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招和上專科哪個好,單招和專科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7-19 09:03:54

1樓:爽朗的油菜花

一些自主招生的大學還是可以的。不過這個總分,應該只能上專科了,靠譜點的自主招生大學進不去吧。

2樓:三小頭驢

單招是在高考之前的,是正規的專科和大學提前招生的方式,現在的單招並不靠譜,建議你還是上正規的專科吧

3樓:匿名使用者

上單招就是上專科。

1、單招面向的是高職高專,只要你報了今年的高考,有高考報名號就能參加,並不是限制與中專;

2、單招跟高考除了考試時間和難度不同,其他都一樣;

3、也就是說只要你單招考上了,就跟高考生一樣了,包括畢業證和學位證;

單招和專科有什麼區別

4樓:是你找到了我

一、性質不同

1、單招:是教育部為進一步完善具有中國特色的高等職業教育體系和高等教育多元化選拔錄取機制。

2、專科:是高職高專教育,是高等教育的組成部分,是大學學歷層次之一。

二、特點不同

1、單招:單獨招生院校可單獨或聯合組織文化考試。單獨招生院校生源範圍主要應為其所在省區的普通高中畢業生,也可試點招收部分中職畢業生;單獨招生計畫納入各校國家核定的招生計畫總數內,未完成的計畫轉入普通高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錄取時執行。

2、專科:專科學歷主要分為全日制專科和非全日制專科兩種。全日制專科通常是由全國各地的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進行招生的學生在校學習。

非全日制專科主要分為**高等教育等多種型別,沒有固定修業年限,學生既可以在相關教育機構學習也可以自學。

5樓:鯨娛文化

單招是什麼意思?統招是指統一招生考試,國家計畫內統一招錄。單招的好處是什麼?

6樓:旅遊趣聞君

2023年的高考已經結束,到了各地考生報名學校的時候了,很多學生對與單招和高考這兩個都有點不理解,在這裡我介紹一下這兩個分別是什麼。單招是學校自主命題,自主規定錄取方式及標準,考試的形式一般是「文化聯考➕綜合素養測試」相結合的考試模式。而高考是國家統一招生計畫,在國家計畫內統一錄取的一類方式。

單招和高考主要就是考試形式、時間、內容及錄取、報名時間不同。高考面向的是全國的考生,單招主要是本省院校面向本省考生進行招生,一旦被錄取,就不需要參加高考了。

也就是說對於成績相對不理想的學生,在單招上可以選擇大專院校(注意:設有本科、軍事、醫護類等比較特殊的大專院校不對外單招生開放);單招生呢一般是考試前填報的,但是最近呢河南高考後單招引起了很大的反響,很多人認為高考後單招就相當於取消了,單招本來就是為了成績差的學生們的公升學道路,結果卻變成了成績好的同學們的退路。

對於今年的改革確實阻擋了許多考生的後路。並且單招生只有一次填報的機會,而高考有許多。如果你填報了單招後,並且通過考試被錄取了之後你就只能上這個學校了並且你也只能去讀專科,不用再去考六月份的高考。

如果你沒被錄取的話,也要按照規定去考六月份的高考。

不管是單招還是高考,我們面臨的都是對自己人生的一次選擇,有的人會說都經歷中考了為什麼不能堅持堅持吧高考也考完了。在實際的現實層面,其實不管選擇哪乙個我們都是繼續學習,然後畢業出來工作。這只是乙個分岔口,選擇哪乙個都是自己的賭注。

我們不必要因為別人的言語而讓自己失去的更多,這不是什麼壓力,壓力都是自己累積出來的,需要化壓力成為動力。

7樓:正能量大魔王

單招其實大部分就是一些專科學校為了提前拉攏生源,所以希望大部分學生還是好好學習,盡量不要走一些單招,因為單招一般都是一些專科院校,一般都不是特別好。

8樓:金海在農村

專科單招和統招的區別是什麼

9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高考前省內的一些高校提前錄取一些專業的學生或者自己組織招生考試就是單招。

專科、本科、高中是一種學歷。

10樓:育龍單招網

你可以把單招看作一次「小高考」,是高考之前的一次公升學機會。參加單招考試錄取的考生與參加高考錄取的考生享受同等待遇~~~~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理解錯了,單招說的是一種招生方式,是單獨招生。專科指的是學校的教學層次。你經常看到說某某專科和單站一起說,就是因為那個學校想用單招的方式招生,我就是單招進的乙個專科。

就我們學校來說,單招和統招(就是高考)來的沒什麼區別,只是進入學校的方式不同而已。一般來說,單招要比統招好被錄取,唯一一點不好的就是單招如果被錄取了就不能參加本年的高考,如果沒有被錄取則不影響高考

12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中學、中專、專科、本科、研究生(碩士和博士)都是學歷教育,專科是高等教育的一種型別,高職和高專都屬於普通高等教育中的專科層次,前者偏技術,後者偏能力,側重點不同,無本質差別。兩者培養目標是統一的,在完全中等教育的基礎上培養出一批具有大學知識,而又有一定專業技術和技能的人才,其知識的講授是以能用為度,實用為本。

單招是一種招生形式,是指某些院校獲准可以以本校名義單獨招生,和統招、**高考不一樣。

單招上大專和高考完讀專科有什麼區別,對於文化成績不是特別好的,那個選擇更好?

13樓:左手半夏右手花

單招通常是單招院校自己出題考試或由省市統一組織考試,相對高考,要簡單些。

區別1、考試時間不同

單招是參加高考報名後,再參加單招報名,並在高考前,提前考試錄取,錄取以後無需再參加高考。高考是要統一參加高考。

2、能考的大專院校範圍不同

單招通常是省內的大專院校,而高考是可以考取全國的大專院校。

3、考試難易程度不同

單招一般在高考前,由高職院校自主命題、自行組織測試,測試的難度遠低於高考。目前較多省份高職院校超過50%的招生計畫是通過單招完成的,因此單招的錄取率非常高,尤其是文化基礎較薄弱的孩子,通過單招往往能比參加高考選擇到更好的學校。

一般來說,如果確認自己的成績只能讀專科,而且只考慮在本省讀,那麼單招確實是一條比較理想的途徑——尤其是成績越低的孩子,越建議走單招。如果成績還算可以,有機會沖一沖本科,那麼選擇高考可能更有利。

14樓:育龍單招網

單招考試是統考的一種形式,做到「按需選才」,給學習成績偏科或早已豎立專業學習方向的學生提供了巨大的深造空間。

單招錄取的新生,享受高考統招生同等待遇,單招招生納入普通高等教育計畫,有本、專科兩種層次~~

15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不大。

單招會限制專業,有些專業不能選報。

如果成績不是很好但你能保證單招考乙個好的專科,這個選擇也是不錯,很多高考過後選的學校還沒有高考好。

但是單招也要保證有一點基礎,不然跟不上教學進度,造成聽不懂的情況。

這個選擇還得自己做決定,成績不好走單招也可以,我也有朋友走的單招,但是他有基礎,學習沒有困難。

16樓:匿名使用者

單招沒考上,可以參加高考

你先看看單招有沒有你想上的專業,有的話可以走單招

專科學電氣化和會計最好,特別是會計,只要自己努力考到中級職稱,文憑就不重要了,我有好幾個同學,大專出來,現在待遇比我們好多本科同學都要好

成績不好,是現在走單招,還是高考上專科好?

17樓:左手半夏

成績一般的學生,copy

一定要把握高職單招的機會,高職單招是在高考前,省內較好的高職院校和當地教育考試院會組織單招招生考試,如果被錄取了,不需要在參加後面高考,可直接去讀大專學校。

高職單招考試題目相對簡單,更容易考上,成績一般的學生選擇單招是乙個不錯的選擇,同時單招專業選擇也比較廣,包括了財管類、建築類、法學類、師範教育類、計算機類等13類專業。學生可以自行選擇喜歡的專業,通過網上報名,錄取並畢業後獲得全日制大專文憑。

擴充套件資料

參加高考,未成功考上本科院校,退而求其次可以選擇讀專科(高職、大專),通過參加高考,因為分數線沒上本科而讀專科學校,和上面高職單招的學生一樣,同為全日制大專文憑,連學費也是一樣的。

但是參加高考讀專科選擇性更多,有更多的學校和專業可以選擇——上面高職單招只能選擇省內學。專科最重要的一點,是大多數專科院校,學生成績較一般,學習習慣不好,基礎落後,因此很多學生在專科學校因為學歷氛圍不濃,自身自律能力差等原因,學不到真正的知識和技能,未來前途堪憂。

18樓:育龍單招網

如果你分數不高,那麼單招是你不錯的選擇,單招分數線一般在300分左右,不過各個專業分數線會有所差別。

19樓:萱浮桃廳

如果你不努力刻苦學習的話,其結果都是一樣的。

單招和高考哪個好,單招好還是高考好?

所謂單招,就是被批准的院校具有單獨命題 單獨組織考試 單獨監考 考試院監督 單獨錄取 考試院監督 考生通過單招考試被錄取後,與通過高考考上專科分數線以上被錄取的考生享受同等待遇,學歷層次為全日制普通高職 專科 學生入學後的學費和住宿費與高考錄取的考生完全相同,與其它學生一同上課。學生畢業後,頒發全國...

高職單考單招是什麼?和專科有什麼不一樣

數螞蟻 高職單招可以考大專或者本科院校,不過一般是大專居多。有別於普通高考的是高職單招分為13大類而不是文理科,分別是 1.商貿管理類 2.財金類 3.政法類 4.師範教育類 5.文秘類 6.工藝美術類 7.旅遊類 8.機械類 9.計算機類 10.電子電氣類 11.建築類 12.農學類 13.醫學類...

單招什麼學校好,單招有哪些好學校

單招和高考的區別 1 時間不同,同一年的單招和高考,單招在高考之前。2 考試命題不同,單招命題由國家骨幹高職院校 各省級示範性高職院校 國家高等職業教育綜合改革試驗區內高職院校 高考命題,一般是統一命題,至少是省市統一命題,不會是某個院校命題。3 學校不同,單招的一般只是高職院校 而高考屬於全國性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