砭石的功效與作用是啥呀,砭石的功效與作用是啥呀

時間 2022-01-01 17:15:05

1樓:愛蓮哇

砭石的功效與作用

1、砭石發出的超聲波脈衝可對人體的細胞產生一定的壓力,使細胞出現微小的運動,從而改變病變細胞的狀態,達到治病的目的。

2、砭石發出的超聲波可影響人體內某些化學或生物學的變化過程,改變酶的活性,從而改變人體內的代謝環境和狀態,使疾病向好的方向轉化。

3、砭石在溫運氣血、疏通經絡的同時,還可逐寒祛濕而止痺痛,對風濕類疾病效果良好。風濕證侯患者在**當中即會感覺患部發熱,疼痛減輕。

2樓:百獸之王

中醫認為上品砭石具有安神、調理氣血、疏通經絡的作用。泗濱砭石可以發出許多對人體有益的遠紅外射線和超聲波脈衝。砭石發出的超聲波脈衝可對人體的細胞產生一定的壓力,使細胞出現微小的運動,從而改變病變細胞的狀態,達到治病的目的。

泗濱砭石發出的極遠紅外線可調節自律神經。自律神經持續緊張,會導致免疫力降低,出現頭痛目眩,失眠乏力,四肢冰冷等症狀。

3樓:可愛的小貓依

砭石者,以石治病也。早在《黃帝內經》中就有記載。實踐表明:

砭石接觸人體表皮時,在微迴圈檢測儀上可以清楚地看到小血管及毛細血管中迅速加快的血液流動狀態,其增加值可達20%以上而且效果是持續的。合理運用砭石**,可以**內科、外科、**、兒科等的幾十種常見病症。具體調治手法可參見《砭術**初探》、《新砭石**》等專業論著。

4樓:南邕

砭石,即能治病的石頭,最早出現在《黃帝內經》中...

而運用砭石治病的醫術稱為砭術,砭術是中醫的六大醫術之一,砭、針、灸、藥、按蹺和導引 ...

砭石有安神、調理氣血、疏通經絡的作用...

用砭術進行醫療保健的醫理是:以中醫經絡穴位理論為宗旨,不口服、不刺破**、不用介質、可直接在**上操作、也可隔著棉織物操作、在**苦的前提下使用「刮、推、抹、摩、擦、纏、涼、劃、拔、點、按、振、拿、拍、叩、剁、溫、清、感、電熱溫燙」十六種方法(砭術十六法),充分發揮砭石的場效應和"無形針"的作用,內病外治,以疏通經絡調理氣血為根本,排除經絡中障礙氣血執行、尤其是**深部經脈中的病理產物,標本兼治,在短時間內極大緩解臨床症狀,達到痊癒的目的。在對心腦血管病、心臟病、頸、肩、腰、腿病等,及對廣大的亞健康狀態的人群都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砭之用,首在於熱。人生則熱,死則冷。病每起於冷熱不調,砭術一以熱救之,起死回生則熱。熱之為用,大矣哉。偶有奇症,宜用冷砭,則在例外。

砭之訣,惟在乎動。血氣不和,則疾痛起。點也、熨也、摩也,皆動之機也。以砭行之,手到而病自去,疾痛乃若失焉。豈不神乎其技哉...

砭術要訣,施砭術時,對患者根據病情要選擇適當大小的砭具刺激,即點穴位,不是針而採用砭具刺激穴位中點,不必刺過體表,或用在**上施熨法,熨似灸,熨其外而不能灼其**。三曰摩法,摩即按法,摩圓周形或反覆運作,而不能振動骨骼深部。施以砭術的秘訣關鍵在於動,因為氣血不和,則患疾病導致病痛,施砭術的點法,熨法和摩法。

均以手操作砭具活動為機要......

5樓:熊初沒

中國科學院地質研究所對砭石的成分分析表明,砭石中含有鍶、鈦、鉻、錳、鋅等三十幾種對人體有益的稀土和微量元素,其中鍶的含量甚高。中國中醫研究院針灸研究所、北京泗濱砭石技術開發中心開展的「泗濱砭石作用於人體特定穴位觀察(人體微迴圈改善情況)」的檢測表明:砭石可以顯著加快甲襞微迴圈的血流速度,其增加值可達20%以上而且效果是持續的,摩擦或敲擊砭石可發出極豐富的超聲波脈衝。

砭石的功效與作用有哪些

6樓:

中醫認為上品砭石有安神、調理氣血、疏通經絡的作用[3] ,是加工製作醫療器械的上品。砭石是通過微晶、紅外和脈衝的波段來達到一些**和保健效果的。

一、按摩作用。即超聲波可對人體的細胞產生一定的壓力,使細胞出現微小的運動,從而改變病變細胞的狀態,達到治病的目的;

二、熱作用。即人體吸收超聲波的能量後,**的血液迴圈加快,可在組織內出現發熱反應,所產生的熱量具有鎮痛,解除肌肉痙攣,改善組織微迴圈狀態等作用;

三、生物學作用。即超聲波可影響人體內某些化學或生物學的變化過程,改變酶的活性等,從而改變人體內的代謝環境和狀態,使疾病向好的方向轉化。

四、對神經系統作用。神經系統具有對超聲波敏感的特性,小劑量的超聲波對神經有抑制作用,可使神經的傳導速度減慢,從而具有明顯的鎮痛作用。

五、其他作用。超聲波可使胃腸道蠕動增加,胃腸分泌增加;可使心臟的冠狀動脈擴張,改善心肌的血液**;可使腎臟的血管擴張,增加腎臟血流量。

7樓:啊o之歌

砭石屬於中醫理療器械,合理使用砭石,既可養生又可治病。砭石的作用並非炒作,在微迴圈測試儀下,可明顯看到人體甲壁血流速度加快。砭石可以**內科、外科、**、兒科等的幾十種常見病症,詳細手法及辯證內容可參見《新砭石**》、《砭術**初探》等。

8樓:廣田裝飾

砭石的作用:

1、按摩作用。即超聲波可對人體的細胞產生一定的壓力,使細胞出現微小的運動,從而改變病變細胞的狀態,達到治病的目的;

2、熱作用。即人體吸收超聲波的能量後,**的血液迴圈加快,可在組織內出現發熱反應,所產生的熱量具有鎮痛,解除肌肉痙攣,改善組織微迴圈狀態等作用;

3、生物學作用。即超聲波可影響人體內某些化學或生物學的變化過程,改變酶的活性等,從而改變人體內的代謝環境和狀態,使疾病向好的方向轉化。

4、對神經系統作用。神經系統具有對超聲波敏感的特性,小劑量的超聲波對神經有抑制作用,可使神經的傳導速度減慢,從而具有明顯的鎮痛作用。

5、其他作用。超聲波可使胃腸道蠕動增加,胃腸分泌增加;可使心臟的冠狀動脈擴張,改善心肌的血液**;可使腎臟的血管擴張,增加腎臟血流量。

由此可見,泗濱浮石良好的超聲波特性使它成為一種非常優良的純天然養生用品。

砭石有什麼作用

9樓:單墨徹衣茶

砭石的養生作用  一、按摩作用。即超聲波可對人體的細胞產生一定的壓力,使細胞出現微小的運動,從而改變病變細胞的狀態,達到治病的目的;

二、熱作用。即人體吸收超聲波的能量後,**的血液迴圈加快,可在組織內出現發熱反應,所產生的熱量具有鎮痛,解除肌肉痙攣,改善組織微迴圈狀態等作用;

三、生物學作用。即超聲波可影響人體內某些化學或生物學的變化過程,改變酶的活性等,從而改變人體內的代謝環境和狀態,使疾病向好的方向轉化。

四、對神經系統作用。神經系統具有對超聲波敏感的特性,小劑量的超聲波對神經有抑制作用,可使神經的傳導速度減慢,從而具有明顯的鎮痛作用。

五、其他作用。超聲波可使胃腸道蠕動增加,胃腸分泌增加;可使心臟的冠狀動脈擴張,改善心肌的血液**;可使腎臟的血管擴張,增加腎臟血流量。

砭石**作用機理

砭石**具有溫助陽氣,疏通經絡;逐寒祛濕,祛瘀止痛;潛陽安神,止悸定驚的作用。砭石**與刮痧、推拿**的區別:泗濱浮石製作的砭具不僅依靠各種手法產生的機械力的作用,還依靠其本身的溫經作用,因此更容易推動氣血沿經執行。

臨床對寒證陽虛證療效更好。而刮痧主要是開瀉、排邪,對正氣損傷較大,而且比較疼痛。砭石**比推拿作用面積大且更靈活,選擇性更強,更適合大眾保健美容使用。

砭石**與推拿綜合使用更好。

10樓:卜時芳賴嬋

在中醫的角度來講,砭石有一下作用:

一.溫助陽氣,養筋榮脈

泗濱砭石有獨特的感應增溫效應,當把它固定在距體表5厘公尺以內時,可在半小時內引起所在部位的體表溫度上公升0.5~2℃,而且泗濱砭石可發出能量峰值在寬達8-15μm波長範圍的遠紅外輻射。實際應用中,我們發現泗濱砭石性質溫潤,與人體接觸中可溫補、鼓舞體內陽氣,「陽氣者,精則養神,柔則養筋」,因此對慢性神經肌肉病變所致氣血虧耗、不榮筋脈等證有良好的**作用。

二.宣導氣血,疏通經絡

泗濱砭石有較強的「吸引」並「推動」氣血執行的作用,在中或輕度力量手法的作用下,砭石**就表現出很好的行氣活血的效果。科學實驗表明,泗濱砭石與人體的每一下摩擦即可產生頻率在20~2000hz的超聲波脈衝3698次,與之相比,木魚石可產生頻率在20~1000hz的超聲波脈衝2480次,用作刮痧的水牛角可產生頻率在20~200hz的超聲波脈衝353次。這可能是泗濱浮石宣導氣血,疏通經絡的主要機制之一。

因此,砭石**適於**以氣血阻滯,經絡不通為主證的疾病,如頸腰椎病、血管神經性頭痛、各種軟組織損傷導致的痛證等。

三.逐寒祛濕,消痺止痛

泗濱砭石由於在溫運氣血、疏通經絡的同時,還可逐寒祛濕而止痺痛,對風濕類疾病效果良好。一般有風濕證侯的患者在每次**當中很快就會感覺砭石作用部位發熱,疼痛減輕,並且砭石**對這類疾病療效鞏固。

四.祛瘀止痛,清熱消腫

泗濱砭石對紅、腫、熱、痛的炎症反應及碰撞、扭挫傷表現出良好的**作用。在實熱或瘀熱證中,泗濱砭石可吸收機體發出的過多的熱量,並將其轉化為對人體有益的遠紅外輻射[1]。應注意的是,在體表疼痛嚴重的病灶,要使用輕手法如擦法或感法,避免使用過大的壓力以防加重損傷。

五.潛陽安神,止悸定驚

泗濱砭石具有石類重鎮沉降之性,用於外治也可收安神定驚之效。

以上便是我對您所提出的問題作出的回答,謝謝。

11樓:偶梅花象婷

砭石在接近人體,可使小血管及毛細血管血流加快,血液迴圈是維持生命的基本條件,包括小血管及毛細血管在內的微迴圈是血液迴圈的基本單位,改善體內微迴圈,對心腦血管病疾病起到預防和**的作用:比如(冠心病、糖尿病、高血壓、腦出血、心肌梗、動脈硬化、腦血栓、心絞痛、心跳過速等)還有微迴圈的加快和氣滯血瘀有關它還可以:(活血化淤、消炎鎮痛、軟堅散結)因為它含有20多種抗衰老元素所以長期佩戴砭石產品可以延緩衰老。

如果您想購買,請qq,謝謝

12樓:啊o之歌

砭石是可以治病的石頭,泗濱砭石是砭石中的上品。泗濱砭石接觸人體表皮時,在微迴圈檢測儀上可以清楚地看到小血管及毛細血管中迅速加快的血液流動狀態,其增加值可達20%以上而且效果是持續的。泗濱砭石有較強的「吸引」並「推動」氣血執行的作用,其具有行氣活血的效果,適於**以氣血阻滯,經絡不通為主證的疾病。

13樓:犁振華桓俏

k中國中醫講求的是砭針炙藥。砭術**可以起到保健功效。網上有些商家有意誇大功效進行宣傳是不可取的。如果想進一步了解砭石請近一步聊天!

砭石是什麼?砭石的作用介紹

啊o之歌 砭石是出現於石器時代的一種 工具。經過漫長的實踐過程,人們發現一些特殊的石頭,稍作加工後使用,可以緩解疾病或疼痛。這種可以解除疾患的石頭就是砭石。砭石可以治病並非偶然,研究表明,其在成分與物性方面與其他石材存在明顯差異。砭石接觸人體表皮時,在微迴圈檢測儀上可以清楚地看到小血管及毛細血管中迅...

玉米的功效與作用,玉米的功效與作用是怎樣的?

滾雪球的祕密 延緩人體衰老,增強人的體力和耐力。據 本草綱目 記載 玉蜀黍種出西土,甘平無毒,能調中開胃。玉米的花粉 胚芽中還含有大量的維生素e和玉米黃酮,經常食用玉米制品可延緩人體衰老,增強人的體力和耐力。玉米果糖漿能防止牙齦出血,對心血管疾病的 具有輔助功效。將玉米變性澱粉塗於人體燒傷處可使患處...

紅茶的功效與作用,紅茶的功效與作用是什麼?

太平洋海溝 紅茶是全發酵的一種茶。紅茶主要功效是消食健胃,利尿消腫。紅茶有提神消疲,生津清熱,消炎殺菌,養胃護胃等作用,對人體益處很多,可以經常喝。 唯一皓月 紅茶的功效與作用有以下幾點,第一,紅茶中含有咖啡因等物質能興奮大腦神經,增強身體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提神醒腦的同時消除身體疲勞感。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