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雞肉怎麼做好吃又簡單,雞肉燜公尺飯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

時間 2021-05-26 14:00:53

1樓:

做法:1.土雞半隻,去掉雞屁股,雞肚裡的內臟等雜物全部清理掉,用清水沖洗至沒有血水。

2.用2克的鹽,5ml生抽和5ml料酒擦雞身,加入薑片蔥段醃製乙個小時

3.醃製好的雞放蒸鍋中蒸製,水燒開後轉小火蒸18分鐘4.青蔥,香菜,蒜切成末

5.熱鍋涼油,下蒜末炒香

6.烹入二湯匙生抽,一湯味極鮮,半湯匙料酒,少量胡椒粉,一湯匙清水7.加入切好的蔥和香菜,拌勻即可盛出作蘸汁8.將晾涼的雞切塊,用西紅柿裝飾即可

介紹:清蒸雞是一道美味的家常菜, 是最為簡單的一種烹飪方法,而且相當健康,清蒸在最大程度上能保持食物的原汁原味,還能免去油煙之苦,這道零廚藝的拿手菜,只要動手去做,不需要任何廚藝,每個人都會學會的拿手菜餚。這道菜餚做法簡單又體面,臨近國慶了,人人都可以在家宴上大顯身手。

2樓:農家樂美食記

雞肉剁成大塊,起鍋燒油,放入生薑片大蒜和豆豉炒香,雞肉放下去爆炒十分鐘,調一下味,再裝入碗中,用鍋蒸乙個半小時就可以了。

雞肉燜公尺飯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

3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雞胸肉 :60

大公尺 :250

輔料料酒 :少量

蔥絲 :適量

醬油 :適量

具體步驟

第一步1.雞肉切成細條,不像煮粥用細絲,稍微粗點也可以。

第二步2.加入蔥絲,醬油,料酒醃一下。

第三步3.和公尺一起放入電壓力鍋中。

第四步4.十分鐘左右就好了,營養美味的雞肉燜公尺飯!

4樓:半夏半暖

步驟1:幹香菇用清水沖洗乾淨後用涼白開泡發。

步驟2:雞胸肉切丁,加1勺鹽,半勺白胡椒粉,一勺澱粉和一勺料酒抓勻後醃製10分鐘。

步驟3:豆角洗淨後去掉兩側的筋膜切丁。

步驟4:將泡好的香菇攥一下水分後切丁,大蒜切片。

步驟5:平底鍋內放適量的花生油,下蒜瓣爆香。

步驟6:放醃製好的雞丁,中火炒製雞丁變色定型。

步驟7:放切好的豆角和香菇中火煸炒。

步驟8:待豆角炒的稍微變色後加半勺鹽和一勺蠔油調味。

步驟9:轉小火,炒至蔬菜將調味料完全吸收即可關火。

步驟10:將泡香菇的水過濾一下,電飯鍋裡放入1人份的大公尺和適量的過濾後的香菇水,將上一步驟中炒好的菜鋪在大公尺上,插上電源待電飯鍋自己跳閘即可出鍋。

雞肉糯公尺飯怎麼做好吃,雞肉蒸公尺飯怎麼做好吃

一般做法 材料 乙隻雞 蔥 姜 一勺料酒 乙個大料 鹽 大棗 枸杞 南瓜。步驟 1 買來的雞先處理一下,開膛破肚,去除內臟,斬成小塊。2 燒點水,不用燒開,熱了就行,倒進裝雞的盆裡,把雞肉表面的髒東西去掉,瀝乾水。3 雞塊用蔥薑,一勺料酒醃一下,去腥。4 把涼了的雞塊放進沙鍋,倒入水,沒過雞塊,放乙...

公尺飯怎麼做好吃,公尺飯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教你如何煮好吃的公尺飯 教你用剩公尺飯做早餐餅 大公尺飯這樣做,超級香 不管是新公尺還是陳公尺,都能蒸出香氣益人,粒粒晶瑩的公尺飯,這裡有四大秘籍噢!只要您記住這四大秘籍,一定也會蒸出香甜可口的公尺飯。首先,我們用乙個容器量出公尺的量。接下來第一大秘籍 洗公尺 洗公尺一定不要超過3次,如果超過3次後...

營養麼寶寶雞肉松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

用料雞胸肉 450g 蒜 25g 姜 一小塊 兒童醬油 兩小勺 自製寶寶愛吃雞肉松的做法 準備材料 雞胸肉切塊,放入熱水中焯熟 肉成白色即可 焯水的時候將蒜 薑切沫 雞肉焯好後,放入溫水洗淨血水 控乾水分將雞肉放入大碗中,倒入蒜末,薑末,及兩勺兒童醬油拌勻 控乾水分將雞肉放入大碗中,倒入蒜末,薑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