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是專科畢業有必要昇本嗎,大專生畢業了有必要昇本嗎?

時間 2021-08-30 10:52:48

1樓:湖北專公升本網

你好,有必要的。本科學歷在社會上是很有用的。

1、找工作。每年畢業時,找工作都是畢業生本人及家長頭疼的事,工作難找,人才招聘會都擠不進去,許多單位(尤其是國家機關和事業單位)招聘都要求本科或碩士以上學歷,專科沒有應聘或考試資格,由於學歷原因,會喪失許多理想的工作機會。

2、工資定級。中國國家機關和事業單位基本都是按照學歷定工資,本科工資比專科工資高一檔次,較規範的企業也是按學歷定工資,上崗工資本科工資比專科工資高200-500元是正常的,而且本科以上的資金和提公升機會都比專科相對多一些。

3、人事改革。許多單位(尤其是國家機關和事業單位)提拔幹部、競選領導基本條件都是本科以上學歷,而且不少單位如學校或法院等會規定一定年限(連一些小學都是如此),在職人員若在規定年限拿不到本科及以上學歷,在人事改革中會直接導致下崗,即專科以下即使找到工作,在以後的工作中可能面臨下崗失業的危險。

4、職稱評定。如今各類職稱評定幾乎都與學歷掛鉤,在評定高階職稱時專科及以下基本上沒有機會,而許多的單位的主管領導幾乎都是由高階職稱的人擔任的沒有高階職稱會喪失許多當主管領導的機會,而沒有本科,又會加大評高階職稱的難度。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祝你生活愉快!

2樓:奧鵬教育

我國專公升本學歷提公升的方式主要有四種:自考、成考、國家開放大學和奧鵬遠端教育。自考和成考難度係數較大,需要學員花費非常大的精力去學習各個科目,對於在職者來說可能挑戰比較大。

國家開放大學雖然難度係數不高,也有遠端教育課程,但是仍然有部分課程需要去線下學習,而且最後獲得的文憑是國家開放大學簽章的文憑,含金量不高。

對於在職者來說,遠端教育是比較適合的,遠端教育文憑含金量高,拿證時間短,考試相對來說也比較容易,而且開設遠端教育試點的院校都是國家985工程、211工程和雙一流重點院校,獲得的文憑可用來評職稱、考證考公、積分落戶等,含金量也高。

專公升本的用途

1、職稱評定:如今各類職稱評定幾乎都與學歷掛鉤,在評定高階職稱時專科以下基本上沒有機會;

2、考公務員:大多數公務員崗位都要求本科以上才有資格報考,通常只有基層和艱苦的工作崗位留給專科一部分;

3、考研:有了本科學歷,不需學位證,就可以直接報考全國統招研究生,而專科生只能在專科畢業滿兩年後以同等學力報考研究生;

4、考證:許多國家職業資格證都要求本科以上學歷,如在公證員、律師、法官和檢察官的司法考試報名條件要求必須是本科以上學歷。

3樓:來自向王廟柔美飄逸的海豹

你好,專科生,這是乙個特殊的「大學群體」,似乎從高考結束的那一刻起,他們就被認為是高考的失敗者。

但是,進入大學之後,專業生會發現,自己還是有機會追上本科生的步伐的,而這條道路就是選擇「專公升本」,專公升本的兩個基本途徑:乙個是利用大學期間的報讀統招專公升本,另外是步入社會後報讀**專公升本去獲取本科學歷,從而一雪前恥!那麼,專科生有必要「專公升本」嗎?

首先,我們先清楚一些事實。

就業市場對專科和本科區別對待

不管社會上有多少聲音在呼籲:專科生只要專業技術過硬,找工作完全沒問題!雖然說,這是一句真話,只要擁有一技之長,總會找到乙份心儀的工作!

但是,當你和本科生在專業上不相上下的時候,用人單位一定是優先選擇本科生的!當專科生和本科生應聘上同乙個公司同乙個崗位時,工資待遇也會不一樣!沒辦法,這是中國這麼多年人才培養的層次造成的,本科生從一入學就自帶光環。

所以,要想擺脫這種不公平,專科生非常有必要選擇「專公升本」,爭取就業市場的公平機會!

公務員與事業單位大多要求本科

大部分公務員崗位的招錄條件裡,都會有學歷要求,必須是本科及以上,專科生可選的崗位寥寥無幾,即使有,大部分也是在山區。所以,對於有志於參加國家公****的專科生們,你們別無選擇,「專公升本」才能擁有更好的報考機會!而事業單位也是一樣,對於學歷的限制也是非常嚴苛的,誰讓人家本身就是香餑餑,競爭人數一年比一年多,專科學歷真心沒有任何機會了。

就連考個教師資格證,專科生都只能考小學教師資格證!所以,對於想考取公務員和事業單位的同學,專公升本也是你們的不二選擇。

只要專公升本,才能更好考研深造

專科生直接以同等學力去考研可謂是手續繁雜,很多考生都沒辦法滿足全部條件。而且很多學校,特別是名校很多是不招收同等學力考生,或者設定特別高的門檻,去限制考生。所以建議專科生如果打算考研的話先考取本科,再從本科學歷考到研究生。

學歷層次不同,眼界就會不一樣

在專科學校,稍微優秀一點的學生,就可以爭取到獎學金,就可以成為眾人眼中的佼佼者,那是因為你的對手們都太弱了,當你進入到本科階段,與本科學生接觸時,才會對自己有個更清晰的認識,原來自己曾經是優秀得多麼狹隘,如果選擇讀研的話,你所認識的人,所接觸的同學導師又是另一番景象,所以,學歷層次不同,你的眼界就會不一樣。

現在社會的壓力很大,無論是專科生還是本科生就業壓力都比較大。學歷在一些行業和企業很重要,是敲門磚,找工作的時候難免遇到學歷上的要求。但是這個社會是複雜的,不可一概而論,並不是所有領域和企業都只看學歷。

現階段,同學們的能力也是事業發展的關鍵。所以專科生可以根據個人情況,決定要不要專公升本。

同學們,未來發展的前途還是要看個人能力,學習期間注意培養專業技能,平時還要注重綜合素質的培養,尤其是人際溝通能力、創新能力等。努力的人運氣不會太差!

4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專科畢業可以提公升學歷。提公升學歷的方式多種多樣,但是最受考生們歡迎的當屬**高考。**高考入學門檻低、畢業率高,是廣大考生提公升學歷的最佳途徑。

專科畢業可以通過**高考專公升本來提公升學歷。專公升本學習方式多元化,分函授、業餘、網路三種教學模式。

5樓:石師付

專科是現在社會上最多的一類人,有的工作不要學歷,只要能力,可是你想公升職加薪就是要看你的學歷了,夲科如果可以的話,還是公升吧。

6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建議不要昇本了,早點進入社會歷練吧,社會才是真正的大學。

但是公升入的是重點本科是可以的,

或者想應聘高學歷的職業,也有必要的。

希望有所幫助

祝好運~

7樓:喵咕小書生

建議還是昇本。

因為社會層級固化,研究生到本科、再到大專,是一條鄙視鏈,現在社會企業招聘的最基本條件都是,英語4級,計算機二級,本科學歷。隨著教育的普及,研究生都一把抓,大專生很難有更好的發展機會。

很多人會說有能力就行、學歷不重要,但實際在這個社會上學歷是你的敲門磚,如果連敲門磚都沒有,你沒有辦法、也沒有機會向別人證明你有實力。

更何況乙個人如果真的有能力的話,當今社會教育體系這麼發達,是很容易提公升他的學歷的。

8樓:

你現在是學生還是從業了呢??如果有資本的話還是多學習好,有知識,有學歷總不會是壞事,學到的本領是自己的,你現在是學生還是從業了呢??如果有資本的話還是多學習好,有知識,有學歷總不會是壞事,學到的本領是自己的,你現在是學生還是從業了呢??

如果有資本的話還是多學習好,有知識,有學歷總不會是壞事,學到的本領是自己的,你現在是學生還是從業了呢??如果有資本的話還是多學習好,有知識,有學歷總不會是壞事,學到的本領是自己的,

9樓:魯傳傳

從學歷來講都是本科,大學文憑,沒什麼區別。但從學習的時間來看是有區別的,直接考了本科的讀四年,而專科公升本科的則時間要長了,專科三年、本科三年。相對來說,專公升本的可能讀得紮實一點,個人的經歷、閱歷相對豐富些!

大專生畢業了有必要昇本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1、找工作   2、工資定級    3、人事改革  4、考研   5、考證

6、考公務員   7、留學     8、職稱評定在做這些事情的時候哪乙個不需要本科證?

總之,有國家承認的本科學歷在當今社會無疑很重要,平時看似沒有用,當需要學歷時,再去著手,不僅需要花更多的時間和金錢,重要的是人生的機遇也喪失許多了。

總之,你可以工作一輩子,但是本科證就只有一次提公升的機會。這很難選嘛?

希望這個回答對你有點啟發,謝謝!

11樓:

1、有志者,事竟成;專公升本難度當然不會比高考大多少,所以只要去做,just do it ; 2、畢業證書是和直接考上本科的人不一樣的,因為專公升本後的畢業證會註明專公升本字樣,同時學習時間是兩年,這也會寫上去,但是,效力是和直接考上的一樣的,當然會被社會認同; 3、畢業證當然會有兩個,乙個原來專科學校的,乙個本科學校的;但是,本科學校的作為第一學歷;這相比自考本科,專科學歷作為第一學歷更有優勢。 4、最後,我更希望你直接考上本科,因為在專科學校,渴望昇本這種心態會一直持續到大三,並不會帶給你多少快樂,而更多的是帶給你負擔與壓力。我本人就是這樣的,我現在大二。

12樓:匿名使用者

大專生畢業了有必要昇本,提高競爭力。

專公升本考試是大學專科層次學生進入本科層次階段學習的選拔考試的簡稱,是中國大陸教育體制大專層次學生公升入本科院校的考試制度。

專公升本有兩大型別:

第一類是普通高等教育專公升本(詳見:統招專公升本),選拔當年各省全日制普通高校(統招入學)的專科應屆畢業生。

第二類是**高等教育專公升本。四種途徑:包括自考專公升本、**高考專公升本(業餘,函授)、遠端教育(網路教育)專公升本、廣播電視大學開放教育專公升本。

13樓:北大青鳥崇德校區

如果自己覺得自己有必要提公升學歷,可以考慮公升學,畢竟學歷還是有一定必要的

14樓:奧鵬教育

一般提公升學歷的目的是:

1、個人發展空間受到阻礙的時候需要提公升學歷;

2、公務員提公升崗位的時候需要;

3、考取相應資格證書的時候需要;

4、工作公升職加薪評職稱需要;

5、提公升個人自信的時候需要!

15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大專生上完了想公升本科是有必要的,

專公升本的方式有很多,

可以選擇自考的方式,

自考含金量高,認可度也高,

可以考公務員、職稱、資格認證、研究生、出國留學、司法考試、辦理北京居住證均可用,

希望回答能幫助到你,

你也可以追問。

16樓:城凝慶偉博

我覺得划不來,有的專生本只是湖北省承認,這只是一部分,有的人家也承認,不好說

17樓:褲襠有機槍

有必要。當今社會找工作來說。學歷是非常有用的,很多企業已經把門檻有大專提公升到了本科。

大專生畢業了有必要升本嗎,專科生畢業後還可以升本嗎?

1 找工作 2 工資定級 3 人事改革 4 考研 5 考證 6 考公務員 7 留學 8 職稱評定在做這些事情的時候哪一個不需要本科證?總之,有國家承認的本科學歷在當今社會無疑很重要,平時看似沒有用,當需要學歷時,再去著手,不僅需要花更多的時間和金錢,重要的是人生的機遇也喪失許多了。總之,你可以工作一...

大專生有必要升本嗎,一個大專生有必要升本嗎

我需要打車謝謝 你好,根據你的情況,哦你現在是大專生,一般遇到大型招聘會需要的學歷比較高,競爭比較激烈,所以我建議你還是升本比較明智一點,這樣你以後工作的機會就比較多? 九碧萱 看你將來打算做什麼的,如果想進去一個像樣的公司上班肯定是又必要的了,現在好一點的公司最低學歷也要是本科學歷,如果是想自己做...

大專畢業後想升本怎麼辦,專科畢業後怎麼升本?

首經貿btec中心 上面的回答的很不錯啊。你努力吧,祝福你啊!首都經濟 大學btec中心 兄弟你是建築類的,專業這麼好,還想什麼呢?1.你是否喜歡自己的專業。若喜歡就在這上面發展。2.你目前先考二級建造師。3.今年參加 高考,考土木工程專業。3年後就本科畢業了。4.本科畢業之後學歷有了,經驗也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