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花長蟲,茉莉花長蟲怎麼辦?

時間 2022-05-04 09:25:06

1樓:王楷行

茉莉花常有螟蛾幼蟲和介殼蟲、紅蜘蛛為害,以7 月至9月最為嚴重,常蛀食花蕾,可用萬能粉或殺滅菊酯加水200倍進行噴灑,每半月噴灑一次,即未發生病蟲害也應進行噴灑,做到預防在先,噴灑時間以晴天上午9時和下午4時為宜,中午烈日不宜噴灑,防止藥害。

其中:【茉莉葉螟】茉莉葉螟是茉莉的主要害蟲之一,它以幼蟲食害茉莉的葉、花蕾、小枝及新梢。小枝皮被食後即枯死,幼苗被害後即死亡,嚴重影響茉莉花的生長和開花。

防治方法:

1.冬季或早春,清除植株上的枯枝和地上的落葉,集中燒毀;適當疏葉,以利通風;及時人工捕捉並殺死葉片上的卵、幼蟲、蛹。

2.在茉莉生長期間,可用50%敵百蟲可濕性粉劑6000倍液噴灑,具有很好的防治效果。

【硃砂葉蟎】硃砂葉蟎又名棉紅蜘蛛。它能為害許多花卉和許多溫室植物。茉莉就是常見的受害花卉之一。

被害花卉的葉片初呈黃白色小斑點,逐漸變紅後擴充套件到全葉,造成葉片捲曲,枯黃脫落。此蝸發展很快,危害嚴重,影響花木的生長和開花。

防治方法:

冬季除草清理花圃,並在圃地灌水,可以消滅越冬蟲源。在紅蜘蛛發生危害期,可用40%的三氯殺瞞醇乳油1500-2000倍液(或50%三氯殺蝸礬可濕性粉劑1500-2000倍液,或40%氧化樂果1000-1500倍液)噴霧防治,每隔7天噴1次,噴2-3次即可,效果較好。噴藥時,應對葉背面噴,並注意噴灑植株的中、下部的內膛枝葉。

此外,還有白絹病等病蟲害,具體方法可根據部同的情況來防治。

2樓:小筑蘭台

在盆面上的四周撒點呋喃丹顆粒,防治蟲害最有效。

葉面噴灑勾兌好的樂果溶液,這樣就可**蟲害。交替使用,就可起到標本兼治的作用。

3樓:生活百曉生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茉莉花生蟲之後可以人工捕殺,用鑷子或者是棉籤把蟲子夾走即可,如果是發現蟲卵,可以用酒精擦拭。

2.利用昆蟲的趨光性,用日光燈或者是黑光燈捕殺。

3.樟腦球也有不錯的驅蟲的效果,放在花盆裡面,也能趕走大部分的昆蟲。

4.洗衣粉水也是可以殺蟲驅蟲的,噴灑生蟲的位置就可以了。

更多3條

茉莉花長蟲怎麼辦?

4樓:視樂園藝

茉莉花出現小飛蟲,用「它」噴一噴,就能殺去大量的小長蟲

5樓:1小熊

有農藥沒,沒有也沒關係,告訴你個密方:用香菸泡水灑上葉子低下也要。

茉莉花生蟲怎麼治

6樓:瘋子難不難

1、大蔥液:

取大蔥50克搗成泥狀,加水50克,浸泡12小時,過濾後用濾液噴施,一天多次,連噴3~4天,可治蚜蟲等軟體害蟲及白粉病。

2、洗衣粉溶液:

取2克洗衣粉,加水500克攪拌成溶液,加清油一滴,對植株上的蟲體噴霧。

可殺死蚜蟲、蚧殼蟲、紅蜘蛛、綠刺蛾、粉蝶、白粉蝨等。

3、生薑液:

取生薑搗成泥狀,加水20倍浸泡12小時,過濾後用濾液噴灑可防治葉斑病、煤汙病、腐爛病、黑斑病等,也可防治蚜蟲、紅蜘蛛和潛葉蟲。

4、肥皂液:

取肥皂和熱開水按1:50的溶解後噴施,因肥皂可堵塞害蟲的呼吸器官至其死亡,對蚜蟲、蚧殼蟲有效。

5、柑橘皮液:

取柑橘皮50克,加水500克浸泡24小時,過濾後取濾液噴灑葉面,防治蚜蟲、紅蜘蛛、潛葉蟲,澆入土內防治線蟲。

6、菸草液:

菸草含有菸鹼,對蚜蟲、紅蜘蛛、螞蟻等有很強的觸殺作用,也具有燻蒸和胃毒作用。

7、花椒液:

花椒50克,加水500克左右在鍋內加熱煮沸,熬成250克的藥液,使用時加水6~7倍噴灑,防治白粉蝨、蚜蟲和蚧殼蟲。

7樓:和藹的

茉莉花上生的的蟲子叫紅蜘蛛,屬於蛛形綱蜱蟎目的動物,蟲體較小,身體紅色,八足.寄生在花卉葉片背面以刺吸口器吸取花卉汁液構成危害,受害葉片初始出現退綠斑駁淡色小點,逐步黃化,直至乾枯落葉.防治此蟲可使用千分之五的中性洗衣粉溶液噴霧,通過堵塞其氣管達到滅蟲目的(較濃的淘公尺水也可,菸頭2-3個泡水200克,12小時後取上清液噴霧也可).

如果蟲量較少,花卉葉片不多,可用費牙刷刷除.

使用殺蟲劑可選用阿維菌素\雲菊等,注意在室內不要使用氣味較大且不安全的農藥,以免汙染室內環境.

8樓:才仁園藝

茉莉花生蟲?別慌,「1物」噴一噴,蟲害全都死光光

茉莉花上為什麼有蟲子

9樓:

茉莉花蟲害有:茉莉葉螟、介殼蟲、硃砂葉蟎。茉莉葉螟。

茉莉葉螟是茉莉的主要害蟲之一,它以幼蟲食害茉莉的葉、花蕾、小枝及新梢。小枝皮被食後即枯死,幼苗被害後即死亡,嚴重影響茉莉花的生長和開花。 防治方法:

①冬季或早春,清除植株上的枯枝和地上的落葉,集中燒毀;⑧適當疏葉,以利通風;及時人工捕捉並殺死葉片上的卵、幼蟲、蛹。②在茉莉生長期間,可用50%敵百蟲可濕性粉劑6000倍液噴灑,具有很好的防治效果。

10樓:大王叫我抽你了

【雙紋須歧角螟】屬螟蛾科、歧角螟亞科,已知在日本5~6月和8~9月發生在低山平地,為害鼠黍離的花和果。國內發現為害茉莉花,俗稱茉莉蕾螟。群眾叫花鑽心蟲。

生活習性以幼蟲在茉莉花嫩枝、殘花上越冬。二月底三月初春暖化蛹,羽化,成蟲產卵於花蕾或嫩芽嫩葉上,幼蟲孵化後鑽入花內蛀食花朵,無花時則在葉片間為害葉片,可轉移為害,幼蟲亦能為害嫩枝,年發生十多代。據觀察,在茉莉花的整個花期內均有此蟲為害,世代重疊,6月~9月是其為害高峰期。

防治方法此蟲因主害是花,而茉莉花是窨製花茶的原料,安全性要求特別高,在防治上首先要注意不能在花期內使用高毒高殘留農藥,應盡量避開花期用藥,通過花期前後防治控制蟲口密度。具體方法:(1)冬季清潔田園,徹底剪除枯枝、蟲傷枝和蟲枝,集中燒毀。

清掃枯葉,或燒或埋。檢查越冬蟲口多的田,可結合施用農藥壓低越冬蟲源基數。(2)成花期應注意檢查,凡受害花蕾、花和枝及時摘除。

(3)黃昏時在花田用煙薰,可防成蟲產卵。(4)藥劑防治。可選用24.

5%多蟲蟎丁2000倍液或1.8%的蟲蟎克2000倍稀釋液、或三樂殺蟲劑800~1000倍液、或其他阿維菌素類農藥,如:0.

9%愛福丁2000~3000倍液、1%蟲蟎光2500~3500倍液、0.6%齊蟎素2000倍液、或24.5%茶蟬清2500~3000倍液,或0.

5%農哈哈2000倍液,也可用4.5%的高效氯氰菊酯3000倍液噴霧。

茉莉花的葉子上長了種白色的蟲子,這是什麼蟲,如何解決

11樓:目的明確的諸葛

你可能施用了未經充分腐熟的肥料,特別是動物性肥料,容易長小蛆、小飛蟲,家中有家用殺蟲劑可噴殺一次,即可消滅,家用殺蟲劑對小蛆和小蠅是接觸性殺滅,噴過後可立即向花卉葉部噴一次水,以清洗葉面,流下的水進入盆土可殺死土中的幼蛆。或到花卉商店買一些蚨呋喃丹,按說明書埋入盆土也可。 用洗衣粉水、菸頭浸泡水噴殺也有一定效果。

12樓:藍瘦

這是粉蝨吧, 防治方法 (1)培育無虫苗 育苗時要把苗床和生產溫室分開,育苗前先徹底消毒,幼苗上有蟲時在定植前清理乾淨,做到用做定植的棉苗無虫。(2)用麗蚜小蜂防治菸粉蝨,當每株棉有粉蝨0.5—1頭時,每株放蜂3—5頭,10天放1次,連續放蜂3—4次,可基本控制其為害。

(3)注意安排茬口、合理布局 在溫室、大棚內,黃瓜、番茄、茄子、辣椒、菜豆等不要混栽,有條件的可與芹菜、韭菜、蒜、蒜黃等間套種,以防粉蝨傳播蔓延。(4)早期用藥在粉蝨零星發生時開始噴灑20%撲蝨靈可濕性粉劑1500倍液或25%滅蟎猛乳油1000倍液、2.5%天王星乳油3000—4000倍液、2.5%功夫菊酯乳油2000—3000倍液、20%滅掃利乳油2000倍液、10%吡蟲啉可濕性粉劑1500倍液,隔10天左右1次,連續防治2—3次。(5)棚室內發生粉蝨可用揹負式或機動發煙器施放煙劑,採用此法要嚴格掌握用藥量,以免產生藥害。

(6)對來自熱帶、非洲各島嶼及印度的木薯插條,必須進行滅蟲處理,以防該蟲傳播蔓延。

我的茉莉花長蟲子了~誰知道這是什麼蟲子,怎麼清除?

13樓:桃花島黃楊

你的來茉莉長紅蜘蛛了,要趕快自殺

先把你的茉bai莉和其他花

du草隔離,不然zhi傳染開去就麻煩了dao

最好的方法是去花店買專殺紅蜘蛛的藥,我用的是「立打蟎3號」,效果很好。

其他方法也有,比如用菸頭加橘子皮泡水每天噴灑,或者用稀釋的牛奶噴灑,這些方法我都試過,在發病初期比較有效,但牛奶什麼的容易殘留在葉子上,不太好看。

注意,不論什麼方式,不光要在葉面噴灑,還要對土壤噴灑,不然會有新的紅蜘蛛不斷出現。

可以用涼水沖洗植株防治,還可採用植物農藥。選用8g除蟲菊浸泡在50g的酒精中,至15天形成原液,使用前在20份水中加入6份原液和1份釋稀的肥皂液混合攪勻使用。或用600g新鮮的或者300g幹的馬鈴薯莖葉浸泡在水中4小時,過濾後噴灑受害植物,但有些植物不能使用這種溶液防治,如仙人掌以及絨毛狀植物。

還可以用松節油和蒜汁氣體殺傷紅蜘蛛和蚜蟲,即把病株排列在盛有松節油或者蒜汁的小碟周圍,用塑料薄膜包嚴,經過3小時,用清水沖刷植物體,這樣反覆幾次。

14樓:匿名使用者

照你說的應該就是紅蜘蛛,就是蟎類(不屬於昆蟲),可能是圓葉蟎,或者棉葉版蟎之類的,這種蟲子不權太好除盡,因為卵的抗逆性較好。

照樓上那位說的試試吧,我看農民一般也除不盡,就是摘除病葉,盡量用物理方法(刮掉,洗去)之類的,如果你是在家裡的話,最好別用農藥,***還是有的,空氣中瀰散的會很多。生物農藥見效很慢,可能得半年以上吧,不是很推薦,而且藥貴。

試試在去掉蟲子的地方塗點菸灰或者蒜汁,這些一般有驅蟲效果,可能有效,或者塗點洗衣液應該也可以。

這種蟲子一般不怕太陽,生命力強,你可以參考一下

希望可以有幫助

15樓:穿山甲鱗片

紅蜘蛛,很麻煩的,只能用專用的農藥**,別的方法不管用。**需要3次。買農藥時一定要說明是花卉用藥,並注意說明書是不是專門**紅蜘蛛的。其他花也需要同時**,濃度要嚴格控制。

茉莉花長蟲子怎麼辦?。

16樓:your大頭兵

茉莉花長蟲子怎麼辦?主要有哪些蟲害?茉莉最愛發生的蟲害侵襲及處理辦法:

1、雙紋須歧角螟

以幼蟲在茉莉花嫩枝、殘花上越冬,6月~9月是其為害高峰期.

防治方法:

(1)冬季清潔,徹底剪除枯枝、蟲傷枝和蟲枝。清

(2)成花期應注意檢查,凡受害花蕾、花和枝及時摘除。

(3)用菸薰,可防成蟲產卵。

(4)藥劑防治。可選用24.5%多蟲蟎丁2000倍液或1.

8%的蟲蟎克2000倍稀釋液、或三樂殺蟲劑800~1000倍液、或其他阿維菌素類農藥,如:0.9%愛福丁2000~3000倍液、1%蟲蟎光2500~3500倍液、0.

6%齊蟎素2000倍液、或24.5%茶蟬清2500~3000倍液,或0.5%農哈哈2000倍液,也可用4.

5%的高效氯氰菊酯3000倍液噴霧。

2、茉莉葉野螟

主要以幼蟲取食茉莉花葉片,有時也為害花蕾和嫩枝,成蟲3~4月間出現,白天靜伏,夜晚活動,交尾產卵,秋季為害較烈

防治方法:

1、早春掃除枯枝落葉,燒毀,以消滅越冬蟲源。

2、生物防治。包括保護天敵,放卵寄生蜂,使用生物農藥蘇雲金桿菌等。

3、藥劑防治。在自然天敵無法控制其危害時,可選用90%敵百蟲600~800倍稀釋液,或50%殺螟松乳油1000倍稀釋液,或2.5%溴氰菊酯1500~2000倍稀釋液,或20%殺滅菊酯2000~3000倍稀釋液,也可用24.

5%多蟲蟎丁2000倍液、1.8%蟲蟎克2000倍稀釋液噴霧。注意噴藥要在採花後,菊酯類農藥一般施用後5天以上才能採摘。

3、柑桔灰象

每年3~5月份危害茉莉花,以成蟲咬食嫩芽、新梢和嫩葉,也取食老葉

防治方法:

人工捕殺:該蟲無後翅,不會飛,而且行動遲緩,假死性強,可採取人工捕捉後殺滅。

化學防治:宜在成蟲盛發期噴藥。可選用如下藥劑:

30%害蟲淨1000倍、4.5%高效氯氰菊酯1000~2000倍、或2.5%功夫1000~2000倍液,可適當加些敵敵畏噴霧。

劇毒農藥甲胺磷、1605等由於毒性大,殘留期長,不宜使用。

4、棉紅蜘蛛

此蟲以成蟎、幼蟎和若蟎在茉莉花葉背或花蕾上刺吸寄主汁液,使被害葉片出現失綠現象,葉片顏色明顯變白,嚴重的變黃,甚至出現鏽狀斑。花蕾受害則變小皺縮,或閉花,大大影響花的產量和質量

防治方法:

1、清除雜草,結合整枝,摘除病葉,清除落葉,燒毀或進行處理,可消滅越冬蟲源、減輕發生危害。2、加強水肥管理,增強植株抗蟲能力。保持濕度,惡化棉紅蜘蛛生存環境。

3、藥劑防治 可選用24.5%多蟲蟎丁或1.8%蟲蟎克2000倍稀釋液,或50%三環錫可濕性粉1500倍稀釋液,或75%克蟎特乳油1000倍稀釋液,或35%賽丹乳油3000倍稀釋液,或50%阿波羅4000倍稀釋液噴霧,7天後再噴一次。

最後再說一次,為了美麗的花期,早間做好預防工作很重要喲!

茉莉花長蟲怎麼辦,茉莉花長蟲子怎麼辦?

茉莉花 茉莉花的養法自己看看吧 1 肥水 夏季,茉莉花進入盛花期,要注意保持盆土溼潤,茉莉花喜肥,每隔3 5天就要追施1次腐熟的稀薄液肥,或者在澆花市摻入少量的淡液肥。如盆土出現板結,鬆土後在施肥。秋天應適當的減少澆水量,並逐漸停止施肥。室外最低溫度降到5度以前,將盆花移入室內陽光處。初入室時,要經...

怎麼養茉莉花,茉莉花怎麼養 茉莉花的養護方法

茉莉花夏天怎麼養如下 首先,要保證良好的土壤環境,尤其不能出現板結或者鹼化的情況。因此在入夏之前,大家都要先重點檢查一下土質到底適不適合它生長開花。可以從平時澆水的時候觀察一下土壤的吸水能力,如果吸水很慢甚至吸不進去的話,那裡面肯定已經變成大硬塊了。所以得趕緊調節土壤,讓它保持疏鬆並且偏酸的狀態。可...

茉莉花怎樣過冬,茉莉花怎麼過冬

羨清園藝 冬季魔力不好養?冬季越冬有妙招,輕鬆一剪,順利過冬還能冒花苞 茉莉花怎麼過冬 波奇網 茉莉花 詳情介紹 在室溫低於10 時,就會處於休眠狀態,所以人工栽種茉莉花需要注意做好防寒保暖工作。給茉莉花安全越冬,才能再來年開出漂亮的花朵。茉莉花 詳情介紹 1 茉莉花在冬季,只要表現出生長停止,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