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葉子軟了還能葉插麼,多肉植物的葉子斷了還能葉插嗎

時間 2021-06-28 19:19:41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缺水的軟就沒問題,如果是化水或黑腐等生病的軟那就不行了

2樓:鄉野小帥

多肉葉子脫落,趕緊插土裡,不出半月就長出一顆新多肉

多肉植物的葉子斷了還能葉插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多肉植物是否能葉插要看

品種。首先番杏科是不能葉插的,大戟科中那些有葉子的品種也不能葉插(例如麒麟掌、虎刺梅、彩雲閣),蘿藦科中的多肉品種也不能葉插,菊科的翡翠珠、弦月也不能葉插,景天科和百合科中有許多品種可以葉插,如景天科的燕子掌、筒葉花月、八千代、虹之玉、天章錦、月兔耳、火祭,百合科的玉扇、玉露、壽、永珍、寶草等。但是這些植物中的絕大多數要在乙個前提條件下才能葉插成功——葉柄必須完整,它們都是從葉柄處生根長芽的,如果葉柄沒了,葉插就不能成功。

只有少數例外,如月兔耳,一片葉子殘片就能扦插成活,它的根和新芽可以從葉片的表面任意處長出來。還有的景天科葉插生根容易長芽卻極難,如熊童子,我作過熊童子葉插不下百片,生根是很尋常的,但無一長出新芽,不僅是我,熊童子葉插生根容易長芽難是養植多肉植物者們公認的。

4樓:胡斯鵝黃

完全可以的。

多肉植物容易葉插是細胞活性強,葉子斷面也容易產生愈傷組織的。切口要晾一天,然後扦插,扦插後不要馬上澆水……

5樓:誠駐你我心

要看是不是已經長成的老葉,而且是連同葉柄碰掉的,如果是中間這段就不太容易,傷口太大,而且還要看是什麼多肉植物,要是大仙人掌就可以,如果是小的芝麻掌等自己不好扦插成功。希望能幫到您,百花資訊網供

6樓:大饞貓

要看是什麼品種了,一般景天科的是可以的

7樓:大嘴

一般看情況,如仙人掌就可以,

多肉植物 蔫的葉子可以葉插嗎

8樓:仲增嶽仁夏

不是插!是放在潮濕的盆裡!因為葉子的根部用來發芽的,如果插進土裡怎麼發芽!

家裡的多肉植物底下的葉子有點焉了,拔下來可以葉插嗎?

9樓:天路行者

把準備好的葉子一枚一枚地排列好。

把掰下來的葉片背向下,放在半濕或者乾燥的盆土就可以了。需要注意的是,不要讓葉片的基點沾上水,也不要曬太陽,放在散光處靜待生根。如果把葉子插入泥土中,那好不容易長出了根,但是新的生命卻可能無法從泥土中冒出來,所以一定要注意哦!

就這樣耐心等待多肉新生命的誕生吧。

千萬不要澆水,不然葉子容易腐爛。

這期間不需要太多的光照,如果在強光的照射下,葉子的水分蒸發加快,可能會耗費生命體力,放在弱光環境或室內都可以。

10樓:匿名使用者

inese fairy tales o

11樓:南寧流浪貓

我回答可以。回答就完畢了。那麼簡單的問題和回答會被採納嗎?我才不在乎。

12樓:好靜不好動

可以,有的葉子新剪下來也要在空氣中晾幾天,等傷口結痂才插,否則容易爛。

多肉葉子本來打算葉插的,但是今天突然變得很軟,好想蔫了的感覺,怎

13樓:大哥

可以發芽的,背向下放在盆裡就可以了,但注意,發芽點最好不要沾上水。

多肉葉插葉子軟軟的是什麼回事

14樓:嘟嘟木木木

1.原因:

葉子變軟無非是水的問題,可能是澆水過多,使盆中的積水無法排出,導致爛根。也可能是天氣過於乾旱,缺水導致的葉片變軟。

2.解決辦法:

一般景天類盆栽易置於光照充足處,保持葉色濃綠。對水分的需求不多,生長期澆水乾透澆透,夏季除遮蔭,還要節制澆水,空氣乾燥時,可向植株周圍灑水,不要向葉面和葉心澆水。但切忌盆內積水,否則則易引發根腐爛和病害。

空氣濕度大的雨季(7~8月),應嚴格控制澆水。一般不予以追肥,但在生長期內可適當施以液肥,保持植株旺盛生長。此外在養殖過程中還要注意通風,如果出現最底層與植料接觸的葉片怎麼辦呢?

如果表面是顆粒土,最好鋪面用小石子踮起最低層的葉。

15樓:程棟樑

沒事的,我的葉子也是有點軟,可是現在生根了。

16樓:手機使用者

不要澆水,加強空氣濕度,會生根的。

17樓:廣州好吉園藝

請問用什麼土葉插的呢?【如果只是軟,但是沒有腐爛,那還沒事的,爛了就扔掉,保留好的,葉插不交水,保持一定濕度就好】

如果多肉葉子斷了,還能葉插嗎

18樓:上煽弱水

生長點破壞了就很難出,不過也有人半片葉子插成功的。你可以插著試試。

19樓:冼染周冬

多肉植物葉插時,必須把葉子涼乾後才能葉插。要幾天這不好說,因葉片的大小有易,最好是涼到葉有皺感時就可以葉插了,最少要1-2天才能進行葉插。我家的落地生根掉落地面乙個多星期都還能插活。

20樓:瑞成法媼

要看是不是已經長成的老葉,而且是連同葉柄碰掉的,如果是中間這段就不太容易,傷口太大,而且還要看是什麼多肉植物,要是大仙人掌就可以,如果是小的芝麻掌等自己不好扦插成功。希望能幫到您,百花資訊網供

我把多肉葉子拿下葉插,結果第二天葉子就有點軟了,是正常現象嗎

21樓:大哥

不正常,葉片掰下後,應先將傷口的水份晾乾,然後再背向下平放在盆土上。生長點在發芽和髮根前,最好不要粘上水,否則很容易引起葉片化水腐爛。

多肉葉子頭乾了還能葉插

22樓:後賢農涵涵

除了伽藍菜屬

的兔耳等少數品種外

葉子幹了一部分出苗的機率很小了~

多肉葉插的葉片怎麼來,多肉葉片葉插 多肉植物的葉片怎麼養

七七就是我 葉插是養多肉的一大樂趣,而葉插之前如何掰下一片完整的葉片,不要破壞其生長點,則是葉插成活的關鍵。一般來說多肉掰葉片無非就是選植株最底部的葉片,捏住葉片尾端或者中端,左右輕輕掰扯或稍微向下拉,使得葉基處鬆動,然後力氣稍微大點往左或者往右 稍微向下 掰扯下,一般葉片就下來了。這種方法適用於一...

葉插多肉植物葉片要怎麼晾乾,多肉植物的葉插應該怎麼操作

不是把葉片晒乾,而是把傷口晒乾,主要是防止傷口處腐爛。不晒用酒精殺菌也可以。葉晒乾了就活不了了。多肉植物的葉插應該怎麼操作 1.準備多肉植物的葉子 如果葉子已經取下來了,那就直接利用。如果是從長得很茁壯的多肉上摘葉子,不要在澆水後馬上摘取,要等其稍稍乾燥,這樣葉子會比較容易摘下來 比起水分充足的植物...

多肉植物葉插長白毛,多肉植物葉插長根後要怎麼處理呢??根現在是白色的,差不多半厘公尺長!!

那是土壤裡黴菌太多,加上潮濕造成黴菌大量滋生,將多肉感染了,土要高溫殺菌或用多菌靈 多肉植物葉插長根後要怎麼處理呢?根現在是白色的,差不多半厘公尺長! 豆苗媽媽 可以用土把根部輕輕地蓋起來了,然後還是等,保持給水通風散光,等到有小芽出來了,或者是小新葉子出來了,就可以曬太陽啦 紫色魔咒 秋季是多肉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