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筒雞肉米飯的做法,竹筒雞肉米飯怎麼做好吃

時間 2021-08-30 09:46:39

1樓:呼延小壘

1.大米淘洗乾淨,按照一碗米一碗水的比例倒入清水,浸泡半小時。

2.用刀子把雞翅中兩端的筋膜切斷,並把兩雞骨間兩端的連線筋膜切斷。

3.握住雞骨用力旋轉幾下,抽出雞骨使雞翅中成一肉球。

4.把雞翅肉與胡蘿蔔切丁,放入生薑片,調入精鹽、醬油、油醃漬30分鐘。

5.挑出生薑,把醃漬好的雞肉胡蘿蔔丁倒入盛有大米的容器裡拌勻。

6.順序裝入竹筒。

7.裝到竹筒的1/2位置。

8.上鍋蒸60分鐘。

竹筒雞怎麼做好吃

2樓:疏念雲駒初

一種廣西小吃。

原料有,主料:嫩雞1只,火腿片100克,水發冬菇、玉蘭片各50克;配料:蔥段、薑片各20克。

製法將雞身及肝、肫、冬菇、玉蘭片火腿、蔥、姜、鹽、味精、胡椒粉、白糖、甜鹹醬油入盆搓揉入味;

將雞肝、肫及冬菇、玉蘭片、火腿裝入雞腹內,合攏成雞形,塞入竹筒,筒口用芭蕉葉塞緊,放在火上烤2小時,取出裝盤即成。

3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原料

竹筒雞2

竹筒雞2

仔公雞 1只 1500克

白糖 30克

精鹽 10克

火腿片 100克

味精 3克

水發冬菇 50克

胡椒粉 2克

水發玉蘭片 50克

蔥段 20克

甜醬油 50克

薑片 20克

鹹醬油 50克

烹製方法

竹筒雞3

竹筒雞3

1.將雞宰殺去毛,剖腹除內臟,沖洗乾淨。雞身、肝、肫、冬菇、玉蘭片和火腿,加蔥、姜、鹽、味精、胡椒粉、白糖、甜鹹醬油醃漬入味。

2.選生長一年的青竹一節,約長 50釐米、外徑 12釐米,一頭留節,一頭開口。用雞身裝入雞肝、眩、冬菇、玉蘭片和火腿,合攏成全雞狀,塞入竹筒,口用芭蕉葉塞緊,放在慄炭火上燒烤 2小時左右即熟,取下去掉芭蕉葉,倒入盤內即成。

清蒸竹筒雞的做法!怎麼醃製,用什麼調料!醃製多長時間?蒸多長時間?請高人指點!謝謝!

4樓:撿心事的兔子

醃製20分鐘,再上鍋蒸30分鐘即可,下面介紹具體用料及做法:

準備材料:雞胸2個、料酒1勺、蠔油2勺、老抽1勺、土豆200克、胡蘿蔔50克、紅蔥頭1個、香菇幹8朵、油15克、鹽5克、糙米1杯、藜麥半杯、大米半杯、胡椒粉適量、澱粉3克

製作步驟:

1、量好米放入鍋中洗淨泡半小時。燜米飯。

2、土豆,胡蘿蔔去皮洗淨切小丁。

3、香菇幹泡軟切小丁。紅蔥頭切丁。

4、雞胸肉切丁焯水,加入料酒,醬油,蠔油,胡椒粉,澱粉醃製20分鐘。

5、起鍋熱油,放入土豆胡蘿蔔香菇紅蔥炒香。

6、放入雞胸米飯拌勻。

7、裝入竹筒,上鍋蒸,水開半小時。

8、成品圖。

5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土雞半隻 (適量)

輔料蒜 (適量)

姜 (適量)

蔥 (適量)

香菜 (適量)

土雞半隻,去掉雞屁股,雞肚裡的內臟等雜物全部清理掉,用清水沖洗至沒有血水

用2克的鹽,5ml生抽和5ml料酒擦雞身,加入薑片蔥段醃製一個小時醃製好的雞放蒸鍋中蒸制,水燒開後轉小火蒸18分鐘青蔥,香菜,蒜切成末

熱鍋涼油,下蒜末炒香

烹入二湯匙生抽,一湯味極鮮,半湯匙料酒,少量胡椒粉,一湯匙清水煮開加入切好的蔥和香菜,拌勻即可盛出作蘸汁

將晾涼的雞切塊,用西紅柿裝飾即可

竹筒雞的做法,竹筒雞怎麼做

6樓:夜夢薇

竹筒雞的製作材料:

主料:嫩雞1只;火腿片100克;水發冬菇、玉蘭片各50克。配料:蔥段、薑片各20克。

教您竹筒雞怎麼做,如何做竹筒雞

(1)將雞身及肝、肫、冬菇、玉蘭片火腿、蔥、姜、鹽、味精、胡椒粉、白糖、甜鹹醬油入盆搓揉入味。

(2)將雞肝、肫及冬菇、玉蘭片、火腿裝入雞腹內,合攏成雞形,塞入竹筒,筒口用芭蕉葉塞緊,放在火上烤2小時,取出裝盤即成。

竹筒雞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7樓:林夕的微笑

主料:嫩雞1只,火腿片100克,水發冬菇、玉蘭片各50克;

配料:蔥段、薑片各20克。[1]

烹製方法

將雞身及肝、肫、冬菇、玉蘭片、火腿、蔥、姜、鹽、味精、胡椒粉、白糖、甜鹹醬油入盆搓揉入味;

將雞肝、肫及冬菇、玉蘭片、火腿裝入雞腹內,合攏成雞形,塞入竹筒,筒口用芭蕉葉塞緊,放在火上烤2小時,取出裝盤即成。

竹筒雞的**做法

8樓:

將雞身洗乾淨、在腹部開個口,裡面好放東西。先把調料配好放碗裡。配方有,蔥、姜、鹽、味精、胡椒粉、白糖、甜鹹醬油,十三香。

然後,把調料搓揉在雞身上,使它入味。在把雞肝、肫及冬菇、玉蘭片、火腿裝入雞腹內,合攏成雞形,塞入竹筒,筒口用芭蕉葉塞緊,放在火上烤2小時,取出裝盤即成。

竹筒雞怎麼做好吃,竹筒雞肉米飯的做法,竹筒雞肉米飯怎麼做好吃

疏念雲駒初 一種廣西小吃。原料有,主料 嫩雞1只,火腿片100克,水發冬菇 玉蘭片各50克 配料 蔥段 薑片各20克。製法將雞身及肝 肫 冬菇 玉蘭片火腿 蔥 姜 鹽 味精 胡椒粉 白糖 甜鹹醬油入盆搓揉入味 將雞肝 肫及冬菇 玉蘭片 火腿裝入雞腹內,合攏成雞形,塞入竹筒,筒口用芭蕉葉塞緊,放在火上...

糯公尺飯放在竹筒裡會有什麼好處嗎,糯公尺飯竹筒飯怎麼蒸才會熟,要加水嗎?

娘娘來親嘴嘛 來嘛 親一下嘛 來嘛來 就親一哈吶 來嘛 嘎娘娘 娘娘來親嘴嘛 來嘛 娘娘來親嘴嘛 來嘛 親一下嘛 來嘛 娘娘來親嘴嘛 來嘛 親一下嘛 來嘛來 就親一哈吶 來嘛 嘎娘娘 娘娘來親嘴嘛 來嘛 親一下嘛 娘娘來親嘴嘛 來嘛 親一下嘛 來嘛來 就親一哈吶 來嘛 嘎娘娘 嘛來 就親一哈吶 來嘛...

雞肉糯公尺飯怎麼做好吃,雞肉蒸公尺飯怎麼做好吃

一般做法 材料 乙隻雞 蔥 姜 一勺料酒 乙個大料 鹽 大棗 枸杞 南瓜。步驟 1 買來的雞先處理一下,開膛破肚,去除內臟,斬成小塊。2 燒點水,不用燒開,熱了就行,倒進裝雞的盆裡,把雞肉表面的髒東西去掉,瀝乾水。3 雞塊用蔥薑,一勺料酒醃一下,去腥。4 把涼了的雞塊放進沙鍋,倒入水,沒過雞塊,放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