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修雙學位好不好,大學可以修雙學位嗎

時間 2021-08-30 11:01:32

1樓:春是綠博

雙學位,通常指雙學士學位,指在獲得第一學士學位的基礎上,全日制再主修另一學科門類本科專業,達到某高校規定條件後,被授予第二學士學位。與第二學士學位不同,輔修二學位是在本科學習階段,學習本專業的同時跨學科門類學習輔修另一專業的學位課程,達到規定要求後同時獲得另一學科的輔修學士學位

雙學位、輔修雙學位與第二學位(雙學歷)的最大不同在於證書的發放。雙學位、輔修二學位結業後由主考院校發放學士學位證書,而第二學位(雙學歷)結業後則由由主考院校發放畢業證書與學士學位證書

畢業證書是在第一專業證書上註明輔修專業,即兩個專業,多數由校方頒發輔修專業證書,但證書編號不是教育部統一的編號,輔修專業畢業證不進行電子註冊。

可以的。雙學位即可修本校的,方便。又可修外校的雙學位,可以在同城高校聯合體內修,相互承認。

最好修個文科專業,省力。還能拓寬就業渠道。也可把第二學位作為考研方向和到某些地區就業的方向(如天津)。

就是到了工作崗位上,雙學位對工作相互幫助,對個人發展很有好處。

缺點是大學期間很累,尤其是到大四以後,實習、**、考研、考公務員、雙學位考試等,做好整個週末和部分假期學習的準備。時間是大二至大四上半年,學費約5000元。

雙學位結束後,發2個學位證,一個畢業證,畢業證上專業還填寫第一專業的。

2樓:日塵玉

如果修雙學位肯定是利用週六日的時間和其他節假日,具體安排每個學校是不一樣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精力,有時間,可以考慮,畢竟多學一點東西,受益終生

4樓:桃花丫頭

不是很花錢的 如果是參加自考套讀的 一年學費是要3000 因為我讀的也是三本 而且我也在弄這個學位···· 也許學費 根據各個學校的 要求 會有少許不同

但相對的 自己的、壓力會大一點 週末都要上課

人家去玩了 你卻要讀書學習啥的····

大學可以修雙學位嗎

5樓:耿榮花隨月

不是去旁聽,必須去人家的學院報名,交錢,到時考試才會承認你的成績,不然聽了也白聽了。

輔修的前提是本專業要優秀,有最低績點(成績的衡量標準)的要求,達不到不給輔修的。

選輔修專業看你學校的條件了

6樓:happy三葉草

可以的,只要你時間安排的過來,應該問題不大,審批不會很嚴格,不過看具體學校吧,像我當初修的時候有要求大一上學期績點3.0以上,我是大一下申請的。但是成績沒到,可以申請主輔修,後來轉成雙專業,我一個同學就拿這麼修的,最後也和我一樣拿到二專的畢業證、學位證。

不過你要做好心理準備,修二專還蠻辛苦的,畢竟要比別人多修很多課,特別是期末考試,要多考好多門啊,還會有考試衝突的情況,要申請緩考,這些我都曾今遇到過啊!如果你本專不錯,你有喜歡,我比較建議你專心修好本專。如果你對本專以後的專業更感興趣,又不能換專業的話,或是你覺得時間精力夠,修二專也是不錯的選擇。

7樓:春是綠博

三本以上大學都可修雙學位。

雙學位,通常指雙學士學位,指在獲得第一學士學位的基礎上,全日制再主修另一學科門類本科專業,達到某高校規定條件後,被授予第二學士學位。與第二學士學位不同,輔修二學位是在本科學習階段,學習本專業的同時跨學科門類學習輔修另一專業的學位課程,達到規定要求後同時獲得另一學科的輔修學士學位

雙學位、輔修雙學位與第二學位(雙學歷)的最大不同在於證書的發放。雙學位、輔修二學位結業後由主考院校發放學士學位證書,而第二學位(雙學歷)結業後則由由主考院校發放畢業證書與學士學位證書

畢業證書是在第一專業證書上註明輔修專業,即兩個專業,多數由校方頒發輔修專業證書,但證書編號不是教育部統一的編號,輔修專業畢業證不進行電子註冊。

雙學位即可修本校的,方便。又可修外校的雙學位,可以在同城高校聯合體內修,相互承認。也可把第二學位作為考研方向和到某些地區就業的方向(如天津)。

就是到了工作崗位上,雙學位對工作相互幫助,對個人發展很有好處。

缺點是大學期間很累,尤其是到大四以後,實習、**、考研、考公務員、雙學位考試等,做好整個週末和部分假期學習的準備。時間是大二至大四上半年,學費約5000元。

雙學位結束後,發2個學位證,一個畢業證,畢業證上專業還填寫第一專業的。

8樓:餘悅_暢

可以啊~

不過要選好第二學位,不然會又累又得不到好處~

9樓:小小虔虔

可以的,不過大一大二時不可以有重修現象,會很累的哦!

大學修雙學位有必要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輔學修雙學費是要交兩費

11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畢業兩年的學長,這麼跟你說吧,你修雙學位比不修只有好處沒有壞處,因為第一,本科階段不管你讀哪個專業,其實對於絕大部分同學來說,學的都是皮毛的東西,真正高深的東西,本科階段還涉及不到,第二,大學是個寬鬆的環境,一定要讓自己有事情做,否則很容易墮落,你們現在的自制力太差。說實話,雙學位對於你找工作到底有多大意義,其實沒多大意義,最多是讓用人單位瞭解你的勤奮,如果你想考事業單位或者公務員一般也沒有雙學位的要求,只有本科或者研究生的區別,最多以後你進去了,每月給你多那麼一點點的工資,但是我想你得到更多的是在這個過程中領悟和得到一些東西。

最後額外提一句吧,你讀管理學,我不太建議你修計算機,大學裡面計算機專業更多偏向於程式設計和邏輯區域,即使是本專業的學生要想學好也比較吃力,你的本專業管理學更是寬而廣,需要花大量時間和精力才能小有所成(說實話這個成語我都覺得有點過了),個人建議你輔修法學或者經濟相關專業,對於就業有較大幫助。

12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有必要雙學歷更能體現人生價值

大學雙學位比沒有雙學位更吸金個人發展會

更好還有利於吸引異性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13樓:圖門蘭那環

雙學位有用,不論什麼普通高校的.畢業按研究生班畢業生待遇,工資高於本科生,低於碩士生.進職比本科讓少兩年實踐年限.

另外,這不也可與好高校的畢業生競爭嗎.

14樓:遇淑珍唐綢

有用沒用。是看你的目的性的。

如果你只是為了好看。體現自己在大學裡如何如何勤奮之類的。那就沒用。

如果你畢業後的工作生活中真的用的上。那就很有必要。

我總是感覺多學點有用的東西沒壞處。(注意,是有用的)大學時光,好好珍惜啊!

15樓:愛素花戰衣

如果家裡有點人脈的話,可以修一個相關專業的二學位。沒人的話,學這個所謂的二學位還不如好好學學英語,把六級過了,再考個口語。最好再考個商務英語。

因為二學位這個學歷只在證書上顯示,在網上你的個人檔案裡是查不出來的,也就是說屬於**學歷。找工作時,如果你的專業、英語成績不達標,就幾個二學歷都不管用,那些才是硬指標,這個是錦上添花用的。我說明白了嗎?

16樓:駒楚將永貞

這首先要看你的職業規劃,如果你是打算畢業後直接工作,修雙學位還是有用的,起薪與研究生基本一致。前提是國家教育部認可,有編號。如果你是繼續念研究生的話,修雙學位就不太有必要了。

當然你覺得學有餘力的話,修一個也無妨。

17樓:位**希月

沒有什麼太大的作用,修本校的還不是就那樣混60多個學分就可以拿了!我認為還不如考cpa等等,在公務員錄用方面,雙學位和單學位待遇是一樣的,科員,而研究生是副主任科員!可謂是與真正的研究生有天壤之別!

18樓:匿名使用者

雙學位和第二學位區別在**,不要把兩者搞混淆了。

19樓:廣冠毋詩蕾

修雙學位有用是有用的,但搞不好會兩個學位都修不好,其實我是不贊成隨便修雙學位,因為時間不一定夠,興趣不一。

大學如何修雙學位

20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成績較好,無不及格學科,以及滿足各學校的其他要求即可申請。

雙學位招生範圍為大二學生,報名條件成績較好,無不及格學科,以及滿足各學校的其他要求,經錄取後從大二開始學習。本科學習階段學習本專業的同時,跨學科門類學習另一專業的學位課程,達到全部要求後同時獲得另一學科的學士學位。

攻讀第二學士學位,均須本人自願,在職人員報考要經本單位批准,並經過必要的資格審查與入學考試、考核,擇優錄取。二學位修業年限限定為二年,有的專業如中醫學專業為三年。

21樓:匿名使用者

雙學歷,是指分別修了兩個學歷,國內一般很少見了,一個專業畢業後又去修另一個專業.有一些戀校的人就這麼幹,修了三年拿到學位不想畢業,就繼續修.. 雙學位是指那種交叉學科的畢業生,在正常學習後就能拿到雙學位了.

有的學校的管理學專業,畢業後拿一個工科學位還有一個管理學學位.這叫雙學位 第二學位並非要本科畢業才能修,大學本科在讀期間也可以。很多高校都接受外校生報讀第二學位的。

雙學歷應該是畢業之後考的,發學位證和畢業證 雙學位在校期間申請的,只發第二學位證,不發畢業證,據《國家教育委員會、國家計劃委員會、財政部關於印發〈高等學校培養第二學士學位生的試行辦法〉》((87)教計字105號)精神和相關資料,雙學位與第二學士學位又以下區別: 一、報考條件不同。第二學士學位主要招收大學本科畢業生並獲得學士學位的在職人員(含實行學位制度以前的大學本科畢業生)。

也招收少量大學本科畢業獲得學士學位的應屆畢業生(含按學分制提前完成學業並獲得學士學位的學生)。在職報考要經單位批准,經過必要的資格審查與入學考試、考核,擇優錄取。第二學位修業年限一般限定為兩年,有的專業如中醫學專業為三年。

雙學位只招全日制在校本科學生,且在未取得第一學位即可跨專業選學第二學位課程。 通過**高考和自學考試獲得本科學歷的人,不能報考第二學士學位。如果想報考第二學士學位,需參加由國家學位辦組織的學士學位考試,獲得學士學位後再報名參加第二學士學位考試。

二、審批許可權不同。雙學位由學校自己制定批准;第二學士學位需要教育部審批。只有教育部批准設定第二學士學位專業的高等學校才有權頒發第二學士學位證書。

三、發證不同。雙學位畢業證是在一個畢業證上註上兩個專業名稱,雙學位證是在一個學位證上註上兩個學位名稱;而第二學士學位是另外發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 四、畢業待遇規定不同。

國家對雙學位畢業生沒有明確的畢業待遇規定;而國家對第二學士學位畢業生明文規定“獲得第二學士學位者,畢業後起點工資與研究生班畢業生工資待遇相同”。 我同學有人當時在人大上學時,就修了清華的二學位 也有人畢業後,考清華的計算機二學位(由學位和學歷證)

2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的學校得開雙學位,像我們學校大二的才允許報名,也有些標準,比如大一期間沒有掛科,均分在75分以上等等,然後就開課,一般都是在週六日或晚上開課,第二學期初進行上學期的期末考試,我們是規定如果掛兩門就沒有學位證的。畢業也要寫**答辯,合格才給發證。呵呵,我就修的雙學位,但沒堅持下來,其實有好多人都堅持不下來,最後能拿到雙學位的寥寥無幾。

大學雙學位要怎麼修,大學如何修雙學位

春是綠博 再修語言類不如再修統計 法學 外語 管理類等對就業有好處。雙學位,通常指雙學士學位,指在獲得第一學士學位的基礎上,全日制再主修另一學科門類本科專業,達到某高校規定條件後,被授予第二學士學位。與第二學士學位不同,輔修二學位是在本科學習階段,學習本專業的同時跨學科門類學習輔修另一專業的學位課程...

大學如何修雙學位,大學怎樣修雙學位?(二本)

哎喲帶你看娛樂 成績較好,無不及格學科,以及滿足各學校的其他要求即可申請。雙學位招生範圍為大二學生,報名條件成績較好,無不及格學科,以及滿足各學校的其他要求,經錄取後從大二開始學習。本科學習階段學習本專業的同時,跨學科門類學習另一專業的學位課程,達到全部要求後同時獲得另一學科的學士學位。攻讀第二學士...

煙臺大學可以修雙學位嗎,煙臺大學可以申請雙學位嗎

本人煙大的,來答一發。煙大是沒有資質授予雙學位的,但是你會聽到所謂的第二學位這個說法。這個第二學位其實就是 自學,所頒發的畢業證也往往是別的學校的,例如我諮詢過會計的第二專業,好像畢業證是山東財經大學的,而且這個畢業證是 自考畢業證與你的本科畢業證是完全不同的,狠點來說憑這種第二學位是沒有絕對的競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