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招和統招有什麼區別啊,單招和統招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8-11 17:17:16

1樓:阿笨

單招是是指經教育部批准,由高等職業院校「單獨確定入學標準、單獨組織入學測試、單獨實施招生錄取」的一種招生錄取方式。單獨招生通過多元化的檢測,了解

學生的基礎與知識面,了解學生的思想品德,了解學生的潛質,將一些隱性的知識與能力展示出來,克服唯分數取才的弊端,靈活選取偏科但適合學習本專業的人才

選擇出來的人才選拔方法。

統招是指統一招生考試,國家計畫內統一招錄,學習形式為普通全日制,也就是平常所說的正規大學。目前的普通高校高考

(包括中職的單考單招),統招專公升本(普通高校專公升本),博士研究生、碩士研究生統一考試。通過參加由教育部組織的全國普通高等院校統一招生考試並被錄

取,畢業後由教育部頒發認證文憑的考生,包括博士研究生、碩士研究生、本科生和專科生。

單招和高考統招只是兩種不同的考試模式,但是同學們入學以後的待遇是沒有任何區別的。

單招的特點:

1、單獨確定入學標準;

2、單獨組織入學測試;

3、單獨實施招生錄取;

4、國家正規統招計畫;

5、不用參加全國高考;

6、提前鎖定各自生源。

2樓:鯨娛文化

單招是什麼意思?統招是指統一招生考試,國家計畫內統一招錄。單招的好處是什麼?

3樓:金海在農村

專科單招和統招的區別是什麼

4樓:花醉伊人淚

什麼是單招,單招和統招有什麼區別?

5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高職單招不以文理科分類,而是分成13個大類。考生在進行報考時選擇一類作為自己的專業,學習該專業的基礎知識。高職單招的考試內容主要為:

語數英以及專業知識考試。雖然高職單招考生也要考語數英,但是比起高考統招生的考試內容要簡單些。

建議考慮學電腦方向的專業的,比如網際網路it,電商,設計等,畢竟吃香

單招和統招有什麼區別?

6樓:匿名使用者

1、單招和高考統招只是兩種不同的考試模式,但是同學們入學以後的待回遇是沒有任何區別的。

答2、單獨招生考試是統考的一種形式,做到「按需選才」,給學習成績偏科或早已豎立專業學習方向的學生提供了巨大的深造空間。

3、參加單獨招生考試的學生在志願填報、錄取等關鍵環節均由省考試院統一管理,與參加6月份同意考試的學生享受完全同等待遇。

7樓:鯨娛文化

單招是什麼意思?統招是指統一招生考試,國家計畫內統一招錄。單招的好處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專科單招和統招的區別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單招,單招和統招有什麼區別?

單招和統招的區別是什麼

10樓:熱詞課代表

單招是什麼意思?統招是指統一招生考試,國家計畫內統一招錄。單招的好處是什麼?

單招和統招有什麼區別 40

11樓:熱詞課代表

單招是什麼意思?統招是指統一招生考試,國家計畫內統一招錄。單招的好處是什麼?

12樓:王振博

a、 統招是指統一招生考試,國家計畫內統一招錄。目前的普通高校高考(包括中職的單考單招)。通過參加由教育部組織的高考並被錄取,畢業後由教育部頒發認證文憑的考生,包括本科生和專科生。

解讀:統招,就是國家的統一招生計畫,首先需要高考生參加高考,且在所在省份招生考試院統一指定的高考志願填報**填報高考志願,你的高考分數達到相應的錄取批次分數線,被所填報大學正式錄取。如果,你是被正規統招錄取,你可以在你所在省份的省招生考試院官方**查詢到你的錄取資訊。

如果查詢不到你的錄取資訊,那麼你被其他大學錄取了,那你就不是統招生,國家不予以承認。

「高職單招」,也就是大家平常所說的「單招」。我們通常說的單招,是狹義的說法,即「高職單招」。廣義的單招:

包括「高職單招」、「體育單招」、「藝術單招」等。如果你不是體育生也不是藝術生,那你參加的單招就是「高職單招」。所以,普通考生參加的「單招」,都是專科高職層次,畢業之後發的畢業證就是專科畢業證。

現在2023年高職單招已經結束了,這裡回答你的問題,是為了讓2023年的高考生有所了解。如果你覺得自己考本科一點希望都沒有,可以考慮選擇「單招」,單招主要是本省院校面向本省考生進行招生。全部都是高職專科,也就是說,你一旦填報「單招」,經過考試被錄取後,那你就只能上這個學校了。

也就是定格了,你只能讀專科。一旦被錄取,就不需要參加6月份的高考了。也就是說你從去年暑假補課到現在的備考複習,白白浪費了。

「高職單招」題目比較簡單,只要稍微有點基礎,基本上都可以被錄取的。 選擇「單招」(高職單招),你只能選擇本省的專科高職院校,選擇範圍很有限。 如果你的老師極力鼓勵你參加「單招」,並為你建議考哪所高職專科院校。

那麼這裡肯定有貓膩,老師一般都有招生提成的。對於成績比較好的學生,相信老師肯定不會讓他放棄高考去選擇考「單招」的。大家不要被老師賣了,還在幫他數錢。

大家決定前,請考慮好! 個人分析,老師勸學生成績一般的學生去報「單招」可能從兩個方面考慮的:

1、鼓勵學生報考「單招」,並建議指定某所高職專科,可能會得到這個學校的招生提成。

2、成績一般沒有希望考本科的學生參加了「單招」考試,一旦被錄取就不需要參加高考了。剩下的可能都是有希望考本科的。這樣提高了本科錄取率。

名利雙收何樂而不為? 真正有責任心的老師,是會極力讓自己的學生通過努力學習參加高考去拼本科,而不是為了本科公升學率來逃脫責任讓自己的學生填報「單招」。

另外,特別提醒廣大考試:本科自主招生、高職單招會在高考前全部結束。6月之後一些民辦院校所謂的「自主招生」,或者通常稱謂的「試點本科」都不是正規統招。

讀了沒用,大部分學生上了幾年連個畢業證都拿不到。因此,建議考生,如果高考沒有考好,要麼復讀一年,要麼走專科。千萬不要聽老師讓你去哪個民辦院校就讀本科什麼,那不是正規的,一般都是自考性質,老師讓你去因為他有提成,不然不會賣力讓你去的。

千萬記住:校名全稱中含有「專修」、「研修」、「進修」 字樣的學校,都是不具備頒發國家承認學歷文憑的資格的「非學歷教育」,也就是說這種學校不是正規高校,頂多相當於普通的培訓班、培訓機構。一旦你就讀了這類學校,你畢業後所拿的畢業證,一點用都沒有,畢業證也是廢紙一張,國家和用人單位都不承認。

這種學校的畢業證只能證明你在這個學校讀過,相當於進修證明。這種學校上了,很多民辦院校在暑期招生過程中,為了招到學生,通常用學校簡稱,以此混淆視聽。希望考生在碰到這類院校一定要在教育部**查詢一下再決定。

綜上所述,如果你經不住高考的壓力,覺得自己考不上本科,可以考慮選擇「單招」,考乙個高職院校。報名單招,一旦錄取就不需要參加高考了,如果沒有錄取還可以繼續參加高考。因為現在高職院校生源比較緊張,所以只要你有一定基礎選擇「單招」,基本上會被錄取了,一旦被錄取,就是專科生了,這將意味著你與本科失之交臂。

「單招」生畢業後發的畢業證是專科畢業證,和高考讀的專科畢業證是一樣的。只是「單招」生被錄取後不需要參加高考,而被提前錄取的。如果選擇高考這條路,可以通過自己的努力來考本科,即使沒考上本科,還有機會選擇專科,可供選擇的餘地比「單招」要廣。

人們都說「沒有參加高考過的人生,是不完整的人生」,尤其對於已經讀了三年高中的高中生來說。誠然,「單招」被錄取後讓你減少壓力,但人生的意義又在**呢?相關介紹

教育部為進一步完善具有中國特色的高等職業教育體系和高等教育多元化選拔錄取機制,貫徹落實《教育部財政部關於實施國家示範性高等職業院校建設計畫加快高等職業教育改革與發展的意見》(教高[2006]14號)檔案精神,積極探索引導高中畢業生和中職畢業生向優質高等職業院校合理分流,提公升高等職業教育的生源質量,決定由高等職業院校在高考前組織命題、考試、評卷、劃定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確定錄取名單,直接報省教育考試院核准備案錄取。這種招生形式就叫做高職院校「單獨招生」,參加單獨招生考試錄取的考生與參加高考錄取的考生享受同等待遇。我國高等職業院校實行單獨招生最早開始於2023年,命題主體單位由國家示範性高職院校逐步擴權到國家骨幹高職院校、各省級示範性高職院校、國家高等職業教育綜合改革試驗區內高職院校。

我國高等職業院校實行單獨招生最早開始於2023年,命題主體單位由國家示範性高職院校逐步擴權到國家骨幹高職院校、各省級示範性高職院校、國家高等職業教育綜合改革試驗區內高職院校。

國家教育部為進一步完善具有中國特色的高等職業教育體系和高等教育多元化選拔錄取機制,貫徹落實《教育部財政部關於實施國家示範性高等職業院校建設計畫加快高等職業教育改革與發展的意見》(教高[2006]14號)檔案精神,積極探索引導高中畢業生和中職畢業生向優質高等職業院校合理分流,提公升高等職業教育的生源質量,決定由高等職業院校在高考前組織命題、考試、評卷、劃定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確定錄取名單,直接報省教育考試院核准備案錄取。這種招生形式就叫做高職院校「單獨招生」,參加單獨招生考試錄取的考生與參加高考錄取的考生享受同等待遇。

通過單獨招生試點工作,可以積極探索引導普通高中畢業生向優質高等職業院校合理分流,提高高等職業教育的生源質量和辦學水平。單獨招生院校生源範圍主要應為其所在省區的普通高中畢業生,凡參加單獨招生並被正式錄取的考生,一律不再參加當年的普通高校招生考試;凡參加單獨招生並未被正式錄取的考生,仍然可以參加當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試,並不影響當年的普通高校招生考試錄取。

單獨招生特點

為探索高考招生制度改革,突出高職教育特色,完善高等教育多元化選拔機制。單獨招生院校可單獨或聯合組織文化考試,也可結合高中學業水平考試成績,組織以職業技能測試為重點的相關考核,並於高考前完成錄取工作。單獨招生院校生源範圍主要應為其所在省區的普通高中畢業生,也可試點招收部分中職畢業生;單獨招生計畫納入各校今年國家核定的招生計畫總數內,未完成的計畫轉入普通高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錄取時執行。

如還有不懂得可追問

13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大專單招和統招的區別在於報名時間不同、考試時間不同、考試模式不同、考試內容不同。一般統招是參加全國統一的考試入學,而單招是院校自己命題,需要參加筆試和面試環節的綜合錄取,在校讀書期間不得轉學、轉專業,但兩者在畢業文憑上並無差別。

14樓:匿名使用者

考試內容不同。一般統招是參加全國統一的考試入學,而單招是院校自己命題,需要參加筆試和面試環節的綜合錄取,在校讀書期間不得轉學、轉專業,但兩者在畢業文憑上並無差別

單招跟統招有什麼區別,單招和統招有什麼區別 40

北京 全國統考是 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 的簡稱。統考考試科目為語文 數學 外語3門。參加本科錄取的考生還須根據擬報考高校 專業 要求和自身特長,從思想政治 歷史 地理 物理 化學 生物6門高中學業水平等級性考試科目中自主選擇3門參加考試,本科錄取考生總成績由語文 數學 外語3門統考科目成績和...

單招和上專科哪個好,單招和專科有什麼區別

爽朗的油菜花 一些自主招生的大學還是可以的。不過這個總分,應該只能上專科了,靠譜點的自主招生大學進不去吧。 三小頭驢 單招是在高考之前的,是正規的專科和大學提前招生的方式,現在的單招並不靠譜,建議你還是上正規的專科吧 上單招就是上專科。1 單招面向的是高職高專,只要你報了今年的高考,有高考報名號就能...

單招跟高考有什麼區別,單招有什麼壞處?和高考都有哪些區別,

sunmile小雅 單招是是指經教育部批准,由高等職業院校 單獨確定入學標準 單獨組織入學測試 單獨實施招生錄取 的一種招生錄取方式。單獨招生通過多元化的檢測,了解學生的基礎與知識面,了解學生的思想品德,了解學生的潛質,將一些隱性的知識與能力展示出來,克服唯分數取才的弊端,靈活選取偏科但適合學習本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