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茉莉花能換盆嗎,茉莉花怎樣何時換盆

時間 2021-05-02 18:28:19

1樓:植物網

可以換盆啊,一般來說,茉莉換盆時間以每年4~5月份茉莉新梢未萌發前最為適宜,不過也有人在7月份換盆的,只要不傷根也沒有問題,而且有養護經驗的隨時都可以換盆,只要不傷根,茉莉換盆時間還是相對自由的。

2樓:百小度

茉莉花四季都可以換盆,但不同的換盆時間,所注意的事項也不同。 1、春季換盆。換盆前應對茉莉進行一次修剪,對上年生的枝條只留10厘公尺左右,並剪掉病枯枝和過密、過細的枝條。

換盆時,可以結合換土修根一起進行,將靠近盆內側植株生長形成網狀根系,輕輕舒,剔除部分舊盆土,將舒的茉莉根植入新土當中。同時將老根、病根以及過密根進行剪除。 2、夏季換盆。

夏季是茉莉盛花期,這個期間換盆,只換盆不清理舊盆土,也不要舒展茉莉根系,只需將小盆栽植的茉莉花,原土栽植到稍大的盆中即可。這種換盆方法,叫作偷換,對植株開花,沒有影響。 3、秋、冬季節換盆。

這時植株基本停止生長,進入休眠期,可對盆栽換土換盆,與春季換盆的不同的一定要注意不能過多澆水。

茉莉花怎樣何時換盆

3樓:

茉莉花四季都可以換盆,但不同的換盆時間,所注意的事項也不同。

1、春季換盆。換盆前應對茉莉進行一次修剪,對上年生的枝條只留10厘公尺左右,並剪掉病枯枝和過密、過細的枝條。換盆時,可以結合換土修根一起進行,將靠近盆內側植株生長形成網狀根系,輕輕舒,剔除部分舊盆土,將舒的茉莉根植入新土當中。

同時將老根、病根以及過密根進行剪除。

2、夏季換盆。夏季是茉莉盛花期,這個期間換盆,只換盆不清理舊盆土,也不要舒展茉莉根系,只需將小盆栽植的茉莉花,原土栽植到稍大的盆中即可。這種換盆方法,叫作偷換,對植株開花,沒有影響。

3、秋、冬季節換盆。這時植株基本停止生長,進入休眠期,可對盆栽換土換盆,與春季換盆的不同的一定要注意不能過多澆水。

4樓:農村小梁養花

茉莉花花謝後,這樣處理一下,就能隨時換盆

5樓:養花師傅

茉莉花這樣換盆,老師傅告訴你正確做法,長勢好開花不斷!農村 農民 花卉 養殖業 換盆

盆栽茉莉花什麼時候可以換盆?

6樓:wjia佳醬

茉莉花四季都可以換盆,但不同的換盆時間,所注意的事項也不同。

1、春季換盆。換盆前應對茉莉進行一次修剪,對上年生的枝條只留10厘公尺左右,並剪掉病枯枝和過密、過細的枝條。換盆時,可以結合換土修根一起進行,將靠近盆內側植株生長形成網狀根系,輕輕舒,剔除部分舊盆土,將舒的茉莉根植入新土當中。

同時將老根、病根以及過密根進行剪除。

2、夏季換盆。夏季是茉莉盛花期,這個期間換盆,只換盆不清理舊盆土,也不要舒展茉莉根系,只需將小盆栽植的茉莉花,原土栽植到稍大的盆中即可。這種換盆方法,叫作偷換,對植株開花,沒有影響。

3、秋、冬季節換盆。這時植株基本停止生長,進入休眠期,可對盆栽換土換盆,與春季換盆的不同的一定要注意不能過多澆水。

擴充套件資料;

茉莉花的養殖方法

一、溫度

因為茉莉花原產於印度,所以它本身比較喜歡高溫,冬季一定要做好防寒措施,防止凍傷。

二、修剪

茉莉花實際上屬於藤本植物,所以養殖時候會出現有單獨枝條抽生過長的問題,在植株上顯得很突兀,影響美觀,我們要通過修剪給茉莉花保持豐滿的株型。

這種枝條往往是生長比較旺盛的,在修剪的時候不要單純的剪得跟其他枝條平齊,要略微凹進去,比其他枝條短一些為宜。這樣植株再發芽之後長成的枝也有一定的生長空間。

修剪後的枝條可以進行扦插。在溫度20度以上的環境中,將靠近枝條切口的那一節插入土中,提供合適的氣候條件它就會生根長成新的植株。

三、水分

茉莉花喜歡潮濕的環境,所有對水分要求比較高,不能使其處於乙個比較乾燥的環境中,如果盆土太乾燥,根系會受到傷害。

7樓:小黑放大啊啊啊

茉莉換盆說明:夏季茉莉生長旺盛,在充足的陽光照曬下植株不斷長大、根系會布滿花盆,此時根據茉莉長勢所需要及時進行換盆,換盆前不要施肥並讓盆土偏乾,利於植株土球從盆中取出,為減少根系損傷盡量不要弄散土球,若根系像網狀布滿土球,可適當切削部分少量的土球,之後將茉莉根部土球放進備好的大花盆中,大花盆底孔事先墊好滲水、透氣的二層重疊瓦片,放置粗顆粒壤土後再堆放較細的壤土,茉莉根部土球就擺放在較細的壤土上,之後在土球四周填充備好的沙質壤土,邊填充邊用器具搗實填進的壤土,使土球與壤土嚴密結合並穩固好茉莉植株,完畢後及時澆透水澆到盆底滲水為止,再作適當的枝葉修剪以利植株盡快恢復生息。換盆之後不得急於施肥,因根系切削後的傷口最怕肥料腐蝕感染,茉莉恢復期間只能保持盆土濕潤,這個期間盆土不能出現幹白皮的現象,也不能澆水把盆土澆成泥狀,待修剪後的枝條萌發的新芽,抽梢後孕育出花芽來的時節,可以用漚制腐熟的液肥兌水後施用,水肥不要過濃最好是薄肥勤施,即安全又利於茉莉吸收。

剛買回來的茉莉花怎麼換盆合適?

8樓:壹花壹世界

茉莉花換盆,先看一下用的是園土還是營養土種植的,再決定怎麼換盆

9樓:彩雲間李老太

新買回來的茉莉花,你先不用換花盆養一段時間,適應以後乙個禮拜別澆水,然後換乙個比他大一點的花盆,把它直接坐到李寶底下花盆底下放一些喝過的茶葉,這樣茉莉花就會層層的長非常快又綠又好。

10樓:鑫趣談娛樂

你這茉莉花我建議加點泥炭土和珍珠岩種起來 不要搞根了 茉莉花換盤最好在秋天 那個時候不再開花 對營養需求低 你現在的茉莉花長滿了花苞 一換盤 傷了根 花朵又要吸收營養 花就很容易死掉了

11樓:回憶

‍‍換盆前先把目前來的薄黑盆剪掉,源把塑膠袋bai盡量去掉,把包裹根部的黃色du粘土能輕鬆zhi去除的就去除掉一些,dao不能去除的就讓它包裹著,以不破壞根系為原則,現在看著有些根已經被鏟斷了。把植株豎直放入盆中,擺正,填土。填滿後,稍壓實。

黃土看著挺溼的,不用澆太多水。把花放到通風沒有直射陽光處養乙個星期,如果沒有大量枯葉掉葉,就是活了,可以開始見陽光,正常養殖。‍‍

12樓:匿名使用者

‍‍剛買的通常都是帶有原本的盆。若葉子比較翠綠,情況還可以的

版話,就不用馬上權就換,推薦等它開完花之後再去給它換盆。此期間水千萬不可以缺少,給它足夠的光照。直到它的花凋落,就可以給它換盆。‍‍

13樓:匿名使用者

把茉莉花根周圍的土連著花根一起挖出來,然後放到新的盆裡,再加一些新土。

14樓:熙熙

‍‍就算商抄家真的是露天養植的,茉

莉花買襲回家也需要緩盆bai,只不過露du天養植的zhi茉莉花要比溫室養dao植的緩盆快,成活率高。可以把這盆茉莉花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兩三天,注意觀察,如果葉子沒有發蔫或者什麼不正常的,就可以放到散光處養護,然後再逐漸放到光照處養。‍‍

15樓:匿名使用者

‍‍花期換盆,所以,盡量不要弄破原盆

土,重要的是,經過反覆觀察得出是結論是 ,這些盆土,回都是植答株的原生土,不是商家為保濕新增上去的。換盆很簡單,只要準備乙個比原盆較大的花盆,底部墊上培養土,然後在花盆周圍,用培養土填充空隙即可。如此操作,茉莉花 的根系不會受到任何損害,仍然會繼續生長開花。

如不想換盆,也可以採用套盆的方式,在原花盆外面,加套乙個大多花盆,外面的花盆,也需要填充培養土,這個辦法,更不會影響茉莉花生長。‍‍

16樓:賣萌

‍‍如果茉莉花bai很好,現在帶著花苞。葉du

子還是油綠綠的zhi,狀態dao還不錯的話,沒必要接內著就換盆。買花回來就是

容為了看花的。完全可以等他開完花以後再去給他換盆。可以先把它放在花盆裡,這期間水一定不能缺著,給他充足的光照。直到它的花開敗,我們就開始給他換盆。‍‍

17樓:呂傲寒

‍‍茉莉花開完花首先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去修剪。修剪的原則就是保留兩到三節的枝版條。把多餘剪掉,由於您是

權剛買的,裡邊兒的枝條過密的,細弱的,要全部剪掉。弱的枝條如果不剪掉。會影響她的生長,開花也不會多。

大棚裡養的茉莉花一般都是園土或者是黃泥土種植的。給他換本的時候盡量的要把原來的泥土去掉。因為黃泥裡邊兒已經沒有養分了。

而且他土壤已經明顯的板結,可以將它從盆裡拿出來用水籠頭將原來的土沖掉,或者放到水裡直接泡掉就可以了。盡量的少傷的根系,用乙個合適的盆去給他栽種。由於茉莉花是喜歡酸性的土壤,配土盡量的給他新增上一部分松針土,然後上盆。‍‍

18樓:顏奇50367婪仲

‍‍修剪過多的枝條成為較矮壯的株性,不定芽,內生枝交叉枝及不健康的枝條內。讓樹冠之間有一定空

容隙,呼吸作用順暢,讓每個枝條葉片更好的朝向陽光。脫盆將茉莉花盆土用水直接沖洗乾淨,露出根系,不留渣土。然後修剪過長的根系,梳理根系,將打結根系衰敗的根系老根剪除。

不帶護心土的植株,建議盆土使用素土。用腐葉土田園土粗砂按照3比3比4的比例作為養殖土壤。這樣的配置土基本不會燒根系。

選好透氣的花盆(深色的陶土盆最合適),在盆底擱置一層腐葉土做底肥。蓋一層薄薄的配置土,種上茉莉花填好配置土,用手輕輕拍花盆讓盆土跟根部貼合在一起不留空隙。澆上一次透水,將茉莉花放置到陰涼處緩苗。

採取噴霧形式製造增強周圍空氣的濕度。緩苗5到10天。‍‍

茉莉花能直接泡水喝嗎,茉莉花可以直接泡茶嗎

茉莉花,鮮花 乾花都可以直接泡茶喝。用量是 每次10 20朵 200mi,衝入沸水悶泡約5分鐘,即可飲用,若加入蜂蜜或冰糖,味道更佳。茉莉花可以直接泡茶嗎 茉莉花可以直接泡茶。在泡製茉莉花茶時要注意將花朵清洗乾淨並且用沸水沖泡。摘下茉莉花後曬乾再泡水喝,香氣會更濃郁。茉莉花及葉製成的茉莉花露,可以製...

茉莉花可以放在臥室裡嗎,茉莉花有毒嗎?能放在臥室裡養嗎?

臥室最好什麼花卉都不放,植物在晚上會釋放二氧化碳,與人爭奪氧氣 佳寶 可以的。有安眠的作用 茉莉花有毒嗎?能放在臥室裡養嗎? 蓬迪特立土 茉莉花無毒,臨時放在臥室聞香或照像,是可以的此花喜歡大水大肥及光照所以白天應放在光照及通風處,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養茉莉花的注意事項,這3點一定要慎重,養茉莉...

茉莉花能澆淘公尺水嗎

發哥園藝 春天想要養茉莉花,澆上一點 淘公尺水 生長更旺盛 茉莉花能澆淘公尺水,但要澆淘公尺水時最好使用發酵好的淘公尺水更有肥效,澆後的養分才容易被根系吸收利用。 櫻花音花 淘公尺水是最天然有效的美容佳品 洗淘公尺水含有 水溶性維生素 及 礦物質 而其中又以維生素b群的含量特別豐富。用完的淘公尺水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