研究生通常只利用週末或節假日上課學習,畢業同樣可以獲得學歷學位雙證。

只是畢業證書上會印有「非全日制」字樣。

9樓:月溪x_劍舞

這些人全都是錯的,16年改革後非全碩士和全日制碩士都是全國統一招生考試,同一卷子,同一考試時間,區別在於學習的時間不同,全日制是脫產在校周一至周五為主要上課時間,非全是周一到周五正常工作,週末和部分工作日的晚上上課。因為觀念誤導使得很多人把非全日制專業碩士和在職碩士混淆,導致一些公司分不清存在歧視。

10樓:目微

非全日制在上課方面以假期為主,可以邊工作邊上學;有學歷證,學位證。

11樓:可靠且明智丶百花

不用全天都去學校學習,一般是通過週末或者節假日或者規定的時間去上課就可以,是有學位證的。

具備應屆全日制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是什麼意思

佳爺說歷史 應屆全日制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就是指通過國家統一考試錄取,定點 固定學校 定時 全天專業上課 的教育方式畢業的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的應屆生。全日制 非全日制是我國教育的兩種方式。所謂全日制就是通過國家定時 統一考試錄取,定點 固定學校 定時 全天專業上課 的教育方式。非全日制主要指老年大學,...

全日制應屆普通大學本科及其以上學歷這句話包括往屆嗎

這個問題可以從以下幾個層面來認識 一 全日制 指的是完全脫產,即某一時間段以讀書為主要職業,不是間斷性的學習 如函授 不是在職教育 邊工作邊學習 二 普通大學本科 指的是教育部批准成立的大學本科院校裡的本科文憑,進入這類的院校是經過高考 或專科生的中期選拔 專升本考試 錄取的,畢業生一般都有學士學位...

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學歷是什麼意思,什麼是全日制本科?

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學歷意思是學歷為本科 研究生,其中研究生包括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目前我國的學歷按照不同階段劃分為四個層次 1 義務教育 基礎教育 小學 初中 高中 2 職業教育 技師學院 技工學校 高等職業學校 職業中學 職業高中 職業技術學校 3 專業教育 大學專科 大學本科 4 研究生 碩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