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專畢業後能不高考讀大專嗎,中專畢業後想讀大專有什麼途徑!

時間 2021-05-12 17:04:13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中專畢業後可以參加對口高考直接進入大學深造,不需要參加高考。

對口高考

對口高考是指普通高校對口招收中等職業學校(包括普通中專、職業高中、職業中專、**中專、技工學校)和綜合高中職高班應歷屆畢業生的入學考試,是國家有目的、有計畫地從職業中學畢業生中招收高校學生的專項措施,以滿足職業中學畢業生公升入大學繼續深造的要求。也是國家為大力發展職業教育,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堅持以就業為導向,促進教育公平,突出以人為本,改革評價制度,完善職教體系,推進集團化辦學,培養高技能人才,促進職業教育健康持續發展和形成特色而設立的一種考試制度。

對口高考招生物件

對口高考招生的物件只限於職業中學畢業生(包括普通中專、職業高中、職業中專、**中專、技工學校)和綜合高中職高班應歷屆畢業生。按專業編在同樣班級學習,畢業後待遇等也完全相同。

對口高考考試內容

對口高考考試由各省教育廳統一命題;一般主要考試文化課,語文、數學、英語,專業基礎課和專業課。各省命題方式不盡相同;達到一定分數線後,由本省自行選錄。另要選考考生所報考學校所規定的相應科目。

凡準備繼續公升學的應屆畢業生,由學校統一安排輔導,參加對口公升學考試。

對口高考文憑

對口高考公升學後待遇相同。對口公升學的考生在大學期間無論是師資安排、課程設計還是學生獎學金、畢業文憑以及學位授予、就業待遇等方面,同普高考入的學生無任何區別。

江蘇南京科技職業學院2023年對口招生招生簡章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是中專畢業的,後來出去實習過,那段時間感覺很迷茫,想繼續讀書,不想在外面混了,然後到武漢漢口學院上大學了,這個學校還蠻好,很喜歡這邊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 大專可以當初中老師也可以當高中老師小學老師當然也可以當 大專可以當醫生也可以當** 大專屬於大學學歷 職業學校屬於高職學歷不是大專不是大學學歷 高職專科和高專專科屬於高職學歷 大專是大學專科的簡稱 大本是大學本科的簡稱

4樓:英語專業大學生

不能 大專屬於大學學歷 需要500了分考上才能去念 大專可以當** 因此沒有考上簡直是做夢想要獲得大專學歷 大專是大學專科的簡稱 大本是大學本科的簡稱 這兩個學歷需要500了分才能去念 沒考上不能去念 這兩個學歷屬於大學學歷 是貨真價實的大學生 考公務員 考研 沒有大學學歷是不能考的 考公務員和考研是貨真價實的大學生在考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用參加高考的統招,可以考單招

6樓:愛情睡醒了電視

大學考上去的念大專和大本沒考上去的念高職或者說沒考上去的念職業學校 高中考上去的念高中沒考上去的念職業學校和技工學校 你說能嗎

7樓:上海儒森教育進修學校

可以。1)參加自學考試

2)參加**高校考試

3)通過電大考試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學校是可以考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讀大專。不知道你上的什麼學校,我當初上中專的時候,中專生也可以直接考大學,只是我們那一批學生比較慘,都沒有考上。後來大家又考了大專。

大專畢業的時候有機會考本科,又考了本科。雖然考上了,但是是二批,也就是學費比一批學生貴的那一種。兩年,那時真是難啊,把父母的積蓄都花光了。

找工作的時候遇到的問題用人單位不要這種專科接本科的學生,理由是知識不夠紮實。結果沒有辦法,我只好再考研究生。

一路走來,唯一的收穫就是中專時我那烏黑濃密的頭髮再也沒有了!

所以,你自己要考慮清楚,如果只是要拿專科的文憑,自考也可以的。以後也可以讀研究生。

我現在的工資還沒我弟高。我弟讀的是中專!

所以,好好學一門技術!因為,現在需要的是各種技工!

希望可以幫到你!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高考,去考一下吧

中專畢業後想讀大專有什麼途徑!

11樓:zz琳

想要繼續深造的話可以通過以下四種方式途徑(前三種是屬於非全日制,後一種屬於全日制):

1、通過**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簡稱:**高考)的方式,選擇適合自己情況的學校和專業。含金量較低,但是可以選擇和中專時不同的專業。考試時間為每年10月第三週的週六和週日。

**高校招生選用脫產、業餘(包括半脫產、夜大學)或函授三種形式進行**高等學歷教育。其中脫產最短學習期限為:專公升本兩年,高起本四年,高起專兩年;業餘和函授最短學習年限為:

專公升本兩年半,高起本五年,高起專兩年半。

2、通過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簡稱:**自考)的方式,選擇適合的學校和專業。含金量僅次於全日制教育,可以選擇和中專時不同的專業。

自考每年開設4次(各省市開考的次數由省級考辦決定),考試時間分別為1月、4月、7月和10月,自2023年起大部分地區已將考試次數調整為4月和10月兩次,詳細情況請諮詢所在地自考辦。報考之初,首先要檢視當年自己所在省市都在什麼時間考哪些課程,來確定自己要報考的科目。

3、通過國家開放大學(簡稱:電大)的方式,選擇選擇適合的學校和專業。含金量低於**高考,但可以選擇和中專時不同的專業。

4、通過你畢業學校聯絡對應的大專院校或者高等院校,這種方式較為簡單,但是這種方式的話就一般就只能選擇中專時念的專業,範圍較為侷限,這種方式就類似於全日制的學習方式了,畢業證就和全日制一樣。

擴充套件資料

全日制通過國家統一組織的每年6月(原為7月)的統一高等院校入學考試,各高校通過省一級招辦錄取進入各高校就讀而獲得的學歷。

非全日制就是除全國統招外,也就是常說的是社會在職學歷。常見的非全日制學歷有自考、電大、函授等。

兩者的區別如下:

1、社會認可度不同。全日制的在社會認可度高於非全日制,而非全日制適合在職人員進修。

2、教學形式不同。全日制需要全天在校上課,而非全日制多數以自學為主。

普高普通高中即普通高階中學,屬於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的範疇,用以區別中師、中專、職高、技校等學校,普通高中是我國高階中等教育的主體,是高階中等教育的基本組成部分,是我國九年義務教育結束以後更高等的教育機構,上承初中,下啟大學,學制一般為三年。

普通高中教育是在九年義務教育基礎之上進一步提高國民素質、面向大眾的基礎教育。是大眾性和基礎性的非義務性教育,普通高中是中等教育的後期或高階階段,相容按層次分的「中等教育」與按類別分的「普通教育」兩重性質。

是使學生進入高等教育學校或社會的過渡階段,是基礎性教育,是面向大眾的教育,是終身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

12樓:匿名使用者

1、通過對口招生考大專。每年的6月份時(可能與高考同步)都有一次高職對口招生考試,只要你通過了這次考試,你就可以順利去高職院校就讀,然後能夠獲取全日制大專文憑。

2、通過函授的方式考大專。很多大專院校有自己的函授網點,你只要通過了函授考試,當然也能考取大專。

3、通過自學考試的方式考大專。國家鼓勵通過自學考試的方式獲取文憑,你只要在平時努力自學,紮實掌握科學文化知識,當然也能考取大專。

4、通過中專、大專連讀的方式獲取大專文憑。有些中專學校開辦有中專、大專連讀的方式,你只要成績優秀,讀連讀的中專學校,當然也能考取大專文憑。

擴充套件資料

1、對口招生考試的優勢

考試內容,知識考試更簡單基礎,專業課考試要求更專業,對於基礎較差的學生來說,這是乙個通往普通高校的捷徑,只要通過兩到三年的努力就可以考取某些普通高校繼續深造。

對口招生考試的劣勢

公升學範圍大部分是省級的區域性高校招收,最高為二本,外省招生的較少,一般為一本院校。另外,專業不可調劑,正常來講就是讀職業高中時的專業,就是你大學所學的專業,只不過到大學會分的更細一些,高校的選擇範圍窄,專業選擇性小。

2、函授的特點:函授只有兩種學歷,分別是函授專科學歷和本科學歷;函授學歷就是**高等教育學歷,符合招考院校的條件可以考研;函授學歷與脫產、業餘學歷一樣,都屬於**高等教育學歷,國家承認、電子註冊、網路可查。

3、本科報考資格

必須是具有國家承認的國民教育序列專科以上學歷方可報考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本科段。

非國民教育序列的黨校及幹部函授大學專科畢業人員,不具備參加自考本科段考試的資格。

參加本科段考試的考生,應持專科畢業證書和本人身份證到當地該專業的報名點報名。報考與所學專科專業不同的本科,根據專業的不同需要加試相應的課程。

報考本科段的具體規定參見所報專業的開考計畫。

4、三二連讀高職的優勢

「三二連讀高職」考生畢業後,頒發大專學歷,與普通高中學生將來通過普通高考獲得的專科學歷相同,省去了再次參加高考的「麻煩」。

另外,在中考時成績不理想的考生,即便上了普通高中,將來上本科也很困難。應該說,大多數考生中考時的水平對將來參加高考也是乙個參照,寄希望於孩子進入高中後,通過三年學習,使成績有突飛猛進的改變,可能會比較困難,當然個例會存在,但肯定不普遍。

另外「三二連讀高職」,考生目前報考,5年後就能拿到大專畢業證。而要通過普通高考的話,3年高中加3年大專共需6年。考生能夠早1年拿到大專畢業證。

13樓:**燒包

中專公升大專途徑主要有以下幾種

1、對口和單招

優點:獲取的學歷和高招是一樣的。考試會相對來說容易一點。

缺點:只能報考乙個單招學校的乙個專業,選擇性小,一旦選定學校和專業就不能再變更。

2、普通高考

優點:這個無疑是獲取乙個社會承認度最高學歷的乙個途徑。

缺點:中專生再去參加高考,考試會比較困難,比一般高中生可能還要困難,因為畢竟沒有系統學習過高中的課程。同時競爭的考生也比較多。

3、自考專科

優點:自考專科的學歷相對成教來說社會認可度會比較高。一般專業會有8門左右,考的好也可以很快畢業。

缺點:自考專科相對來說難度要大一點,因為是一門一門的考試,和自考本科一樣。

4、**高考

優點:考試簡單,只需考語數外三門即可,通過考試分數線即可被錄取,學制2年半,學歷國家承認,學信網可查。

缺點:因為考試相對來說比較簡單,所以社會考生選擇比較多,含金量僅次於自考,目前社會承認度基本接近自考了。

14樓:熙苒

中專考大專目前來說有兩種途徑:

乙個是自考,乙個是成考

所謂自考,是指個人自學、社會助學與國家考試相結合的

一種考試方式,沒有性別、年齡、民族和種族的限制,所有人都可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參加自考。

成考錄取後,有些學校可通過函授獲取大專文憑,函授是學生靠自學的方式最後通過考試就可以獲得相應的文憑,期間,可電腦通訊或面授等與老師取得聯絡,上交作業等。函授後所取得的學歷為**普通高等教育學歷。

無論是自考還是成考,都可以在通過考試後進行大專的學習,學習結束後考試通過即可獲得相應文憑。

大專招生方式

專科生源主要來自全國高考,即通過每年6月份的普通高考錄取入學,讀完專科專業所有課程,經考試成績合格而取得專科學歷。

普通全日制統招專科生畢業時有《普通高等學校畢業證書》、《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本專科畢業生就業報到證》和《全國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協議書》。

高職和高專都是專科層次的普通高等學校。高職學校名稱是「××職業技術學院」、「××職業學院」和「職業大學」。高專學校名稱是「××高等專科學校」或者"專科學校「

中專畢業怎麼讀大專,中專畢業後想讀大專有什麼途徑!

中專畢業後應該有對口的大專,這個學校應該都知道。找學校問問。應該能找到自己對應的大專。中專畢業後想讀大專有什麼途徑!你好,可以的,中專生想上大學的話,有以下幾種方法 1 參加普通高考,以社會考生的方式報名高考,如果沒有學過高中知識的話,考取大學的難度很大,而且一些院校以及專業會有限報。2 參加中專院...

中專畢業後想升學歷怎麼辦,我中專畢業,想提升學歷,怎麼辦?

深圳在職成考 中專畢業後想升學歷有以下幾種形式 1 普通高考,還可以選擇報名普通高考參加高考,考生之後讀全日制普通高校。2 高考,高考也是提升學歷的一種 高等教育學習形式,參加 高考被錄取之後完成規定學制的學習,畢業後可獲得 高等教育學歷證書。3 自學考試,自學考試屬於 繼續教育學歷,考生自學或者社...

中專畢業生可以讀全日制大專嗎,中專畢業後可以去讀全日制大專嗎

苟啟光黛 全日制的大專是屬於統招的。在你們學校或者去教育局報名 高考。都是 屬於 教育。唯一的能報考同一高考就可以上全日制的大專了。你要是想上全日制的只要參加高考 就有辦法了 祖任練易蓉 您可以選擇高等教育自學考試 大專 業餘 網路教育,自考畢業證僅次於普通高校畢業證,畢業後與普通高校畢業生享受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