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花怎麼栽才能成活,盆栽茉莉花怎麼種植?

時間 2021-05-02 18:28:19

1樓:

一般的情況下,茉莉花的移植時間在春秋兩季進行。

盆栽茉莉花的移植方法。

將成活的茉莉花從盆內取出,保留好根系的沙球,將植株輕輕的慢慢的放進事先準備好的盆土當中,在放進的時候動作一定要穩,放進去之後新增盆土,用手將盆土壓實之後,再給植株澆水,放置於散射光充足的地方養護即可。這樣小心養護大概一周的時間,就可以進行正常的養護了。

澆水的時候,一定要澆濕,但也要注意不要過分的澆水,否則很容易就會導致盆內積水,從而阻礙植株的正常生長了,在茉莉花緩苗的期間一定不能施肥。新盆茉莉要擺放在通風良好、散射光充足的環境下養護3~5天左右,再將植株放置到陽光下進行管理。要隨時注意茉莉花的生長情況,並防止盆土過於濕潤,否則很容易就會導致植株爛根的情況喲!

2樓:植物網

一般種植茉莉花的時候,先將植株輕慢放入事先準備好的盆土當中,期間要穩,同時新增盆土,用手將盆土壓實進行澆水,放置於散射光照充足的地方,不可直接放置於陽光下,這樣小心養護一周時間,就可以進行正常養護,澆水的時候要幹了再澆,澆水澆濕,不要過分澆水,會導致盆內積水,阻礙植株的正常生長,伸展。

3樓:春風拂面人知春

芬芳茉莉花再也不用花錢買了!枝條扦插就可成活成新盆!扦插成活絕招跟我學!

盆栽茉莉花怎麼種植?

4樓:逗比耶魯

種植方法如下:

1.茉莉性喜炎熱、潮濕、通風透氣環境,需要充足的光照;相同的,茉莉畏寒,不能把茉莉放到相對寒冷的地方;

2.茉莉花不耐旱,但又忌積水,花盆裡面水多了葉片容易發黃,夏季炎熱記得每天要澆水;

3.此外,修剪很重要,茉莉花凋謝後的枝條需要剪下掉,以保證樹枝的養分,枯葉、枯枝也需要及時的修剪掉;

4.記得適當的給茉莉花施肥,營養成分也很關鍵,有利於花多枝茂,健康的生長;

拓展資料:

茉莉盆栽,要求培養土富含有機質,而且具有一定的保水保肥能力,又要有透水和通氣效能。要保水保肥又透水、透氣又富有有機質,那單一的種植料是不能達到要求的,所以盆栽配土要幾種植料配合而成。配合土:

將田園土、腐殖土、顆粒土按一定比例配合好就是上好的茉莉盆栽用土,我一般是田園土5份,腐殖土2份,顆粒土3份配合。

5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茉莉為半常綠灌木。頂生聚傘花序,花白色,有濃香,自夏至秋開花不斷。南方多植於庭院,北方宜盆栽賞花。

盆栽茉莉宜每年或隔一年於早春換一次盆。盆土可用腐葉土、沙壤土混合配製,並加入少量粉碎的餅肥、骨粉等作基肥。結合換盆進行修剪,一般枝條可保留15厘公尺左右長,其餘部分剪去;同時,剪除過密枝條、病蟲枝、枯枝,並摘除老葉,促使多萌發粗壯新枝、新葉,則可多著生花蕾。

北方春末出室後放避風向陽處。澆水要「見幹見溼」,切忌盆土過溼造成爛根。入夏後澆水量應逐步增多,夏季除每天澆1~2次透水外,還需每天向葉面上噴水2~3次,以增加空氣濕度。

若供水不足,加上空氣乾燥,會影響生長和開花。從9月下旬開始逐漸減少澆水量,使枝條充實老熟,以利越冬。冬季要控制澆水,保持盆土略濕潤為宜。

生長期間10~14天澆一次0.2%硫酸亞鐵水溶液,以保持盆土呈酸性。可使枝葉生長茂盛,葉色純正,花香、朵大。

茉莉花喜肥,從春季萌芽抽枝開始,直至9月下旬為止,宜每7~14天施一次腐熟的餅肥水。孕蕾期改施含磷素較多的液肥。一般從10月上旬開始停止施肥。

霜降前將花盆搬入室內向陽處,剛入室時要注意經常開窗通風,以免葉片變黃脫落。越冬期間室溫保持在10℃以上。因長時期10℃以下的溫度,會出現葉片脫落現象。

"role="figure茉莉

6樓:六經玩花

盆栽茉莉應該這樣種植,成活率提高10倍,想要不開花都不行

茉莉花如何分枝移栽?

7樓:匿名使用者

茉莉花繁殖的方式主要有扦插、壓條、分蘖等。

分蘖繁殖:

茉莉花是叢生狀灌木,適合於採用分株繁殖。分株繁殖是將叢生狀母株分成若干帶根的小叢進行分栽。將母株掘起或從盆中倒出,用枝剪或利刀從分蘖處剪開或切割,按2~3個叢生莖一小株分成若干部分,盡可能保護好根系。

然後按規定的株行距栽植。分株的時間應在新芽未發、樹液未動的3月份進行為好。秋季進行也可,但最遲不要超過9月份。

氣溫下降不利生根。分株也有不將母株挖起或從盆中倒出,直接在地上或盆中分開的。這樣操作雖然麻煩一些,但苗子受影響較小。

扦插法:

扦插時期 一年中有兩次最好的扦插時期。一次是7—8月。通常不要超過「處暑」,即所謂秋插。

此期扦插,生根快,易管理,成活率高,不影響母株當年和翌年產花量。另一次是春插。在三月或「清明」前後進行。

如管理精細、成活率仍可達90%以上。也有在冬季扦插的。通常如無溫室條件,成活甚微。

插穗的選擇和整理插穗應選擇健壯、充實、無病蟲害的枝條為好。通常用隔年枝,即皮部已現麻花色的枝最為適度。過分衰老,再生力弱,不易生根、發芽;過分幼嫩,養分儲備少,容易腐爛。

將選好的枝條剪成10厘公尺左右,即具有3-4對葉片的一段枝作插穗。下剪口靠近節0.2-0.

3厘公尺,以利癒合生根;上剪口離節約0.5厘公尺,以免剪口失水,導致芽的乾枯。剪口的傾斜度以40-45度為宜。

插穗剪好後,還需加以整理。剪去所有側枝,中下部的葉片亦應剪除,以減少水分的蒸發,避免造成入不敷出的尖銳矛盾,導致死亡。苗床土壤要求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無石塊、瓦礫。

扦插前要求深翻35-40厘公尺。然後施入20-30%的腐熟堆肥,並拌勻作成廂溝。廂面90-100厘公尺,溝寬30厘公尺,以便排水和管理。

在扦插時,要隨剪隨插。為了避免插穗下端皮部「翻毛」損傷,影響癒合,常用「引插」法。先引一孔,然後再將扦穗輕輕插入、壓實。

插入深度以露乙個節為宜。其餘大部入土,以儘量減少蒸騰面,擴大吸水面。

怎麼養茉莉花,茉莉花怎麼養 茉莉花的養護方法

茉莉花夏天怎麼養如下 首先,要保證良好的土壤環境,尤其不能出現板結或者鹼化的情況。因此在入夏之前,大家都要先重點檢查一下土質到底適不適合它生長開花。可以從平時澆水的時候觀察一下土壤的吸水能力,如果吸水很慢甚至吸不進去的話,那裡面肯定已經變成大硬塊了。所以得趕緊調節土壤,讓它保持疏鬆並且偏酸的狀態。可...

茉莉花怎樣過冬,茉莉花怎麼過冬

羨清園藝 冬季魔力不好養?冬季越冬有妙招,輕鬆一剪,順利過冬還能冒花苞 茉莉花怎麼過冬 波奇網 茉莉花 詳情介紹 在室溫低於10 時,就會處於休眠狀態,所以人工栽種茉莉花需要注意做好防寒保暖工作。給茉莉花安全越冬,才能再來年開出漂亮的花朵。茉莉花 詳情介紹 1 茉莉花在冬季,只要表現出生長停止,就是...

茉莉花怎麼養,如何養茉莉花?

養花小姐姐小優 茉莉花的養護簡單概括就六個字 光照通風修剪。茉莉花喜歡陽光充足的環境,光照不足會直接影響它花樣的形成。第二點茉莉花盡量不要待在室內太久,搬至室外通風條件好的地方。第三個是修剪在茉莉花後及時的修剪殘花,有利於下一撥花的開放。 深圳市微點環保科技 開花淡雅與世無爭姿態特別撩人,尤其是盆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