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月季花開花了後該怎麼施肥,月季花什麼時後施肥最好

時間 2021-06-14 08:10:08

1樓:匿名使用者

月季花,亦稱月季,薔薇科、薔薇屬常綠、半常綠低矮灌木。人工栽培可四季開花,花一般為紅色、或粉色、偶有白色和黃色,故又稱“月月紅”。可作為觀賞植物,也可作為藥用植物。

現發現有三個自然變種,現代月季花型多樣,有單瓣和重瓣,還有高心卷邊等優美花型;其色彩豔麗、豐富,不僅有紅、粉黃、白等單色,還有混色、銀邊等品種;多數品種有芳香。月季的品種繁多,世界上已有近萬種,中國也有千種以上。自然花期8月到次年4月,花成大型,由內向外,呈發散型,有濃郁香氣,可廣泛用於園藝栽培和切花。

月季的適應性強,耐寒、耐寒,不論地栽、盆栽均可,適用於美化庭院、裝點園林、佈置花壇、配植花籬、花架,月季栽培容易,可作切花,用於做花束和各種花籃,月季花朵可提取香精,並可入藥。也有較好的抗真菌及協同抗耐藥真菌活性。

月季冬季開花後即將進入春季的旺盛生長期,對水肥的要求日趨增多。施肥已成為月季冬季花期後管理的重中之重。但對於不同的栽培方式有不同的施肥方式和使用不同的肥料。

1、庭院和大田保護栽培的月季,由於土層深厚可直接追施每平米5-10公斤的農家肥或有機肥1000克、結合澆水施入0.1-0.2公斤的速效氮,並每天葉面噴施磷酸二氫鉀500-200倍液1-2次,直至雨季來臨。

如果土壤腐殖質豐富可離植株根部10-20釐米處直接穴施複合肥50克/株;

2、盆栽月季,由於花盆的空間有限,盆土的量相對較少,經過植株幾個月的吸收,盆土的營養成分基本殆盡。冬季花期過後,首先要更換盆土,換成腐殖質豐富、透氣良好的壤土為佳,同時施足基肥,盆栽基肥以餅肥為主,結合花木專用肥同時施入,並每天葉面噴施磷酸二氫鉀500-200倍液1-2次。在以後的管理中以每1-2周施一次液體肥料、每月施一次花木專用肥一次(按說明量);

3、冬季花期過後,要進行一次徹底的去頂整形。植株的形狀對其對水肥和光線的吸收和運輸,並對以後的開花數量和質量起到決定性的作用。剪去廢枝、劣枝、病枝和頂枝為下一個花季的到來打下堅實的基礎。

對於春季移栽的月季可參考以上三項,根據實際需要具體把握。

2樓:花園裡的雲大叔

多季要修剪,這樣春天花更多,看是盆栽還是地栽,盆栽的話,種過一年土會被吃掉很多,直接把苗帶土倒出來,底部鋪點土,下底肥,通常是jibianbian什麼的,蓋土,再把苗放進去,這樣高度就上來了,地栽的話隔苗不遠的地方挖個小洞,肥料丟進去,蓋起來就好

3樓:青風園藝

月季冬季施肥不能太隨便,開花少不是沒有原因的

月季花什麼時後施肥最好

4樓:手機使用者

什麼時候施肥都行,勿施濃肥,薄肥勤施

月季花怎麼施肥呢?月季花施什麼肥好呢?

5樓:辣辣不辣啦啦啦

首先我們需要適合的花肥,然後在春天施兩次肥,在冬天施一次肥,這樣有利於月季花的生長。最好用無機肥,這樣對月季花的生長有利。

6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最好是在晚上施肥,而且要等到水分充分散發以後,並在12個小時以後澆水,防止它的根被燒掉。複合肥。

7樓:活寶就是不上班

在根部旁邊挖一個洞,然後把專用的肥料放進去,然後澆一些水,要使用肥沃的土壤,進行適當的澆水,每半個月施一次肥,進行認真的養護,讓它保持一個比較良好的狀態。

8樓:可樂

第一,給月季花施肥,可以直接把化肥放在它根部就可以了,不過一次性不要放太多。然後一定得澆一些水,因為這樣可以讓月季花更好吸收化肥。第二,月季花只需要普通的複合肥就可以了,它對化肥要求不是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