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怎麼葉插?越詳細越好,多肉植物如何葉插

時間 2021-06-28 20:10:18

1樓:***的家之歌

葉插(葉片扦插)繁殖對於熟悉多肉植物的朋友來說一定不是一個新名詞,但是如果你是第一次接觸多肉植物,相信一定覺得很陌生吧。

不小心被碰落的葉子,或是插枝時剪掉的葉子,請不要扔掉。雖然不能 100%保證,可是也許一片葉子就會生出許多的孩子呢!

葉插是多肉植物的繁殖方法之一。這次的特輯將為大家介紹多肉植物的魅力之一——葉插。

需要準備的東西:

多肉植物或是從多肉植物上取下來的葉子乾燥的泥土平底的器皿(比如平底盆、盤子等)

1.準備多肉植物的葉子

如果葉子已經取下來了,那就直接利用。

如果是從長得很茁壯的植物上摘葉子,不要在澆水後馬上摘取,要等其稍稍乾燥,這樣葉子會比較容易摘下來。摘葉子的時候要抓緊葉子,左右動一動,小心摘取。

○小貼士

新的生命是從葉子的根部產生的,所以如果葉子的根部不乾淨,有可能不能繁殖,這點請注意。

比起水分充足的植物,略微乾燥的植物更容易摘取葉子,大家可以試試看。

根部爛掉的葉子

2.把乾燥的土壤鋪入平底盆,把土弄平整

3. 把步驟1中準備好的葉子一枚一枚排列好。

葉面的方向要仰**上,背朝下。

既然叫做“葉插”,是不是要插進去呢?

其實,只要這麼放在乾燥的泥土上就會長根了!

如果把葉子插入泥土,那好不容易長出了根,

但是新的生命卻可能無法從泥土中冒出來,所以一定要注意哦!

4.就這樣耐心等待新生命的誕生吧。可不能澆水,不然葉子容易腐爛。

這期間不需要太多的光照,如果在強光的照射下,葉子的水分蒸發加快,可能會耗費哺育生命的體力呢!

放在弱光環境,或是室內都可以。

等新生命誕生後,就需要日照了,不然會生長緩慢的。那時候一定在放在光照充足的地方。

新生命還小的時候,蓄水能力較弱。這個時期要多澆一些水。

實際操作後,你就發現,會有以下幾種情況。

先長根,再長葉子。

先長葉子,再長根。

只長根(或是葉子)。

這是因為多肉植物和人類一樣,都有自己的個性,我們只要好好地守護著它們就行了。

5.幾天後,等根從葉子裡長出來後就開始澆水。

這時,用筷子之類的工具在土裡挖個很淺的小坑,把根放入,並輕輕地鋪上一層土埋好。等以後新生命慢慢長大,就可以換成你喜歡的器皿中種植啦。

○小貼士

長出新生命的葉子,因為要輸送營養,所以會慢慢枯萎。在葉子完全枯萎前請不要摘除,等到徹底乾巴巴了再去除吧。

2樓:石頭0也瘋狂

專業術語不會說,按我的經驗說吧,肉肉葉片掉了就放在水苔上,保持潤潤點就行,太溼了會爛,一般7天左右就長根了,發芽率9成以上

多肉植物如何葉插

3樓:榮榮和平

一般情況下都是扦插沙土裡面或者珍珠岩裡面,基質保持一點點溼度,一個月左右生根成活

4樓:慎美媛家午

保持溼度和營養,可以配合用一點生長素和細胞**素。

5樓:帥誠詩念

多肉植物可以葉插繁殖的種類主要是景天科的一些植物(如八千代、乙女心、虹之玉、燕子掌、筒葉花月、天錦章、月兔耳、茜之塔、石蓮花、蓮花掌、長生草等),和百合科十二卷屬的一些植物(如玉扇、永珍、壽、靜鼓、寶草、條紋十二卷、京之華等)。

除了個別種類之外,大多數品種葉插時都要摘取葉柄完整的葉片,平放在疏鬆的盆土表面並使葉並儘量接近土壤(扦插用土可以適當摻些素沙,起到防止土壤板結,方便紮根的效果),此後注意保持土壤適當潮溼,放在光線明亮但陽光不會直射之處,過一段時間就會看到葉片從葉柄出生根長芽,這時候就可以移栽了。

那位提供的連結我也看了,根據我的經驗,不要用蛭石!蛭石不是個好東西,它極易粉化,粉化後透氣性很差,容易引起爛根,我以前曾試用過蛭石,後來把我所有的蛭石連用過的沒用過的全扔了,就是因為效果不好。

用園土摻素沙(篩過的細沙用水漂洗去其中粉塵)就好。

6樓:盍其英汪羅

1.葉子的生長點(葉子和莖

多肉植物怎麼葉插?

7樓:綠蓑江上

葉插的詳細步驟

1、什麼時候可以葉插?

一般溫度在15度以上就可以開始葉插,但是不要等到夏天,因為溫度太高容易爛根,不易養活,最好的季節當然是春天了。

2、葉片的怎麼處理?

葉插要選擇葉片完好且健碩的,比較容易成功,用手指捏住葉片下部,稍微轉一下,葉片就摘下來了。摘下來的葉片放在通風處風乾兩三天待用。

3、開始葉插

準備一盆土,土壤可以直接用多肉的營養土,如泥炭土+珍珠岩1:1混合的。然後把葉片平鋪放在圖面上,葉片正面朝上。

4、如何澆水

在培育期間不要澆水,除非出芽了,出芽後三天噴一次水,用小噴壺噴,長到3釐米之後就等土壤幹了再澆水,不能頻繁澆水了。

5、移盆

等到新出的芽長到3釐米時,就可以移植到盆裡了,還有些沒有出芽的也不要急,只要沒壞死,還是有可能葉插成功的。

多肉應該怎樣做葉插

8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適合葉插的花卉有觀葉秋海棠、大巖桐、虎尾蘭、虎耳草、金蓮花、非洲紫羅蘭、豆瓣綠、石蓮花、蘆薈等。

(1)平置法。取蟆葉秋海棠的一片葉子,把葉柄剪掉,先將葉背的主脈用刀片切出許多小傷口,然後平置在乾淨溼潤的沙土上,並用小塊厚玻璃或卵石壓在葉面上,使主脈與沙面緊貼。保持較高的空氣溼度,經1個月左右,幼苗即可從主脈傷口處萌發而出,具體操作方法如圖所示。

為了減少葉面蒸騰和節省插床面積,最好先把葉片的邊緣剪掉。

(2)直插法。將虎尾蘭的革質多肉葉片切成小段,每段長4~6釐米,淺插於素沙土中,經過一段時間,從基部傷口處即萌發鬚根,並長出地下根狀莖,由根狀莖的頂芽長出一棵新的植株(如圖所示)。

(3)葉柄插。大巖桐葉片帶上3釐米長葉柄插入沙土中,可自葉柄基部形成小球莖,並生根發芽,形成一新植株。

9樓:伊飛落

首先你的葉片要完整。葉插的話平放在土上,還有大神直接放在菜籃子裡的,放置於通風處。注意不要澆水別晒太陽。

等長出根鬚,把根鬚埋進土裡,澆水。 現在天太熱了,葉插很有難度。出根了也容易乾死。

10樓:匿名使用者

1.葉插用什麼樣的容器

多肉葉插的葉片怎麼來,多肉葉片葉插 多肉植物的葉片怎麼養

七七就是我 葉插是養多肉的一大樂趣,而葉插之前如何掰下一片完整的葉片,不要破壞其生長點,則是葉插成活的關鍵。一般來說多肉掰葉片無非就是選植株最底部的葉片,捏住葉片尾端或者中端,左右輕輕掰扯或稍微向下拉,使得葉基處鬆動,然後力氣稍微大點往左或者往右 稍微向下 掰扯下,一般葉片就下來了。這種方法適用於一...

葉插多肉植物葉片要怎麼晾乾,多肉植物的葉插應該怎麼操作

不是把葉片晒乾,而是把傷口晒乾,主要是防止傷口處腐爛。不晒用酒精殺菌也可以。葉晒乾了就活不了了。多肉植物的葉插應該怎麼操作 1.準備多肉植物的葉子 如果葉子已經取下來了,那就直接利用。如果是從長得很茁壯的多肉上摘葉子,不要在澆水後馬上摘取,要等其稍稍乾燥,這樣葉子會比較容易摘下來 比起水分充足的植物...

多肉要怎麼葉插,太簡單了,多肉植物怎麼葉插 ?

冷咖啡 要說品種的話,很多大路普貨葉插都會比較容易成活的,例如姬朧月 東美人 千佛手 黃麗 白牡丹 虹之玉等等。也有的普貨葉插是比較難發芽生根的,比如白美人 八千代等 個人當時養的是這樣的情況,不知道這個品種是不是普遍這樣 葉插的成活率除了跟品種有關,也還跟氣候 葉插方式等外在因素有關。一般來說,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