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日制專公升本的原始學歷是本科還是專科

時間 2021-05-17 13:15:43

1樓:卞尋綠

本科。普通高校全日制專公升本按普通全日制本科來對待。它是在未畢業的專科學生中選擇優秀學生編入本科班繼續深造學習,修完所需學分,畢業時授予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學歷證書和學位證書,按法律規定和普通四年制或五年制本科同等對待。

2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屬於統招本科的。

專公升本分為兩類:

1、第一類是普通高等教育專公升本(統招專公升本),選拔當年各省全日制普通高校(統招入學)的專科應屆畢業生。個別省份如河北省稱之普通高校專接本,廣東省稱之普通高校專插本,江蘇省稱之普通高校專轉本,其餘省份皆稱之為普通高校專公升本。

統招專公升本是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性質的本科,指在普通高等學校專科應屆畢業生中選擇優秀學生公升入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層次進行兩年制的深造學習,修完所需學分,畢業時授予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學歷證書,符合條件頒發學位證書,並核發本科就業報到證。

統招專公升本屬於國家計畫內統一招錄(統招)。列入當年普通高校招生計畫,享受與普通四年制本科同等待遇。

2、第二類是**高等教育專公升本。四種途徑:包括自考專公升本、**高考專公升本(業餘,函授)、遠端教育(網路教育專公升本)專公升本、廣播電視大學開放教育專公升本。

這一種就不屬於統招。

3樓:北京尚科博文教育

教育部明確說明專公升本的所謂第一學歷是本科。教育部還有句更讓人定心的話:「普通高校全日制專公升本按普通全日制本科來對待。

它是在未畢業的專科學生中選擇優秀學生編入本科班繼續深造學習,修完所需學分,畢業時授予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學歷證書和學位證書,按法律規定和普通四年制或五年制本科同等對待」。省教育廳也這麼說過:「在實際工作中一般將某學生所取得的普通全日制高等教育的最終學歷作為該生的第一學歷「 。

現在人們口中所談論的」第一學歷「其實就是」初始學歷「 ,也就是說大家將第一學歷、第二學歷看成了乙個時間上的關係——你先接受了專科教育,後又專公升本接受了本科教育,所以你的第一學歷是專科,第二學歷是本科,這是不對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統招本科的。 望採納~不懂可以追問

專公升本分為兩類:

1、第一類是普通高等教育專公升本(統招專公升本),選拔當年各省全日制普通高校(統招入學)的專科應屆畢業生。個別省份如河北省稱之普通高校專接本,廣東省稱之普通高校專插本,江蘇省稱之普通高校專轉本,其餘省份皆稱之為普通高校專公升本。

統招專公升本是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性質的本科,指在普通高等學校專科應屆畢業生中選擇優秀學生公升入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層次進行兩年制的深造學習,修完所需學分,畢業時授予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學歷證書,符合條件頒發學位證書,並核發本科就業報到證。

統招專公升本屬於國家計畫內統一招錄(統招)。列入當年普通高校招生計畫,享受與普通四年制本科同等待遇。

2、第二類是**高等教育專公升本。四種途徑:包括自考專公升本、**高考專公升本(業餘,函授)、遠端教育(網路教育專公升本)專公升本、廣播電視大學開放教育專公升本。

這一種就不屬於統招。

5樓:奧鵬教育

本科。如果專公升本成功的話是本科學歷,學信網查到的最高學歷是本科學歷。

6樓:江西**繼續教育網

全日制專公升本畢業後獲得的第一學歷是本科。

7樓:匿名使用者

統招專公升本只限報考本省本科院校且是和你大專學校對口的本科學校的本科專業,不允許跨省報考。國家教育部政策法規司規定,普通高校統招專公升本為國家統招計畫普通全日制學歷,本科為第一學歷。

8樓:中國人民大學網路教育

全日制專公升本(統招)的第一學歷是本科。

9樓:環球網校

原始學歷就是目前獲得的最高的學歷,如果獲得了本科的話那就是本科

10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全日制性質的學歷,都是原始學歷。

11樓:匿名使用者

全日制專公升本(統招)的第一學歷是本科。只有**教育專公升本的第一學歷才是專科。

統招專公升本屬普通高等學校畢業證書,與四年制普通本科待遇相同,屬於第一學歷。社會上通常會認為這種專公升本含金量相對優於其他幾種。

12樓:大臉貓

在學校讀的3+2全日制專公升本第一學歷是本科,如果是自考助學的全日制就是第二學歷。

13樓:匿名使用者

全日制學歷就是統招學歷,你拿到本科畢業證,你的第一學歷就是本科的學歷

14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普通專公升本第一學歷是全日制本科【原來專科作廢】,普通高校統招專公升本一般是指在校的專科生,大三的時候--(畢業時候,且必須是應屆生才能參加)參加的昇本考試,一般是公升原學校的本科或者參加其他學校統一考試,然後大專畢業的時候直接進入本科學習,最後頒發的學歷是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文憑。按照教育部[2002]15號檔案要求頒發本科畢業證書(即註明專科起點,2年制本科),畢業後自主擇業。

15樓:剪刀手

第一學歷是本科的。全日制專公升本也是統招專公升本。是國家普通高等教育。所以第一學歷是本科。

16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在讀的專科生來說,優勢在於專本同讀,同樣的學習課程,節省學習時間,節省學費,提高競爭能力,全部學分修完可獲得大專畢業證書,職業資格證書、本科畢業證書、學士學位證書四個證書。比方說,你是在校專科生,當你畢業的時候,

17樓:匿名使用者

當你完成專公升本考試之後,第一學歷是本科,因為你是參加統招性質的考試提公升學歷和統招本科沒有區別。

18樓:萬不擺

當你通過了昇本的考試你的第一學歷就是本科 就跟正常的統招本科沒有區別的 如果是自考的話就是第二學歷了

19樓:x原野星

第一學歷為全日制統招本科,有檔案明文規定。如果學業達到學位授予標準授予相應學位。

20樓:情迷

本科,現在出去找工作別人都是看你的最高學歷不會看你的原始學歷,本科的話以後出去找工作也是比較好的,比專科有優勢

21樓:匿名使用者

全日制專公升本的第一學歷是專科,第二學歷是本科。

專公升本(全日制的)的第一學歷是專科還是本科?

22樓:暴走少女

所謂「第一學歷」原本是指由各省市第一教育局頒發的學歷,現今通常是指國民教育系列的普通全日制教育的最高學歷(包括2023年後非全日制政策改革後參加全國統一考試入學的非全日制專業碩士)。

以前(計畫經濟背景下)普通初中、普通高中、普通高校(含普通中等專業學校)的上級是各省市第一教育局,畢業時頒發的學歷是由第一教育局頒發,稱之為第一學歷。

擴充套件資料:

一、第一學歷現狀

所謂「第一學歷」原本是指由第一教育局頒發的學歷,現今通常是指國民教育系列的普通全日制教育的學歷。

凡是教育行政部門和高校舉辦的高校畢業生就業招聘活動,要做到「三個嚴禁」:

1、嚴禁發布含有限定985高校、211高校等字樣的招聘資訊。

2、嚴禁發布違反國家規定的有關性別、戶籍、學歷等歧視性條款的需求資訊。

3、嚴禁發布虛假和欺詐等非法就業資訊,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就業歧視。實施就業歧視的,勞動者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現階段,因教育體制、高等院校及學生自身等諸多方面存在眾多問題,致使「第一學歷」情節依舊存在,並產生眾多誤區。部分用人單位選聘人才將「第一學歷」出身作為標準,由此,亦產生諸多錯誤觀念及不平等甚至是歧視現象,有違國民教育之基本理念。

二、關於專公升本的「第一學歷」問題

普通專公升本納入當年國家教育部全國普通高校招生計畫,被錄取的學生享受與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高考)統招四年制本科生同等待遇,學生學習期滿,各科成績合格,由本科院校按照教育部[2002]15號檔案要求頒發本科畢業證書(即畢業證書註明專科起點,2年制本科)。

普通高校專公升本還是按照第一學歷或者初始學歷為全日制本科來對待。專公升本一般有以下幾種情況:

1、通過各省普通高校專公升本考試(國家計畫內統招):在大學專科三年級學生中通過參加當年畢業學校所在省份統一組織的普通高校專公升本選拔考試。

經選拔達到一定要求的優秀專科畢業生接入本科教育,普高專公升本相當一種插班的形式(一般插入大學大三進行學習,也有單獨編班的),通過這種方式取得的為第一學歷為本科。

2、為解決西部法律人才缺失的問題,現在實行的政法幹警定向考試,基本上是退伍的高中生銜接專科,專科畢業生銜接本科,本科畢業生銜接法律碩士。

3、大學生參加基層志願者專案(村官,三支一扶,農村教師,西部志願者等)在服務期滿後,參加戶口所在地或者服役地的教育部門所組織的普通高校專公升本考試。

但是機會現在基本上只給了退役的士兵(以大學生身份去參軍的),政策上說的是單列,但是現在不少地方都沒單列,只是優先錄取。

23樓:水竹丫小童鞋

關於普通高校專公升本(簡稱「普高專公升本」)的情況,國家教育部規定,普通高校全日制專公升本按普通全日制本科來對待。它是在普通高校專科學生中選擇優秀學生編入本科班繼續深造學習,修完所需學分,畢業時授予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學歷證書和學位證書。所以普通高校專公升本還是按照第一學歷或者初始學歷為全日制本科來對待。

國家統招的專公升本即選拔優秀專科生到本科學習考試,這類專公升本是國家計畫內的統招本科,第一學歷為:本科,這點很確定。只是部分教育部門及用人單位自己都搞不懂第一學歷和第二學歷的區別,所以才會有人無端爭議。

24樓:麥兜

所謂「第一學歷」者,即國民教育系列的普通全日制教育的學歷,也就是要排除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全日制自學考試、**高考脫產班、**高考函授(業餘)班、電大、網路教育等其他形式的在職教育。 時下,招聘用人時,都強調「第一學歷」的重要性,即只接受普通全日制教育學歷,排除自考、**高考、電大、夜大等「五大生」及其他各種形式的在職教育學歷。在一些單位,「第一學歷」成為了提拔幹部的依據之一。

所以我的回答是:本科!你的專公升本的本科是屬於全日制教育,所以第一學歷就應該是本科。祝你好運!

25樓:lin相思

**高等教育專公升本,其擁有四種途徑:

包括自考專公升本、**高考專公升本(分業餘和函授兩種學習方式)、網路教育專公升本(遠端教育)、開放大學(原廣播電視大學)專公升本。這種形式的專公升本含金量和社會認可程度低,但勝於考試簡單(基本交錢就能過),多為社會考生評選職稱的考試。

而我們所說的重點是第二種:普通高等教育專公升本(亦稱統招專公升本),考試物件僅限於各省、直轄市、全日制普通高校(統招入學)的專科應屆畢業生。個別省份的命名有所差別,如河北省稱為普通高校專接本,廣東省稱為普通高校專插本,江蘇省稱為普通高校專轉本,其餘省份皆稱為普通高校專公升本。

26樓:那不是我嘛

第一學歷是本科。

接受「普通專公升本」的學生在本科學習期滿並達到普通本科畢業所需學分後頒發普通本科畢業證書,本科為第一學歷。符合學位授予條件的授予學士學位。

普通專公升本納入當年國家教育部全國普通高校招生計畫,被錄取的學生享受與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高考)統招四年制本科生同等待遇,學生學習期滿,各科成績合格,由本科院校按照教育部[2002]15號檔案要求頒發普通本科畢業證書(畢業證書註明「專科起點本科學習」)。

普通專科應屆畢業生只能選擇與專科階段所學專業相對口的本科專業,也就說與普通高考不同,普通高校專公升本在報考專業時,必須專業對口。另外,在院校選擇上也受到一定限制,通常只能報考本省內設有相關對口專業的高校,不允許跨省報考。

全日制專公升本和非全日制的證書有什麼區別嗎

一 證書內容不同 1 全日制專公升本 畢業時授予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學歷證書,符合條件頒發學位證書,並核發本科就業報到證。2 非全日制專公升本 在規定年限內修滿專業規定學分,並通過考試者,將獲得由各 高校頒發的經過教育部電子註冊的大學本科文憑,符合學位申請條件者將獲得學士學位證書。二 獲取形式不同 1 ...

全日制省內統考專公升本,畢業後第一學歷是什麼

專科!第一學歷指的是你之前就讀的學歷。第二學歷指的是你之後所取得的學歷。普通高校的專公升本畢業之後第一學歷是什麼?第一學歷多指受過的全日制的最高學歷教育。目前僅限大學本科及其以下學歷。第一學歷之外的學歷無論是否全日制,稱為第二學歷。最高學歷和第一學歷並不衝突,可能一致也可能高於第一學歷。所以 統招專...

廣州有哪些全日制專升本的院校

普通高校統招專升本 3 2模式 一般是指在校的專科生,大三的時候 畢業時候,且必須是應屆生才能參加 參加的升本考試,一般是升原學校的本科或者參加其他學校統一考試,然後大專畢業的時候直接進入本科學習,最後頒發的學歷是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文憑 推書人湘雪 廣州考生可以選擇的全日制專升本院校有廣東財經大學 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