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台師範大學是幾本,煙台大學是幾本

時間 2023-05-09 00:12:08

1樓:匿名使用者

:煙台沒有師範大學,你說的可能是煙台師範學院,不過現在已經改名為「魯東大學」了,還不錯,是二本。

補充:魯東大學坐落在山東省煙台市,是一所以文理工為主體、多學科協調發展的省重點建設高校。2023年,成為首批服務國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養專案單位、山東省應用型人才培養特色名校(山東特色名校工程)。

2023年,獲批教育學博士後科研流動站,成為省內具有學士、碩士、博士及博士後教師教育培養體系的兩所大學之一[1] 。原文化部部長、著名作家王蒙評價魯東大學「人傑校靈」。

學校於始建於2023年,歷經山東省立第二鄉村師範學校、膠東公學、萊陽師範學校、萊陽師範專科學校、煙台師範專科學校、煙台教師進修學校、煙台師範學院等歷史階段。2023年,原直屬山東省交通廳的山東省交通學校(煙台)(建校於2023年)併入。2023年,學校更名為魯東大學。

2023年,學校本科教學工作水平被教育部評為「優秀」。2023年正式成立教師教育學院,設於蓬萊校區。

截至2023年2月,學校校園占地2700餘畝,校舍建築面積103萬平方公尺;固定資產總值億元,教學科研儀器裝置總值億元;圖書館藏書245萬冊、電子圖書514萬種;設有22個學院,開辦81個本科專業,有專任教師1401人,在校生30000餘人,其中各類博士和碩士研究生1700餘人、普通本專科生28000餘人、外國留學生1000餘人。

2樓:匿名使用者

負責任地說,一本,有二本招生,地方性重點大學。

魯東大學坐落在山東省煙台市,是一所以文理工為主體、多學科協調發展的省重點建設高校。

3樓:煥章

綜述:煙台大學是二本。煙台大學於山東省煙台市,是山東省屬重點綜合性大學,山東特色名校工程重點建設高校。

建築面積萬平方公尺,教學科研儀器裝置總值億元;煙台大學(開發區)科教園區位於煙台八角灣**創新區,專案總占地1000餘畝。

師資力量:截至2023年3月,學校有專任教師近1562人,其中具有高階以上專業技術職務人員758人,具有博士學位者811人,佔專任教師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在山東是二本 分數較高 在其他省份一般都是一本 要麼很接近一本線 外省招的人比較少 分數高 我湖北的 接近一本線 還差點沒錄上 專業被調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在山東招生是二本,在別的省份有一本的。

煙台大學是幾本?

山東師範大學和煙台大學相對比,哪個學校更好?

6樓:小魚兒會飛

山東師範大學和煙台大學相對比,山東師範大學更好,綜合實力更強,是山東省重點建設高校,也是山東省「高水平大學」建設名單「衝一流」建設高校之一。

第。一、學科。

山東師範大學是一所學科齊全的綜合性高等師範大學,開設有80多個本科專業,其中,國家重點學科1個,4個學科進入esi學科排名前1%;第四輪學科評估中,十多個學科獲評b類學科,其中,馬克思主義理論、教育學和中國語言文學獲評b+,另外山東師範大學的化學和馬克思主義理論入選高峰學科建設名單,由此可以看出山東師範大學的學科實力非常強。而煙台大學本科專業數量僅有60多個,其中,法學和藥學是山東省優勢特色學科,僅有法學乙個b類學科,化學、藥理學與毒理學、工程學三個學科進入esi全球前1%,因此從學科實力上,山東師範大學要遠遠超過煙台大學。

第。二、生源。

山東師範大學高考錄取分數線在省屬高校中非常高,生源質量十分優質。2023年山東省最低錄取分數線為579分,超過省控線130分,在河南和河北理科招生錄取分數線都在600分以上,由此可以看出山東師範大學招生要求非常高,競爭非常激烈,而煙台大學2023年山東錄取分數線為518分,比山東師範大學低了60多分,在河南和河北理科招生錄取分數線都在570分以下,因此從生源質量上看,山東師範大學優勢非常明顯,更受考生和家長的歡迎。

第。三、師資。

山東師範大學的專任教師約2000人,其中,院士人數超過10人,國家級人才20多人,正副高階職稱教師人數超過1000人;而煙台大學專任教師1700餘人,其中中國工程院院士1人,從師資來看,山東師範大學優勢更明顯。

第。四、辦學規模。

山東師範大學占地面積約4000畝,6個山東省重點實驗室,7個省高等學校實驗教學示範中心,科研創新平台超過10個,煙台大學占地面積約2000餘畝,創新中心僅有4個,因此從辦學規模上,山東師範大學更完善,優勢更大。

第。五、教學成果。

相比煙台大學,山東師範大學教學成果比較顯著,已累計培養出近40萬優秀人才,學生在全國各類競賽中獲得多項獎項。

另外科研方面,山東師範大學取得的成果更突出,承擔國家各類重點專案達800餘項,是山東省第一獲得國家自然科學獎的山東省省屬高校,近年來獲得十多項國家級獎項。

整體上看,山東師範大學比煙台大學更好。

7樓:網友

青島大學合併青島醫學院、山東紡織工學院、青島師範專科學院等,所以雖然大,但是還不強。這恐怕也是近幾年青島大學在山東的錄取分數線直追山東師範大學甚至大有趕超之勢的很重要的原因吧!剛才看到山東省報考學校排名。

分別是:山大,海洋,石油大學,山大威海分校,山師。

在山東還是非常認可的好找工作,其他專業的話看個人喜歡哪個地域了,乙個在省會城市,乙個在海邊城市。遠不是"第一醫科大學"等可比擬的,在山東僅次於山大齊魯醫學院。另外,青大的紡織類、樂意接受或招錄綜合性大學畢業的學生,雖然基礎知識不牢固,但他們思想活躍,開放意識強,逐漸向綜合性大學發展,其他專業也進步很快,這個可根據自己的愛好興趣選擇添報。

奈何女兒不喜濟南,還是選了青大。北京、上海沒合適的學校,還是留在家門口上大學更方便一些是青島大學無法企及的。山師有自然科學二等獎也是青島大學無法比的。

長遠來看山師會遠超青島大學。電腦科學與技術、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軟體工程等專業,青島大學的錄取最低分數線每一年都很高。兩個學校差不多,主要看專業,學醫選青島大學,學師範選山師。

喜歡城市的按城市選。

如果想當醫生當然選青大,青大的醫學專業實力擺在那裡。每個學校都有長短,關鍵看自己選擇什麼。當然是山師了,每年錄取的分數都挺高,在山東有很高的實力。

全國都屬的上,且沒有很差的專業,而青大除了理,醫,其他專業都一般!如果是自己想學醫學,成績能夠得上,可以考慮青島大學,其他大部分專業應該還是選擇山東師範大學。

8樓:傾心you子

肯定是山東師範大學的好,山東師範大學雖然不是名牌,但是在山東還是很強的。尤其是他的文科專業,甚至可以和山東大學叫板。新聞傳播專業比較熱門,報考的招錄比列很大,競爭比較激烈!

具體情況可以去他們學校的**看一下,很詳細!煙台大學的文科強勢專業根本沒有新聞學所以直接山東師大。

9樓:就那一顆菜

我舉得是山東師範大學更好,是乙個準一流大學,不管是歷史文化,占地面積,師資力量都要高於煙台大學,而且學術氛圍很好,有很多德高望重的老教授。

10樓:蘭寶貝

我個人的看法我是覺得煙台大學更好,因為煙台大學是乙個四面環海的地方,**有潮起潮落,還可以感受海風,這樣的壞境讓人更加的嚮往。

11樓:檢彤彤

煙台大學法律和建築不錯,其他一般。整體是山師大好。

12樓:小百里

一般我是覺得山東師範大學他這學校是更好的,而且它裡面的老師還有專業知識都是更加的有知識含量的,然後也是教學質量非常的高。

13樓:嘉豪

山師八十年代是可以叫板山大的存在,現在沒落了而已!再說專業的交集不多,也沒有可比性!

14樓:我之前的賬號哪去了

肯定是煙台大學,靠近海邊,也是一本。

15樓:左高超

誰提的這種無腦問題?煙台大學哪方面能和山師相提並論?根本不是同乙個層次。

16樓:獨朝雨

我感覺魯東大學更好!

17樓:耿耿星河

煙大的法學可是清華北大援建的,你想想。

18樓:老專員

用比?閒的?不如去撓牆根。

19樓:匿名使用者

山東人都知道山師,但很多人不知道有這個煙台大學。

20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學校差好幾十分呢,抽風?咋不比比山大與北大哪個更好?

21樓:樂樂就是玩

山東師範大學考研資料。

煙台有幾所本科大學

22樓:來自盤石山堅定的卡嘉莉

煙台市一共有6所本科院校,3所公辦院校分別為煙台大學、魯東大學、山東工商學院;1所民辦院校為煙台南山學院;2所獨立學院煙台大學文經學院、青島農業大學海都學院。

煙台大學:煙台大學坐落於煙台市萊山區,是國內距海最近、擁有海岸線最長的濱海大學,是山東省屬重點綜合性大學。建立於2023年7月,是由北京大學、清華大學直接援建、煙台威海人民共同集資創辦的大學。

魯東大學:原煙台師範學院,隸屬於山東省人民**,坐落在山東省煙台市芝罘區毓璜頂街道,是一所以文理工為主體、多學科協調發展的省重點建設高校。校園占地3450畝,校舍建築面積74.

6萬平方公尺。學校依山傍海,環境優雅,湖光山色,四季常青,是全國綠化模範單位、省級花園式單位和文明校園。

山東工商學院:原名中國煤炭經濟學院,始建於2023年,隸屬於原煤炭工業部。2023年9月,因管理體制改革轉為**與山東省共建,以山東省管理為主,2023年2月更為現名。

學校坐落在煙台市萊山區濱海中路,是山東省應用型人才培養特色名校立項建設單位、省級創業教育示範校、全國創業教育示範基地。

煙台南山學院:是由國家大型企業集團南山控股投資興辦、教育部批准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學校地處新興海濱城市山東煙台龍口,東海校區面向大海之濱萬畝黑松林,南山校區緊鄰國家5a級旅遊風景區,占地面積3028畝,建築面積77.

23萬平方公尺。

煙台大學文經學院:成立於2023年,為全日制本科層次普通綜合類高校,是國家教育部首批確認的獨立學院。目前在校生14000餘人。

青島農業大學海都學院:是2023年經教育部批准由萊陽農學院舉辦的獨立學院,2023年更名為青島農業大學海都學院。學院設在青島農業大學萊陽校區,占地1000畝。

是乙個擁有60多年建設歷史的完整校園,條件完備,文化底蘊深厚。

23樓:寧靜的白沙灘

煙台大學,魯東大學,煙台工商學院,濱州醫學院煙台校區,中國農大,海軍航空工程學院。

煙台大學和濟南大學哪個好,濟南大學與煙台大學哪個好

載荷之周 綜合實力和聲譽那當然還是濟南大學更好一些 濟南大學目前擁有3個博士一級學科授權資格,20個碩士一級學科授權資格 煙台大學目前無博士一級學科授權資格,碩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 16個 濟南大學的優勢學科如下 材料科學與工程 化學工程與技術 電腦科學與技術 基礎醫學 管理科學與工程 應用經濟學 社...

浙江師範大學是幾本,江蘇師範大學是幾本

黃瓜你個疤瘌 本科裡面大致可以分一本 公辦重點 二本 公辦普通 三本 民辦 一本裡面還可以再細分,最好的是c9,就是北大,清華,浙大,復旦,上交,南大,中科大,西交大,哈工大。然後是包括c9在內的39所一期和二期的985工程院校,再往下是包括985在內的112所211,再下面就是獲得第一批招生權的學...

煙臺大學轉專業容易嗎,今年煙臺大學轉專業難嗎?

核子黎明 容易,總體來說,大一無掛科,總分全班名次前10就可以了。當然轉專業難度視你轉的專業而定,有些專業很多人都想轉,學習成績一般的話很難擠進去,比如法學。不過你只有一次機會,轉專業之前一定要想好了 徐峰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據我們瞭解 一 申請條件 1 學校允許本科生在入學一學年後轉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