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高校本科和普通高校全日制本科有什麼區別嗎?我是自考本科的,這算什麼本科啊

時間 2021-08-11 15:44:25

1樓:小王閒談娛樂

自考本科的,這算普通高校本科。

1、考試方式不同:兩者在學習期間的考試方式不同。普通本科生由學校出卷、評卷給學生成績;自考本科學生部分課程由省考試院出卷、評卷給學生成績。

2、學習方式上的區別:全日制本科的學習方式與統招本科間並無區別。同樣是在校學習,跟班上課,可參與校園內所有文體活動,在評優秀獎,獲獎學金,申請入黨等方面享受與統招生一樣的待遇。

打算報名全日制本科的學生無需擔心在校學習情況問題。

3、學時上的區別:全日制本科學習在學時上更有優勢。相比於4年學制的統招本科學習,全日制本科僅需2年左右便可畢業,更早畢業則在求職、升職方面更具優勢,而2年全日制本科學時雖短,但是授課教師均為重點院校有雄厚實力的老教授,不僅在專業知識上能夠滿足學生求職需求。

2樓:丨四季甜橙丨

自考本科屬於國民教育序列裡的本科和全日制的本科都屬於本科,但是在實際找工作的時候,人家要求你是全日制的。

3樓:臺式小情歌

你好,區別在於全日制和非全日制,自考有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的差別,你的自考要是是在學校上學的那就是全日制自考,要是是業餘制的學歷提升,那就不是全日制自考本科。

4樓:匿名使用者

全日制指的是國家計劃內的統招生,也就是通過統一選拔考試上來的學生,而自考屬於自學考試本科,不屬於全日制的,因此在面試過程中有些公司比較注重這一方面的,偏向於第一種。

5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高校本科就是是相對於重點高校而言的。普通高校全日制本科是指完全脫產學習的院校。它們兩者應該是沒有區別的。

因為普通高校就是全日制。你說的自考本科當然就不屬於普通高校本科。自考本科應該是不脫產學習。

一般有函授,也有業餘學習班。當然自考內學歷國家也是承認的。當然各用人單位對這類學歷的看法是不一樣的。

有的單位注重文憑有的單位注重個人能力。

6樓:只要肯登陸

普遍高校自考本科與普通高校全日制本科區別在全日制和非全日制,文憑一樣。入職看單位要求!

7樓:

自考屬於業餘制的學歷,不屬於全日制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就是屬於自學考試本科,不屬於全日制的,全日制指的是國家計劃內的統招生,也就是通過統一選拔考試上來的學生

9樓:匿名使用者

反正自考不算普通高校全日制本科! 不知道問這個幹什麼用,是考研還是找工作?如果考研,自考本科可以直接考的,如果找工作,就看具體用人單位的要求了!

10樓:不想開的小鋪

普通高校考試

沒區別,屬於社會繼續教育,

自考介紹

11樓:情緒失控

也是本科學歷,自考也是國家承認 學信網可查的

我專科畢業三年了,現在看事業單位招聘都要全日制本科,問下上全日制自考本科這種算嗎? 5

12樓:公職考試資訊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對於學歷為題有疑問可諮詢各用人單位,由各用人單位報市人社局同意後,方可報考。

江西事業單位考試報考條件:

符合擬報考職位的學歷(學位)和專業要求。

報考者所學專業必須與職位要求相符,並且該專業的學歷(學位)層級要達到職位要求。

國家統一招生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應屆畢業生,如能在當年7月底之前取得學歷(學位)證書的,可按畢業時的學歷(學位)報考;非普通高等學歷教育的其他國民教育形式(自學考試、**教育、網路教育、夜大、電大等)畢業生,在報名之前取得學歷(學位)證書的,可以報考。

專業分類按照《綜合性專業分類指導目錄(試行)》(見附件2)執行。考生專業應與崗位要求專業一致;目錄中沒有的專業,符合職位需求及專業分類原則的,可諮詢各用人單位,由各用人單位報市人社局同意後,方可報考。

(四)在職人員(在職人員指的是已被機關和事業單位正式錄(聘)用的在編在職工作人員)須提供原工作單位和主管部門及各縣級人社部門簽署同意的報考證明。

更多詳情請進江西人事考試網:

13樓:月如鉤

全日制自考本科肯定是不算的,所謂的全日制本科指的是統招本科。

14樓:

全日制是指普通學校,你所說的自考全日制應當是脫產自考社會助學的一種形式,畢業證書與其他自考畢業證書是沒有什麼不同的,所以,不算。

一般基層公務員是不限制是否為全日制的,只要是國民序列就可。去考公務員吧,不是更好,為什麼非要去事業單位?

15樓:輻射工兵

算,但是還有一個你過不了吧,就是他們還看是不是統招...

專升本,算全日制統招本科學歷嗎

16樓:奧鵬教育

專升本考試是大學專科層次學生進入本科層次階段學習的選拔考試的簡稱,是中國大版陸教育體制大專層次權學生升入本科院校的考試製度。

專升本有兩大型別:

第一類是普通高等教育專升本(詳見:統招專升本),選拔當年各省全日制普通高校(統招入學)的專科應屆畢業生。俗稱專插本;

第二類是**高等教育專升本。四種途徑:包括自考專升本、**高考專升本(業餘,函授)、遠端教育(網路教育專升本)專升本、廣播電視大學開放教育專升本。

17樓:最愛優優

不算。一、專升本有統招和非統招之分

1、統招的專升本,是3+2模式,就是說讀3年的專專科,然後屬經過統一的專升本考試,考入目標本科院校學習2年,發2年制本科畢業證,學士學位證等。但畢業證上註明是“專升本”或“專科起點本科”字樣。

2、而非全日制的專升本,有函授,自考,遠端教育,網路教育,**高考等。這些不是全日制的學歷,畢業證也大致相同,也是註明了“專科起點本科”字樣。

二、專升本的第一學歷不同

1、統招的專升本是全日制的學歷,國家承認的第一學歷是本科。

2、非全日制的專升本,是你專科之後的學歷,所以第一學歷並不是本科,而是專科。

三、專升本所需條件:

凡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包括港澳臺同胞,不受性別、年齡、學歷、種族、民族、居住地、身體健康狀況等條件限制,均可報考專升本。

四、專升本考試考科目

1、文科考試科目:大學語文、大學英語、計算機文化基礎。錄取類別有文史類、法學類、教育類、藝術類。

2、理科考試科目:高等數學、大學英語、計算機文化基礎。錄取類別有理工類、經管類、農學類、醫學類。

18樓:容顏

專升本有來

兩大類:第自一種屬於全日制統招本科bai學歷;第二種是成du人教育zhi

,不屬於全日制統招學歷。dao

全日制普通高校專升本,選拔當年各省全日制普通高校(統招入學)的專科應屆畢業生。一般在大專學習最後一年報考專升本,頒發的本科學歷是全日制統招本科學歷。統招專升本是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性質的本科,指在普通高等學校專科應屆畢業生中選擇優秀學生升入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層次進行兩年制的深造學習,修完所需學分,畢業時授予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學歷證書,符合條件頒發學位證書,並核發本科就業報到證。

**教育專升本。四種途徑:包括自考專升本、**高考專升本(業餘,函授)、遠端教育(網路教育)專升本、廣播電視大學開放教育專升本。

頒發的畢業證書屬於**高等教育本科學歷證書,非全日制學歷。

19樓:匿名使用者

專升本分兩類:全日制統招專升本和**繼續教育專升本專升本分為兩種型別:第一專類是普通高屬等教育專升本,考試物件僅限於各省全日制普通高校(統招入學)的專科應屆畢業生。

這種學歷屬於全日制統招學歷,符合人才引進的學歷要求。

第二類是**繼續教育專升本,主要有四種方式:自考專升本、**高考專升本(又分業餘和函授兩種學習方式)、網路教育專升本(遠端教育)、廣播電視大學專升本。

通過這種方式獲得的本科學歷,非全日制統招學歷,不符合現行的人才引進的學歷要求,但在積分落戶中可以加同樣的分數(40分)。

20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電大並不是指某一所具體的院校,是**教育的一種形式,電大是為了讓高考失利或者因為其他原因而導致學歷過低的同學提升學歷的一種方法。電大專升本不是全日制本科。

21樓:匿名使用者

和全日制統招本科有一定的區別。

2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全日制統招大專生,在大三畢業當年參加的專升本考試,然後不間斷的續讀了專升本的話,合併起來還是算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學歷的,加油!

23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是統招的話算全日制統招本科畢業生,我先在就是專升本的 安徽的 畢業證上會有專升本的字樣 學位沒有區別

2.自考的話不算全日制統招本科畢業生,考研的話要加試

24樓:山川無雨

簡單明瞭bai的話直接說結果,du不解釋了啊zhi,要不然需要打很多啊dao

。①算,但畢業證上

版會註明是“專權接本”,高考考上的本科畢業證上沒有②你意思是同樣都是本科學歷哪一個畢業證的含金量以及社會認可度高吧,當然是前者啊。

備註:我看了你的描述,你們學校組織的不叫專轉本,而叫“專接本”,不是一個概念啊。

25樓:匿名使用者

明確的告訴你,這個還真算,我學校的就有。

26樓:北風政委

1、你這種專來升本屬於普通自高等教

育本科,是專bai升本中最

du好的一種。專升

本zhi和高考考dao上的還是有一些區別。最重要的區別是畢業證上標有“專升本”字樣,說明你是專科生,通過國家組織的專升本考試進入普通高校本科學習的。所以,和高考直接上本科還是有一點點區別的。

2、專升本畢業證和自考畢業證大體差不多。自考畢業證需要看具體情況。有些地方的自考畢業證認可度不高。

有些地方則高一些。自考畢業證書的認可度主要看當地自考規範程度而定,不能一概而論。如果在北京上海這類城市,自考畢業證的認可度比專升本可能要高一些。

但是,這些城市自考難度對多數考生來說很大,不能畢業的風險也很大。

2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上的抄

專升本是全日制統襲招專升本bai,即在即上統招專du科(非自考、成教、zhi網路、函授dao等)大三那年,由省教育廳統一組織的專升本(由的地方叫轉接本和專轉本),考上畢業後就是全日制統招本科學歷,即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畢業證書。

如果你上的是自考、成教、函授、遠端等就不屬於統招本科學歷了,不屬於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畢業證書。

如果回答滿意,望採納為最佳!

祝願你一切順利,前程似錦!

自考本科和全日制本科的區別和聯絡

28樓:就是困了吐了

自考本科和全日制本科學歷上是相同的,有個別自考學校也會組織學生每天上課,但卻不屬於全日制形式,二者學歷在畢業證書上也會有所差異,因為畢竟教育形式還是有差異的。

另外,全日制和自考雖同屬本科,但在找工作時還是會區別對待,因為面試官還會更看著全日制考大學的人,而自考本科儘管含金量比成考高,卻遠遠不及高考,這一點毋庸置疑。

全日制本科主要就是高考統招的一些本科大學招生。而所謂的自考本科,雖然也是國家承認的本科學歷,但是卻需要考試所有科目都合格以後才能拿到畢業證,很難;全日制本科只要期末不掛科,畢業很容易拿到畢業證。

另外,全日制和自考雖同屬本科,但在找工作時還是會區別對待,因為面試官還會更看著全日制考大學的人,而自考本科儘管含金量比成考高,卻遠遠不及高考,這一點毋庸置疑。

全日制普通高校 是什麼意思,全日制普通高校和全日制國民教育有什麼區別?

全日制的話就是像一般的大學那樣上課,不是靠業餘去課的那種。教育學院就是靠業餘去上課的,這就不叫全日制了,只能叫夜大或電大,有些企業招人會對這些畢業生有些偏見。我想只要你是大學生的話,不管是 的還是全日制的,只要你對自己有信心,相信自己一定能做好這份工作就行了,只要自己有能力,有些企業還是更注重能力,...

全日制普通高校是什麼意思,全日制和全日制普通高校有什麼區別?

芮萱依格 全日制普通高校是指辦學水平至少要達到培養本科生的要求的學校,有招收全日制本科生的資格。全日制普通高校的名單可以在教育部 上查詢。全日制普通高校生源主要來自全國普通高考。即通過每年6 7月份的普通高考錄取入學,讀完專科或本科所有課程,經考試或考查成績合格而取得大專或本科學歷。夜大 電大 自考...

全日制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類專業包含什麼專業

人文社科類專業列表 文學 中國語言文學 舞蹈學 哲學 理論經濟學 應用經濟學 法學 政治學 社會學 民族學 馬克思主義理論 教育學 心理學 體育學 中國語言文學 外國語言文學 新聞傳播學 藝術學 歷史學 文藝學 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 漢語言文字學 中國古典文獻學 中國古代文學 中國現當代文學 中國少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