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畢業證書和全日制大學一樣嗎

時間 2021-06-29 22:42:34

1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上會出現全日制自考本科,只不過是全日制作息的自學考試學歷,有別於全日制學歷。

自考畢業證是指《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畢業證書》,是第二學歷。全日制大學是統招畢業證,指《普通高等教育畢業證書》,是普通全日制學歷,是第一學歷。

畢業證書上蓋的章不同

**自考的文憑是各大學發的,你報考了哪個主考院校的自考,畢業時自考的文憑上蓋有兩個章,乙個是主考院校的章,另乙個是當地自考委的章。比如在湖南,如果考生報考的是湖南大學的自考會計專業,最hou畢業證上蓋的是湖南大學(主考院校)和湖南省自考委的章。

文憑含金量不同

不管是**自考還是全日制文憑都是國家承認的,都是能夠在「中國高等教育學生資訊網(學信網)」查詢到學歷資訊,查詢到資訊區別在於全日制文憑是可以查詢到學籍和學歷資訊,而自考只有學歷資訊,自考是沒有學籍資訊的。因為自考是屬於免試入學。

2樓:深山小林

肯定不一樣啦,自考屬於繼續教育,全日制大學的含金量高,出來社會,招聘大企業一般看重你的第一學歷(全日制最高學歷),繼續教育這種證書適合在職人員,加薪啊,評職稱,但搵工作是沒有什麼優勢的

全日制本科畢業學位證書和自考學位證書是否有區別?

3樓:含光君

僅版式不同。但不像畢業證書的區別那麼大,只是在學位證的末端,全日制本科學位證註明「普通高等院校本科畢業生」,自考的學位證書註明「**高等院校本科畢業生」。

自考學位證不僅是國家高度認可的,它更是國際通用的,所以自考的學位證與統招的一樣並無區別,二者有相同的效力和含金量。

畢業兩年內可申請,否則視為自動放棄。

因此考生一旦符合自考學位證的申請條件,就要立馬著手去辦理申請手續了。因為自考學位證的申請時間是有限的,一旦逾期將不再給考生補發。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區別,全日制證書都會認可,但是自考的要看對方怎麼看了,面試的時候如果對方看重學歷的話,自考的會稍弱一些,但是有一些外企比較看好自考,總之碰運氣。

有些企業同等職位本科和專科工資差一級,但是自考和全日制的是沒有區別的。所以,重點不要放在這張證書上面,重點突出你的個人能力,還有你在工作方面的優勢。

到了今天證書顯得已經沒有那麼重要了,能力才是最主要的。

5樓:月似當時

兩樣學位證書的版式一樣。不像畢業證書的區別那麼大。

只是在學位證的末端,全日制本科學位證註明為「(普通高等院校本科畢業生)」,自考或其他**、電大的本科畢業生的學位證註明為「(**高等院校本科畢業生)」。一眼看得出,這就是區別。

遺憾的是,大學擴招後,由於畢業生數激增,用人單位無論大小,幾乎無一例外地都是要求「全日制本科」學歷,有些大單位還明確需要學士學位。大環境的變化造成自考的含金量和信譽度已經下降。用人單位已經習慣把自考畢業生和**、電大、網路等形式的畢業生統一歸類為「非全日制畢業生」。

6樓:乞丐碗裡的包子

全日制本科畢業學位證書和自考學位證書肯定是有區別的乙個是上了四年學才拿到的證書

乙個是業餘時間自考來的證書

含金量肯定是全日制本科的高

至於學位樣式,起碼學歷證書上面肯定是會提現「全日制」和「自考」的區別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區別

從學位證書上來說,全日制本科讀出來的學位證書就是大家普遍認可的那種樣式

自考的的話,在證書上會顯示出來是自考的

認可度的話

要看每個人的看法態度了

我個人認為,關鍵是能力

學位證書就是一張紙,最重要的還是你有能力

工作努力能被人認可是吧

8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的上面有寫**教育的,認可度肯定是全日制的高。不過這只是一張紙,一般自考的學生都會有社會經驗,而且可以考一些有用的證書。這樣也能彌補自己的不足

全日制本科畢業證書和普通專升本的畢業證書是相同的嗎

不相同,統招專升本畢業證按照教育部 2002 15號檔案要求頒發本科畢業證書 即註明專科起點,2年制本科 而普通本科畢業證則沒有這些標註 但性質是一樣的,專升本被錄取的學生享受與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 普通高考 統招四年制本科生同等待遇,同為國家普通高校計劃內統招培養的本科生,本科為第一學歷。...

自考全日制畢業證難拿嗎,全日制自考本科出來的畢業證和統招的出來的畢業證有什麼區別

自考流程 自考報名 選擇所要考的專業和課程 預訂或買教材 書 拿到書,自己看書學習 按期參加考試 全部課程考出 申請畢業 拿到專科 本科學歷。全日制自考要比自己學習的和上業餘的簡單好多 自考很難通過率低是針對社會自學考試的考生,這部分考生大多數是有家有業的在職人員或待業人員,這一類人的學習時間少 精...

結業證書編號和畢業證書編號一樣嗎

毛毛絲絲毛毛斯 不一樣。業證書的編號是學校內部的編號,畢業證書編號是統一的編號畢業證書是指受教育者在規定的期限修完規定的課目並被考核通過的憑證 畢業證書上的號碼是教育部統一編號,可以到學信網進行網上驗證的。結業證書一般指結束學業,表明學生在規定的時間內學完規定的學業課程而結束學業。結業證書是學校對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