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的高考與單招有什麼區別,單招與普通高中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2-02-25 03:10:12

1樓:長弓

單招就是單獨招生,跟普通高考只是考試時間和形式的不同,錄取後沒有區別。

不過,單招目前只是高職院校(專科層次)的招生考試,普通高考根據成績高低可以報專科、也可以報本科。

建議:平時300分的成績不是很理想,本科的可能性不大,那麼可以選擇較喜歡的專科學校報單招,喜歡的,錄取了就好好去讀,萬一錄取不了就參加高考,選擇機會更多,總之,只要想讀書就一定有學校錄取你。

2樓:匿名使用者

單招是專科學校的自己招生,基本上沒好學校,如果你的分數很低正常高考基本考不上或者選擇很少那就去單招。

高考可以正常考任意學校,本科專科都有,自己分數還可以,說得過去就正常參加高考,上個好點的專科也比單招好,有一些本科大學有專科專業。

3樓:育龍單招網

一般單招都是高職高專的學校進行,適合低分的學生參加。單招除了時間跟難度和高考不同,其他都一樣,包括畢業證和學位證。~~

單招與普通高中有什麼區別

4樓:孤影別秀了

單招與普高的區別:

1、考試時間不一樣,普通高考為6月份,高職單招一般在3月份。高職單招主要是本省院校面向本省考生進行招生,一旦被錄取,就不需要參加6月份的高考了。

2、統招是指統一招生考試,國家計畫內統一招錄。目前的普通高校高考(包括中職的單考單招)。通過參加由教育部組織的高考並被錄取,畢業後由教育部頒發認證文憑的考生,包括本科生和專科生。

單招考試是由省(市)考試院統一組織,各試點單招學校獨立命題、自主組織測試。

3、總體來說,高職單招考試的難度要比全國統一的普通高考難度小很多。因為單招考試主要是針對是文化課成績不是很理想的考生而進行的選拔考試,因此在文化課的考察上要求不會太難。

擴充套件資料

以下型別考生適合報考單招:

1、文化課成績不是很理想的學生

如果考生的文化課成績不是很理想,尤其中職學校的學生,通過單招考大學,就是乙個極不錯的途徑,相對競爭壓力會小很多。

2、偏科嚴重的學生

如果偏科比較嚴重,建議參加單招。因為單招的考試形式雖然和統招差不多,但是內容簡單很多,都是基礎知識。即使偏科某個科目,也不會考的太差。

3、有某種特長

如果成績不理想,但是有某種特長,單招不失為乙個好的選擇。因為單招院校會有一些針對性的專業,如果考生正好擅長,這是乙個很好的機會。

5樓:凱是凱喵的凱

單招和高考的區別有:

1、起始時間不一樣:單招創辦於2023年,教育部批准在江蘇、浙江、湖南、廣東等四省共計8所國家示範性高職院校進行單獨招生試點。高考始於2023年,1966~2023年期間廢止,2023年10月21日恢復高考。

2、招生院校不一樣:只要有招生資格的高校,都可在高考之後,根據相關規定進行招生錄取。單招則不一樣,只有經教育部門批准了,有單招資格的院校,才可進行單獨招生。

例如在2023年,全國就只有8所大學有單招資格。

3、命題不一樣:單招命題主體單位由國家示範性高職院校逐步擴權到國家骨幹高職院校、各省級示範性高職院校、國家高等職業教育綜合改革試驗區內高職院校。高考則是由教育部統一組織排程,教育部考試中心或實行自主命題。

6樓:長沙新東方烹飪學院

單招和高考的區別:

1、時間不同,同一年的單招和高考,單招在高考之前。

2、考試命題不同,單招命題由國家骨幹高職院校、各省級示範性高職院校、國家高等職業教育綜合改革試驗區內高職院校;高考命題,一般是統一命題,至少是省市統一命題,不會是某個院校命題。

3、學校不同,單招的一般只是高職院校;而高考屬於全國性質的,只要是高校,一般都有招生計畫。且有的學校既有單招計畫,又有普招計畫。

值得注意的是:單招錄取跟高考錄取是沒有區別的!因為單招的名額其實是從高考招生計畫裡面抽出來的,也就是說單招錄取之後的學生跟高考上去的學生沒有任何區別,待遇都一樣,畢業證都一樣。

單招只是一種公升學考試方式,俗稱「小高考」,從大一入學開始就和高考錄取的同學沒有任何區別了,只是提前錄取而已。

普通高中生是可以參加單招的。單招的物件有:高中、中職畢業生、社會青年等。

單招的學校目前有很多,每個省市都有,具體的可以檢視各省市的招生考試資訊網。

7樓:育龍單招網

單招和高考統招只是兩種不同的考試模式,但是同學們入學以後的待遇是沒有任何區別的。單招院校的招生簡章中,都明確註明了單招畢業生待遇:修業期滿,達到畢業要求,頒發教育部網上註冊的「普通高等學校專科學歷證書」,因此是完全可以放心的~~

8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高考前省內的一些高校提前錄取一些專業的學生或者自己組織招生考試就是單招。

主要針對成績不太好的學生,所以主要是高職專科學校招生,

對於成績不好的學生是個非常不錯的選擇,畢竟高考競爭壓力大。而且單招的高中院校高考後招生名額不是很多,有可能成績差到沒學校可上。

9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單招考試好處

1.參加單招考試,考同樣的學校,單招的分數線要低些。

2.單招和統招拿的畢業證是一樣的。

3.畢業後,單招和統招找的工作待遇都是一樣的。

4.單招考試學子具有兩次錄取機會,單招考不上還可以參加高考。高職單招考試由文化素質測試、職業技能測試兩部分組成。其中,凡參加高職單招的考生(免試生除外),均需參加文化素質測試。

單招與高考統招的區別

10樓:熱詞課代表

單招是什麼意思?統招是指統一招生考試,國家計畫內統一招錄。單招的好處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1、單招和高考統招只是兩種不同的考試模式,但是同學們入學以後的待遇是沒有任何區別的。

2、單獨招生考試是統考的一種形式,做到「按需選才」,給學習成績偏科或早已豎立專業學習方向的學生提供了巨大的深造空間。

3、參加單獨招生考試的學生在志願填報、錄取等關鍵環節均由省考試院統一管理,與參加6月份同意考試的學生享受完全同等待遇。

12樓:豬豬

單招是是指經教育部批准,由高等職業院校「單獨確定入學標準、單獨組織入學測試、單獨實施招生錄取」的一種招生錄取方式。單獨招生通過多元化的檢測,了解學生的基礎與知識面,了解學生的思想品德,了解學生的潛質,將一些隱性的知識與能力展示出來,克服唯分數取才的弊端,靈活選取偏科但適合學習本專業的人才選擇出來的人才選拔方法。

統招是指統一招生考試,國家計畫內統一招錄,學習形式為普通全日制,也就是平常所說的正規大學。目前的普通高校高考(包括中職的單考單招),統招專公升本(普通高校專公升本),博士研究生、碩士研究生統一考試。通過參加由教育部組織的全國普通高等院校統一招生考試並被錄取,畢業後由教育部頒發認證文憑的考生,包括博士研究生、碩士研究生、本科生和專科生。

單招和高考統招只是兩種不同的考試模式,但是同學們入學以後的待遇是沒有任何區別的。

單招的特點:

1、單獨確定入學標準;

2、單獨組織入學測試;

3、單獨實施招生錄取;

4、國家正規統招計畫;

5、不用參加全國高考;

6、提前鎖定各自生源。

13樓:育龍單招網

單招錄取後的考生與高考上線錄取的考生同年入學,同學畢業,入學時學費住宿相同。單招考試招生是進一步完善高等教育多樣化選拔機制的試點,是高考的組成部分。學生入校後與統招的學生待遇相同~~~~

14樓:518姚峰峰

1、單獨招生是國家授權高職院校獨立組織考試錄取的一種方式,必須於高考前完成錄取。按教育部規定,考生參加單獨招生考試,若被正式錄取,無需參加全國統一高考,未被錄取的可繼續參加全國統一高考。單獨考試招生是進一步完善高等教育多樣化選拔機制的試點,是國家高考的組成部分。

學生入校後與統招的學生待遇相同。

2、統招是國家統一招生的簡稱,是較為正式和規範的,單招一般都在全國統一招考前完成的,如果參加了單招同時被錄取了的話,就不用參加統招了

(個人檔案會被提到報考的單招院校去);但是如果參加了單招卻沒考上的話,那麼還是可以參加統招的,不會影響檔案問題。

15樓:育龍單招網

【問題解答】

單招和高考統招只是兩種不同的考試模式,

但是同學們入學以後的待遇是沒有任何區別的。

【擴充套件知識】

1、單招和高考統招只是兩種不同的考試模式,但是同學們入學以後的待遇是沒有任何區別的。

2、單獨招生考試是統考的一種形式,做到「按需選才」,給學習成績偏科或早已豎立專業學習方向的學生提供了巨大的深造空間。

3、參加單獨招生考試的學生在志願填報、錄取等關鍵環節均由省考試院統一管理,與參加6月份同意考試的學生享受完全同等待遇。

16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單招和統招是相對的

如果成績好可以高考然後統招上大學大專,如果成績不好可以走單招,單招對分數要求不高主要看你的興趣以及對口的專業,

如果自己有一技之長的話可以找單招

單招和統招的區別是什麼?

17樓:星火教育江蘇

單招和統招的區別,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從學校數量和可選專業上說,單招的高等院校較少,一般是大專院校,專業數量也相對較少;統招的高等院校數量多,從一本、二本、三本到專科都有,專業選擇面廣。

2、從填報院校的方式來看,高考是考試完之後填報,單招是考試前填報;高考可以同時填報幾個學校來作為自己的第一志願、第二志願等,單招只能填報一所院校;一所院校針對於高考生是開放所有的專業供學生填報,針對單招生是開放部分專業;單招只有一次填報機會,高考有許多次填報機會。

3、從考試形式來看,統招是看分不看人,只有文化筆試乙個環節;單招是分為筆試和面試,不光考察學生的文化成績也從面試方面考察學生的綜合素質,比較全面,這種考試形式利於國家選拔人才,也適合現代社會發展的需要。統招的考試試卷乙個省只有唯一的一種,要麼是省教育考試院出的,要麼是全國卷;單招的試卷,有的高等院校用省教育考試院的,有的是用高等院校自己出的試卷。

18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建議那些沒有完全想好到底是參加高考還是參加單招,或者有強烈的高考情節的考生不要報單招,因為你最終還是會決定參加高考,這樣會影響和耽誤你的複習;而那些成績一般的考生,確定自己通過高考考取自己中意的學校和專業無望,而恰好該校又有單招,不妨一試,也是給自己增加一次機會,說不定就走上了捷徑。

19樓:鯨娛文化

單招是什麼意思?統招是指統一招生考試,國家計畫內統一招錄。單招的好處是什麼?

20樓:花醉伊人淚

什麼是單招,單招和統招有什麼區別?

21樓:知涯公升學

(1)高考只要是國家註冊的正規的院校都對考生開放,學生根據自身的成績可以選擇填報不同的學校。

(2)對單招生開放的一般是大專院校,沒有本科,軍事、醫護類等比較特殊的大專院校不對單招生開放,而且所針對的學生群體是平時成績不太優秀的學生。當然了一些國家的211、985工程重點院校也有單招,在這裡我不做太多介紹,因為這個適應的群體較少。

(1)高考是考試完之後填報,單招是考試前填報

(2)高考可以同時填報幾個學校,單招只能填報一所院校

(3)一所院校針對於高考生是開放所有的專業供學生填報,針對單招生是開放部分專業

(4)單招只有一次填報機會,高考有多次填報機會

(1)高考是看分不看人,只有文化筆試乙個環節;單招是分為筆試和面試。

(2)高考的考試試卷乙個省只有唯一的一種;單招的試卷有的學校用省教育考試院的,有的是用自己學校出的試卷。

總之,報名時間不同,考試時間不同,考試模式不同,考試內容不同。通過單招錄取的考生,在校讀書期間不得轉學、轉專。

單招跟高考有什麼區別,單招有什麼壞處?和高考都有哪些區別,

sunmile小雅 單招是是指經教育部批准,由高等職業院校 單獨確定入學標準 單獨組織入學測試 單獨實施招生錄取 的一種招生錄取方式。單獨招生通過多元化的檢測,了解學生的基礎與知識面,了解學生的思想品德,了解學生的潛質,將一些隱性的知識與能力展示出來,克服唯分數取才的弊端,靈活選取偏科但適合學習本專...

四川省有哪些技校,四川省的技校有哪些??

1全部技校有很多。好學校 好專業 好就業,判斷乙個汽修的技術學校的好與壞,可從以下幾個方面考慮 一 看規模 一看學校的規模,規模大的汽修學校,一般教學設施多,裝置齊全,能夠滿足學生學習操作要求。一 看品牌 看汽修學校的品牌,選擇好品牌的汽修學校是選擇學校的重要因素,品牌是一種品質的象徵,代表了該汽修...

四川省所有玉公尺的品種,包括審定號 血緣 選育單位 適宜種植面

七叔耶 四川省農作物品種審定委員會於2007年4月4 6日在金堂縣召開了第六屆三次會議,對各育 引 種單位申報審定的十項農作物57個品種進行了認真審核,審定通過了46個新品種,現公布如下 主要農作物品種 一 水稻 宜香2239 ii優498 中優31 川香優907 蓉稻415 z優272 華優7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