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招與普通高中有什麼區別,對口單招和普通高招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10-20 14:56:18

1樓:凱是凱喵的凱

單招和高考的區別有:

1、起始時間不一樣:單招創辦於2023年,教育部批准在江蘇、浙江、湖南、廣東等四省共計8所國家示範性高職院校進行單獨招生試點。高考始於2023年,1966~2023年期間廢止,2023年10月21日恢復高考。

2、招生院校不一樣:只要有招生資格的高校,都可在高考之後,根據相關規定進行招生錄取。單招則不一樣,只有經教育部門批准了,有單招資格的院校,才可進行單獨招生。

例如在2023年,全國就只有8所大學有單招資格。

3、命題不一樣:單招命題主體單位由國家示範性高職院校逐步擴權到國家骨幹高職院校、各省級示範性高職院校、國家高等職業教育綜合改革試驗區內高職院校。高考則是由教育部統一組織排程,教育部考試中心或實行自主命題。

2樓:長沙新東方烹飪學院

單招和高考的區別:

1、時間不同,同一年的單招和高考,單招在高考之前。

2、考試命題不同,單招命題由國家骨幹高職院校、各省級示範性高職院校、國家高等職業教育綜合改革試驗區內高職院校;高考命題,一般是統一命題,至少是省市統一命題,不會是某個院校命題。

3、學校不同,單招的一般只是高職院校;而高考屬於全國性質的,只要是高校,一般都有招生計畫。且有的學校既有單招計畫,又有普招計畫。

值得注意的是:單招錄取跟高考錄取是沒有區別的!因為單招的名額其實是從高考招生計畫裡面抽出來的,也就是說單招錄取之後的學生跟高考上去的學生沒有任何區別,待遇都一樣,畢業證都一樣。

單招只是一種公升學考試方式,俗稱「小高考」,從大一入學開始就和高考錄取的同學沒有任何區別了,只是提前錄取而已。

普通高中生是可以參加單招的。單招的物件有:高中、中職畢業生、社會青年等。

單招的學校目前有很多,每個省市都有,具體的可以檢視各省市的招生考試資訊網。

3樓:育龍單招網

單招和高考統招只是兩種不同的考試模式,但是同學們入學以後的待遇是沒有任何區別的。單招院校的招生簡章中,都明確註明了單招畢業生待遇:修業期滿,達到畢業要求,頒發教育部網上註冊的「普通高等學校專科學歷證書」,因此是完全可以放心的~~

4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高考前省內的一些高校提前錄取一些專業的學生或者自己組織招生考試就是單招。

主要針對成績不太好的學生,所以主要是高職專科學校招生,

對於成績不好的學生是個非常不錯的選擇,畢竟高考競爭壓力大。而且單招的高中院校高考後招生名額不是很多,有可能成績差到沒學校可上。

5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單招考試好處

1.參加單招考試,考同樣的學校,單招的分數線要低些。

2.單招和統招拿的畢業證是一樣的。

3.畢業後,單招和統招找的工作待遇都是一樣的。

4.單招考試學子具有兩次錄取機會,單招考不上還可以參加高考。高職單招考試由文化素質測試、職業技能測試兩部分組成。其中,凡參加高職單招的考生(免試生除外),均需參加文化素質測試。

請問職高單招與普高單招考試模式有什麼區別嗎 10

6樓:育龍單招網

2018學校單招的考試形式一般為「文化聯考+綜合素養測試」相結合的考試模式。文化聯考包括語數英三門科目;綜合素質測試分為上機測試和面試,上機測試在計算機上答題,考核學生人文素養;面試由面試員與考生交流,主要考核語言表達、心理素質、反應能力、知識面、職業傾向等基本職業素質。不過不同學校之間會有些許差別,具體請看各個學校的招生簡章。

單招考試錄取控制線根據招生計畫數和考生的考試成績綜合考慮,按不超過總計畫的1.2倍劃定錄取控制線;~~

7樓:狂妄的人巨蟹

1.在學制方面

職業高中全稱職業高階中學或者高階職業中學,一般招收初中畢業生或者具有同等學力的學生,學制一般為三年,這點與高中是一致的,也都是全日制教育。

2.在授課內容方面

職業高中的授課內容與普通高中的授課內容有些區別。普通高中的授課內容,主要為語文、數學、外語以及物理化學生物或者政治歷史地理。也就是3+x的模式。

職業高中講課內容為語文、數學、外語和專業知識和專業技能。

3.在培養側重點方面

普通高中重點培養知識型人才,職業高中重點培養技術性人才。目前,社會上很多人對職業高中有種「歧視」的觀點,認為職業高中沒有普通高中「好」。其實這種觀點並不正確,不管是普通高中還是職業高中都是為社會培養人才,只是培養的重點有所不同。

4.在公升學考試方面

普通高中畢業後可以參加高考,職業高中畢業後也可以參加類似的考試,考試通過後也可以進入高等學府進行繼續深造。當然,職業高中的考試內容會與普通高考有所區別。

而通過普通高考和通過職業高考進入大學後,基本沒有什麼區別,學習同樣的知識,頒發同樣的證書。

8樓:清晨在雲端

1、單招是高考的另外一種形式,只要你單招考上了,就等於高考通過了;

2、一般單招都是高職高專的學校進行,適合低分的學生參加;

3、單招除了時間跟難度和高考不同,其他都一樣,包括畢業證和學位證;

9樓:育龍單招網

一般單招都是高職高專的學校進行,適合低分的學生參加。單招除了時間跟難度和高考不同,其他都一樣,包括畢業證和學位證。參加單招考試錄取的考生與參加高考錄取的考生享受同等待遇~~~~

對口單招和普通高招有什麼區別

10樓:珍愛走過的路程

1、考試科目不一樣。普通高考考試科目是語文、數學、英語、文綜或者理綜 。對口單招是語文、數學、英語、兩門專業課。

2、考試形式不同。考生參加單獨招生考試,若被正式錄取,無需參加全國統一高考,未被錄取的可繼續參加全國統一高考。普通高招的考生則只能參加全國統一高考。

3、針對人群不同。對口單招門檻低,公升學錄取率高,只面向中職生。普通高考是面對具有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含應屆生)或具有同等學歷的人員。

對口單招和普通高考的考生考上大學的待遇都是一樣的,畢業證書也是一樣的。

11樓:人生如夕陽

1、考生參加單獨招生考試,若被正式錄取,無需參加全國統一高考,未被錄取的可繼續參加全國統一高考。

2、對口單招,又稱對口高考或對口公升學,是相對於普通高中生參加的普通高考的另一概念。特點是:門檻低,公升學錄取率高,只面向中職生。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考試科目不一樣 普通高考是語文 數學 英語 文綜或者理綜 對口高考是語文 數學 英語 兩門專業課 但考上大學的待遇都是一樣的,畢業證書也是一樣的。 但你要是考上本科要試讀一年,要是第一年你大學達不到要求可能就會被要求退學(有點歧視中專生),大專沒事。

13樓:曹亦程

對口單招理科有什麼專案

高中走單招是什麼意思啊單招和統招有什麼區別

14樓:第素蘭雷寅

統招bai

就是全國統一招生,辦法就是du

所說的高考招生zhi。而單招則dao是一些學校經過教內育局批准可以根容據自身條件自主制定乙份招生標準來選取招生的,而這兩者的待遇是相同的,只是形式不同而已。單招跟統招只是招生形式的不同,其它所有方面都是一樣的。

包括學習方式、畢業證書、就業形式完全一樣。每個省的可能會有不同的要求。

15樓:萬俟玉枝勤雁

單招1.高校單招是某個專業而言,比如藝術類考生,特種專業類的考生等2.高職單招是回

就三校生(中轉答、中職、中技)而言,他們參加的是三校生的單考單招考試,而不是參加全國統一高考進入大學繼續深造。

統招統招就是統一招生,全國統一高考招生。

單招和高考有什麼區別

16樓:凱是凱喵的凱

單招和高考的區別有:

1、起始時間不一樣:單招創辦於2023年,教育部批准在江蘇、浙江、湖南、廣東等四省共計8所國家示範性高職院校進行單獨招生試點。高考始於2023年,1966~2023年期間廢止,2023年10月21日恢復高考。

2、招生院校不一樣:只要有招生資格的高校,都可在高考之後,根據相關規定進行招生錄取。單招則不一樣,只有經教育部門批准了,有單招資格的院校,才可進行單獨招生。

例如在2023年,全國就只有8所大學有單招資格。

3、命題不一樣:單招命題主體單位由國家示範性高職院校逐步擴權到國家骨幹高職院校、各省級示範性高職院校、國家高等職業教育綜合改革試驗區內高職院校。高考則是由教育部統一組織排程,教育部考試中心或實行自主命題。

17樓:廖昆傑羽傲

單獨招生是不用參加高考的。

教育部為進一步完善具有中國特色的高等職業教育體系和高等教育多元化選拔錄取機制,貫徹落實《教育部財政部關於實施國家示範性高等職業院校建設計畫加快高等職業教育改革與發展的意見》(教高[2006]14號)檔案精神,積極探索引導高中畢業生和中職畢業生向優質高等職業院校合理分流,提公升高等職業教育的生源質量,決定由高等職業院校在高考前組織命題、考試、評卷、劃定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確定錄取名單,直接報省教育考試院核准備案錄取。這種招生形式就叫做高職院校「單獨招生」,參加單獨招生考試錄取的考生與參加高考錄取的考生享受同等待遇。

我國高等職業院校實行單獨招生最早開始於2023年,命題主體單位由國家示範性高職院校逐步擴權到國家骨幹高職院校、各省級示範性高職院校、國家高等職業教育綜合改革試驗區內高職院校。

高考,是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的簡稱,中華人民共和國(港、澳、臺除外)大學最重要的入學考試。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統一組織排程,或實行自主命題的省級考試院(海南省為考試局)命題,每年6月7日、6月8日為考試日,部分省區高考時間為3天。

2023年起,高考將取消體育特長生、奧賽等6項加分專案。

18樓:匿名使用者

單招是高考的組成部分,一般指好質量的高職高專提前進行的單獨考試、單獨招生。

簡言之:

先參加高考報名,體檢;

然後,在網上進行單招的報名(有些是幾個院校聯合,有些是單個院校);

第三,到院校指定的地方確認,交費;

第四,參加院校的命題考試(一般不太難)

第五,院校錄取

院校錄取後,不用再參加高考,因為檔案已被提走。沒機會再錄取其它院校了。

如果沒有錄取,可以進行高考,與一般考生一樣正常進行錄取。

19樓:花醉伊人淚

什麼是單招,單招和統招有什麼區別?

20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如果你覺得自己考本科一點希望都沒有,可以考慮選擇「單招」。一旦被錄取,就不

需要參加6月份的高考了。尤其中職學校的學生,通過單招考大學,就是乙個極不錯的

途徑,相對競爭壓力會小很多。建議考慮學電腦方向的專業的,比如網際網路it,電商

,設計等,畢竟吃香

21樓:賀俐零谷翠

單招和高考統招只是兩種不同的考試模式,但是同學們入學以後的待遇是沒有任何區別的。單招考試招生是進一步完善高等教育多樣化選拔機制的試點,是高考的組成部分。學生入校後與統招的學生待遇相同~~

你認為私立高中與普通高中有什麼區別

來自落印潭有志的洋紫荊 我認為私立高中和普通高中的區別主要有以下幾點,首先就是生源不一樣,其次是教學方式不一樣,之後是老師情況不一樣,最後是學校管理方式不一樣。因為我沒去過別的地方的私立高中,所以只能講一下我家這邊的。01 生源不一樣 首先就是私立高中和公立高中的生源不一樣。公立高中的學生大多是通過...

四川省的高考與單招有什麼區別,單招與普通高中有什麼區別

單招就是單獨招生,跟普通高考只是考試時間和形式的不同,錄取後沒有區別。不過,單招目前只是高職院校 專科層次 的招生考試,普通高考根據成績高低可以報專科 也可以報本科。建議 平時300分的成績不是很理想,本科的可能性不大,那麼可以選擇較喜歡的專科學校報單招,喜歡的,錄取了就好好去讀,萬一錄取不了就參加...

普通高校與普通高中有什麼區別,普通高校和對口升學有何區別

庸人自擾之 普通高校指大學,包括專科本科 普通高中就是高中,高中有普通高中和高階高中之分。 普通高校是大學 普通高中是高中 當然不同了 高校是大學級別的,高中是中學級別的 夏侯輕依 普通高等學校,簡稱 普通高校 被普通高等學校錄取的學生也叫 統招生 是指按照規定的設定標準序批准舉辦 全國碩士研究生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