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如果只有自考本科學歷,沒有學位,報考能審核過去嗎

時間 2021-06-29 22:35:30

1樓:匿名使用者

報考要仔細閱讀招考大綱的具體說明,如果要求必須是全日制本科學歷才能報考,那麼你的情況明顯不宜申報,即使審核通過筆試過關,後面還有乙個檔案審核等著呢,這一步會嚴格審查你的個人檔案尤其是學籍學歷資訊,躲不過的。如果沒有具體說明,或者標明認可同等學力,那麼你可以報名試試。

我是一名自考生,今年下半年即將畢業,取得自考本科學歷,但我沒有自考學士學位,請問這樣會影響考研嗎?

2樓:zs謝寶生

1、自考本科畢業但沒有學士學位可以直接考研,但個別大學的部分專業不能報考,具體要檢視報考學校的專業目錄,一般沒有說明就可以報考,如內蒙古師大的多數專業都只招收具有學士學位考生。

2、如果即將畢業則看現場確認時有無畢業證書,如果已經有則和本科生一樣報考,如果沒有(如11月底或12月才能拿到的話)則只能按照同等學歷來考研。

3、按照同等學力報考需要加試,部分學校的部分專業要求跨專業報考也要加試,否則就不用。

4、本科畢業報考就可以跨專業。

5、自考生沒有學士學位不會影響將來拿碩士學位。

3樓:cl紫荊

1、沒有學位證可以考研。現在的考研對於學位證不是硬性要求。除了一些名校的招生簡章上寫明了要學位證以外,一般都是不需要的。具體你可以檢視你要考的學校13年的招生簡章你就知道了。

2、如果你報考14年的研究生,你的自考本科能在13年的11月14號之前能拿到畢業證,那你就是以普通本科生的身份參加考研,完全不需要加試,或者提供**什麼的。自考本科取得畢業證參加考研和普通全日制本科是一樣的條件。你不屬於同等學力,就是按照本科生來報考的。

4、既然是按照普通本科一樣報考,就完全不需要加試什麼的。

5、考研不管什麼身份報考都是可以跨專業考研的。現在考研三跨生是非常多的,跨校、跨專業、跨地區。但有的專業是不能跨的,比如跨醫學類的。

具體你也要看你報考學校13年的專業目錄,有的專業會寫明「不招收跨專業考生」

6、沒有影響。能錄取你了就是已經承認您的學歷和努力。順利畢業就能拿到學位證,你的自考本科不會有一絲影響。

4樓:jaycechan喵

1、可以直接考研,一般學校對學位證都沒有要求。你看到你要考學校的招簡,上面報考條件上會寫明的。

2、自考本科虛的畢業證就不是同等學力,就是本科。

3、自考本科沒有加試,但是如果你要跨專業,有的專業會針對跨專業需要加試的情況,具體看專業目錄,後面會註明。

4、可以跨。專業目錄註明「該專業不接受跨專業報考」的專業不能跨,一般都能跨考。

5,、不會。能拿

5樓:璩秀雅

自考本科證是國際認可的,不會影響考研,但有的大學會在招生方面有限制

跨專業不好考,我情況跟你一樣

6樓:太奇

自考本科在拿到本科證之後就可以報考,與學位無關。自考本科和統招本是一樣參加考試。一般以同等學力身份考試的考生會有加試,自考生可以跨專業考試,看你的個人能力,自考生也很牛的,好好考,加油!

預祝考研成功!

7樓:匿名使用者

1 可以考研

2 和本科一樣 不是同等學歷

3 沒有加試

4 可以跨專業

5 有影響 要有本科學位證才能有碩士學位證普遍政策如上 部分學校有小小的細節規定~建議致電想'報考院校的招生辦詳細諮詢~祝考研成功!

本人有自考的本科學歷。只有畢業證,沒有學位。能報考在職研究生嗎?怎麼報?有沒有不用考英語的研究生?

8樓:小小芬小小岑

這個要看學校,我記得2我們以前學校的本校研究生只要畢業證就可以,但是英語是必考內容,所以你必須學

自考本科拿到了畢業證但沒有拿到學士學位可以考研嗎?

9樓:匠子瑜伽

自考本科沒有學士學位證是可以參加考研的。雖然自考本科沒有學士學位證依然可以報考,卻影響著錄取結果。在考研錄取資料中,有學士學位證的人員數量明顯高於無學士學位證者。

10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自考本科沒有學位也可以考研究生,

只是會有學校和專業的限制,

所以如果有能力建議考個學位,

希望回答能幫到你,

你也可以追問。

11樓:滄海浩波

有的學校

復考研條

件是必須要有製

學位的,但有的學校考研不要求有學位,所以你要先去想報考的學校的官網上查一下,研究生報考條件,如果符合你的條件就可以報考。如果報考研究生不需要學位,那麼是否有學位就沒有什麼不同,還是就要看研究生入學考試的成績。

12樓:匿名使用者

仔細閱讀3(一)來符合源

下列條件的,可以報名參

bai加國家組織的全du國統一招生考zhi試:

1.中華人dao民共和國公民。

2.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3.考生的學歷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

(2)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

(3)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經兩年或兩年以上(從高職高專畢業到2023年9月1日,下同),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

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和**高校應屆本科畢業生(不含自考生和網路教育學生),按本科畢業同等學力身份報考;

(4)已獲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的人員,可以再次報考碩士生,但只能報考委託培養或自籌經費的碩士;

(5)在校研究生報考需徵得所在學校同意。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學位證書可bai以考研du。相對於那些有學位zhi證書的也許在複試dao的時候老師有些專

傾向性。

完成研究

屬生學業以後,最好把研究生的學位證書(碩士)拿到手。

如果拿到碩士文憑,那麼沒有本科的學士學位也沒有關係;但是如果碩士學位也沒有拿到,這樣的話,就只有研究生的學歷,沒有任何學位,這時你有沒有本科學位就會有區別了。

14樓:

可以考的,不同的話,可能在複試時,要是剛過線的話,和其他的人競爭力可能要顯得弱些,但是只要你好好準備,考得好一點的話,不會有很大問題的。

15樓:流星雨孑眼淚

應該不可以吧。考研需要畢業證書+學位證書的

16樓:藏誠方嬋

這是有時間限制的,

一般拿到畢業證兩年之內可以申請,只要沒過期都可以,需要考學位英語,

希望回答能幫助到你,你也可以追問。

自考本科學歷和成考本科學歷有什麼區別

校啟其軼麗 對於學歷層次來說,成考本科較高 對於含金量來說,統招專科較高 對於找工作的難易程度來說,統招專科較易 對於工作後晉職稱 提工資來說,成考本科時間更短。 吉祥的戢 您好,考試形式不一樣,自考的含金量高一些 如今,社會迅速發展,學歷已經成為很多事情的敲門磚,張雪峰說了一句話 世界500強都會...

自考本科學歷與普通本科學歷有什麼區別

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普通本科文憑是正規全日制學歷,自考本科文憑不是全日制學歷,帶有 教育性質,另外畢業證書的格式不一樣,自考畢業證書上寫著普通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畢業證書,而普通高校的證書寫著普通高校教育畢業證書,另外自考證除了主考院校的公章,還有自考委員會的章。自考本科通過一門一門的課程學習和考試...

在澳洲找工作看重本科學歷嗎,自考本科學歷外國找工作承認嗎

湖南華遠學成教育 澳洲留學生要想在當地找工作,關鍵在於兩點 1 所學專業實用 比如it類 商科 等 2 有自己的社交圈子,最好是與當地人融合的社交圈子。中國留學生在澳洲的社交圈子,通常是從教會起步的 我當年也不例外。但我本身不是個sociable的人,所以在教會頂多就跟當地人踢踢球了。而我眼看著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