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月季花的外貌特徵,月季花外形有什麼特點

時間 2022-03-17 16:05:11

1樓:長景園林

月季花(學名:rosa chinensis jacq.):

被稱為花中皇后,又稱「月月紅」,是常綠、半常綠低矮灌木,四季開花﹐一般為紅色﹐或粉色、偶有白色和黃色﹐可作為觀賞植物,也可作為藥用植物,亦稱月季。有三個自然變種,現代月季花型多樣,有單瓣和重瓣,還有高心卷邊等優美花型;其色彩艷麗、豐富,不僅有紅、粉、黃、白等單色,還有混色、銀邊等品種;多數品種有芳香。月季的品種繁多,世界上已有近萬種,中國也有千種以上。

自然花期4月-9月 [18]  ,花成大型,由內向外,呈發散型,有濃郁香氣,可廣泛用於園藝栽培和切花。月季的適應性強,耐寒、抗旱,不論地栽、盆栽均可,適用於美化庭院、裝點園林、布置花壇、配植花籬、花架,月季栽培容易,可作切花,用於做花束和各種花籃,月季花朵可提取香精,並可入藥。也有較好的抗真菌及協同抗耐藥真菌活性。

紅色切花更成為情人間必送的禮物之一,並成為愛情詩歌的主題。

中國是月季的原產地之一。月季花榮秀美,姿色多樣,四時常開,深受人們的喜愛,中國有52個城市將它選為市花,2023年5月月季被評為中國十大名花第五名。

2樓:手機使用者

月季簡介 月季,別名長春花、月月紅、四季薔薇等。屬薔薇科,常綠小灌木。原產於我國江蘇、浙江、山東、河北等地,現各省都有栽培。

月季花對環境適應性較強,喜溫暖涼爽的氣候和充足的陽光,耐旱、耐寒。月季花為我國原產品種,已有千年的栽培歷史。月季花在世界上被譽為花中皇后,在17至18世紀輸入歐洲,他們用歐洲種月季進行反覆雜交,經過二百多年創造了二萬多個園藝品種。

這些品種歸納起來分為中國月季,微型月季、十姊妹月季,多花月季,特大型月季,單花大型月季和藤本月季。月季花的根葉、花可供藥用,有活血、解毒、消腫之效;有香氣的品種還可提取香精、食用。 形態特徵 薔薇屬植物為有刺灌木或呈蔓狀、攀綠狀植物。

葉互生,奇數羽狀複葉。花單生或排成傘房花序、圓錐花序;花瓣;枚或重瓣。有多種花具有香氣。

在開花後,花托膨大,即成為薔薇果,有紅、黃、橙紅、黑紫等色,呈圓、扁、長因等形狀。月季為常綠或半常綠灌木,具鈎狀皮刺。羽狀小葉3~5枚,花常數朵簇生,微香,單瓣,粉紅或近白色。

花期10月。如香水月季,由月季與巨花薔薇天然雜交而來。枝長,常帶攀援性,小葉5~7枚,表面有光澤,新梢、嫩葉常為古銅色。

花有粉紅、淺黃、橙黃、純白等色,芳香,生長季節開花不絕。而現代月季是經多次雜交、長期選育而成的雜種月季品種群。灌木或藤本;葉較厚、較大而表面光澤;花蕾多卵圓形,花形豐富,複瓣至重瓣,淡香至濃香。

連續開花,而以5~6月及9~10月為盛花期。 產地與習性 薔薇科屬植物原產北半球,幾乎遍及亞、歐兩大洲,中國是月季的原產地之一。至於現代月季,血緣關係極為複雜。

月季為有刺灌木,或呈蔓狀與攀援狀。喜日照充足,空氣流通,排水良好而避風的環境,盛夏需適當遮蔭。多數品種最適溫度白晝15~26℃夜間10~15℃。

較耐寒,冬季氣溫低於5℃即進入休眠。如夏季高溫持續30℃以上,則多數品種開花減少,品質降低,進入半休狀態。一般品種可耐15℃低溫。

要求富含有機質、肥沃、疏鬆之微酸性土壤,但對土壤的適應範圍較寬。空氣相對濕度宜75%~80%,但稍幹、稍溼也可。有連續開花的特性。

繁殖與栽培 繁殖以嫁接,扦插為主,播種及組織培養等為輔。常用的嫁接砧木有:野薔薇、粉團薔薇、'白玉棠'(薔薇)等。

露地栽種月季,應選背風向陽排水良好的處所,除重施基肥外,生長季節還應加施追肥。修剪是一項重要作業,除以休眠期修剪外,生長期還應注意摘芽、剪除殘花枝和砧木萌櫱溫室栽培主要以**切花為生產目的,常按30cm×30cm株行距栽植,夜間保持15~17℃,白天21~25℃。月季盆栽,可供室內觀賞。

其栽培管理要領是:盆土疏鬆,盆徑適當、乾濕適中,薄肥勤施,摘花修枝,防治病蟲,每年換盆。 最常見的病害有白粉病、黑斑病等。

主要害蟲有蚜蟲、硃砂葉蟎等。 月季傳說 和平月季是法國人弗蘭西斯.梅朗2023年在法西斯鐵蹄下培育出來的。

他以3-35-40的代號,將這種月季寄到美國。美國園藝家焙耶收到了這遠渡重洋的品種後,立即分送美國南北各重要花圃進行繁殖。幾年後,這個新品種東山再起,一時轟動全美。

2023年美國太平洋月季協會將這個品種命名為和平,並宣稱:我們確信,當代最了不起的這一新品種月季,應當以當今世界人民最大的願望「和平」來命名,我們相信,和平月季將做為乙個典範,永遠生長在我們子孫萬代的花園裡。 和平月季命名這一天,正巧聯軍攻克柏林,希特拉滅亡。

而當和平月季獲全美帝國主義無條件投降。當聯合國成立,在舊金山召開第一次會議時,每個代表房間的花瓶裡,都有一束美國月季協會贈送的和平月季。上面有乙個字條寫著:

我們希望「和平」月季能夠影響人們的思想,給全世界以持久和平。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法西斯匪徒在離布拉格十四公里乙個叫里斯底的村子裡,殘害了一百七十五名十五歲以上的男人,並將婦女和兒童關進集中營。戰後,為了紀念這些人們,許多月季專家和一些自願捐助的人,於2023年在這裡建起了乙個月季園,其中主要的品種是和平。

月季花外形有什麼特點

3樓:曲終人亦了

常綠或落葉小灌木,枝幹直立、擴充套件或蔓生。樹幹青綠色,老枝灰褐色。上有彎曲尖刺。

奇數羽狀複葉,互生,小葉3~5枚,卵圓形、橢圓形、倒卵形或廣披針形,葉緣有鋸齒,葉片光滑,有光澤,託葉與葉柄合生。

自然花期8月到次年4月,花成大型,由內向外,呈發散型,有濃郁香氣,可廣泛用於園藝栽培和切花。月季的適應性強,耐寒、耐寒,不論地栽、盆栽均可,適用於美化庭院、裝點園林、布置花壇、配植花籬、花架,月季栽培容易,可作切花,用於做花束和各種花籃,月季花朵可提取香精,並可入藥。也有較好的抗真菌及協同抗耐藥真菌活性。

紅色切花更成為情人間必送的禮物之一,並成為愛情詩歌的主題。

中國是月季的原產地之一。月季花榮秀美,姿色多樣,四時常開,深受人們的喜愛,中國有52個城市將他選為市花,2023年5月月季被評為中國十大名花之第五位。

月季花對氣候、土壤要求雖不嚴格,但以疏鬆、肥沃、富含有機質、微酸性、排水良好的的壤土較為適宜。性喜溫暖、日照充足、空氣流通的環境。

大多數品種最適溫度白天為15-26℃,晚上為10-15℃。冬季氣溫低於5℃即進入休眠。有的品種能耐-15℃的低溫和耐35℃的高溫;夏季溫度持續30℃以上時,即進入半休眠,植株生長不良,雖也能孕蕾,但花小瓣少,色暗淡而無光澤,失去觀賞價值。

4樓:霓脦那些

月季形態特徵:常綠或落葉小灌木,枝幹直立、擴充套件或蔓生。樹幹青綠色,老枝灰褐色。

上有彎曲尖刺。奇數羽狀複葉,互生,小葉3~5枚,卵圓形、橢圓形、倒卵形或廣披針形,葉緣有鋸齒,葉片光滑,有光澤,託葉與葉柄合生。

花期5~11月,花單生或成傘房花序、圓錐花序。花瓣5枚或重瓣,有白、黃、粉、紅、紫、綠等單色或複色,不少品種具濃郁的香味。果熟期9~11月,果實近球形,成熟時橙紅色。

種類繁多,有雜交茶香月季、豐花月季、壯花月季、微型月季等。

5樓:匿名使用者

月季花的葉子長的是深綠色的,有粉紅色的、深紅色的、橘黃色的和銀白色。

月季的外形有哪些特徵?

6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常綠或半落葉灌木。小枝具鈎狀且基部有膨大的皮刺。羽狀複葉互生,闊卵形,邊緣具粗鋸齒,託葉邊緣有戲色腺毛。

花單生或數朵聚生成傘房花序,有紅、粉紅、黃綠、紫、白等色。薔薇果,熟時紅色。月季花有單瓣或重瓣。

品種多,如月月紅、小月季、綠月季、豐花月季等。原產我國,生長季節開花不斷,是十大傳統名花之一。2023年被定為北京市市花之一,也是英國的國花。

花朵可提煉芳香油,花、根、葉、均可入藥,有活血、消腫、解毒的作用。被人們稱為花中「皇后」。

月季花的形態特徵

7樓:匿名使用者

月季為常綠或半常綠灌木,具鈎狀皮刺。羽狀小葉3~5枚,花常數朵簇專生,微香,

單瓣,粉紅或近白色屬。花期10月。如香水月季,由月季與巨花薔薇天然雜交而來。

枝長,常帶攀援性,小葉5~7枚,表面有光澤,新梢、嫩葉常為古銅色。花有粉紅、淺黃、橙黃、純白等色,芳香,生長季節開花不絕。而現代月季是經多次雜交、長期選育而成的雜種月季品種群。

灌木或藤本;葉較厚、較大而表面光澤;花蕾多卵圓形,花形豐富,複瓣至重瓣,淡香至濃香。連續開花,而以5~6月及9~10月為盛花期。

月季花有哪些特徵?

8樓:摩氧祛斑品牌

1、葉片特點:月季的葉子比較薄,正反兩面基本上都沒有絨毛。它的葉柄比較短,也比較細小。大多數品種的葉色較淺,為淺綠色甚至黃綠色,少數品種的葉色較深,為深綠色。

2、花朵特點:它的花兒為頂生,有的品種單朵開放,有的品種數朵簇生在一起開放。它的花兒有多種顏色,比較常見的花色有粉紅色、橙色、白色、紅色等等。

它的花兒也有不同的花型,主要可以分為單瓣型和重瓣型兩類。

3、習性特點:它喜歡溫暖的氣候和鬆軟透氣的土壤。在能夠常年見到柔和陽光的位置生長良好。

它的耐寒性較強,多數品種能夠耐接近0℃的低溫。它比較喜肥,在養分含量較高的土中生長良好。但如果長時間缺少養分,就有可能會生長不良,花朵也會因此乾枯。

4、花期特點:它的花期是很長的,並且有可能一年開花多次。如果養護得好,能夠做到常年開花。

月季花有什麼特徵?

9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常綠或半落葉灌木。小枝具鈎狀且基部有膨大的皮刺。羽狀複葉互生,闊卵形,邊緣具粗鋸齒,託葉邊緣有戲色腺毛。

花單生或數朵聚生成傘房花序,有紅、粉紅、黃綠、紫、白等色。薔薇果,熟時紅色。月季花有單瓣或重瓣。

品種多,如月月紅、小月季、綠月季、豐花月季等。原產我國,生長季節開花不斷,是十大傳統名花之一。2023年被定為北京市市花之一,也是英國的國花。

花朵可提煉芳香油,花、根、葉、均可入藥,有活血、消腫、解毒的作用。被人們稱為花中「皇后」。

描寫月季花的特點有哪些

10樓:榮榮和平

月季花喜光耐旱植物,放陽台上明亮通風處比較好,粗放管理,月季花最大的特點是花期較長,所謂「花亙四時,月一披秀,寒暑不改,似固常守」,故名「月季」,又稱「四季花」。

月季花怎麼栽培,怎樣種植月季花?

首先,我們要購買我們需要的工具和原料。花苗可以在附近的花店買,也可以在 裡面購買,事先選好自己喜歡的種類再購買,區別好地載和盆栽就好。請點選輸入 描述 然後我們在超市裡面購買花灑和花盆。土壤的話,我們可以購買營養土,也可以在花園裡面挖園土,最好是園土和營養土按照7 3的比例混合。這樣正到好處。請點選...

月季花如何施肥,月季花怎樣施肥?

發酵過的雞糞和菜籽餅可以作為底肥。冬季可以加施。常規施肥,控釋肥一般肥效為3 6個月,有效期接近後,需追肥。壯年盆栽月季兩年需換一次土,並清除部分原土。如果缺肥時,葉片會表現不健康,生長旺季要增加水溶性肥或複合肥。薄肥勤施。最好使用有機肥料,有條不紊培養健康植株。發生黑斑病等落葉情況造成活力不足,過...

月季花的特點,月季花有什麼特點?

你這個問題太籠統了,是問花的生長習性還是欣賞美學?如果是問其生長習性,我可以給你解決。因為月季性喜涼爽溫暖的氣候,所以在夏季高溫季節的時候,你就會發現月季的生長不是很良好,只有在 五一 期間的第一茬花時是生長週期中開花質量最好的,原因有月季在經歷了乙個漫長的冬季休眠期,養分的積累使其有足夠的養分 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