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馬齒莧怎麼洗才洗的乾淨 它可以用來做什麼

時間 2022-11-26 02:35:06

1樓:庫幻竹

馬齒莧的老葉子,根部去掉,放在水裡浸泡十分鐘,加入少許食鹽,能夠起到殺菌的作用,然後用清水沖洗幾遍,這樣就可以洗的乾淨。

可以用來涼拌,鍋裡把水燒開,放進去煮兩分鐘,弄出來立幹水分備用。

把大蒜切末,辣椒切成小圈,放在小碗中,加入適量的鹽,味精,生抽,香醋調成料汁,淋在馬齒莧上,攪拌均勻就可以吃了。

2樓:生活小常識

1、把新鮮馬齒莧放進水中,在開水中抄一下殺青後,平鋪晾曬即可弄乾淨。

2、如果沒有新鮮馬齒莧,可以去藥店買曬乾的馬齒莧,同樣的清洗一下,鍋裡放清水將幹馬齒莧泡發半小時,再煮上15-20分鐘,加入啤酒就行。

3、用洗髮水洗完頭髮後,把馬齒莧啤酒水倒入臉盆,把頭發放進去泡幾分鐘,或者直接沖洗頭髮,記得洗完後一定要再用清水衝一遍頭髮。

3樓:沅水彎彎流

幹馬齒莧一般曬乾的時候都已經是洗乾淨才曬的,所以你只需要用水把它泡開,清洗幾次,看到盆裡面沒有沙子了就可以了。幹馬齒莧可以用來包包子做包子餡兒。一定要放肉,幹馬齒莧放肉好吃,馬齒莧吸油。

另外馬齒莧可以做中藥,如果拉肚子、尿路感染,可以煮水喝,沒有什麼特別的怪味。

晒乾的馬齒莧怎麼吃,有什麼功效,幹馬齒莧怎麼做才好吃 馬齒莧晒乾後吃法及做法介紹

瘋狂電影君劇場 在我們河北省趙縣馬齒筧被叫做麻生菜,麻生菜的名氣比它的學名要大的多。麻生菜是當地人們喜愛的野菜,它葉青,梗赤 花黃 根白 子黑寓五種顏色於一體。人們又稱其五行草。民間還有麻生菜是長命菜 晒不死的說法,指的是這種野菜十分耐旱,生命力極強。馬齒莧有多種吃法。生活困難時期,大多數人家吃的是...

怎麼洗襪子啊,怎樣洗襪子才洗的乾淨 30

84消毒液 用84消毒液稀釋以後,稍微泡一下再洗,能讓發黃的白襪子變白,按照瓶子上的使用方法進行浸泡就可以了,要掌握好稀釋的比例和浸泡的時間,白色的襪子會被漂的很白。 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襪子的清洗方法 無明顯汙漬時,用水溶解洗衣液,放入襪子浸泡20分鐘左右,再搓洗,漂洗乾淨即可,襪子應與其他衣服...

小白鞋怎麼可以洗白,小白鞋怎麼洗的乾淨又白?

準備工具 牙刷 牙膏適量。處理方法 將牙刷頭放在水中浸泡濕潤。在牙刷頭上擠1 2厘公尺長的牙膏。白鞋放在水中浸濕後,用牙刷將發黃的地方重新清理一遍後用清水沖洗乾淨。取適量衛生紙,將白鞋表面包裹完整,放在陰涼處晾乾。處理過後,白鞋發黃的地方就沒有了。小白鞋怎麼洗的乾淨又白?以我個人的經驗來看,想要小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