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生職業發展問題求解答,大專生職業發展問題求解答

時間 2021-10-14 20:55:02

1樓:工程機械配件與維修

要看自己職業發展規劃,建築類的二級建造師-一級建造師-消防證,這些都是可以為自己職業生涯添金的

還有建議學個**專公升本

教師資格證女生可以嘗試一下

與自己專業相關的證能在畢業時考的就就盡量多考,以後職業道路可能隨時有用。

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1、學歷證和畢業證:就是大專學歷證書和學校的畢業證書;

3、學歷提公升:專公升本,雖然工作中工作能力最重要,但學歷是敲門磚,所以高學歷有競爭優勢。

4、其他技能證書:這個可以根據自己愛好來考取,比如有的外語專業的學生會考取會計、平面設計等等的證書。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考的證書很多。

首先還是要根據自己的處境設定乙個大方向吧。

比如:目的是謀生還是探索新知識?

找乙個辛苦的掙錢多的,還是找乙個自己樂於從事但勉強餬口的?

其次要分析一下自己的優勢,如果有那種別人做著覺得累,自己覺得還行甚至做著覺得有意思的工作機會,可以考慮發展成優勢。

全日制學歷並不代表一切,很多名校畢業的安於現狀10年後也不過如此。只要保持學習,思考,多接受反饋和理性判斷,會做得很好的。

祝:早日找到人生方向!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路是走出來的,計畫趕不上變化。你如果還年輕,多去社會上走走,多接觸點人和事,自己會找到出路的 這遠比在這問別人強,別人的感悟永遠是別人的,不是你的。

5樓:峰享知識

上班,工作需要什麼考什麼,對什麼感興趣,就做

6樓:飄渺之旅夢人生

忘卻昨日的那些不快與傷痛,讓一切從零開始。如新的一天,新的太陽般重新公升起,還自己一片蔚藍的天空,乙份曼妙的好心情。

7樓:

因人而異吧專科考什麼證取決於自己未來想往哪個方向發展,如果是財會領域,註冊會計師證書是值得推薦的,報考門檻比較低,大專學歷就可以直接報名參加考試。忘卻昨日的那些不快與傷痛,讓一切從零開始。如新的一天,新的太陽般重新公升起,還自己一片蔚藍的天空,乙份曼妙的好心情。

年輕人職業發展問題求解答 30

8樓:峰兄話人力

基於你的問題,給你六個步驟、三個決策,希望幫助到你:

一、六個步驟

第一步,分析為什麼要辭職。把辭職的原因列出來,按重要程度進行排序。

第二步,梳理辭職後的成本。在辭職原因的第二列,把辭職後的擔憂列出來。

第三步,列出想去的行業或職業。不受別的影響,列出自己想去的行業或職業。

第四步,梳理自己需要提高的技能。根據想去的行業或職業,列出需要提公升的技能。

第五步,諮詢要去的行業或職業。找身邊有經驗的人,或正在想去行業或職業的人進行了解,要深入了解,不能淺顯認知。

第六步,彙總與思考。把以上的資訊進行彙總,篩出最重要的三項,進行思考與分析。

二、三項決策

基於以上六步,作出如下三項決策:

1、在現有崗位上繼續工作,並提公升理想行業或職業的工作技能;

2、從現有工作崗位上離開,投入到新的行業或職業中,且投入到新技能的學習中。

3、直接投入到新技能的學習中,然後擇機選擇新行業或職業。

祝成功、愉快!

9樓:彭欣欣

事務所的實習期一般分為兩撥兒:暑假實習生和寒假實習生。一方面是為了配合學生們的假期,另一方面也是幫助事務所在一定程度上解決人員短缺的問題。

記得有一年國慶節後,正是新員工a1入職的日子。一早辦公室裡的大排檔就坐得滿滿的,新員工對於新環境顯得格外地興奮,在適應了一段時間後便開啟了聊天模式。一時間,辦公室跟菜市場一樣熱鬧非凡。

可即便是這樣,a1的數量還是少,盤算了一下這些年,平均一位經理每年可以配備一名或兩名a1。要知道一位經理要負責很多專案,所以這倆a1根本不夠用。

於是乎,大家寄希望於幾個月後即將登場的實習生。每年冬天,實習生們就像雪中送炭一樣地來到專案裡,給團隊注入了新鮮的血液。

在我看來,新a1在10月份入職,實習生在12月份陸續上崗。實習生與a1除了用工時間長短不同,其他的並沒有什麼本質分別。

現在實習生都需要做滿至少1至2個月的時間,有的甚至更長。對於那些像假的陽澄湖大閘蟹一樣,在湖裡過過水兒,僅待1至2周的同學來說,還是別費勁折騰了。

實習期長,既可以增強專案團隊的穩定性,又能夠讓實習生好好地感受一下審計師的忙季生活,對於ta們在畢業後是否想繼續從事審計工作有很大幫助。總之,對雙方都有益。

子曰:「繪事後素」。字面意思是先有白色的底子,才能在此基礎上繪畫。

放在今天的故事裡,就是能進入四大的同學們底子都不錯,然後就在這個基礎上,結合四大培養人員的方式和方法,塑造自己。

有一次參加公司組織的培訓,主講人是一位資深的合夥人,內容是審計質量相關的話題。

10樓:水墨丹青

你大專畢業,學我們這個專業很適合,好多初高中畢業的門窗車間工人都轉行做設計了,門窗幕牆設計,因為沒有院校開這個專業,都是改行進入的,你想想,初高中畢業沒文憑的,公司都用,證明職業競爭壓力很小,因為良莠不齊,好多沒文憑底子的,錯單層出不窮,網路課堂有基礎課和實踐課,邊上班邊學習,兩年能拿到一萬以上月薪,給你看個行業調查表,你也可以去「門窗幕牆英才網」看看大家要多薪資,就知道薪金高低了

門窗幕牆設計薪資調查表

11樓:海綿豆豆老師

騎驢找馬,找到工作後再辭職

職場有句老話:要不忍,要不滾。

為了讓自己不要有太多的經濟負擔,一般不建議裸辭,最好的解決辦法則是找到工作後再辭職。

但騎驢找馬也要慎重對待,最好的操作則是做好自我的評估、找到自己的職業發展方向後,再來尋找適合自己的工作。

只有這樣,我們才有能在新的單位上有好的心態、能有更好的發揮,讓自己盡快成長起來,獲得更多的滿足感、乃至晉公升的機會。

工作也是一種修行,每一次跨越障礙,都會是人生的一次昇華。

如果你不去嘗試你永遠也不知道那些是好工作,那些適合你,還沒有去做你就想找不到怎麼辦,找不到有找不到的辦法,如果害怕改變生活,那你只能一直困在這個小小的環境裡,就像這樣抱怨著一直生活下去。

12樓:魯花之秀

不要害怕自己找不到下乙份工作,當你自己有足夠的備用金的時候,找工作的話一般也就在半個月到乙個月之間可以找到,正常情況下找乙份合適的工作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所以這點盡可以放心!但是我覺得有一件事情可以說一下,沒有哪乙份工作,可以讓自己天天做得開心,每乙個工作都會有讓人頭疼的地方,天下的工作都一樣,工資和工作內容是成正比的,所以如果你真的打算換乙個環境,那麼也可以嘗試一下!

說真的,我現在的工作真的不開心,而且我居然想要留在家裡宅。仔細想想,又覺得自己不工作難道和父母要錢嗎?就算是為了父母,我也盡力工作吧,不過,我應該還是會選擇重新找乙份工作

10份工作有9份是不開心的,學著適應吧

這個階段我們稱之職業迷茫期,每天工作特別不開心,一天到晚就想要辭職。可是又遲遲不敢辭職,主要擔心自己找不到下乙份工作,於是乎,整天陷入糾結焦慮的狀態中。那遇到這樣的情況,到底應該怎麼辦呢?

01,離職前,先想好自己的職業規劃是什麼?

02、裸辭的自己,還能活多久?

03,認真算一下,自己還有什麼賺錢的本事?

13樓:唯惟

可以找到下一家再離職,但是離職之前要想清楚,現在的公司真的無法帶給你任何成長了嗎?如果還有,就可以繼續留用,畢竟沒有夯實技能的人員到了其他公司可能也不會有很好的現狀改變

14樓:聆聽心情

年輕人在選擇職業的時候,最好是有乙個自己的發展方向,要奔著這個方向一直下去,不能頻繁的換職業。

15樓:喵小採

要是年輕人對自己的職業發展方向有一些疑惑的話是正常的,慢慢有一定自己的目標了。

16樓:

我覺得,嗯,年輕人的職業發展問題要取決於自己的內心,因為你想要乙份什麼樣的工作或者是幹乙個什麼樣的職位,那麼你能不能勝任?這是你應該考量的,因為工作很多,但是呢職業嗯,確實你想去選擇的,你可以啊思考幾分。

17樓:思語新竹

年輕人的職業發展應該要給自己定乙個規劃,到了哪個年齡達到什麼樣的結果,採取什麼樣的措施,然後按照這個目標去實施就可以了。

18樓:心扉寄語

你在想辭職之前最好要把工作找好了,自己的能力有缺陷,那麼你就要努力的去提公升自己的能力。

19樓:有趣的教育

說的非常正確。確實要是辭職的話都要慎之又慎。這樣吧,你先找到其他的工作之後,穩定下來,簽了合同再把現在不樂意幹的。工作辭掉。賬才能夠保險。才能夠不心虛。

20樓:勵君豪

首先我想跟你說明一點的事,你都沒選擇第二份職業,所以你第乙份職業最好不要先辭職

21樓:

在沒找到工作之前先不要辭職,因為你辭職以後我工作沒有找到會面臨的失業,你只有現在這個單位好好幹著,再慢慢尋找別的職業,等到時機成熟了再辭職。

2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年輕人一定要對自己做乙個好的職業規劃,對這個職業規劃做出努力,否則的話盲目的去幹,浪費了大好的青春,真的得不償失。

23樓:

年輕人職業發展問題,求解答,你是剛畢業的大學生,求解答,你要問哪一方面?那你,你在職場上應該禁止禁止努力的工作

24樓:馨蕊

剛剛步入社會的年輕人,總會對自己的能力沒有自信。如果沒有更好的選擇,那還是安心做好現在的工作,等你積累了一定的經驗再去選擇更好的發展。

25樓:

那你就留在單位繼續工作,多學習別人的優點和長處。努力提公升自己的工作效率,與同事和領導搞好關係。多積累工作經驗。

26樓:

不知年輕人喜歡什麼樣的職業,就是再好的職業,你要不喜歡就沒有發展前途

27樓:濮野

年輕人在入職的時候一定會發生很多問題。所以在遇到問題的時候一定要多和前輩多溝通,多交流多學習。

急!!關於大專生就業簽約等系列問題,求解答,萬分感謝~

28樓:一公尺陽光待微雲

不接受戶口主要是不昂解決入戶問題。如果不打算以後長住天津,應該沒關係的。如果有這個打算就要求那公司網上申請簽約吧。不行你就考慮下是不是要籤這家公司吧。

求職·解答·幫助·和指導·大專學生如何做好自己的職業規劃

29樓:卓行天下

建議你自己的特點結合期望的生活、事業、婚姻來做思考和決策即可。

一般這樣的結構:

1、自我認知;---自己已經習慣和喜歡的狀態;

2、崗位認知;---本專業(或有興趣特長)的行業、崗位資訊的收集分析;

3、工作、學習計畫;

4、有效工作的檢查和監督。

可嘗試就近找下學校就業辦,在專業的老師引導下完成系統的規劃。

30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職業生涯規劃,建議你從以下幾個方向考慮一下這個問題:

1、你的興趣是什麼?你曾經想成為什麼樣的人?你對哪些知識比較有感覺,能夠深入發展下去?

如果不知道自己的興趣,你可以去第一職場論壇職業測評版塊做一下免費的霍蘭德職業傾向測評,對自己的興趣有乙個大致的了解。

2、你的性格適合做什麼?不同的工作,適合不同性格的人去做。認清楚自己的性格,是非常重要的一步。你同樣可以去第一職場論壇做一下disc性格測評,了解下自己的性格特質再做決定。

3、你的優勢和特長是什麼?有哪些拿得出手的能力?對於自己欠缺的能力,應該怎樣去做?

4、你性格本身存在哪些弱點需要克服?不要讓弱點成為你成長中的絆腳石。

5、第一職場論壇置頂的帖子中有乙個《追隨自己的心——設立職業生涯目標的14步練習法》,你可以看一下,照此方法規劃下自己的職業生涯。

6、《職場救贖——寫給迷茫中的草根族》一書第一章也提供了比較細緻具體的方法,對你非常有幫助,你也可以去書中尋找答案。

如有問題,歡迎隨時溝通!

大專生找工作,關於大專生找工作

黃氏行三 關於工作你自己定就好,別人的話就不要聽了。大專生出來找工作,好找也難找,主要看自己給自己乙個什麼定位,大專生與本科生差在哪?學歷還是能力?現在進入企業,學歷只不過是個指標,最後看的還是能力 國企就不說了,學歷是硬指標 那誰能說大專生比本科生能力差?所以大專生不能因為學歷有什麼自卑抬不起頭的...

大專生的就業問題,大專生就業形勢發展好嗎?讀大專有出路嗎?

逝水之年華 我現在就是一名大三的大專生,天津職業大學的,最忌學校有很多招聘,我是通訊技術專業的,偏理的,一般招的工作都是操作工,技術工,程式設計師,工程師之類的,和本專業相關的都不太愛要女生。專科生在我們學校就業率還是挺高的,沒有我們想象的那麼難。就是要求不能放太高,畢竟是專科生,我們剛開始起點也許...

大專生當兵

年齡符合。兩年義務兵後你可以選擇退伍或者套轉士官。部隊是個戰鬥集體,不養老不養病,很少人能幹一輩子,只有副師以上的幹部才有退休,絕大部分幹部 士兵都是要面臨退伍和轉業的。一般部隊士兵乾到三期士官 兵齡12年 已經很不錯了,個別的能幹到4期 16年兵齡 5 6期士官別想了,比提幹難多了。再說在部隊提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