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臺大學可以修雙學位嗎,煙臺大學可以申請雙學位嗎

時間 2021-09-14 16:16:45

1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煙大的,來答一發。

煙大是沒有資質授予雙學位的,但是你會聽到所謂的第二學位這個說法。這個第二學位其實就是**自學,所頒發的畢業證也往往是別的學校的,例如我諮詢過會計的第二專業,好像畢業證是山東財經大學的,而且這個畢業證是**自考畢業證與你的本科畢業證是完全不同的,狠點來說憑這種第二學位是沒有絕對的競爭力的。而且一般的上課時間往往是佔用週末,如果本專業課程多建議不報考。

如果你就是想學習一個新專業,不為追求文憑,課程輕鬆,可以考慮。我有同學正在報名學這個室內設計,但具體情況如何,我不瞭解。

總之一句話,第二學位與雙學位完全不同,你的本科畢業證上不會寫的(不確定,但肯定和第一的本科學位不一樣),這就是個**自考,**自考是你以後哪怕結了婚都可以學出來的東西,而且如果你想靠這個找工作,競爭力不大。畢竟煙大二本院校,建議衡量自身專業,考研就職有很多路,不要為了第二學位連第一學位的畢業證都拿不到。權衡利弊,做出自己的選擇。

全都是我一字一字碼出來的,給個贊吧~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可以修雙學位了,具體可以問問自己的老師,到招生時間會有老師發細則的。

煙臺大學可以申請雙學位嗎

3樓:小臉貓格格

可以同時修雙學位,第一個是本專業,第二個是從三個專業裡面選擇一個,分別是1法學、2工商管理3計算機。

只能是這三個選擇一個。

到了畢業的時候你的本專業的學位證書會標誌出來你多學了什麼。

是第一年學完之後開始報第二專業。

法學和工商管理都是不錯的,按照每個學分50元學費。只要你堅持下來就好。

希望能幫到你。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但可以修雙學歷。雙學歷和雙學位還是有差別的。

煙臺大學修雙專業沒有雙學位證,該不該修?

5樓:李銳婷

老師根本就講不了什麼

東西 一星期一節課你指望能學到什麼 學生都不帶版去的 考試時就權

是抄 而且到時候只是在檔案裡些在校期間還修過什麼什麼課 根本沒用 還佔時間 親身經歷 我報的工商管理 後來就沒接著上了 根本沒用

什麼情況下可以修雙學位?有什麼條件呢?

6樓:春素小皙化妝品

第二學士學位主要招收大學本科畢業並獲得學士學位的在職人員(含實行學位制度以前的大學本科畢業生), 也招收少量大學本科畢業獲得學士學位的應屆畢業生(含按學分制提前完成學業並獲得學士學位的學生)。

攻讀第二學士學位,均須本人自願,在職人員報考要經本單位批准,並經過必要的資格審查與入學考試、考核,擇優錄取。二學位修業年限一般限定為二年,有的專業如中醫學專業為三年。

通過**高考和自學考試獲得本科學歷的人,不能直接報考第二學士學位。如果想報考第二學士學位,需參加由國家學位辦組織的學士學位考試,獲得學士學位後再報名參加第二學士學位考試。

輔修二學位招生範圍是大二學生,報名條件是成績較好,無不及格學科,以及滿足各學校的其他要求,經錄取後從大二開始學習。本科學習階段學習本專業的同時,跨學科門類學習另一專業的學位課程,達到全部要求後同時獲得另一學科的學士學位。

第二學士學位:大學往屆和應屆的非招生學科門類的本科畢業生並獲得學士學位。一般年齡在三十五週歲以下,工作年限不作嚴格要求(各學校要求不同),思想端正,身體健康。

在職人員報考需經所在單位同意,其中有的專業又有特殊要求,比如國際政治專業,主要招收外語院校專業的應屆畢業生;智慧財產權專業則較偏重理工科考生並較重視外語。

輔修二學位:主要招收在校生。

擴充套件資料

學制與待遇

第二學士學位修業年限一般為2年。考生必須全日制脫產學習。入學英語難度參考英語

四、六級。(在職人員報考,一般要經過本單位的批准)。在校攻讀第二學士學位,修業期滿,可獲得由教育部批准頒發的普通本科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

攻讀第二學士學位者在校期間按碩士研究生待遇的有關規定執行。應屆大學畢業生,發給生活補助標準費和另加當地副食補貼。入學前為國家正式職工的,按本人的基本工資、職務工資之和的百分之九十,另加本人工齡津貼計算,由原單位負擔。

檔案管理

應屆畢業生獲得第二學士學位後原則上應根據國家需要,按第二學士學位專業參加雙向選擇和學校就業派遣;在職人員攻讀第二學士學位者,不轉戶口、工資關係及人事檔案,修業期滿無論是否獲得第二學士學位,均回原單位安排工作,不參加高校的雙向選擇和就業派遣。

只要是學習期滿獲得第二學位者,畢業工作後起點工資與研究生班畢業生工資待遇相同,而沒有獲得第二學士學位者,仍按本科畢業生對待。

7樓:匿名使用者

雙學位與第二學士學位在本質上並沒有區別,它們都是選學一個學科門類學士學位專業,再跨學科門類選學另一個學士學位專業。畢業時獲得兩個不同學科門類的學士學位。但在我國和我校現行的制度和政策條件下,還是有區別的,雙學位與第二學士學位區別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招生物件不同。雙學位的招生物件窄,第二學士學位的招生物件寬。高校雙學位的招生物件是本校全日制本科學生;第二學士學位招生範圍不限於全日制本科學生,也可以招收函授、夜大、電大、自考的本科生,不僅招收本校的學生,而且可以招收校外、甚至省外的學生,不僅招收在校生,而且可以招收在職人員。

2.招生年級不同。雙學位只招收一年級的學生,從二年級開始修讀;第二學士學位招收本科畢業獲得學士學位的學生,也包括應屆畢業生,有的高校放寬到二年級以上的學生,從三年級開始修讀。

3.招生範圍不同。雙學位只招本校學生;第二學士學位既可以招收本校學生,也可以招收校外(包括本省和外省)學生。

4.招生人數不同。雙學位現在沒有限制招生人數;而第二學士學位只招收人數有限制,是各學校情況而定。

5.招生專業限制不同。雙學位先放開一年級所有專業由學生選,再正式確定開設的專業;而第二學士學位專業要竟教育部批准設定。

6.審批許可權不同。雙學位由高校自已制定批准,第二學士學位需要教育部審批。

7.發證不同。雙學位畢業證是在一個畢業證上註上兩個專業名稱,雙學位證是在一個學位證上註上兩個學位名稱;而第二學士學位是另外發畢業書和學位證書。

8.畢業待遇規定不同。國家對雙學位畢業生沒有明確的畢業待遇規定;而國家對第二學士學位畢業生明文規定“獲得第二學士學位者,畢業後起點工資與研究生班畢業生工資待遇相同”。

8樓:伊洛觀魚

如果自己是在校大學生,而自己學校具有雙學位授予權,那麼,在學校進行雙學位招生時,自己大學目前的學習成績不影響自己取得正常學位(第一專業學位),就可以報名讀雙學位。

可以修雙學位嗎

9樓:匿名使用者

諮詢該校教務處,可以修雙學位,具體學分標準諮詢教務處。

10樓:冥血薇雙子

可以的,可見以下報考條件與要求:

1.條件

第二學士學位主要招收大學本科畢業並獲得學士學位的在職人員(含實行學位制度以前的大學本科畢業生), 也招收少量大學本科畢業獲得學士學位的應屆畢業生(含按學分制提前完成學業並獲得學士學位的學生)。攻讀第二學士學位,均須本人自願,在職人員報考要經本單位批准,並經過必要的資格審查與入學考試、考核,擇優錄取。二學位修業年限一般限定為二年,有的專業如中醫學專業為三年。

通過**高考和自學考試獲得本科學歷的人,不能報考第二學士學位。如果想報考第二學士學位,需參加由國家學位辦組織的學士學位考試,獲得學士學位後再報名參加第二學士學位考試。

輔修二學位招生範圍是大二學生,報名條件是成績較好,無不及格學科,以及滿足各學校的其他要求,經錄取後從大二開始學習。本科學習階段學習本專業的同時,跨學科門類學習另一專業的學位課程,達到全部要求後同時獲得另一學科的學士學位。

2.物件

第二學士學位:大學往屆和應屆的非招生學科門類的本科畢業生並獲得學士學位。一般年齡在三十五週歲以下,工作年限不作嚴格要求(各學校要求不同),思想端正,身體健康。

在職人員報考需經所在單位同意,其中有的專業又有特殊要求,比如國際政治專業,主要招收外語院校專業的應屆畢業生;智慧財產權專業則較偏重理工科考生並較重視外語。

輔修二學位:主要招收在校生。

大學可以修雙學位嗎

11樓:耿榮花隨月

不是去旁聽,必須去人家的學院報名,交錢,到時考試才會承認你的成績,不然聽了也白聽了。

輔修的前提是本專業要優秀,有最低績點(成績的衡量標準)的要求,達不到不給輔修的。

選輔修專業看你學校的條件了

12樓:happy三葉草

可以的,只要你時間安排的過來,應該問題不大,審批不會很嚴格,不過看具體學校吧,像我當初修的時候有要求大一上學期績點3.0以上,我是大一下申請的。但是成績沒到,可以申請主輔修,後來轉成雙專業,我一個同學就拿這麼修的,最後也和我一樣拿到二專的畢業證、學位證。

不過你要做好心理準備,修二專還蠻辛苦的,畢竟要比別人多修很多課,特別是期末考試,要多考好多門啊,還會有考試衝突的情況,要申請緩考,這些我都曾今遇到過啊!如果你本專不錯,你有喜歡,我比較建議你專心修好本專。如果你對本專以後的專業更感興趣,又不能換專業的話,或是你覺得時間精力夠,修二專也是不錯的選擇。

13樓:春是綠博

三本以上大學都可修雙學位。

雙學位,通常指雙學士學位,指在獲得第一學士學位的基礎上,全日制再主修另一學科門類本科專業,達到某高校規定條件後,被授予第二學士學位。與第二學士學位不同,輔修二學位是在本科學習階段,學習本專業的同時跨學科門類學習輔修另一專業的學位課程,達到規定要求後同時獲得另一學科的輔修學士學位

雙學位、輔修雙學位與第二學位(雙學歷)的最大不同在於證書的發放。雙學位、輔修二學位結業後由主考院校發放學士學位證書,而第二學位(雙學歷)結業後則由由主考院校發放畢業證書與學士學位證書

畢業證書是在第一專業證書上註明輔修專業,即兩個專業,多數由校方頒發輔修專業證書,但證書編號不是教育部統一的編號,輔修專業畢業證不進行電子註冊。

雙學位即可修本校的,方便。又可修外校的雙學位,可以在同城高校聯合體內修,相互承認。也可把第二學位作為考研方向和到某些地區就業的方向(如天津)。

就是到了工作崗位上,雙學位對工作相互幫助,對個人發展很有好處。

缺點是大學期間很累,尤其是到大四以後,實習、**、考研、考公務員、雙學位考試等,做好整個週末和部分假期學習的準備。時間是大二至大四上半年,學費約5000元。

雙學位結束後,發2個學位證,一個畢業證,畢業證上專業還填寫第一專業的。

煙台大學和濟南大學哪個好,濟南大學與煙台大學哪個好

載荷之周 綜合實力和聲譽那當然還是濟南大學更好一些 濟南大學目前擁有3個博士一級學科授權資格,20個碩士一級學科授權資格 煙台大學目前無博士一級學科授權資格,碩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 16個 濟南大學的優勢學科如下 材料科學與工程 化學工程與技術 電腦科學與技術 基礎醫學 管理科學與工程 應用經濟學 社...

煙臺大學轉專業容易嗎,今年煙臺大學轉專業難嗎?

核子黎明 容易,總體來說,大一無掛科,總分全班名次前10就可以了。當然轉專業難度視你轉的專業而定,有些專業很多人都想轉,學習成績一般的話很難擠進去,比如法學。不過你只有一次機會,轉專業之前一定要想好了 徐峰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據我們瞭解 一 申請條件 1 學校允許本科生在入學一學年後轉專...

煙台大學輪機工程專科如何,煙台大學輪機工程專業怎麼樣

你好,我也是輪機工程畢業的。煙台大學的輪機工程專業我聽說過,不過在全國的輪機專業中排名不算太靠前,但在煙台大學裡的排名一定不錯,因為航海類突出的高就業率。輪機畢業主要是海上方向,也就是跑船,做輪機員,工資很高。如果不跑船可以在陸上找一些機械電氣方面的公司,輪機學的面很廣 柴油機 發電機 鍋爐 空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