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除了學習英語,還可以學習哪些小語種

時間 2021-08-30 11:01:32

1樓:炒蛋哥

開設該專業的院校較少,且不是每年招生,再加上義大利留學政策的不太穩定,所以學習的人數偏少,就業壓力也就不大,是其優點。但是就業面不寬。

2樓:fdsb05109俚巖

葡萄牙語。提到該語種,大家可能想到更多的是非洲,而且非洲很多國家和我國都有很好的經貿往來。學習該專業的學生不是很多,畢業生也就不多,物以稀為貴,所以就業前景是比較好的。

但是大部分都會有可能被外派到非洲去。

3樓:小魔仙

藏語、梵語。因為我從小就喜歡**,而且還喜歡印度古典語言。

4樓:辰星

個人覺得語言只是一門使用工具,如果沒有實際的使用機會,純粹的去學習是沒有什麼意義的。畢竟學習一門外語,不是三兩天就可以有所成的。要學就要學精,光會講幾句「你好」、「再見」之類的只會讓外國人覺得你在賣萌。

既要有詞彙量的積累,語句的正確組織,又要能夠在實際運用中能聽得明白講得出口,準確表達意思。這都需要長時間的磨練和累積。並且還要做到持之以恆,語言這個東西長時間不用,是會被遺忘掉的。

因此,如果要花長時間學習一門語言,但是又沒什麼機會使用,還不如不學。

5樓:吳尊是我的

如果我現在想研究某乙個國家的文化,或者是到某乙個國家去學習,到那裡去定居,到那裡去做生意,那麼我就應該學習那個國家的語言。比如說我們有一些同學,他從來都沒有想到要學習阿拉伯語,但是某乙個機緣就讓他必須學習阿拉伯語了,因為他要到中東去做生意了。

6樓:無翼天使

法語是除了英語外,使用國家最多,涉及範圍最廣的語種。我國現在有130多所高校開設有該專業。法語是就業最穩定的小語種。在非洲大部分國家使用的都是法語。

7樓:編號

小語種的優勢就是會解決很多就業迷茫,會有很多對口的工作等著你,不會很模糊沒有方向感。現在就業環境也算不錯,未來發展路徑也比較多。劣勢就是大部分人學習語言既沒有天賦也沒有努力,學出來效果不明顯會導致沒有過硬勝任工作的專業能力。

8樓:匿名使用者

日語。由於大量的日企在我國投資建廠,所以就吸納了很多日語專業的畢業生,人數上是小語種裡最多的,就業前景還是不錯的。

9樓:裝

西班牙語吧。擁有英語底子的人學西語很容易,因為很多單詞都是同根同源,背單詞不用太費勁。其次,西班牙語很美,號稱說給上帝的語言,沒有音標,看單詞就能發音特別容易,不會像英語發音不規則。

西班牙語的歌曲都很好聽,很多舌擦音咬字非常過癮,一口純正的西班牙能讓你感覺自己很酷!

學生除了學習還可以做什麼

除了學習自己的專業知識,還要盡量擴大自己的視野,好好利用圖書館這個資源,盡量多學點知識。還應該塑造自己的人生觀 價值觀,並學會良好的為人處世的方法。給自己定一些有意義的目標,生活有了目標,也就有了意義。祝好,大學生活很能磨練乙個人,算是乙個小社會,希望你能學到很多東西!很滑稽的提問嗎 不過我也有過同...

大學英語學習方法,大學生學好英語的方法有哪些

多讀讀英語書。有了感覺,也許一切都會變得容易一些。掌握那些做題的技巧,有些分數,都是白給你的。多背些句子。積累多了,就能熟能生巧。要注意總結。你找對了自己的方法,開竅了就好啦!同學,我跟你面臨同樣的問題啊。主要是變懶了,不像以前那麼瘋狂的記單詞,練聽力了。我覺得多參加些考試吧,壓力就是動力啊。你可以...

學生除了學習還應該幹什麼,學生除了學習還可以做什麼

獨木舟 除了學習你還應該娛樂娛樂啊,總不能學習啊,那不成書呆子啦 滿意請採納 地大掃地僧 大學之道是什麼?大學精神是什麼?一般來說講,現代意義上的所謂大學,不僅應該是知識的搖籃,培養人格優雅的保姆,還應該是包括民主,博愛,自由,平等精神在內的現代精神。首先我們要將視線轉到一下,我們務必要知道,我們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