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的功效與作用,蘋果的功效與作用是什麼?

時間 2022-12-12 02:30:08

1樓:庹映菱

蘋果的功效:

1、健脾益胃:因為從中醫食療的角度上來講,蘋果性涼,味甘、微酸,入脾經、胃經,對於脾胃虛弱所導致的噁心、嘔吐、腹痛、腹脹、食慾不振、消化不良的人,如果適當吃蘋果有健脾益胃的作用。

2、生津潤燥:對於傷津所導致的煩熱口渴的人,如果適當食用蘋果,有生津潤燥的作用。

3、有抗氧化、抗衰老的作用:因為蘋果當中含有豐富的多酚類的化學物質,能夠很好的清除自由基,有抗氧化、抗衰老的作用。

1降低膽固醇保持血糖的穩定,還能有效地降低膽固醇。

2防癌抗癌減少肺癌的危險,預防鉛中毒,原花青素能預防結腸癌。

3血管清理劑改善呼吸系統和肺功能,保護肺部免受汙染和煙塵的影響。

4促進胃腸蠕動協助人體順利排出廢物,減少有害物質對**的危害。

5維持酸鹼平衡蘋果是鹼性食品,吃蘋果可以迅速中和體內過多的酸性物質(包括運動(運動食品)產生的酸及魚、肉、蛋等酸性食物在體內產生的酸性代謝產物),增強體力和抗病能力。

6**蘋果會增加飽腹感,飯前吃能減少進食量,達到**的目的。

蘋果的功效與作用是什麼?

2樓:在水一方

1、補血:鐵質必須在酸性條件下和在維生素c存在的情況下才能被吸收,所以吃蘋果對缺鐵性貧血有較好的防治作用。

2、保養肌膚:蘋果中富含鎂,鎂可以使**紅潤光澤、有彈性。

3、保護心臟:蘋果的纖維、果膠、抗氧化物等能降低體內壞膽固醇並提高好膽固醇含量,所以每天吃一兩個蘋果不容易得心臟病。

4、減輕腹瀉:蘋果可促進消化系統健康,減輕腹瀉現象。

5、寧神安眠:蘋果中含有的磷和鐵等元素,易被腸壁吸收,有補腦養血、寧神安眠作用。蘋果的香氣是**抑鬱和壓抑感的良藥。

研究發現,在諸多氣味中,蘋果的香氣對人的心理影響最大,它具有明顯的消除心理壓抑感的作用。

6、美白養顏、降低膽固醇:蘋果中的膠質和微量元素鉻能保持血糖的穩定,還能有效地降低膽固醇。蘋果中的粗纖維可促進腸胃蠕功,並富含鐵、鋅等微量元素,可使**細潤有光澤,起到美容**的作用。

3樓:浮清韻

蘋果是能夠增進記憶,提高智慧型的一種水果,蘋果不僅含有豐富的糖、維生素和礦物質等大腦必需的營養素,更重要的是含鋅元素,鋅是人體許多重要酶的組成部分,是促進生長發育的關鍵元素,並可以通過酶廣泛地參與體內蛋白質、脂肪和糖的代謝,還可以構成與記憶力息息相關的核酸與蛋白質必不可少的因素,所以常吃蘋果是可以提高記憶力。

蘋果具有降低膽固醇含量的功效,常吃蘋果能使體內膽固醇免受沉積,再有就是蘋果還具有通便止瀉的雙重作用,蘋果裡面含有大量的鉀,能與人體過剩的鈉鹽相結合,所以是能夠起到降血壓作用。

蘋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可以保護呼吸道上皮,提高免疫球蛋白的功能,預防呼吸道感染。蘋果還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腸道蠕動,利於通便。除此以外蘋果中含有的果膠,可以降低膽固醇,而含有的多酚,可以清除人體自由基具有抗氧化延緩衰老等功效。

吃蘋果的時候盡量不要去皮,蘋果還富含豐富的維生素a,維生素b,維生素c,礦物質和微量元素,有益於人的身體健康。

蘋果的作用與功效有以下幾點:第一,止瀉,因為蘋果含有豐富的鞣酸和蘋果酸,具有收斂作用,而且有吸收細菌和毒素的作用,從而達到利腸止瀉的作用;第二,防治高血壓,因為蘋果中含有較多的鉀,能夠和體內過剩的鈉結合,從而排出體外,達到防治高血壓的作用;第三,通便,因為蘋果中含有有機酸和纖維素,能夠促進腸蠕動,使大便鬆軟,便於排洩。

蘋果的功效與作用是什麼

水果蘋果有什麼功效,蘋果的功效與作用有哪些

趣談酷事 生活中,蘋果是常見的水果,可大家知道蘋果的功效和作用嗎? 楷哥配家居 吃蘋果有什麼作用和功效? 阿炎的情感小屋 1.蘋果是美容佳品,既能 又可使 潤滑柔嫩。蘋果是種低熱量食物,每100克只產生60千卡熱量 蘋果中營養成份可溶性大,易被人體吸收,故有 活水 之稱,有利於溶解硫元素,使 潤滑柔...

蘋果的功效與作用有哪些,吃蘋果有哪些功效和作用

楷哥配家居 吃蘋果有什麼作用和功效? 陽光夏天的向日葵 1 蘋果含有豐富的鞣酸 蘋果酸 有機酸 果膠和纖維素等物質有收斂作用。其中的果膠和纖維素又有吸收細菌和毒素的作用,所以能利腸止瀉。2 蘋果可以起到安眠的作用。3 蘋果中的細纖維能使大便鬆軟,不致硬結難下 蘋果中的有機酸可刺激腸壁,促進腸蠕動,有...

蘋果煮水的功效與作用蘋果煮著吃有營養嗎

營養課堂 蘋果 食療 養生 水果 便秘 消化不良 降血脂 膽固醇 飲食健康 丫丫妙招 你知道蘋果煮著吃有什麼好處嗎?看完終於明白了,記得告訴身邊人 上官淑珍靖溪 煮蘋果水除部分維生素丟失外,蘋果大部分營養成分均可保留.煮過的果膠會起到吸附的作用,從而起到此瀉的效果.腸胃功能較弱,經常腹瀉的人可以把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