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生可以自考學位本科嗎,大專生可以自考第二個學位(本科)嗎

時間 2021-06-29 22:35:30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個學位屬於普通高等教育的一種,是介於本科和研究生之間的學歷,主要是針對統招生,可以跨專業。

廣義的第二學位即獲得第一個學位後,通過參加國家教育行政部門認可的考試(包括普通高等教育中的第二學士學位考試、非普通高等教育中的通過自考、電大、遠端等**教育獲得第二個學位的考試)後,修習第二學歷的課程學分修滿、並通過**答辯畢業(學歷和學位的區別,可以對照參考第二學歷,因為無論是本科還是自考,有學歷不一定有學位,有畢業證不一定有學位證),通過向第二學士學位授予高校或自考委申請,經校學位委員會或自考委學位委員會審查合格後而授予第二個學位。

而狹義的第二學位就是指第二學士學位,即經批准設立第二學士學位專業的高校,按照招生計劃,招取已經獲得學士學位的高校畢業生或在職人員,經統一考試後錄取進校學習的一種培養方式,學制兩年,學習合格可獲得第二個學士學位(一般與第一個學位不同,如第一個修理學學士學位,第二個修法學學士學位)。我國於2023年開始授予第二學士學位,當時經國家教育部和國家教委批准,少數高校試辦了第二學士學位班,其目的是為儘快培養出一批國家急需的知識面寬、跨學科的高層專門人才,與培養研究生的方式相輔相成,更好地適應經濟發展需要。

高等教育的發展歷史可以追溯到中世紀的大學,後來歷經發展,主要是英國、德國、美國的大學的不斷轉型,形成了高等教育的三項職能即:培養專門人才、科學研究、服務社會。

我國的高等教育分為普通高等教育和非普通高等教育。第二學士學位屬於普通高等教育序列,通過自考、成考等手段獲得了第二個學位是屬於非普通高等教育或**高等教育。往往有高校將此兩者混淆,在高校學習兩年,發學位證時發現內頁裡印的不是“普通高等教育本科畢業生”,而是“**高等教育本科畢業生”。

2樓:天琥教育

可以的,自考很多人不能考完,時間比較久,而且一般人很難堅持到最後

3樓:教育諮詢小童鞋

可以考的,也可以選擇不同專業

4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大專生可以通知自考的方式考本科,

自考含金量高,

認可度也高,

學信網可查,

國家承認,

可以選擇比較熱門的專業,

畢業後工作機會多,

薪資待遇也好,

比如對外經貿大學的採購與**管理專業,

目前北京僅有兩家可以報,

我們是其中之一,

希望回答能幫到你,

你也可以追問。

大專生可以自考專升本嗎 10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大專生在讀期間即可參加自考專升本,即所謂的專套本。

專套本通常指的是在校專科生讀專科的期間同時套讀自考本科,或是已經畢業的專科生報讀自考本科,通常的授課形式都是週末上課,性質是自考,自考如果是自己考試會不好過,但做專套本的大多都會想辦法讓你通過考試。優勢是:節約時間,人數沒有限制。

比方說,你是在校專科生,當你畢業的時候,同時可以獲得自考本科學畢業證書卻不需要另外花費時間去讀。

6樓:滄海浩波

如果是在校的大專生,是可以直接報自考的本科,只要在自考本科畢業時,拿到大專學歷就可以,因為在申請自考本科畢業時,需要驗證大專的學歷,自考本科報名是不需要驗證大專學歷。

7樓:清晨在雲端

自考本科

自考本科是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本科的簡稱,自考本科是我國基本高等教育制度之一,成績合格後由主考學校和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委員會聯合頒發大學畢業證書,國家承認學歷,學信網可查,符合條件者由主考大學授予學士學位。

8樓:臺式小情歌

可以的,大專可以通過自考來升到本科,自考改革之後,難度加大,考試監管變嚴格,建議你趁早提升,有什麼不懂的可以問我。

9樓:中國人民大學網路教育

不管是大專在讀生還是畢業學生都可以報讀自考專升本。國家承認學歷,學信網可以查詢。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專可以通過自考專升本,不過自考比較難建議你可以報機構輔助,有什麼不懂的可以問我

我是大專生,能通過自考本科,再考mba嗎

11樓:眾凱教育考研培訓

考在職研究生只需要滿足:

1、專科畢業滿5年,或本科畢業滿3年,或研究生畢業滿2年,滿足其中之一即可。

2、有畢業證(即學歷證)可以報考的。

3、每個學校的每個專業對畢業證和學位證的要求不同,建議您可以重點關注一下您要報考院校的官網進行查詢或諮詢

你如果專科畢業滿5年的話,可以直接用專科學歷報考mba。希望以上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12樓:華章mba考前培訓

專科學歷能不能報考mba?

專科學歷是可以報考mba的。

根據mba考試的報考條件,獲得國家承認的獲得國家承認的大專畢業學歷後,到入學時有五年或五年以上工作經歷(如果以2023年入學的話,最遲於2023年7月1日前獲大專畢業證書),同時英語能力達到普通高等院校本科畢業水平。專科學歷考生須在面試時提交本人英語水平證明檔案或成績報告的原件和影印件。

但如果你想考北大、清華、 復旦、交大等mba名校的話,除了要具備符合基本的mba報考要求外,往往會有一些額外的附加條件,來鑑別申請的學生是否有更高的成長潛力。

1. 出色的申請資料:

2. 必須參加mba提前面試:

3. 一定的經濟實力:

參考資料:hzmba

13樓:lc博海教育

mba考試的話需要畢業年限:專科畢業五年、本科畢業三年、研究生畢業兩年;

首先你要確認你的學歷是能在學信網上可以查詢到的,再者呢你現在自考本科也是需要畢業滿三年才能備考,還不如以專科的學歷進行報考;

管理類聯考考試科目:包括“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與“英語二”兩科,總分300分。

(1)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卷面結構:數學、邏輯推理、寫作(論證有效性分析、論說文),共三大部分。滿分為200分。

分值分佈:①數學(問題求解15題、條件充分性判斷10題,每題3分)75分+②邏輯推理(30題,每題2分)60分+③寫作(論證有效性分析1題30分+論說文1題35分)65分。

(2)英語二,卷面結構:語言知識運用(即完形填空)、閱讀理解第一部分四篇、閱讀理解第二部分一篇、翻譯(英譯漢)、小作文、大作文,共六個部分。滿分為100分。

分值分佈:語言知識運用(完形填空)20道題10分、閱讀理解(part a)20道題40分、閱讀理解(part b)5道題10分、翻譯(英譯漢)15分、小作文10分、大作文15分。

14樓:萌小妞

可以的,大專學歷也是可以報考的

在校大專生可以參加**自考本科麼?

15樓:鄰家楠方姑娘

全國自學考試時間一般如下:

自考每年開設4次(各省市開考的次數由省級考辦決定),考試時間分別為1月、4月、7月和10月。

自2023年起大部分地區已將考試次數調整為4月和10月兩次,詳細情況請諮詢所在地自考辦。報考之初,首先要檢視當年自己所在省市都在什麼時間考哪些課程,來確定自己要報考的科目。

自學考試採用施考分科、學分累計的方式逐步完成學業。按照專業考試計劃的要求,分課程進行考試,課程考試合格者按規定計算學分。

不及格者可參加下一次該課程的考試。考完專業考試計劃規定的全部課程並取得合格成績,完成畢業**或其他教學實踐任務,思想品德鑑定合格者准予畢業取得相應畢業證書。

自考本科的學歷是國家承認的,學信網可以查到,根據國家教育部2023年15號檔案,享受普通高等教育畢業證書相同的法律效力。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自考本科(自考本科不需要專科文憑就可以報考),只要你在自考本科結束之前拿到專科文憑就行了,因為申請自考本科畢業證時需要你出示專科文憑。

自考沒有個人檔案資料的,你說的是個人檔案資料是全日制時期的資料,那些資料該去哪兒就去哪兒。

17樓:你好阿豆

可以專科本科同時讀,但是你最後申請本科學歷的時候,需要提交你的大專學歷。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報考自考 但是不叫**自考 就是高等學歷自學考試。

19樓:

可以的,我可以幫你。

大專生找工作,關於大專生找工作

黃氏行三 關於工作你自己定就好,別人的話就不要聽了。大專生出來找工作,好找也難找,主要看自己給自己乙個什麼定位,大專生與本科生差在哪?學歷還是能力?現在進入企業,學歷只不過是個指標,最後看的還是能力 國企就不說了,學歷是硬指標 那誰能說大專生比本科生能力差?所以大專生不能因為學歷有什麼自卑抬不起頭的...

關於大專生畢業的事情,大專生畢業可以做什麼?

首先對你的情況我感到很抱歉,你很無敵!1 看你的情況一共掛了11科,我雖然沒補考過,但聽不考過的同學說,補考不難,考得都很簡單,甚至先讓你背了答案再考,不過要看各個學校處理方式不一樣。2 反正你都誠心要補考,那就可以壘在一起,考一次。3 你如果無所顧忌就可以直接走人。4 畢業設計通常是每個學校都有要...

大專生當兵

年齡符合。兩年義務兵後你可以選擇退伍或者套轉士官。部隊是個戰鬥集體,不養老不養病,很少人能幹一輩子,只有副師以上的幹部才有退休,絕大部分幹部 士兵都是要面臨退伍和轉業的。一般部隊士兵乾到三期士官 兵齡12年 已經很不錯了,個別的能幹到4期 16年兵齡 5 6期士官別想了,比提幹難多了。再說在部隊提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