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畢業後想升本怎麼辦,專科畢業後怎麼升本?

時間 2021-05-17 13:12:38

1樓:首經貿btec中心

上面的回答的很不錯啊。

你努力吧,祝福你啊!

首都經濟**大學btec中心

2樓:

兄弟你是建築類的,專業這麼好,還想什麼呢?

1.你是否喜歡自己的專業。若喜歡就在這上面發展。

2.你目前先考二級建造師。

3.今年參加**高考,考土木工程專業。3年後就本科畢業了。

4.本科畢業之後學歷有了,經驗也有了,再考一級建造師。

不知回答是否滿意!

專科畢業後怎麼升本?

3樓:職場心機婊

凡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包括港澳臺同胞,不受性別、年齡、學歷、種族、民族、居住地、身體健康狀況等限制,均可報考專升本。

4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專科畢業後升本科,可以選擇專升本或者自考本科。

普通專升本,高考的全日制專科生大三的時候報名普通專升本考試,通過後,將來畢業文憑根高考直接考本科是一樣的。

專升本,但現在的專升本僅僅是省自己讀書所在省的,沒有跨省考的,你可以問問往年的情況,或者打**到教育局(廳)。

有兩年的工作經驗,不一定要升本的,可以讀在職研究生,可以邊工作,邊讀研。不影響工作的。

考試首先是學校的專業課考試,一般是兩門,在大三下學期的3月初。這是專升本考試的第一關,學校會把沒有希望考上本科的學生刷掉。這是提高專科報名學校的升本的概率。

5樓:花神錄

一、專升本考試。專升本考試大體分為校

內專升本和跨校專升本。校內專升本的前提是你們學校有本科專業,你通過考試從本校的專科直接轉為本科一,時間為每年的三月中旬,由各省招生辦統一考試(每個省都不一樣),只要大專院校的畢業生均可報名。專業總分為600,一般考四科(兩專業課+兩公共課,部分專業例外),可跨專業報名考試,原則上校內專升本不可跨省報名。

二、**自考。自考本科的考試科目多,一般有十幾科,參加國家每年舉行的兩次考試,一般是4月份和10月份,要求在兩年內通過所有科目,難度大,相對於參加工作的人來說,就比較麻煩。

三、**高考。**高考是參加國家每年10月份舉行的統一考試,只需要考一次,考試通過錄取以後就不用自己再管事情了,兩年半以後就可以拿本科文憑。

6樓:楓橋映月夜泊

途徑一:專升本。

專升本考試是中國教育部規定的大學專科生升入大學本科的考試。普通高校的統招專升本考試通常只招收省內普通高等院校應屆普通高職高專的優秀畢業生,專科學生升入本科畢業後的第一學歷是本科。

如果已經畢業多年,這個就無法參加;只有大專最後一年的學生才有資格參加專升本考試。

途徑二:自考本科。

如果屬於已經畢業多年,也可以直接參加自學本科的考試。只要通過所有考試,就能拿到本科文憑。

相對來講,自考的本科文憑在社會上大多數都很認可。

當然還有其他途徑,不過含金量最高的就是這兩種方式。

相比來講,第一種較容易,第二種時間較長,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才可以。

7樓:臺式小情歌

一,可以專升本,到大三的時候報考專升本考試,考上本科之後畢業拿本科畢業證;

二,自考本科,專科畢業是可以參加**業餘制的自考本科的,畢業之後也是拿本科畢業證。

只是兩種升上去的本科畢業證和統招的畢業證不一樣,但是都是學信網真實可查的。

8樓:瀛洲煙雨

專科畢業後怎麼升本可以通過:**高考專升本和自考專升本。

一、**高考專升本

**高等學校招生統一考試的簡稱**高考,是我國**高等學校選拔合格的畢業生以進入更高層次學歷教育的入學考試,屬於國民教育系列,列入國家招生計劃,參加全國招生統一考試,各省、自治區、直轄市統-組織錄取。

**高等學歷教育與普通高等教育、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統稱為教育部核准的國民教育系列高等學歷教育。分為專科起點升本科(簡稱專升本)、高中起點升專科(簡稱高起專)和高中起點升本科(簡稱高起本)三個層次。錄取入學後的學習形式包括函授、業餘和脫產三種學習形式,以前兩種形式為主,脫產學習只有極少數**高校。

二、自考專升本

自考隨著教育部的不斷改革,自考次數每年遞減。今年已經是每年三次考試了。有訊息說明年可能會變成每年兩次,那麼考試難度和考試時間可想而知了。

專升本考試是指大學專科層次學生進入本科層次階段學習的選拔考試,是中國大陸教育體制大專層次學生升入本科院校的考試製度。

專升本分為兩種型別:第一類是普通高等教育專升本(亦稱統招專升本),考試物件僅限於各省、直轄市、全日制普通高校(統招入學)的專科應屆畢業生。

9樓:匿名使用者

專升本相當於上倆年大學,而且學歷國家承認,這個也有個入學考試,只要複習一段時間考過就沒問題,主要就一個英語數學,很容易畢業的,但你離校在考就屬於社會考試了,就成考,學的快一年就畢業,絕度不難,自學的話費用也不貴,具體報名得去你們縣或市考辦去諮詢,這個不會耽誤你的其他正常工作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通過**在職學歷提升來提升你的學歷,有四種學習形式,都是用休息時間來完成即可,學費根據報的形式不同費用也就不用,這種學歷提升都是國家承認的,學信網可查的

11樓:落雁楓亭

三種方式:

1、國家統招的專升本,要進行考試,有名額限制。

2、自考升本(完全自學,過程比較痛苦)

3、成考升本(比較容易)

12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承認,但關鍵報名資格是應屆畢業生,你這個情況肯定報不了名,除非門子硬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省份政策不一樣,專升本和專接本是兩個概念

14樓:匿名使用者

玄德待孔明如師,食則同桌,寢則同榻,終日共論天下之事,孔明曰:“曹操於冀州作玄武池以練水軍,必有侵江南之意。可密令人過江探聽虛實

15樓:業運城誠

你可以專接本(就是在你原本的學校再上兩年,前提你的學校必須可以專接本),或自考(不過這個要考十幾門課呢,說實話比較困難)還有就是專轉本(這個是最好的了,學歷比較硬)。你所謂的**本科,對已經參加工作的人比較使用,對剛畢業還沒參加工作的人來說不怎麼好,畢竟這種文憑不硬,有些單位根本就不承認你是正規的本科生。

16樓:碩鋒枝華容

**高考可以報專升本的學校就讀,還有就是各地的電大(廣播電視大學)有免試入學的開放教育專升本,各種專業都有,你可以到當地電大諮詢下入學事宜,一般一年兩次招生,2月和8月。

17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可以通過自考的方式考本科

遠端教育考本科

國家開放大學考本科

成考考本科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大專畢業,想考本科,應該怎麼辦?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以通過以下途徑

參加普通類專升本考試,要求必須是應屆畢業生,升入本科後全日制學習,和直接從高中考入本科的普通全日制學生沒什麼區別。相對其他專升本考試,普通類專升本考試競爭比較激烈。

參加**高考專科起點升本科的考試,這個沒什麼限制,有專科畢業證即可報考。升入本科後一般通過函授、夜大的方式學習。

參加自考本科段的考試,修完規定的課程學分即可申請畢業證。對入學沒什麼要求,自行報名參加全國自學考試,學習時間沒什麼限制,完全由自己選擇。

網路教育專升本,這個也屬於**教育一類,一般需要參加招考學校的自主命題考試,達到招考學校規定的分數即可錄取,學習形式可以是全日制、函授、夜大等。

19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考本科的方式有很多

自考 遠端 成考 電大等

選擇適合自己的方式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到你

你也可以追問

我專科畢業已經一年了 但是我想升本 怎麼弄啊 需要些什麼手續麼

20樓:眼淚的錯覺

一、普通專升本報考條件

普通專升本只針對正式學籍的應屆高職高專的畢業生,且畢業前完成所有學分,重修或補考課程成績應在畢業前完成全部合格,受過處分的影響期已過,並已被學校正式書面解除。

二、自考專升本

自考專升本報名時間、報考專業不受限制(護理等專業除外),簡單點說只要在拿本科畢業證時能出示國民教育系列的專科畢業證即可。所有專科在校生和專科畢業生都可以報名。學制不限。

三、成考專升本

成考專升本由各校繼續教育學院或**教育學院管理。專升本報名必須有已取得經教育部審定核准的國民教育系列專科學歷才能報名。

四、網路教育專升本

網路教育(遠端教育)是由各校網路教育學院或遠端教育學院組組織考試和管理,報名條件和成考差不多,但值得注意的是全國能開展遠端教育的院校不多,只有部分一類院校才有資格,報名可在學校在各地設立的學習中心報名。

擴充套件資料:

自考專升本應該要注意的問題:

1.就是我們在選擇自己的專業的時候要看看自己專業所需考的科目,然後我們自己做一個規劃,明確自己每一階段要做的備考。

2.自考每年有兩次考試機會。

統招專升本應該要注意的問題:

統招專升本的話,競爭性大,我們在備考的時候應該要多用心,千萬不要抱著考考試試看的心態,畢竟這個機會只有一次。

**高考應該要注意的問題

如果選擇**高考的話,我們要明確自己學習的方式。

**高考的話,有三種學習方式:函授,業餘,脫產

函授:簡單點講就是學校發資料給你自己學習,然後統一考試。

業餘:就是利用自己的閒餘時間(比如週末)去學校進行上課學習。

脫產:就是參加工作之後然後又去進行全天式的教育(也就是相當於自己又是學生身份了)

21樓:提莫喜歡誰

你不可以參加全日制

的專升本了,因為全日制的專升本只能應屆的大三畢業時才可以,你只能參加自考本科,自考本科有大專畢業證就可以參加,沒有年齡限制。

自考首次報名者必須持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報名。報名時須按規定提供考生個人資訊,去當地教育考試院或者培訓機構報名然後交納相關費用,領取省級自考辦統一印製的《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准考證》。參加統一的考試,考完所有的科目就可以申請畢業證。

22樓:臺式小情歌

你好,你專科畢業了就不能參加全日制的專升本了,現在只能就只能參加**業餘制的專升本了,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通過**在職學歷提升來提升自己的學歷,有四種學習形式可以選擇,不知道怎麼弄,可以報機構比較省事

24樓:小魚起浪

既然已經是非應屆了,專升本的渠道也就剩下以下幾種:出國、成考、遠端教育、自考。這四種渠道你從網上搜下就能知道怎麼回事,都有本科學位拿。

從社會認可度上來講出國》自考》成考》遠端。從通過難度上來講自考》出國(主要是錢的事)>成考》遠端。

如果你還不想拋棄目前的工作,推薦選擇成考,8月報名,10月考試。成考要先參加統考,通過後利用平時的晚上和週末上課。雖然平時業餘時間佔用的多一些,但是成考的教學比較寬鬆,大家都上班,有事跟老師解釋一下,都會理解的,並且考試也很簡單。

如果你滿足獲取學位的要求,也可以獲取學位,各個學校的要求不同,等你入學的時候可以參見發給你的學生手冊。

如果你拿得出十萬左右rmb,可以考慮去日本韓國等周邊發達國家專升本,開拓國際視野,還能掌握點小語種,又是海歸,競爭力會大大提高。

之所以不推薦自考,是因為自考的難度實在太大了,幾乎要和考研相平,每年有很多很多人擠這座獨木橋,一般人很難堅持下來。而自考學歷的社會認可度肯定是低於研究生的。

2年制的大專只對應屆生在校專升本有影響,對你影響不大。

至於專科生考研,畢業工作兩年後當然能考,不過你有那個自信通過入學考試嗎?很多本科生都在考研這條路上頻頻碰壁,你是否做了足夠的準備呢?是專升本還是考研,關鍵還要看你未來的職業生涯規劃了,要看高學歷對你未來的工作作用到底有多大。

如果只是為了換個工作而去吃那份苦,個人覺得就不值了!當然如果你能成功考上理想的研究生,我相信所有人都會佩服你的。

中專畢業怎麼讀大專,中專畢業後想讀大專有什麼途徑!

中專畢業後應該有對口的大專,這個學校應該都知道。找學校問問。應該能找到自己對應的大專。中專畢業後想讀大專有什麼途徑!你好,可以的,中專生想上大學的話,有以下幾種方法 1 參加普通高考,以社會考生的方式報名高考,如果沒有學過高中知識的話,考取大學的難度很大,而且一些院校以及專業會有限報。2 參加中專院...

中專畢業後能不高考讀大專嗎,中專畢業後想讀大專有什麼途徑!

可以,中專畢業後可以參加對口高考直接進入大學深造,不需要參加高考。對口高考 對口高考是指普通高校對口招收中等職業學校 包括普通中專 職業高中 職業中專 中專 技工學校 和綜合高中職高班應歷屆畢業生的入學考試,是國家有目的 有計畫地從職業中學畢業生中招收高校學生的專項措施,以滿足職業中學畢業生公升入大...

中專公升大專可以改專業嗎,中專公升大專後可以換專業嗎?

1全部你好,可以轉專業的,你是哪個省份的?中專生就讀大專可以選擇3 2方式,最好是選擇公辦的正規學校,並且費用比較低。如果你年滿16周歲的話,我們目前有3 2公辦統招本科專案,先就讀公辦統招專科,再就讀兩年統招本科,這種方式參加專公升本考試只考2門課程,總分300分,只考70分以上就能被統招本科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