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高校與普通高中有什麼區別,普通高校和對口升學有何區別

時間 2021-09-14 16:15:45

1樓:庸人自擾之

普通高校指大學,包括專科本科;

普通高中就是高中,高中有普通高中和高階高中之分。

2樓:

普通高校是大學

普通高中是高中

當然不同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高校是大學級別的,高中是中學級別的

4樓:夏侯輕依

普通高等學校,簡稱“普通高校”。被普通高等學校錄取的學生也叫“統招生”,是指按照規定的設定標準序批准舉辦“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入學考試”(全國碩士統考)、“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普通高考)、各省級行政部門統一組織的“普通高校專升本考試”(普通專升本)等正式考試入讀全日制高等學校的學生。

實施普通高等教育的教育機構有:全日制大學、學院、高等職業技術學院/職業學院、高等專科學校。大學、學院主要實施本科層次教育;高等職業技術學院/職業學院、高等專科學校主要實施專科(高職高專)層次教育。

高中是高階中學(high school)的簡稱,我國中學分為初級中學與高階中學,屬於中等教育的範疇。高中是我國九年義務教育結束後更高等的教育機構,上承初中,下啟大學,一般為三年制。中國的高中教育指初中以後高中階段的教育,包括:

普通高中、職業高中、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等,均屬於高中教育的範疇。

5樓:

普通高校是指辦學水平至少要達到培養本科生的要求的學校,有招收全日制本科生的資格。全日制普通高校的名單可以在教育部**上查詢。

全日制普通高校生源主要來自全國普通高考。即通過每年6、7月份的普通高考錄取入學,讀完專科或本科所有課程,經考試或考查成績合格而取得大專或本科學歷。

夜大、電大、自考、成教(包括函授和脫產)等高校學歷都不屬於全日制普通高校學歷,但是國家也承認文憑,文憑上印有自學或**字樣。而全日制普通高校畢業生畢業證上只有普通高等學校字樣,而無自學或**字樣。

隨著**教育、自考的發展,不少優秀的**通過這種途徑取得了優異的學力,為社會進步做出了貢獻。得到了社會的普遍認可。

高中各個科目的教學內容與其之前的初、中等教育相比,具有更強的理論色彩。如果說小學與初中的教育的目標是授予學生在現代社會基本的生存能力,那麼,高中的知識已經滲透了各個學科專業化與理論化的基礎知識與研究方法。在認識論上,相對於小學與初中的經驗傾向與主觀感受,高中學段的學習要求學生在掌握了各科的基礎理論後,運用這些系統的工具分析與解決相應領域稍具抽象性的問題。

學生掌握了普通高中教育所要求的知識水準,畢業考試合格之後,可以直接投入社會工作。同時,由於高中教育提供了許多適合深造的理論工具,便於學生繼續接受高等教育,所以高中畢業後升入大學也被認為是明智的選擇。

普通高校和對口升學有何區別

6樓:阿樓愛吃肉

普通高校和對口升學有2點不同:

一、兩者

的含義不同:

1、普通高校的含義:是由國家教育部或省級教育行政部門(含自治區、直轄市等)主管的實行高等教育的學校。招生方式包括各普通高等學校組織的博士研究生和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國家教育部和省級教育行政部門組織的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部分省市的普通高等學校春季招生考試、對口單獨招生考試、普通高等學校專升本考試等。

2、對口升學的含義:對口升學是國家從高校招生計劃中選擇部分專業,拿出專門指標,對希望繼續深造的職校生進行對口專業的高考。對口升學計劃是屬於當年高招計劃的一部分,對口升學的學生大學畢業後和同年通過普通高考進入大學深造的學生享受同等待遇。

二、兩者的性質不同:

1、普通高校的性質:普通高等學校包含**高校。**教育包括高等教育自學考試、**高考、網路教育、開放教育。

普通高等學校是指國家教育行政部門批准或備案的以實施普通高等學歷教育為主的高等學校,分為本科層次和專科層次。

2、對口升學的性質:對口升學是國家從高校招生計劃中選擇部分專業,拿出專門指標,對希望繼續深造的中等職業學校學生進行對口專業的高考,為優秀的中等職業類學生提供上大學深造的機會,對口高考科目一般為文化基礎課程與對應專業課程。各省情況不一,而且有的省每年情況也不一。

對口高考名義上是職校學生之間的競爭,既降低了難度,又能發揮各自的長處,相對普通高考,考上大學的概率高,可以滿足同學們學習深造的理想。但實際上由於對口升學內容簡單,很多普通高中畢業生到職高註冊一年制學籍後,獲得考試資格參加對口升學考試。

7樓:小呀小蘋果

具體來說,對口升大學與普高升大學有"三個相同,四個不同"。

三個相同:

一是考試的形式相同。都是採用"4+x"(即:四門文化課+專業課)的形式。(四門文化課為語文、數學、英語和德育;專業綜合以外,有的專業需要測試物理或者化學)

二是高校新生錄取的渠道和方式相同。都是由國家教育主管部門按照一定程式統一劃線,統一錄取。

三是考入高校的對口升學考生的待遇與普高考生相同。各招生高校無論是師資安排、課程設計,還是學生獎學金和畢業文憑以及學位授予、考研等方面,都與普高考生一視同仁。

四個不同:

一是在高中階段學習的內容不同。對口升學班不採用普高教材,語文、數學、英語三科由各省自行編寫教材;各個專業由國家教育主管部門指定與專業相關的統一的教材。

對口升學所有開設的課程難度都低於普高,特別是數學和英語。教材的難度比普高教材低了很多,這對技工生來說是非常有利的。

二是高考試卷與普高生不同。對口升學各科高考試卷均由各省市自行單獨命題,各專業考生語數外三科試卷相同,各專業綜合卷再分專業單獨命題。

三是在選學專業的時間上與普高生不同。普高生在參加全國統一高考後,各人根據自己的成績報考不同的高校,選學不同的專業;對口升學則是在技校學習階段就要選好自己所學的專業,並報考高校的這個相關專業,上大學後還是繼續學習這個專業。

四是培養的目標不同。職高對口升學的考生升入大學後,培養的目標基本上是社會上急需的各種高階實用型人才,而不是研究型人才。這些學生畢業後,他們既具備紮實的理論知識,又有一定的實踐操作能力,因此就業更容易。

8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1、招生物件不同。對口升學高考招生面向中等職業學校,包括普通中專、職業高中、職業中專和綜合高中職高班的應屆畢業生;普通高考招生物件是普通高中的應屆畢業生和社會人員。

2、試題命題單位不同。對口升學高考由省教育廳統一命題,普通高考由國家教育部統一命題。

3、試題內容不同。對口升學高考主考語文、數學、英語、政治、計算機基礎;另外加考與學生在校期間所學專業有關的專業課和專業基礎課。

普通高考主考語文、數學、英語三門基礎課和文/理綜合科目;另外要選考考生所報考學校所規定的相應科目。

4、考試形式和總分不同。對口升學高考考試從2023年開始都是採用“省考+校考”的模式,“省考”為三門文化課語文、數學、英語分別為100分,共計300分,題型全都是選擇題,“校考”為各校自主命題,可以考專業綜合知識,也可以考實踐操作。

普通高考大部分省市區“3”指“語文、數學、外語”,“x”指由指學生根據自己的意願,自主從文科綜合(政治、歷史、地理)和理科綜合(物理、化學、生物)2個綜合科中選擇一個考試科目。總分750分(語文150分,數學150分,外語150分,文科綜合/理科綜合300分)。

所謂對口升學,就是普通高等院校對口招收職業中專、技工學校、職業高中的應往屆畢業生。“對口”是指所報專業所學專業相同或相近。對口升學與普通高中升學相比有自身的優勢:

其一:對口升學考試內容固定,凡職業學校,技工院校應屆或往屆畢業生均有報考資格。考試與普通高考時間相同。

考試分文化和專業綜合兩部分,語、數、外共360分,專業390分,總分750分。例如:技校數控專業的畢業生,對口升學可報機械類本科或專科的專業,除考語、數、外、專業考試內容涵蓋技校所學基礎內容,如:

公差、金屬材料、機械製圖、機械基礎、數控工藝、數控程式設計等課程。

其二:同一院校招生中對職業教育對口升學考試錄取分數大大低於普通高中錄取分數,而且學生在校學習和畢業後待遇完全相同。

你這邊是想辦理對口升學嗎?你是哪個省份的,不是每個省份都有這個升學方式的,你把詳細情況說一下,我這邊才好幫你進行規劃。

全日制和全日制普通高校有什麼區別?

9樓:匿名使用者

1、全日制普通高校是指辦學水平至少要達到培養統招專科生的要求的學校,有招收全日制專科生的資格。統招專科和統招本科分別指全日制的專科和全日制的本科。全日制普通高校一般指通過普通高考,經過全日制入學考試進入的學校為全日制普通高校。

2、全日制的定義是包含幾乎所有招收全職學生的學校(例如公辦、民辦學校,公私合營學校,中外合營的學校等。)它是一個大範圍的定義,比全日制的普通高校涵蓋的範圍要大。

10樓:九七

全日制普通高校:學生源主要來自全國普通高考,即通過每年六月份的普通高考錄取入學,讀完專科專業或本科專業所有課程,經考試或考查成績合格而取得大學專科(大專)或大學本科(大本)學歷,本科以上學歷可獲得相應學位。

全日制:包含幾乎所有招收全職學生的學校,包括公辦學校,民辦學校,公私合營的學校,中外合營的學校等。

11樓:小燕

1、普通全日制是一種學歷性質,也就是我們通常說的全日制學歷。

2、全日制有可能是“全日制學歷”,也有可能只是“全日制作息”。

3、全日制普通高校是指辦學水平至少要達到培養統招專科生的要求的學校,有招收全日制專科生的資格。全日制專科、全日制本科即通常說的統招專科和統招本科。一般指通過普通高考,統招專升本,全日制研究生入學考試進入就讀的學校為全日制普通高校。

4、全日制則包含幾乎所有招收全職學生的學校,包括公辦學校,民辦學校,公私合營的學校,中外合營的學校等。

12樓:hqd殘夢

1、全日制普通高校是指辦學水平至

少要達到培養統招專科生的要求的學校,有招收全日制專科生的資格。全日制專科、全日制本科即通常說的統招專科和統招本科。一般指通過普通高考,統招專升本,全日制研究生入學考試進入就讀的學校為全日制普通高校。

2、全日制則包含幾乎所有招收全職學生的學校,包括公辦學校,民辦學校,公私合營的學校,中外合營的學校等。

13樓:小小

全日制 全日制教科書全日制的意思是週一到週五即正常工作時間上課。當然也可能

你認為私立高中與普通高中有什麼區別

來自落印潭有志的洋紫荊 我認為私立高中和普通高中的區別主要有以下幾點,首先就是生源不一樣,其次是教學方式不一樣,之後是老師情況不一樣,最後是學校管理方式不一樣。因為我沒去過別的地方的私立高中,所以只能講一下我家這邊的。01 生源不一樣 首先就是私立高中和公立高中的生源不一樣。公立高中的學生大多是通過...

單招與普通高中有什麼區別,對口單招和普通高招有什麼區別

凱是凱喵的凱 單招和高考的區別有 1 起始時間不一樣 單招創辦於2007年,教育部批准在江蘇 浙江 湖南 廣東等四省共計8所國家示範性高職院校進行單獨招生試點。高考始於1952年,1966 1977年期間廢止,1977年10月21日恢復高考。2 招生院校不一樣 只要有招生資格的高校,都可在高考之後,...

普通高中和省示範性高中有什麼區別

小輝學長 1 主體不同 普通高中是我國高階中等教育的主體,是高階中等教育的基本組成部分。省示範性高中是重點高中的發展,省重點高中發展若干年以後,質量參差不齊,數量過於龐大。因而隨著課改的潮流,出現了一批省示範性高中,也可以說在省重點中的省重點。2 目標不同 普通高中 是我國高階中等教育的主體,是高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