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季花如何施肥,月季花怎樣施肥?

時間 2022-03-07 07:55:12

1樓:夏秦紫玲

發酵過的雞糞和菜籽餅可以作為底肥。冬季可以加施。

常規施肥,控釋肥一般肥效為3-6個月,有效期接近後,需追肥。壯年盆栽月季兩年需換一次土,並清除部分原土。

如果缺肥時,葉片會表現不健康,生長旺季要增加水溶性肥或複合肥。薄肥勤施。

最好使用有機肥料,有條不紊培養健康植株。

發生黑斑病等落葉情況造成活力不足,過段時間再給肥,或少量給肥。

注意適量給肥,不要貪多

月季花怎樣施肥?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延胡索的施肥原則是

施足基肥,重施冬肥,巧施苗肥。

①施足基肥。延胡索生長期短,從出苗到植株枯死80~90天時間。在種植前必須施足基肥。

在翻耕後的畦面上每667公尺2施腐熟豬欄肥2500~3000千克,過磷酸鈣50千克,然後將肥料翻入土中。基肥不宜翻得過深,因延胡索的根系集中分布在12~18厘公尺的表土內,翻得過深,根系吸收不到養分,達不到施基肥的目的。

②重施冬肥。立冬前後延胡索地下莖已開始形成。多施冬肥,促使地下莖生長旺盛,多分枝,多長地下莖節,這是獲得豐產的重要保證。

臘肥一般在11月下旬至12月上旬施用。首先在表土輕輕中耕一次,然後將餅肥均勻地撒在畦面上,每667公尺2施用量為50千克,然後鋪一層豬欄肥,每667公尺2施2500~3000千克。豬欄肥糞塊疏鬆,易敲碎,有利於出苗。

再施人糞尿1000~1500千克,覆少量泥土即可。這次施肥還可保持土壤疏鬆,並可防凍保苗。

③巧施苗肥。立春前後,幼苗穿出表土,剛出土的幼苗呈淡紫紅色,展葉後苗高3厘公尺左右要及時追肥。可在早晨、傍晚進行,中午陽光較強烈,不宜追肥,以免引起幼苗死亡。

每667公尺2追施人糞尿1000~1500千克。以後看苗追肥,如幼苗葉片淡黃綠色,長勢較弱,要及時施補給肥,每667公尺2施人糞尿500~1000千克;如幼苗健壯有力,葉色濃綠,就不必再施。

3樓:匿名使用者

1、基肥

倒盆和換盆時可放蹄片作基肥。其它有機肥,如糞幹、餅肥類作基肥應充分腐熟,以無惡臭味為度。

並於數月前後摻入普通培養土中,使肥與土充分融和方可使用,不可現摻生肥,以免引起肥害。7月至8月間倒盆,可用加肥培養土,不再放蹄片等長效肥料作基肥。

2、追肥

每年春、秋兩季各追乾肥一次。春季應在新芽發展成枝、葉片平展,長勢正常時追肥;秋季在8月中旬追施。平肥用充分腐熟的麻醬渣或餅肥末。

施用量根據植株大小、長勢強弱和原盆土的肥力,一般施20克至80克,先將肥料撒布土面,隨後鬆土施入。9月初,月季生長發育旺期,可追施液肥。

化肥用0.1%尿素和0.05%磷酸二氫鉀混合溶液,每10天地左右追施一次,施澆量相當於平時澆清水量的1/2,並應在盆土濕潤的條件下施用。

如盆土中含有機質少時,應少用或不用化肥。否則肥暴而又難持久,容易造成植株長勢失調。有機肥如蹄片水,麻渣水等可與化肥溶液交替施用。蹄片、麻渣水一定要腐熟後加水稀釋,不可過濃。

追肥應考慮季節,7月中旬至8月上旬高溫時節大部分老棵月季多處於半休眠狀態,除小苗外一般應停止追肥,尤其是有機液肥,最易引起病害。9月下旬的時候,氣溫下降,為防止植株續發基部芽(土生枝)應停肥。

無論基肥或追肥都必須在植株生長發育正常的情況下按量施用,對於老、幼、病、弱植株的促壯,應調節水、土、光、溫等各項栽培條件適度,不可單靠施肥解決,否則有害無益。

擴充套件資料

1、每半月加液肥水一次,能常保葉片肥厚,深綠有光澤。

2、早春發芽前,可施一次較濃的液肥,在花期注意不施肥,6月花謝後可再施一次液肥,9月間第四次或第五次腋芽將發時再施一次中等液肥,12月休眠期施腐熟的有機肥越冬。

3、冬耕可施人糞尿或撒上腐熟有機肥,然後翻入土中,生長期要勤施肥,花謝後施追肥1-2次速效肥。高溫乾旱應施薄肥。

4樓:呼呼__大神

填鴨育肥養月季法,是針對大株月季因盆土有限,所含養分難以滿足月季生長的情況所施行的,能使你養的月季花大而豔、倍加精神。有興趣的朋友不妨一試。

月季喜歡大肥,但務必薄肥勤施濃度低些更保險,自五月中旬起至十月中旬,每十天要補充一次磷鉀液肥,酷暑中適當降低肥水濃度。

以前我也用過魚內臟發酵當肥料,因為聽人家說月季喜葷肥,實踐證明這個方法不是很好,而且味很大,肥效不如豆腐渣。發酵的豆腐渣我是用乙個有蓋的塗料桶漚肥的,在塗料桶離地15厘公尺處打洞裝了乙個水龍頭,漚豆腐渣時把我喝剩下的茶葉一起放進去,因為我喜歡和鐵觀音所以茶葉量很多,這樣臭味能去掉不少,加上稀釋比例較大味就很少了。

月季花喜肥,也喜陽,而且它能耐受大肥。我主要的花肥時是用做豆漿剩下的豆腐渣發酵後兌水稀釋後澆灌的,稀釋比例為肥汁20%,水80%,開春就每星期施一次肥,見花蕾時在肥水裡泡一些鈣鎂磷化肥。只要盆土見幹了就先施肥,第二天再澆水。

所有的月季都能開出很大的花。

被稱為花中皇后,又稱月月紅,薔薇科。常綠,半常綠低矮灌木,四季開花﹐一般為紅色﹐或粉色、偶有白色和黃色﹐可作為觀賞植物,也可作為藥用植物,亦稱月季花。

自然花期8月到次年4月,花成大型,由內向外,呈發散型,有濃郁香氣,可廣泛用於園藝栽培和切花。月季種類主要有切花月季、食用玫瑰、藤本月季、地被月季等。中國是月季的原產地之一。

月季是山東省萊州市、江蘇淮安市以及河北省邯鄲市河南省南陽市的市花。

紅色切花更成為情人間必送的禮物之一,並成為愛情詩歌的主題。月季花也有較好的抗真菌及協同抗耐藥真菌活性。

月季花要怎樣施肥?

5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月季花的肥料bai施用du:月季花zhi

喜肥。盆栽月季花要勤施肥dao

,在生長季節,要十回天澆一次淡肥答水。不論使用哪一種肥料,切記不要過量,防止出現肥害,傷害花苗。但是,冬天休眠期不可施肥。

修剪方法:花後要剪掉乾枯的花蕾。當月季花初現花蕾時,揀乙個形狀好的花蕾留下,其餘的一律剪去。目的是每乙個枝條只留乙個花蕾,將來花開得飽滿艷麗,花朵大而且香味濃郁。

月季花怎麼施肥呢?月季花施什麼肥好呢?

6樓:tv編輯社

月季花作為生活中常見的觀賞植物,又被人們稱為花中皇后,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不過要想讓月季花生長得更加好看,必須定期地進行施肥才行,不過很多人卻不知道月季花怎麼施肥,因此在養殖的過程中,可能還有人一次都沒施肥過,其實這樣做會影響到植物正常生長,下面就隨我一起去了解下月季花施什麼肥好吧。

【一、月季花怎麼施肥】

月季花對於肥料的需求還是很高的,特別是在植物生長時候,要特別注意施肥才行,只有適當的進行施肥,才能讓月季花生長得更加旺盛,而且在生長過程中千萬不能施肥過多,否則會經常出現爛根的現象,所以在養護期間要特別注意。

通常來說當月季花進入生長期,就要勤加施肥,可以選擇沒過乙個星期施一次肥,這樣能夠促進植物正常生長,還能為植物提前開花做準備,特別是在春季的時候要保持好施肥量,只有進行適當的施肥才能讓月季花完美的盛開。

【二、月季花施什麼肥好】

因季節不同而異,夏季25%,冬季12.5%為宜。各種硝態氮與銨態氮的化肥均可以使用,但不宜使用尿素。

一般新種或移植的盆栽月季,用腐殖質而疏鬆的黃土就可栽培,最好拌以1/4礱糠灰或少許蠶豆殼、豆餅或雞鴿糞等,使月季不斷能從土中吸收氮磷鉀等各種營養。

所以從肥料選擇上來說,最好是選擇以氮肥為主,這樣就能讓月季花生長得更加健壯,而且在市場上也很容易就能買到,不過也可以選擇自己在家製作肥料,壅入一些鮮魚肚腸或雞鴿糞、豆餅屑等作基肥。這最好在1-2月份月季休眠時進行。

【三、月季花冬季施肥方法】

月季除了在立冬前十天澆足一次以鉀為主的濃肥外,整個越冬期間,無須澆肥。澆水視植株放置環境、天氣陰晴具體對待,原則是不幹不澆。嚴防漬水;久晴五至七天趁中午澆透水一次。

並且立冬之後。停止追施有機肥料,尤其是含氮量高的肥料、;徒長枝和嫁接苗的腳芽及時封頂;秋季殘花。不可早剪,以免頂端重發嫩弱新枝。

經過這般處理,能促其枝條木質化,以免霜凍和寒潮對月季造成傷害。

《結語:>

通過上文的詳細介紹,相信大家已經知道了月季花怎麼施肥,其實這種植物施肥起來比較容易,只要定期的施肥就能讓月季花生長得更加健康,至於月季花施什麼肥好,最好是選擇氮肥為好。

7樓:辣辣不辣啦啦啦

首先我們需要適合的花肥,然後在春天施兩次肥,在冬天施一次肥,這樣有利於月季花的生長。最好用無機肥,這樣對月季花的生長有利。

8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最好是在晚上施肥,而且要等到水分充分散發以後,並在12個小時以後澆水,防止它的根被燒掉。複合肥。

9樓:活寶就是不上班

在根部旁邊挖乙個洞,然後把專用的肥料放進去,然後澆一些水,要使用肥沃的土壤,進行適當的澆水,每半個月施一次肥,進行認真的養護,讓它保持乙個比較良好的狀態。

10樓:可樂

第一,給月季花施肥,可以直接把化肥放在它根部就可以了,不過一次性不要放太多。然後一定得澆一些水,因為這樣可以讓月季花更好吸收化肥。第二,月季花只需要普通的複合肥就可以了,它對化肥要求不是很高。

月季花月季花怎麼施肥

11樓:匿名使用者

月季花秋天應該怎麼澆水施肥

1、月季秋天的澆水和施肥

( 1)秋季一般天氣乾燥,夜溫低,因此盡量在上午給植株澆足水,夜間不適合澆水。如果出現高溫加乾燥的氣候條件,應按夏季的辦法遮陽噴霧降溫加濕。

( 2)當氣候條件轉變後,月季從半休眠狀態中甦醒(未半休眠的植株另論),此時應逐步增大施肥量和次數。

(3)首先使用高氮複合肥進行植株灌根,每5天左右一次,連續使用,四次後停用。芽點萌發後,當莖節伸長至4厘公尺左右時用磷酸二氫伴噴施枝葉,最多三次,間隔吋間5天,花蕾顯色後停用。

(4)對盆內有預埋有顆粒緩釋肥或者有機肥的植株,應根據肥效吋間及時新增和補充。

( 5)對於活性差或遭受病蟲害的賄,完整葉片,財點萌服少,可以用蕓薹素內酷和面二氫鉀的混合液噴旌枝葉,15天一次,最多2次,能加快新芽生長速度。

( 6)高溫秋燥時,要適當延長施肥的間隔時間,以免造成肥害,同時不能缺水造成乾旱引起植株黃葉。

2、病蟲害

( 1)病害:南部高溫濕潤地區繼續防治白粉病和黑斑病,北方溫涼乾燥地區一般進入秋季後月季植株感病率很小。

( 2)蟲害:秋季白粉蝨、捲葉銷、薊馬危害嚴重,要繼續噴藥預防和滅殺。

月季如何施肥,月季花怎樣施肥?

今日晴朗 月季施肥,應在每次花後施用氮磷鉀均衡肥料一次,促進恢復與生長。每年的冬季可在表土覆一層有機肥料,對早春萌發的作用明顯。春季以全元素的肥料施用,夏季高溫期應少施或不施,秋季以磷鉀為主,少施氮肥,否則不利於越冬。施肥方法 可穴施固態肥料,也可澆灌液態肥料。月季花怎樣施肥? 呼呼 大神 填鴨育肥...

月季怎麼施肥,月季花怎樣施肥?

月季夢園 月季該如何施肥應該注意些什麼。月季花怎樣施肥? 呼呼 大神 填鴨育肥養月季法,是針對大株月季因盆土有限,所含養分難以滿足月季生長的情況所施行的,能使你養的月季花大而豔 倍加精神。有興趣的朋友不妨一試。月季喜歡大肥,但務必薄肥勤施濃度低些更保險,自五月中旬起至十月中旬,每十天要補充一次磷鉀液...

冬季月季花開花了後該怎麼施肥,月季花什麼時後施肥最好

月季花,亦稱月季,薔薇科 薔薇屬常綠 半常綠低矮灌木。人工栽培可四季開花,花一般為紅色 或粉色 偶有白色和黃色,故又稱 月月紅 可作為觀賞植物,也可作為藥用植物。現發現有三個自然變種,現代月季花型多樣,有單瓣和重瓣,還有高心卷邊等優美花型 其色彩豔麗 豐富,不僅有紅 粉黃 白等單色,還有混色 銀邊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