蠔就是牡蠣的別稱,肉質鮮甜美味,牡蠣的功效與作用是什麼呢?

時間 2022-11-26 02:30:07

1樓:小垚看世界

牡蠣也稱為海蠣子、蠔等,不但肉質地鮮甜美味可口,含有營養成分,還有著與眾不同的保健養生作用和功效與作用,是一種食用價值很高的海鮮產品。從古至今很多人都覺得牡蠣有治孱弱、解蜂窩組織炎、降血脂、補腎固精的作用。

牡蠣作為一種高品質的海產品飼養貝殼類,不但具備食用使用價值,其肉與殼還可當藥,具備較高的功效與作用。牡蠣肉帶有各種營養元素,包含碳水化合物、糖元、很多的活力營養元素及小分子水化學物質,其殼中還帶有很多的碳酸氫鈣等礦物。

牡蠣肉味美味,含蛋白45%-50%,人體脂肪7%-11%,肝醣19%-30%,除此之外還帶有多種維生素,灰分以及他化學物質。牡蠣不但營養豐富,並且肉味美味,是一種很重要的食用貝殼類,尤其適合作為孕媽媽、孕婦或結核病、軟骨病者的養分營養補充劑。

寧心安神。常常食用生蠔,可降低陽亢而致的焦躁不安、心煩失眠、頭暈眼花及耳嗚等病症。生蠔中的多種維生素及礦物,尤其是硒,可以具有調整神經系統、調整情緒的功效。

強筋壯骨健骨。生蠔中的含鈣量貼近牛乳,鐵成分為牛乳的21倍,食用後有利於人體骨骼、牙的生長發育。

益智類補腦。生蠔含有的賴氨酸、dha、epa是大腦發育需要的主要營養元素。糖原是人體內動能的貯備方式,能增強身體的精力和頭腦的運動高效率。

此外,藥學實驗研究表明,應用生蠔殼提公升身體的含鋅量,可提公升人體的鋅鎘參考值,有益於改進和預防血壓高,具有護腦、補腦功效。

益胃生津止渴。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上說過,生蠔「肉治虧虛,解喝醉酒燥熱……滑肌膚,牡蠣殼止咳化痰軟堅,清熱解毒祛濕,止心性子痛,俐下赤濁白,消疝積塊。」生蠔性生寒,與此同時兼顧制酸功效,因此對胃酸反流,或身患胃炎的人更有好處。

養顏美容。生蠔含有多種維生素及營養元素,這種成分對肌膚的安全防護層面起著不可缺少的功效。

2樓:停停停我去額

牡蠣可以補肝血,還可以壯陽,安神解毒,提高身體免疫力和抵抗力,促進腸胃蠕動;預防失眠多夢,對心腦血管也是有一定的預防作用的,還可以****的一些疾病,我可以提公升身體的新陳代謝,分解身體裡面的黑色素,對身體是有非常好的作用。

3樓:帳號已登出

牡蠣可以**虛弱,可以輔助降血壓,可以滋陰補陽,可以輔助**盜汗,可以緩解腸胃的問題,可以**暈眩耳鳴,牡蠣對於人的作用是比較大的,可以入藥,可以直接吃。

4樓:西紅學姐

能夠補充身體所需要的蛋白質,然後也可以起到降血脂的作用,可以起到補腎的作用,然後也可以增強身體素質,可以提高身體的抵抗力和免疫力,有補腎固精的作用。

5樓:屹艦諒鍁盤

對肝臟有很好的保護作用,還可以護腦,健腦,穩定神經,補充維生素,提高自身免疫力等非常多的好處。

紅茶的功效與作用,紅茶的功效與作用是什麼?

太平洋海溝 紅茶是全發酵的一種茶。紅茶主要功效是消食健胃,利尿消腫。紅茶有提神消疲,生津清熱,消炎殺菌,養胃護胃等作用,對人體益處很多,可以經常喝。 唯一皓月 紅茶的功效與作用有以下幾點,第一,紅茶中含有咖啡因等物質能興奮大腦神經,增強身體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提神醒腦的同時消除身體疲勞感。第二,...

蘋果的功效與作用,蘋果的功效與作用是什麼?

蘋果的功效 1 健脾益胃 因為從中醫食療的角度上來講,蘋果性涼,味甘 微酸,入脾經 胃經,對於脾胃虛弱所導致的噁心 嘔吐 腹痛 腹脹 食慾不振 消化不良的人,如果適當吃蘋果有健脾益胃的作用。2 生津潤燥 對於傷津所導致的煩熱口渴的人,如果適當食用蘋果,有生津潤燥的作用。3 有抗氧化 抗衰老的作用 因...

貔貅的功效與作用是什麼?貔貅的作用是什麼?

貔貅是佛教的靈寶,是可以旺運和招財的。很多人直接結緣貔貅之後,發現貔貅的作用是非常強大的。其實送人貔貅就是送給他乙份好運,乙份財富,是一種吉祥的象徵,當然其中帶有很多的感情。貔貅是可以辟邪保平安 旺運招財富的,送給親人朋友是極好的。像吉照堂的正宗開光貔貅,受眾緣主非常多,很多緣主結緣吉照堂的開光貔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