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不讓月季花凍死,花卉常識 月季花冬天會被凍死嗎

時間 2021-05-04 04:34:47

1樓:匿名使用者

在北方冬天注意培土保暖

2樓:匿名使用者

盆栽月季放入室內。地栽月季,在冬季修剪後,用土把主幹埋住,成土包狀,不要澆水,可以防寒抗凍。

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控制肥水管理:入秋後即應停施氮肥,多施磷鉀肥,促使枝條木質化,健壯充實,為越冬做好準備;晚秋時節應控制澆水和施肥,防止秋梢過旺遭受凍害;11月封凍前,要澆一次透水,施足腐熟的有機肥作基肥,以利越冬;翌年2月間要檢查一次,太乾時要澆水,以免因失水而幹凍致死。 具體的月季越冬栽培可參看:

月季花是一種耐寒的落葉灌木.氣溫降至4℃時停止生長,一般可忍耐零下10℃的嚴寒。但是在北方地區,必須做好防寒越冬工作,否則會影響第二年的生長甚至造成死亡。 人秋後,耍加強越冬前的管理,注意施肥和澆水。

一般是在11月中旬前後進行越冬修剪。修剪視月季植株的大小進行。植株較小,,長勢較差的只須輕度修剪;植株大,長勢旺盛的可以修剪得重些。

一般每枝不少於2—4個芽,同時要注意植株的形態完整。 修剪後的月季根據具體情況決定越冬方式。露地栽培,而且數量較多時,可以直接埋上好土,整個植株全部被埋好。

但是,不要挖植株周圍的土去堆埋,以免挖傷其根系影響越冬能力。露地栽培的數量少,分散的可以先在向陽背風的地方挖個坑,坑深33厘公尺,把分散栽的月季帶土起出,整齊碼放在坑內,澆一遍透水,然後埋上土。另外要做好標記,便於來年尋找。

家庭養花盆栽月季數量不多,可以放在室內越冬。室內越冬首先要注意溫度和濕度,越冬的盆栽月季放在室內溫度低的地方.一般保持5℃為宜,間隔一定時間澆水一次,保持盆土濕潤即可。切忌溫度太高或缺乏水分而引起植株提前萌芽或者枯死。

在北方,家庭盆栽月季越冬還可以採用以下幾種方法: 』 ①盆土澆足水後,用塑膠袋將枝條和花盆一起套上,置於紙箱中.放在陽台的向陽避風處,也可將花盆埋於土中,上堆土覆蓋枝條過冬。 ②樓房的陽台上,用磚砌成50—65的厘公尺深的池子,基部留漏水孔,內盛土約18厘公尺,將月季從花闔盆中磕出,削去周圍的盆土(以不傷根為原則),碼放在池中,空隙處用土(或沙)填嚴、壓實,澆足水,上蓋透明塑料布1塊,並覆蓋草簾。

白天不太冷時可以揭開草簾,夜晚再蓋上。池中應保持潮濕,發乾即應澆水。 ③在平房屋前的向陽面,挖34厘公尺深的陽畦,將整盆花放入或闔盆假植,上罩約67厘公尺高的塑料薄膜罩。

四周壓土,晚問用草簾遮蓋,白天開啟見光,寒冬時草簾可全日覆蓋保溫。

4樓:匿名使用者

在植物邊上包稻草 冬天一般不用澆水 難得澆 或者盆栽的話 可以放到室內

花卉常識:月季花冬天會被凍死嗎

月季花放在室外會不會凍死呀?

5樓:巧公尺樂

一般的bai月季抗寒耐凍性可du達15-18°c,低於zhi這個溫度不加以防護就很難露dao地越冬。版

月季對氣候、土壤要權求雖不嚴格,但以疏鬆、肥沃、富含有機質、微酸性、排水良好的的壤土較為適宜。性喜溫暖、日照充足、空氣流通的環境。大多數品種最適溫度白天為15-26℃,晚上為10-15℃。

冬季氣溫低於5℃即進入休眠。有的品種能耐-15℃的低溫和耐35℃的高溫;夏季溫度持續30℃以上時,即進入半休眠,植株生長不良,雖也能孕蕾,但花小瓣少,色暗淡而無光澤,失去觀賞價值。

6樓:匿名使用者

地栽的月季,冬季剪枝以後,根部培土防凍,在室外越冬,是很正常的事情。死不了。來年春天又會發芽。盆栽的將盆埋在土中過冬也是一樣的道理。

月季花從盆來移栽地上有11天了,都發芽了,明天氣溫下降最低溫度零下4度,我問一下可得凍死?

7樓:錦羿航成

月季花耐寒,明天不會凍死的。

零下四度的溫度並不低,月季花可以扛過去。

當然,最好是避免夜晚的露水淋到月季花。

月季花怎麼栽培,怎樣種植月季花?

首先,我們要購買我們需要的工具和原料。花苗可以在附近的花店買,也可以在 裡面購買,事先選好自己喜歡的種類再購買,區別好地載和盆栽就好。請點選輸入 描述 然後我們在超市裡面購買花灑和花盆。土壤的話,我們可以購買營養土,也可以在花園裡面挖園土,最好是園土和營養土按照7 3的比例混合。這樣正到好處。請點選...

月季花如何施肥,月季花怎樣施肥?

發酵過的雞糞和菜籽餅可以作為底肥。冬季可以加施。常規施肥,控釋肥一般肥效為3 6個月,有效期接近後,需追肥。壯年盆栽月季兩年需換一次土,並清除部分原土。如果缺肥時,葉片會表現不健康,生長旺季要增加水溶性肥或複合肥。薄肥勤施。最好使用有機肥料,有條不紊培養健康植株。發生黑斑病等落葉情況造成活力不足,過...

月季花怎麼扦插,月季花怎樣扦插繁殖?

素野君露臺園藝 月季扦插很簡單,但消毒,扦插的方法很重要! 養花小姐姐小優 想要1盆月季變成多盆,小優從月季插條的選擇與剪取 扦插介質以及扦插後的養護管理3點入手,教你如何扦插月季。 中國農業出版社 簡易盆扦7 8月間,趁北方雨季自然氣候溼潤,可用頭號筒盆,底部墊2釐米厚粗沙排水層,裝滿排水透氣性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