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插的多肉植物,怎麼長的又細又長,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6-28 11:48:20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插牙籤了,他們以為牙籤是他媽媽,所以努力長成媽媽的樣子。

2樓:蟑螂殘舞

放陽臺上,每次澆水時加一點植物生長營養液,量要少

3樓:陽光女孩

見光少了,控控水,照照光。

4樓:允在那些事兒

出芽後適時的可以晒一些太陽了,這是缺光徒長了

多肉葉插小芽長的細又高

5樓:懺悔的菜菜

有點缺光徒長了,最好放到散光的地方,不是直射的地方哦,這樣既有光也不會太熱,

為什麼我養的肉肉植物葉子變薄了變長了

6樓:無無屋主

多肉只長高不長胖的原因:

其實這是多肉植物徒長的表現,而導致這種狀態的原因主要是光照不足或者水份太足,多肉植物一旦發生徒長是很難自我恢復,只能是通過後期的諸如砍頭等方法來改變。

生長正常的多肉植物在光照較弱而土壤相對溼潤的環境下時,就會發生徒長現象,不同的植物徒長的表現不同,但主要表現是頸部變長變細,葉子變窄變長等,不同的多肉植物表現不同。

多肉植物徒長的解決辦法:

如果多肉植物徒長了,那麼能做的無非就是增加光照,適當控水,有些品種可以通過砍頭來控制株型。

當然,也有的花友的多肉植物並不是徒長,而是比較瘦弱。下面,我們來看一位花友是如何把他的多肉植物養胖的。

首先,花友座標蘇州市區,不同地區不同的生長環境養出來的多肉都是不一樣的,即使是同一地區,養出來的狀態也是千差萬別,這和溫差,陽光,配土,澆水等因素密切相關。

一、配土:是最關鍵的因素,花友的配土,草炭:珍珠岩:

河沙:蛭石,2:1:

1:1,當然也沒有按特定比例,感覺顆粒多點就好。花友的小苗從葉插移苗開始,就用沙河這種顆粒比例超多的配土,長得真的超慢,一個月也就長那麼一點點。

可是這樣的配土生長出來的多肉真的很肥實。花友所指的河沙不是建築用材用的黃色,是顆粒偏大點的白色小顆粒。

二、澆水

由於這位花友的配土顆粒比例多,加上大棚蒸發快,所以他的多肉經常澆水。

之前種在瓦盆裡的蒸發的更厲害,兩三天一次水都不嫌多,因為乾的太快,所以瓦盆裡的多肉長得都不太好,後來發現一個解決方法,就是在盆裡主株周圍一圈種上護盆草,比如博學萬年草,姬星等,這樣土質就不會蒸發的太快,關於瓦盆種植以後會單獨開貼。

顆粒多,所以它的滲水性很快,花友的盆下面都是放的黃沙,所以水是直接透過盆,流到地上黃沙裡,很多植株的根系太發達,直接扎到土裡,抓得一大把的土。當然,因為長時間這樣,根系第一步渣下去之後,盆裡的土在多次上面澆水的情況下容易板結,這就需要2個多月一次的浸盆,直接找個大點的容器,把植物整盆放到水裡,水的高度微低於盆裡的土,防止水太多滿出把植物淹沒,浸盆時間自己控制,盆土表面顆粒溼透就差不多了。

7樓:蓮珍

多肉植物葉子變薄了變長了的原因主要是光照不足、水份不當、通風不好、土壤的透氣性差,這幾個原因造成的。

1、多肉植物是指植物營養器官肥大的高等植物,通常具根、莖、葉三種營養器官和花、果實、種子三種繁殖器官。在園藝上,又稱肉質植物或多肉花卉,但以多肉植物這個名稱最為常用。

2、多肉植物的定義,有廣義和狹義兩種解釋。廣義的多肉植物,是指所有具有肥厚肉質莖、葉或根的植物,包括了仙人掌科、番杏科的全部種類和其他50餘科的部分種類。狹義的多肉植物,不包括仙人掌科植物,而將仙人掌科植物專稱為仙人掌類植物,簡稱為仙人掌類,之所以要分開是由於它們之間在習性上、栽培繁殖上有區別。

仙人掌類大部分生長在乾旱或一年中有一段時間乾旱的地區,每年有很長的時間根部吸收不到水分,僅靠體內貯藏的水分維持生命。

8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光線不足的原因

我的多肉植物分枝上的葉子上又髮根了,細細的長長的,我要怎麼辦呢?求各路朋友,知道的就給說下唄。

9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不要管它。潮溼天氣容易長氣生根。但你養的花顯然是晒太陽太少了。

10樓:心心三三

不用管他,把下面照顧好就行了

為什麼這株多肉葉插長出這麼多細細的根一樣的東西,而不出嫩芽小骨朵兒

11樓:金毛豆花主人

那是多肉的根部,在適當的溫度和適當的溼度的時候就會出頭了,但是您需要有耐心,最好的事情都是需要交給時間的。慢慢長大的。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望採納!!!

多肉長細長條,?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是徒長,是肉肉抽出的花箭,要開花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光線不夠.夏天半日照.冬天全日照

14樓:狼涯人

那不是側芽,也不是你養殖的不好,原因是你養的好,要開花了。

15樓:石溼子

這是花,適當增加一點陽光,可以促使開花。

多肉植物葉插發芽之後長成這個樣子是怎麼回

16樓:榮榮和平

什麼樣子的,多肉植物很好養,放陽臺上明亮通風處才可以,追肥磷鉀肥就可以型飽滿更好看

多肉葉插苗細長怎麼辦

17樓:匿名使用者

徒長了,因為缺少陽光了哦,現在秋天太陽不烈,你可以把葉插苗放置在有陽光的地方。苗徒長時間長了,會不健康出問題的。

18樓:

缺光了,控水多見陽光~長大了會好的

19樓:安筱菲

葉插苗有晒太陽嗎?徒長會細長哦

20樓:聊娛樂翠琴

為什麼多肉葉插苗,有時候生長緩慢,大概率是因為這個!

多肉植物葉插出來的小苗,為什麼長得比其它的慢?

21樓:戰歌mj隊

作為一個葉插達人可以很負責的告訴你,葉**就是需要有耐心,能耐的住寂寞,受的了冷落,因為從一棵葉插苗長成成株,起碼要兩年左右的時間。可以想象一下,我幾百盆全是自己葉插和播種帶大的,這個過程是多麼的煎熬,通常同一個品種別人在晒狀態的時候,我的葉插苗還沒上盆,還在育苗盤裡面長身體;當你辛辛苦苦帶大一棵小貴貨的時候,突然發現它已經變成了白菜價......說來說去都是一把辛酸淚。

如果要葉插苗長的快,那就用全泥炭土,不要新增任何顆粒,而且要多澆水,甚至施一些肥,這樣葉插苗生長的速度就會相當快,幾天一個樣,但這可能會導致另一個結果,那就是葉插苗會很容易徒長,長成豆芽,長成長頸鹿。如果你想要葉插苗株型好看,你就只能慢慢來,循序漸進,畢竟羅馬不是一天建成的。我對於葉插苗的速度早已經很淡定了,土面幹了就噴點水,隨它自己去長,長到該移盆的時候就移盆,不能移盆就讓它在育苗盆裡面呆著。

如果葉插苗一直不長,那你就需要看一下育苗土是不是顆粒過多或者僵苗了,如果是前者你就需要換一下育苗的土壤,葉插的土壤顆粒最好不好超過30%,而且要求非常細小的顆粒;如果是後者,就必須要移苗,不移苗的話僵苗的植株就會慢慢的死亡。另外還要注意的一點是看一下幼苗下面是不是剛好有石塊什麼的,我播種的時候遇到過,如果播種苗正好在一顆大的石頭上,那麼它的根系就無法伸展,幼苗就會一直不長,把石頭撬掉,把泥土填回去過一段時間就會繼續長高了。

在撬的時候儘量小心一些,不要把莖稈碰折了或者把根撬斷了。總的來說入坑多肉如果你選擇了葉插或者播種,那就要有心理準備,要學會享受葉插和播種的過程,才能收穫從一片葉片或者一粒種子帶大的成就感。如果你想一年半載就讓它們長成大棵的多肉,那你只能收穫一棵徒出天際的青菜。

以上就是蛋卷生活小講堂的總結,希望能幫助到你,謝謝!

葉插的肉肉,長根了,怎麼澆水,多肉植物葉插成功出苗後要怎麼澆水?

大哥 葉插的肉肉生根後,會暴露在土的表層,可用一點土把根埋起來,埋土時注意不要埋住葉片的發芽點。澆水可用浸盆法,也可沿盆邊輕輕澆少許水。多肉植物葉插成功出苗後要怎麼澆水? 生根出苗後,開始慢慢接受陽光,但是不能暴曬 前期最好先放置在半陰的環境中接受散光。由於小苗的蓄水能力比較弱,出苗後要在土壤周圍澆...

多肉植物葉插長白毛,多肉植物葉插長根後要怎麼處理呢??根現在是白色的,差不多半厘公尺長!!

那是土壤裡黴菌太多,加上潮濕造成黴菌大量滋生,將多肉感染了,土要高溫殺菌或用多菌靈 多肉植物葉插長根後要怎麼處理呢?根現在是白色的,差不多半厘公尺長! 豆苗媽媽 可以用土把根部輕輕地蓋起來了,然後還是等,保持給水通風散光,等到有小芽出來了,或者是小新葉子出來了,就可以曬太陽啦 紫色魔咒 秋季是多肉植...

多肉葉插苗怎麼長的快,多肉植物葉插出來的小苗,為什麼長得比其它的慢?

啊往事知多少 如果葉子已經取下來了,那就直接利用。如果是從長得很茁壯的植物上摘葉子,不要在澆水後馬上摘取,要等其稍稍乾燥,這樣葉子會比較容易摘下來。摘葉子的時候要抓緊葉子,左右動一動,小心摘取。新的生命是從葉子的根部產生的,所以如果葉子的根部不乾淨,有可能不能繁殖,這點請注意。多肉植物葉插出來的小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