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盆栽茉莉花怎麼修剪,盆栽茉莉花怎麼修剪枝葉?

時間 2021-06-09 22:43:48

1樓:羊兒要吃肉咩咩

盆栽茉莉的修剪,要考慮整體的大小和盆的比例,一般茉莉一年整體高度可以長高至少二三十釐米,如果留枝很長的話,會長的很高。比如圖中的茉莉,老枝大概有二十釐米,不短截的話,今年就會長到五十釐米左右,盆看起來會顯得小了。

盆栽茉莉,留枝也不要太多,保證今年能發出5~10個新枝就可以了(視盆大小),每個新枝當前可以長3~4次分支,就算3三次,每次2個分支,一年總共14枝,就是14枝花,每支3朵,一根新枝一年就是42朵,如果一盆留5個新枝,那麼整盆就是210朵;如果養的好些,每支5朵,那就是350朵;如果養到極致,每支9朵,那就是630朵。

2樓:匿名使用者

枝條一般長到8-10cm,或者2-3個節後就可以摘心,對於比較瘦弱的枝條也適當修剪掉,保留比較健壯的枝條。開花過後,將原來開花的枝剪去頂梢,這樣促使它再生出新的花苞。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3月可對茉莉整形修剪。首先修去過密枝、乾枯枝、病弱枝、交叉枝等,然後將留下的枝條短剪,留枝條長15釐米,促新枝生長,有利開花。若想使茉莉開好花、開大花,春季第1茬花蕾應抹掉一部分,或摘枝條—部分嫩尖。

每次花後應及時摘除殘花,使養分集中供下次花開。

盆栽茉莉花怎麼修剪枝葉?

盆栽茉莉花怎麼修剪

4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茉莉花的花期是5月到9月下旬,通過合理的修剪能夠促使枝葉生長及花芽的分化,從而促使它長出更多的花朵來。 在3月到4月休眠期結束之後把半木質化的枝條 留3到4公分左右就可以。5月到9月中旬的生長期修剪殘花。

在10月花期結束主要是修剪殘花殘萼。

5樓:易書科技

茉莉花的修剪分休眠期修剪和生長期修剪。

前者一般在清明前後萌芽前進行,目的是促使一次枝抽發整齊、粗壯,調整好樹冠,主要是剪去病蟲枝、枯枝、細枝、弱枝;短截1年生枝,將去年生枝的先端剪去,保留10~15釐米。後者是從春季萌芽後到越冬前進行,目的是促使發的枝整齊、改善通風透光條件,主要是對盲枝、徒長枝、衰弱枝、病蟲枝隨見隨剪,以利通風透光,每次花後及時剪去花柄,修剪過密的枝條,促進腋芽萌發,多發側枝、多發蕾、多開花。

6樓:來自仙水巖志在四方的鄧艾

首先是在生長期,如果不修剪的話,枝條會一直長,而且不分叉。所以一般長到8-10cm,或者2-3個節後就可以摘心,這樣茉莉才會在原來剪枝的地方分叉。這樣才會長的枝多,形狀好。

另外對於非常瘦弱的枝,也不要心疼,一定要剪去,否則影響其它枝生長,只保留那些粗壯的枝。

再次是在花期,茉莉開過花後,是不會再原來的枝上再抽取花苞的,所以開花後一定要將原來的枝剪去頂梢,這樣促使它再生出新的花苞。

盆栽茉莉花要怎樣修剪?

7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茉莉花在**帶地區是一種攀緣灌木,盆栽矮化是人為的栽培方式。室溫高於18℃時,生有徒長枝是正常現象,特別是單瓣品種更易發生,可依據樹冠形態適當修剪。

8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茉莉花的花期是5月到9月下旬,通過合理的修剪能夠促使枝葉生長及花芽的分化,從而促使它長出更多的花朵來。 在3月到4月休眠期結束之後把半木質化的枝條 留3到4公分左右就可以。5月到9月中旬的生長期修剪殘花。

在10月花期結束主要是修剪殘花殘萼。

盆栽茉莉花怎麼修剪,怎麼修剪盆栽茉莉圖解

養花小姐姐小優 茉莉花的花期是5月到9月下旬,通過合理的修剪能夠促使枝葉生長及花芽的分化,從而促使它長出更多的花朵來。在3月到4月休眠期結束之後把半木質化的枝條 留3到4公分左右就可以。5月到9月中旬的生長期修剪殘花。在10月花期結束主要是修剪殘花殘萼。 易書科技 茉莉花的修剪分休眠期修剪和生長期修...

茉莉花如何剪枝,茉莉花如何修剪

茉莉花的花期是5月到9月下旬,通過合理的修剪能夠促使枝葉生長及花芽的分化,從而促使它長出更多的花朵來。在3月到4月休眠期結束之後把半木質化的枝條 留3到4公分左右就可以。5月到9月中旬的生長期修剪殘花。在10月花期結束主要是修剪殘花殘萼。修剪掉徒長的枝條,剪短然後施肥就可以了 在春秋生長季和休眠期進...

茉莉花怎麼修剪,茉莉花如何修剪

永恆的王者 在生長期,如果不修剪的話,枝條會一直長,而且不分叉。所以一般長到8 10cm,或者2 3個節後就可以摘心,這樣茉莉才會在原來剪枝的地方分叉。這樣才會長的枝多,形狀好。另外對於非常瘦弱的枝,也不要心疼,一定要剪去,否則影響其它枝生長,只保留那些粗壯的枝。休眠期修剪 在春季萌芽前進行,一般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