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養殖睡蓮和碗蓮,睡蓮和碗蓮有什麼區別,哪種可以養到開花?

時間 2021-05-25 14:49:33

1樓:咕咕咕咕嘟

親,這沒什麼方法的,挺好養的

如果是藕根的話直接放在土裡加水就可以,如果是蓮子,那就先放在水裡,等它發芽了,大概長出1-2cm就能定植了,也是埋在土裡加水就好了

沒必要太擔心,他們生命力很強的

如何養殖睡蓮和碗蓮?

2樓:匿名使用者

養好碗蓮的重要因素有:①在栽種或分藕時特別要注意保護好種藕的頂芽,勿使受到碰傷。②容器要適當大些深些,名稱雖叫碗蓮,但如果用菜碗養殖,就嫌太小、太淺了。

碗太淺裝的營養土太少,不能使植株得到充分養分;太小容不下伸展的鬚根,會長不好。③要給予充足的陽光。養花者不可只顧碗蓮放置在室內裝點環境和欣賞,長時間放在室內使它見不到陽光,忘記了它是喜愛充足陽光的植物,只有曬得盆土溫暖起來,才能迅速生長。

④要根據植株生長的不同時期掌握供水量。碗蓮初栽時,水不宜多,水多了會降低溫度,不利小苗生根發育,且影響其呼吸透氣,甚至造成爛根。在植株葉片長大時,碗中需要逐漸加灌清水,才能適應它葉片浮於水面進行光合作用的需要。

否則就會出現葉邊焦枯萎黃的現象。⑤要注意適量施肥。碗蓮喜肥,若缺少肥料,則生根長葉緩慢,缺乏生機。

所以栽植前盆土中應拌入少量腐熟餅肥液或豆麩、花生麩作為底肥。但是,碗蓮雖是喜肥植物,卻不可過量施肥,特別是因為碗蓮容器小,植株小,需肥量也小,若多施肥,會出現光長葉不開花的現象。再嚴重些,還可使植株枯死。

若發現施肥過量時,須勤換水,以漂去部分肥液,使其淡化。⑥若出現葉片長得過多過密時,可適當摘去部分葉片,以利植株呼吸透氣。也有助於著花。

睡蓮又名水浮蓮、子午蓮、屬睡蓮科多年生水生花卉。它原產亞洲東部,性喜強光、高溫、濕潤和通風良好的環境。耐寒,但忌冰凍。

對土壤選擇不嚴,而以富含有機質的肥沃土壤為好。繁殖可用分株或播種法。分株法一般在3月下旬將根莖挖起,切成10-15厘公尺長的小段,然後栽植。

播種法於3-4月盆播,氣溫保持25-30度,約半個月可發芽。待幼苗有3-4片真葉時,再分栽於盆中。

盆栽睡蓮應在每年春季分株換盆一次。換盆時最好選用內徑30厘公尺以上的花盆,這樣植株才能充分伸展,生長發育正常。使葉大、花大。

盆土用塘泥土或菜園土,盆底部先放進少許蹄片或碎骨塊等作基肥。將根莖栽植後,上面蓋一層河沙、田泥等表土,澆足水分,待出芽後,再將盆土浸入水中,水面略高於土面,放置在通風良好、陽光充足的地方養護,保持水質清潔。隨著氣溫上,葉子伸展,應逐漸加水。

夏季生長旺盛,水位稍深些,最多可灌至水深20厘公尺,但不可淹沒葉面。若要換水,應在清晨進行。

在高溫季節,要注意保持盆水清潔,開花後及時把枯死的葉片、葉柄和花梗剪掉,防止消耗養分並能保持植株美觀。但花謝後沉入水中的話更切不可剪掉,以使他們完成結實階段。生長期,如長勢不旺、葉小而薄,可在根莖旁邊埋少許餅肥或尿素。

睡蓮屬陽性植物,在生長期間要求陽光充足,若放置在遮蔭處養護,水面易生青苔,且植株生長衰弱,只長葉不開花。睡蓮盆栽一般一年能開花,花後等葉枯凋後,將根莖自泥中取出,藏於溫室或含水的砂土中,也可在寒露節前後,將盆水倒出,剪去枯枝爛葉,將其移入冬季不結冰的室內越冬。第二年春季再進行上盆栽植。

3樓:祁馨姬令璟

睡蓮著重水的面積,盆徑越大,長勢和開花就越好,盆的深度20cm或再深些就行,碗蓮著重桶的深度,因為藕是向下生長的,用深一點的桶栽長勢好開花多,深度也是20cm超上,盆的口徑在30以上為好

睡蓮和碗蓮有什麼區別,哪種可以養到開花?

4樓:甲飛煙元同

睡蓮著重水的面積,盆徑越大,長勢和開花就越好,盆的深度20cm或再深些就行,碗蓮著重桶的深度,因為藕是向下生長的,用深一點的桶栽長勢好開花多,深度也是20cm超上,盆的口徑在30以上為好

5樓:招曉桐溫央

碗蓮和睡蓮的區別是:

1、碗蓮葉片是不規則的圓開形,而且它的葉子有浮葉和高葉,花也是高出水面許多,當花期過後留下的就是小蓮子。而睡蓮的葉子有點像心形,而且它的葉子和花都是貼子水面生長的而且沒有蓮蓬所以就沒有可愛的小蓮子了。

2、碗蓮不耐寒,但是睡蓮卻可奈一定程度的寒冷。

碗蓮和睡蓮哪個好養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倒覺得睡蓮好養。

來睡蓮直自

接用塊狀莖種植,開花容易,而且不容易產生肥害;碗蓮種藕種植發貨很容易被快遞把頂芽搞斷,定植後怕肥害,盆小了不開花,用種子繁殖,泡種溫度要合適,破種的辛苦玩過碗蓮的大家都知道,泡種每天換水,順利定植還不一定能活,活了還不一定開花——當然,真心喜歡的話其樂無窮!

7樓:匿名使用者

睡蓮開花時間短,多生病,不好養

8樓:褒放斂名

睡蓮直接用來塊狀莖種植,開花容易,而源且不容易產生肥害;碗蓮種藕種植發貨很容易被快遞把頂芽搞斷,定植後怕肥害,盆小了不開花,用種子繁殖,泡種溫度要合適

追問:哪乙個更好呢

追問:混色好看還是純色的

追問:我想在網上買應注意什麼?

回答:睡蓮比較容易養而且開花容易。碗蓮養起來比較麻煩,盆小了不開花還要控制溫度

補充:要是說那個好看只能看你個人品味了

小睡蓮碗蓮在養殖期間怎麼施肥

如何改善睡蓮缸的水質,水泥魚池裡養睡蓮 水質渾濁怎麼辦

墨舞淡青 睡蓮缸裡不適合養魚,特別是後期蓮葉長的茂盛以後,蓋住整個缸面的一半以上,就會造成氧氣減少,特別是夜裡氧氣會更少,要想改善水質辦法就是擴大睡眠和養殖魚類和螺類,魚類主要清除水中的微生物,螺類消除水藻類。你現在的情況擴大水面不大現實,可以選擇更小的魚,或者推薦你一種可以呼吸空氣中氧氣的魚,叫藍...

如何養殖蠍子,如何養殖蠍子?

養殖蠍子基礎知識 蠍子養殖技術 蠍子養殖方式 都是簡單易學的看看吧!在陰暗處用幾個大缸或陶罐等,在裡面鋪上沙子石子 扣上幾層瓦片 保持濕潤 灑些水 放進一些螞蚱等小昆蟲即可!建議你別養 那是騙錢的 我家都被騙過了 小心啊 樓主 人工養蠍作為特養專案,有較高的科技含量,初養者對此必須有足夠的認識和了解...

海參如何養殖,需哪些條件,海參如何養殖

圍堰建池塘 根據刺參健康養殖課題要求,需投石圍堰建塘,以 石組礁形式營造標準池塘80畝。共投石1 8萬m3,建成1處東西向 半納潮型 進排水方便的刺參健康養殖試驗 塘。為方便清池,塘內組礁為壟式,順 韭 字形框架 投石,組礁寬2.5m,高1.2m,組礁壟長累計3580m。池塘西堰鄰海,設有高低2個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