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花怎樣過冬,茉莉花怎麼過冬

時間 2021-09-19 12:11:00

1樓:羨清園藝

冬季魔力不好養?冬季越冬有妙招,輕鬆一剪,順利過冬還能冒花苞

茉莉花怎麼過冬

2樓:波奇網

茉莉花(詳情介紹)在室溫低於10℃時,就會處於休眠狀態,所以人工栽種茉莉花需要注意做好防寒保暖工作。給茉莉花安全越冬,才能再來年開出漂亮的花朵。

茉莉花(詳情介紹)

1、茉莉花在冬季,只要表現出生長停止,就是休眠,不論是否落葉,都是如此,休眠表現與溫度有很大關係。具體情況分析如下:

(1)僅有少量落葉,大部分葉子保持常綠,這叫做常綠休眠,在溫度15度以上的時候出現。

(2)出現大量落葉,但枝條健康,這叫做落葉休眠,在溫度3~15度之間的時候出現。

(3)如果氣溫在3度以下,不僅會大量落葉,還很容易受凍害,氣溫過低,不利於茉莉的越冬。

補充:特例,茉莉在越冬期間,超22度的時候,生長還會繼續,屬於反季節生長,此時適合給茉莉做小幅度的修剪,只針對徒長的葉枝;但在總體上,維持現有的株型。

2、茉莉在越冬期間,本身需肥不多,此時無須追肥。若在此時追肥,反而就會給它幫了倒忙,對越冬不利。

3、茉莉在越冬期間,澆水照常,依舊看表土,澆則必須澆透,粗放伺候。

4、越冬期間的茉莉,生長都已經停止了,保溫是最重要的,此時維持現有株型,不需要給它大幅度修剪。

3樓:天天小花農

冬季能修剪茉莉嗎?記住乙個「底線」,方能安全過冬

4樓:九知客

9月上旬停止施肥,以提高枝條成熟度,有利越冬。茉莉花畏寒,在氣溫下降到6-7℃時,應搬入室內,同時注意開窗通風,以免造成葉子變黃脫落。這時氣溫常不穩定,遇有天氣暖時,仍應搬到室外,通風見光。

茉莉搬入室內過冬,宜放置在陽光充足的房間裡,室溫應在5℃以上。每7天左右澆1次水,使盆土微濕。這樣,冬季亦能保持枝葉鮮綠,不失其觀賞效果。

5樓:羨清園藝

冬季魔力不好養?冬季越冬有妙招,輕鬆一剪,順利過冬還能冒花苞

6樓:匿名使用者

茉莉花別名:茉莉、玉麝、抹麗。

科屬:木樨科,迎春屬或茉莉花屬。

常綠可半常綠小灌木,高1公尺左右,壽命長約

15---20年。枝軟微蔓性,小枝對生,嫩枝圓柱形,具短茸毛,老枝黃褐色。單葉對生,卵形至長橢圓形,全緣,波狀,葉柄短,基部膨脹,葉面有光澤,綠色或草綠色,花通常聚傘狀頂生,白色,濃香,花瓣8---10枚基部聯合呈筒狀,一般不結實,花期茉6---10月。

性喜炎熱、潮濕的氣候,不耐陰和寒、旱。適於弱酸性砂質土壤。

春進行一次強修剪,促使抽生新枝、開花。花多在傍晚開放,芳香四溢。

莉花越冬,夜間溫室溫度應維持10---14度左右,最低不低於5度,白天溫室以18---20度為宜,溫度過高或者澆水太多往往引起植株徒長,爛根,甚至死亡。冬季土壤過分乾燥往往會引起葉子黃化凋落。發現下層葉子開始黃化,應首先注意土壤的濕度不足問題。

茉莉花過冬需要怎樣的溫度和濕度,茉莉花怎麼過冬

濕度 適量澆水 盆栽茉莉花生長的好壞,澆水是否適宜是個關鍵。冬季茉莉花已進入半休眠狀態,吸收和蒸發水分的量很小,澆水應有節制。如澆水過量,則往往引起爛根,葉子發黃以致落葉死亡。但澆水也不能太少,一般見盆土幹硬時即澆水一次,以保持盆土稍潮潤為適宜。溫度 茉莉花喜歡生長在潮濕溫熱的環境下,伴隨著充足的光...

怎麼養茉莉花,茉莉花怎麼養 茉莉花的養護方法

茉莉花夏天怎麼養如下 首先,要保證良好的土壤環境,尤其不能出現板結或者鹼化的情況。因此在入夏之前,大家都要先重點檢查一下土質到底適不適合它生長開花。可以從平時澆水的時候觀察一下土壤的吸水能力,如果吸水很慢甚至吸不進去的話,那裡面肯定已經變成大硬塊了。所以得趕緊調節土壤,讓它保持疏鬆並且偏酸的狀態。可...

茉莉花怎麼繁殖的,茉莉花怎樣扦插繁殖?

素野君露臺園藝 選取最上面的枝條帶有芽點最好 夢裡青山 茉莉花插枝不能活的 需要帶根移植 才能成活 一般是這樣 如果你想養茉莉花 可以買一盆 錦羿航成 茉莉花的繁殖一般通過扦插或者壓枝。扦插成活率要低一點,但更容易。壓技成活率要高一點,但時間較長。可以詳細搜尋兩種方法,選擇最適合自己的。 易書科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