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汁馬齒莧怎麼做好吃

時間 2021-05-26 13:53:47

1樓:水滸很好看

食材明細

馬齒莧300克

麻汁2勺

大蒜1頭

香醋1勺

鹽1茶匙

生抽1勺

蒜泥麻汁馬齒莧的做法步驟

備料。馬齒莧去根,洗淨。

鍋內燒開水,放入馬齒莧燙一下。

馬齒莧變色立刻撈出。

馬齒莧過幾遍冷水,洗去粘液,最後一遍用涼白開衝過,擠去水分。

切大段待用。

麻汁加香醋、生抽、鹽和少量純淨水調勻。

蒜去皮後搗成蒜泥。

馬齒莧放入盤內

放蒜泥。

澆上麻汁,拌食。

小竅門馬齒莧為寒涼之品,脾胃虛弱、受涼引起腹瀉、大便洩瀉及孕婦忌食;忌與胡椒、該粉同食;不宜與甲魚同食,否則會導致消化不良、食物中毒等症。

孕婦,尤其是有習慣性流產者,應禁止食用馬齒莧;馬齒莧有墮胎的功能。

2樓:苦苦的掙扎

材料馬齒莧一把,鹽,味精,香油,醋,辣椒油做法1.將馬齒莧的老根、老葉摘成段,用清水加鹽泡十分鐘,洗乾淨;

2.馬齒莧段放入沸水鍋內焯至變色,色成碧綠即可撈出,放入涼水內過涼待用;

3.取乙隻碗,放入味精、醋、辣椒油、鹽、香油均勻待用;

4.將過涼的馬齒莧撈出,瀝乾水分,放入容器中加入兌好的調味汁,攪拌均勻即可。

3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明細

馬齒莧300克

麻汁2勺

紅辣椒2個

大蒜1頭

香醋1勺

鹽1茶匙

生抽1勺

微辣口味拌工藝

廿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

蒜泥麻汁馬齒莧的做法步驟

蒜泥麻汁馬齒莧的做法步驟:1 1備料。

蒜泥麻汁馬齒莧的做法步驟:2 2馬齒莧去根,洗淨。

蒜泥麻汁馬齒莧的做法步驟:3 3鍋內燒開水,放入馬齒莧燙一下。

蒜泥麻汁馬齒莧的做法步驟:4 4馬齒莧變色立刻撈出。

蒜泥麻汁馬齒莧的做法步驟:5 5馬齒莧過幾遍冷水,洗去粘液,最後一遍用涼白開衝過,擠去水分。

蒜泥麻汁馬齒莧的做法步驟:6 6切大段待用。

蒜泥麻汁馬齒莧的做法步驟:7 7麻汁加香醋、生抽、鹽和少量純淨水調勻。

蒜泥麻汁馬齒莧的做法步驟:8 8紅辣椒洗淨切小段。

蒜泥麻汁馬齒莧的做法步驟:9 9蒜去皮後搗成蒜泥。

蒜泥麻汁馬齒莧的做法步驟:10 10馬齒莧放入盤內,放辣椒。

蒜泥麻汁馬齒莧的做法步驟:11 11放蒜泥。

蒜泥麻汁馬齒莧的做法步驟:12 12澆上麻汁,拌食。

馬齒莧怎麼吃,吃馬齒莧的禁忌,吃馬齒莧的好處與禁忌

什麼人不能吃馬齒莧?本文介紹馬齒莧的注意事項。陳允斌認為從保健的角度講,春天 夏天採些馬齒莧回家當冷盤吃,是很有好處的。馬齒莧是腸道的清潔劑。它可以清腸熱,解毒,能調理便秘,驅除宿便,馬齒莧性寒涼滑利。剛開始吃一定要少量,逐漸適應了才能多吃。它可以清腸熱,解毒,能調理便秘,驅除宿便,只能放白糖,不要...

如何食用馬齒莧,幹馬齒莧該怎麼食用?

一 涼拌馬齒筧 這是最最簡單的做法啦 主料 馬齒莧500克,調料 白砂糖10克,醋5克,香油10克 做法 1.將馬齒莧洗淨,切成段,然後放入開水裡焯一下,放入白糖 醋 香油適量,拌勻就可以吃啦。二 馬齒莧炒雞蛋 主料 馬齒莧30克,雞蛋250克 調料 鹽35克,料酒5克,花生油15克,味精2克,醬油...

大花馬齒莧的繁殖方式,馬齒莧花怎麼養殖

大花馬齒莧種子非常細小,每克約8400粒,經常採用育苗盤播種,極輕微地覆些細粒蛭石,或僅在播種後略壓實,以保證足夠的濕潤。發芽溫度21 24 約7 10天出苗,幼苗極其細弱,因此如保持較高的溫度,小苗生長很快,便能形成較為粗壯 肉質的枝葉。這時小苗可以直接上盆,採用10厘公尺左右直徑的盆,每盆種植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