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肉糯公尺飯怎麼做好吃,雞肉蒸公尺飯怎麼做好吃

時間 2022-03-17 16:05:09

1樓:道光華盈夢

一般做法

材料:乙隻雞、蔥、姜、一勺料酒、乙個大料、鹽、大棗、枸杞、南瓜。

步驟:1、買來的雞先處理一下,開膛破肚,去除內臟,斬成小塊。

2、燒點水,不用燒開,熱了就行,倒進裝雞的盆裡,把雞肉表面的髒東西去掉,瀝乾水。

3、雞塊用蔥薑,一勺料酒醃一下,去腥。

4、把涼了的雞塊放進沙鍋,倒入水,沒過雞塊,放乙個大料瓣(乙個就夠了,多了怕香料的味道奪去雞本身的鮮味)大火燒開,此時不要怕麻煩,一定要用勺子把湯表面的那些浮沫撇出去,雞的味道才會更好。

5、轉小火,燉至肉熟爛,時間得用將近兩小時吧,如果用高壓鍋會快些,不過味道沒有沙鍋慢火做的好吃。

6、最後放點鹽,再燉一會就好,鹽要最後放,否則能使肉變硬。

7、我等雞肉燉到一半時,加入了一些大棗,枸杞,最後雞快好了的時候,我忽然想起那邊鍋裡蒸著南瓜,就靈機一動,把已經蒸熟的南瓜切下幾塊,扔進雞湯裡又燉了幾分鐘。

吃的時候呢,雞湯裡是沒有南瓜的味道,但南瓜裡卻有雞的香味,歪打正著。

我這是自己琢磨做的,不知道正宗清燉雞怎麼做,不過味道還是不錯的,太后說不錯呢,不過無論怎樣做,燉雞確實是慢工出細活。

2樓:今夕何夕是朝夕

- 準備食材 -

糯公尺 200克

雞肉 半隻

土豆 3個

小乾香菇 1把

鹽 適量

油 適量

生抽 適量

蠔油 適量

胡椒粉 適量蔥薑

- 步驟 -

1.蔥薑切絲備用,糯公尺泡發, 香菇泡發,土豆削皮切塊,雞塊洗淨瀝乾。雞塊、土豆、泡發的香菇混合,加蔥薑絲、油、鹽、胡椒粉、蠔油、雞精各適量醃10分鐘。

電飯煲內泡過的糯公尺加比平時煮飯少一半的水(因為糯公尺泡發了,水太多會煮太爛),等燒到水還未幹的時候(水開時)加入醃過的雞塊,燒熟即可。

荷葉公尺飯的做法,怎麼做荷葉雞肉糯公尺飯

3樓:丫梨說

用料主料

大公尺250克

豬肉150克

輔料蝦仁

100克

幹香菇3張

荷葉1張

調料色拉油

適量食鹽

少許料酒

10毫公升

生抽15毫公升

香油適量

澱粉2克

胡椒粉2克

荷葉飯的做法

1.大公尺用水浸泡2個小時後加入少許油拌勻

2.荷葉用滾水燙洗乾淨

3.把大公尺放入荷葉中包好

4.入鍋用大火蒸15分鐘後取出備用

5.香菇、豬肉洗淨切丁,豬肉和蝦仁用少許料酒、生抽、澱粉拌勻醃5分鐘6.鍋中倒入適量油,油熱後放入肉丁、蝦仁和香菇丁煸炒7.

調入料酒、生抽、鹽和胡椒粉翻炒均勻,再把蒸好的公尺飯放進去,淋入香油翻炒均勻即可

8.把之前蒸公尺飯用的荷葉重新鋪開,把炒好的公尺飯放入荷葉中間,再把荷葉的四邊向里摺疊包住公尺飯,將包好的荷葉飯放入蒸鍋,用大火蒸15分鐘即可

雞肉蒸公尺飯怎麼做好吃

4樓:l電

簡介炒出來的口感很好,不幹不老,好吃,真好吃!

材料主料:豬肝,胡蘿蔔,黃瓜,調料:料酒,醬油,蔥薑蒜做法1、清洗。

據說用清水加幾滴白醋把豬肝泡兩個小時才最好,時間來不及了,我在自來水龍頭下狠狠地拍打豬肝,直到感覺把內部的有害物質打出來為止。

2、切片,用料酒、醬油醃15分鐘左右。

3、胡蘿蔔、蔥薑蒜切片,黃瓜切條。

4、跟平常炒菜一樣,炒蔥薑蒜和胡蘿蔔,至胡蘿蔔變軟變金黃,放入豬肝大火不停的翻炒三分鐘左右,放入黃瓜條出鍋加雞精即可。

糯公尺飯怎麼做好吃

5樓:戀人的蜜語吹過

材料主料:糯公尺400克,豬里脊肉100克,輔料:鮮香菇70克,幹紫菜10克,蝦公尺10克,調料:

姜5克,料酒5克,鹽2克,香油5克,醬油5克,植物油20克做法1.糯公尺淘洗乾淨後,浸泡一晚上後,控乾水分,上籠蒸約40分鐘;

2.紫菜和蝦公尺泡軟,並將紫菜切成細末;

3.香菇去蒂切成絲;

4.姜切成細末;

5.豬肉切絲;

6.鍋內放油燒熱,放薑和豬肉絲炒散;

7.放蝦公尺、香菇和紫菜,炒出香味後,用料酒、醬油、鹽調味;

8.最後放入糯公尺炒勻即可。

小訣竅營養功效:香菇味道鮮美,營養豐富,有「蘑菇皇后」的美稱,尤其是含有人體所必需的八種氨基酸中的七種。補氣益胃,增強機體免疫功能。

食慾不振、消化不良者多食無妨,為孕前進補佳品。益氣健脾,補中養元,有很強的促進血液迴圈和蛋白質合成的功效。

6樓:魯姐美食

糯公尺飯怎麼做?糯公尺上鍋鋪好上鍋蒸,五花肉幹煸加入香菇,料酒生抽水,雞精,然後到入糯公尺飯中,攪拌均勻。

7樓:生活小百科多多

回答❤️❤️

5、將適量的糯公尺放入大碗裡。

親親這是為您查詢的答案哦,希望能幫助到您

誠心為您解答每乙個問題!

如您滿意請採納最佳!如有疑問請繼續追問!

您的讚是我們前進的動力,相互學習,一起進步!

更多4條

8樓:

炎炎夏日來一塊!糯公尺最好的吃法!

9樓:來謐及情文

用料:糯公尺200克、臘腸50克、雞蛋1個、蔥5克、香菇50克、胡蘿蔔50克、鹽3克。

做法:

1、準備好食材。

2、容器中放入糯公尺,水,清洗浸泡2小時。

3、倒入電飯煲,電飯煲打到蒸飯模式。

4、準備蔥花,臘腸切丁,香菇切丁,胡蘿蔔切丁,雞蛋打散。

5、鍋中倒油,倒入雞蛋,炒熟。

6、倒入臘腸,香菇,胡蘿蔔,翻炒均勻。

7、加鹽,倒入糯公尺飯,中火炒熟即可。

雞肉燜公尺飯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

10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雞胸肉 :60

大公尺 :250

輔料料酒 :少量

蔥絲 :適量

醬油 :適量

具體步驟

第一步1.雞肉切成細條,不像煮粥用細絲,稍微粗點也可以。

第二步2.加入蔥絲,醬油,料酒醃一下。

第三步3.和公尺一起放入電壓力鍋中。

第四步4.十分鐘左右就好了,營養美味的雞肉燜公尺飯!

11樓:半夏半暖

步驟1:幹香菇用清水沖洗乾淨後用涼白開泡發。

步驟2:雞胸肉切丁,加1勺鹽,半勺白胡椒粉,一勺澱粉和一勺料酒抓勻後醃製10分鐘。

步驟3:豆角洗淨後去掉兩側的筋膜切丁。

步驟4:將泡好的香菇攥一下水分後切丁,大蒜切片。

步驟5:平底鍋內放適量的花生油,下蒜瓣爆香。

步驟6:放醃製好的雞丁,中火炒製雞丁變色定型。

步驟7:放切好的豆角和香菇中火煸炒。

步驟8:待豆角炒的稍微變色後加半勺鹽和一勺蠔油調味。

步驟9:轉小火,炒至蔬菜將調味料完全吸收即可關火。

步驟10:將泡香菇的水過濾一下,電飯鍋裡放入1人份的大公尺和適量的過濾後的香菇水,將上一步驟中炒好的菜鋪在大公尺上,插上電源待電飯鍋自己跳閘即可出鍋。

荷葉公尺飯的做法 怎麼做荷葉雞肉糯公尺飯

12樓:金館長

主料糯公尺200克 去骨雞腿肉2塊 青蓮20顆 荷葉2張 香菇數朵 筍乾2塊 茭白半根 青豆適量 粽葉2張

輔料蔥2根 姜2片 鹽適量 植物油適量 白胡椒粉適量 糖適量 料酒適量 蠔油適量 生抽適量 豬油適量

荷葉糯公尺雞的做法步驟

1. 青青的荷葉和蓮蓬青翠欲滴,十分新鮮。

2. 將蓮蓬裡的蓮子摳出,鮮嫩嫩的十分誘人!

3. 剝掉青皮,再撕去內膜,去掉蓮心,洗白白哦!悄悄告訴你了:新鮮的蓮子生吃脆脆甜甜的很好吃,俺一邊剝一邊吃了不少呢。

4. 剝好了蓮子,就開始煮糯公尺飯了:將糯公尺淘洗乾淨,放入電飯煲內,比正常煮飯水略少水;

5. 如果家裡有豬油,加少許豬油——煮出的糯公尺會很油潤很香;如果沒有豬油,就滴少許色拉油。

6. 蓋好,設定到快煮模式——煮出的糯公尺飯才有嚼勁。

7. 飯煮好了,放置至涼;

8. 這時可以準備配料了:雞腿肉洗淨;香菇泡發洗淨;筍乾泡發洗淨;青豆焯熟;荷葉、粽葉洗淨;

9. 雞腿肉切塊,用少許鹽、生抽、蠔油、蔥結、薑片、糖、白胡椒粉、料酒、拌勻醃製入味後,擇去蔥結和薑片待用;香菇切丁;筍乾切丁;茭白切丁;荷葉裁成適宜大小;

10. 炒鍋燒熱,放2湯匙油下香菇筍丁煸炒出香味;

11. 下醃製好的雞肉丁炒散;

12. 下鮮蓮子煸炒均勻;

13. 最後下青豆與茭白翻炒均勻,加少許鹽、生抽調味後關火;

14. 將晾好的糯公尺飯與炒好的雞丁拌勻成糯公尺雞肉餡;

15. 將洗好的粽葉撕成長條(若無粽葉可用線繩替代)待用;

16. 將裁剪好的荷葉平攤在砧板上,放入適量糯公尺雞肉;

17. 包實裹緊,用粽葉條捆紮緊;

18. 碼入蒸籠屜;

19. 鍋內裝水,蓋好,設定到蒸煮檔,定時30分鐘開始。

20. 鮮甜軟糯,荷香濃郁。多多的雞肉,多多的香菇筍塊茭白,不愛吃飯的小朋友也會愛上的——營養就不用多說了哈!

13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明細

雞腿肉3個

胡蘿蔔半個

玉公尺100克

糯公尺+大公尺250克

香菇7個

姜一小塊

醬油10ml

生抽10ml

五香粉1克

鹽10克

油適量鹹鮮口味

蒸工藝一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

荷葉雞肉糯公尺飯的做法步驟

1提前將公尺、香菇用水泡上(公尺也可以提前一晚放冰箱泡上,這樣更容易蒸熟一些,來不及沒泡,多蒸一會兒也是一樣的,我這裡用的公尺也就泡了差不多乙個小時左右)。

2所需要的材料,洗乾淨備齊。

3荷葉水裡泡軟洗淨(我這是今年新荷葉,本身就軟軟的沖洗沖洗就可以用了,如果太乾太硬的荷葉則需要泡軟。)

4雞腿肉脫骨:延雞腿的尾部切一圈,筋、皮要完全切斷。

5雞腿肉脫骨:從一側破開皮、肉,見雞骨。

6雞腿肉脫骨:用力扯一扯,如果還有連著的肉切斷,就剔下來了。

7剔下的雞腿肉切小塊放入碗中加醬油10ml、生抽10ml、五香粉1克、鹽10克醃上,香菇、胡蘿蔔、薑切小塊,公尺、玉公尺洗淨,荷葉洗淨備用。

8鍋裡加入油燒熱好,加入切碎的姜炒出香味。

9倒入醃製的雞肉翻炒個3-4下。

10倒入切碎的香菇、胡蘿蔔翻炒均勻。

11倒入公尺、玉公尺翻炒均勻,關火。(材料不需要炒的太熟還要蒸的,這時鍋裡會有一些湯,不要倒掉,在用荷葉包飯時淋上一些,大公尺再蒸的過程中,還需要吸收水分,沒有一點水份整出來的公尺會太乾。)

12鋪上一張對折的荷葉倒入公尺飯。

13左右兩邊對折。

14下下對折,用線扎好。

15放入蒸鍋中,蒸大約40分鐘即可。

16蒸好後取出乙個,拆開荷葉即可食用。

小竅門1、今年的新荷葉已經上市了,可以買一些存著,蒸肉、蒸包子都可以用,如果家附件有荷葉也可以採一點晾乾備用。

2、考慮糯公尺會太粘,小孩吃了不太好消化,我這裡用了一半糯公尺一半大公尺。

3、盡量不要先用破的荷葉,把包進去的湯汁都漏掉了。包的時候也不用扎的太緊,公尺蒸熟以後會膨脹。

蒸雞肉怎麼做好吃又簡單,雞肉燜公尺飯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

做法 1.土雞半隻,去掉雞屁股,雞肚裡的內臟等雜物全部清理掉,用清水沖洗至沒有血水。2.用2克的鹽,5ml生抽和5ml料酒擦雞身,加入薑片蔥段醃製乙個小時 3.醃製好的雞放蒸鍋中蒸製,水燒開後轉小火蒸18分鐘4.青蔥,香菜,蒜切成末 5.熱鍋涼油,下蒜末炒香 6.烹入二湯匙生抽,一湯味極鮮,半湯匙料...

竹筒雞肉米飯的做法,竹筒雞肉米飯怎麼做好吃

呼延小壘 1.大米淘洗乾淨,按照一碗米一碗水的比例倒入清水,浸泡半小時。2.用刀子把雞翅中兩端的筋膜切斷,並把兩雞骨間兩端的連線筋膜切斷。3.握住雞骨用力旋轉幾下,抽出雞骨使雞翅中成一肉球。4.把雞翅肉與胡蘿蔔切丁,放入生薑片,調入精鹽 醬油 油醃漬30分鐘。5.挑出生薑,把醃漬好的雞肉胡蘿蔔丁倒入...

怎麼蒸公尺飯好吃,蒸公尺飯怎麼做好吃?

蒸公尺飯怎麼做好吃?陳公尺蒸公尺飯不如新公尺好吃,但只要改變一下蒸公尺飯的方法,便會使陳公尺象新公尺一樣好吃。做法是 放入清水中浸泡兩小時,撈出瀝乾,再放入鍋中加適量熱水,一湯匙豬油或植物油,用旺火煮開再用文火燜半小時即可。若用高壓鍋,燜8分鐘即熟。2 加鹽蒸公尺飯法 此法僅限於剩公尺飯量重蒸時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