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藤的功效與作用是什麼

時間 2022-03-25 08:55:11

1樓:

1、擴張血管:

葛根總黃酮和葛根素能改善心肌的氧代謝,對心肌代謝產生有益作用,同時能擴張血管,改善微迴圈,降低血管阻力,使血流量增加,故可用防治心肌缺血,心肌梗死,心律失常,高血壓,動脈硬化等病症。

2、祛脂降壓:

葛根能使血壓更易控制,並使毛細管擴張,血黏度降低,微迴圈改善。能軟化和保護血管,有降低人體中血脂和膽固醇的作用。

3、解酒:

葛根能解乙醇毒性,並能解酒後迅速排洩。可解酒後頭痛腦漲,臉紅等症狀。緩解酒精在胃內吸收,保護胃粘膜。

擴充套件資料

食用價值——

對多數牲畜的適口性中等,以馬較為喜吃;舍飼時,用葛葉與其它粗料混合,有增進食慾之效。四川盆地山區,廣泛採葉曬乾,作為冬季飼料,豬很喜吃。福建曾推薦葛葉作為兔的飼料。

葛藤含有很好的營養成分。

植物不同部位的營養成分有顯著的差異,其中尤以蛋白質和粗纖維變化大,基本特點是,葉子含蛋白質高,粗纖維少,而藤則相反,在越冬期的老藤尤為顯著。不同採集地也有不同。不同季節採集的葛葉,營養成分雖然有變化,但其成長後的蛋白質下降和粗纖維增多之勢不顯著。

2樓:生活小學問

增強記憶力,醒酒身體排毒。

野葛根是一種能身體排毒的中草藥材,帶有的茯苓黃酮類是一種純天然的特異性成分,這類物質能夠 與人體內的多種多樣內毒素相結合能減少特異性避免他們被身體消化吸收,平常大家在飲酒之後立即服用野葛根就能減少乙醇特異性加速酒精分解與新陳代謝,能讓大家喝醉酒出現的身體不舒服迅速消退,其醒酒身體排毒的功效非常顯著。

紅茶的功效與作用,紅茶的功效與作用是什麼?

太平洋海溝 紅茶是全發酵的一種茶。紅茶主要功效是消食健胃,利尿消腫。紅茶有提神消疲,生津清熱,消炎殺菌,養胃護胃等作用,對人體益處很多,可以經常喝。 唯一皓月 紅茶的功效與作用有以下幾點,第一,紅茶中含有咖啡因等物質能興奮大腦神經,增強身體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提神醒腦的同時消除身體疲勞感。第二,...

蘋果的功效與作用,蘋果的功效與作用是什麼?

蘋果的功效 1 健脾益胃 因為從中醫食療的角度上來講,蘋果性涼,味甘 微酸,入脾經 胃經,對於脾胃虛弱所導致的噁心 嘔吐 腹痛 腹脹 食慾不振 消化不良的人,如果適當吃蘋果有健脾益胃的作用。2 生津潤燥 對於傷津所導致的煩熱口渴的人,如果適當食用蘋果,有生津潤燥的作用。3 有抗氧化 抗衰老的作用 因...

貔貅的功效與作用是什麼?貔貅的作用是什麼?

貔貅是佛教的靈寶,是可以旺運和招財的。很多人直接結緣貔貅之後,發現貔貅的作用是非常強大的。其實送人貔貅就是送給他乙份好運,乙份財富,是一種吉祥的象徵,當然其中帶有很多的感情。貔貅是可以辟邪保平安 旺運招財富的,送給親人朋友是極好的。像吉照堂的正宗開光貔貅,受眾緣主非常多,很多緣主結緣吉照堂的開光貔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