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紅柿怎麼吃最有營養,西紅柿怎麼吃有營養

時間 2022-11-26 02:35:07

1樓:匿名使用者

西紅柿比較有營養的吃法是生食和炒熟後吃,具體方法:

1、西紅柿涼拌:西紅柿不需要經過烹調就可以了,這是一種比較簡單又比較有營養的吃法。西紅柿涼拌,其中維生素c和西紅柿紅素不容易被破壞,身體可吸收大部分,同時還能保持西紅柿的原始風味。

在涼拌的時候要適量地加入白糖,如果血糖偏高或糖尿病患者不能吃白糖。

2、鱷梨西紅柿色拉:把西紅柿和鱷梨一起做成色拉也是一種更有營養的食法。西紅柿中含有豐富的茄紅素,如果能與油一起攝取,就能達到最佳的吸收效果。

鱷梨被稱為「天然黃油」,其中不飽和脂肪酸含量很高,與西紅柿一起做沙拉,可以有效地提高茄紅素的吸收。

3、西紅柿炒雞蛋:西紅柿炒雞蛋是一種家常做法,裡面含有豐富的營養。西紅柿中含有大量的穀胱甘肽,它們具有很強的抗氧化性。

雞蛋中的蛋白質和維生素含量比較豐富,此外還有卵磷脂、固醇類等營養物質,能增強神經系統的功能,是健腦健身的好產品。西紅柿與雞蛋相結合,可使其中營養互補,既能健腦抗衰老,又可開胃健脾。

4、西紅柿炒菜花:西紅柿和菜花都是非常常見的蔬菜,這兩樣搭配炒,營養價值非常高。西紅柿具有健胃消食、養陰生津的功效,而菜花富含鈣、鉀,還富含硒和葉酸,同時還具有改善食慾和防治便秘的作用。

2樓:葉青萱

西紅柿真是全身都是寶,既好吃,又營養。那麼,既然西紅柿這麼好,怎樣吃才能科學地利用它的價值呢? 由於茄紅素不能直接轉化成維生素a被人所利用,因此,長期以來只是作為天然色素而存在,直到近幾年,科學家們才發現,茄紅素具有很強的防癌、抗癌作用,尤其是對前列腺癌。

茄紅素對人體的健康是有很多好處的。熟吃西紅柿比生吃更容易吸收茄紅素,因為,茄紅素是脂溶性物質,它遇油加熱之後,更容易被人體所吸收。在這兒,我們還要提醒您注意的是,西紅柿的加熱時間不要過長,最好不要超過30分鐘。

所以還是熟吃好 西紅柿中的茄紅素對人體的健康是非常有好處的,那麼,是不是吃了西紅柿就可以攝取到茄紅素呢?我們平時吃西紅柿最常見的吃法有生吃、炒著吃或者是做湯,但這些吃法都不能最大限度地攝取到茄紅素。那麼,我們到底還能怎麼吃呢?

告訴您,那就是做番茄醬吃,當然還有番茄沙司。它們所含有的茄紅素量是最高的。為什麼這麼說呢?

因為5噸新鮮的西紅柿才能加工出一噸番茄醬,桶裝番茄醬上面標的重量是198克,差不多是4兩,按照我們剛才所講的1∶5的比例,也就是說吃掉一桶這樣的番茄醬,相當於吃掉了2斤新鮮西紅柿。

3樓:鴻運金佛手

西紅柿做蕃茄醬不容易存放的,時間長了也不好吃了。

西紅柿怎麼吃有營養

4樓:無雅詩

西紅柿可以生吃,也可以炒食。相對來講,煮熟的西紅柿更有營養。西紅柿煮熟以後草酸的去除更利於腸胃對營養的吸收。

下面來看一道煮熟的西紅柿的做法。:

番茄醬排骨

材料:肋骨番茄(西紅柿)、番茄醬、冰糖、蒜、姜。料酒、醬油、醋、鹽、胡椒粉、芝麻。

做法:1、番茄打十字刀,下沸水燙1分鐘,撈起去皮切塊,生薑切絲。

排骨加生薑下沸水,焯5分鐘撈起,洗淨瀝乾,加1勺料酒,1/2勺醬油,1/2勺醋,少許胡椒粉,醃10分鐘。

。3、鍋中倒油,放入冰糖炒糖色,放入排骨,翻炒均勻,放入番茄和生薑絲,蒜片翻炒2分鐘。

4、加水沒過食材,2大勺番茄醬,小火燉至湯汁粘稠,加鹽調味,少許芝麻,翻炒均勻,大火收汁即可,好吃的番茄醬排骨做好了。

西紅柿營養價值

所含維生素c、蘆丁、番茄紅素及果酸,可降低血膽固醇,預防動脈粥樣硬化及冠心病。另含有大量的鉀及鹼性礦物質,能促進血中鈉鹽的排出,有降壓、利尿、消腫作用,對高血壓、腎臟病有良好的輔助**作用。

5樓:你粉底沒我的厚

做一道西紅柿炒雞蛋也是乙個不錯的選擇。這道菜是以西紅柿,雞蛋為主料製作的家常菜。兩者搭配起來不僅顏色好看,味道更是清新和濃郁的相互交融,酸甜可口,特別下飯。

下面簡單介紹如何製作這道西紅柿炒雞蛋。

西紅柿炒雞蛋的食材:雞蛋5個、西紅柿3個、鹽2克、糖3克、食用油適量。

西紅柿炒雞蛋的做法:

1、西紅柿切小塊備用。

2、將雞蛋去殼打散、鍋中倒入適量底油,油熱之後,倒入蛋液。

3、待雞蛋稍稍凝固炒散後,加入切好的西紅柿,煸炒勻均。往鍋裡加少許糖煸炒勻均,然後大火收汁。

4、最後關火,放鹽翻炒勻均即可裝盤。

食用價值:

西紅柿炒雞蛋的營養價值比較豐富,西紅柿中本身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胡蘿蔔素、維生素b族等成分,可以美白**、營養神經、改善失眠多夢的狀態。還可以改善視疲勞。而雞蛋中主要以蛋白質、鈣離子為主,能夠增強人體的免疫力,可以改善低鈣血症導致的諸多症狀。

兩種食物混合在一起可以增強人體免疫力、增進食慾、促進腸道蠕動。

6樓:潮秀曼

西紅柿生吃可以保留維生素c,煮熟的能吸收番茄紅素,生熟搭配最好。

西紅柿怎樣吃最有營養

7樓:無雅詩

西紅柿炒吃就很有營養,或者也可以考慮和牛肉一起燉吃,很鮮美的,也很有營養價值。

材料:牛肉、西紅柿、洋蔥、大蒜、迷迭香、色拉油、鹽、意式香草、番茄醬、糖等。

做法步驟:準備材料,牛肉有兩斤多,西紅柿用了兩個,洋蔥用了乙個,大蒜用了一朵,迷迭香用了幾小枝。

牛肉切成一口大小的塊,冷水下鍋焯水煮出血沫,煮好後撈出來清洗乾淨備用。西紅柿切塊,洋蔥切塊、大蒜去皮,西紅柿用開水燙了之後去掉表皮,燉好後吃著更舒服。

炒鍋倒油,先下大蒜、洋蔥和迷迭香炒香,大蒜煎成黃色比較好。接著放上西紅柿塊翻炒,把西紅柿炒爛。最後放上牛肉塊,中小火炒幾分鐘,用番茄醬、鹽和糖調味,酌量放一些意式香草,然後把炒好的牛肉塊同湯汁和配料一起盛入壓力煲中。

啟動壓力煲燉肉程式,約需要50分鐘,程式結束後可以直接開啟鍋蓋,不需要手動放氣減壓,香噴噴的西紅柿燉牛肉就做好了。

牛肉營養價值:

1.牛肉富含肌氨酸:牛肉中的肌氨酸含量比任何其它食品都高,這使它對增長肌肉、增強力量特別有效。

在進行訓練的頭幾秒鐘裡,肌氨酸是肌肉燃料之源,它可以有效補充三磷酸腺苷,從而使訓練能堅持得更久。

2.牛肉含維生素b6:蛋白質需求量越大,飲食中所應該增加的維生素b6就越多。

牛肉含有足夠的維生素b6,可幫你增強免疫力,促進蛋白質的新陳代謝和合成,從而有助於緊張訓練後身體的恢復。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熟吃比生吃的總體營養價值要高。西紅柿加熱至88攝氏度,雖然加熱過程會導致西紅柿中的維生素c含量減少,但西紅柿中的番茄紅素和其它抗氧化劑含量卻出現顯著上公升。番茄紅素作為一種抗氧化劑,可降低人患癌症和心臟病的風險。

謝謝!!

9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好複雜啊!說簡單點,生吃補維c,熟吃補茄紅素,能治癌。也可以都吃,早上生吃晚上熟吃,不都解決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熟的比生的好。

另外沒長熟的番茄(就是說青番茄)千萬不能吃。

11樓:網友

不是生吃。

是燒湯 有利於茄紅素的吸收。

12樓:套套愛邊緣

西紅柿:生吃vs熟吃 西紅柿到底是生吃營養價值高,還是熟吃更科學呢? 與一般的蔬菜相比,西紅柿含有豐富的天然抗氧化劑,除了維生素c外,還含有番茄紅素。

維生素c大家都非常熟悉,它可以預防感冒、**壞血病。番茄紅素是一種使西紅柿變紅的天然色素,它在人體內的作用類似胡蘿蔔素,是一種很強的抗氧化劑。實驗證明,番茄紅素具有較好的抗動脈粥樣硬化、抗氧化損傷及保護血管內皮功能的作用,人體血漿中的番茄紅素含量越高,冠心病的發病率就越低。

番茄紅素還具有良好的抗癌、防癌的作用,其強大的抗氧化活性可以消滅促使癌細胞生長的自由基,防止癌細胞的增殖。 研究還發現,與食用生西紅柿相比,人們食用加工後的西紅柿,更能提高血中番茄紅素等抗氧化劑的濃度。這是因為高溫破壞了番茄細胞的細胞壁,從而增加了番茄紅素等抗氧化劑的釋放。

此外,西紅柿在烹調的過程中,常會用到花生油、色拉油等植物油,而這些油脂將幫助西紅柿將番茄紅素等脂溶性抗氧化劑自然釋放出來,充分發揮抗氧化作用。當然,凡事有利必有弊,加熱後,西紅柿中的維生素c會受到損失,但是西紅柿中的番茄紅素和其他抗氧化劑含量卻明顯上公升。因此,熟吃西紅柿比生吃西紅柿的總體營養價值要高。

此外,西紅柿皮中含有大量的番茄紅素,因此,在食用時最好不要棄皮不食。 對於維生素c缺乏的患者來說,生吃西紅柿也不失為補充維生素c的一種好辦法。但尚未成熟的青西紅柿含有毒素,不宜食用。

此外,部分西紅柿因為在生長的過程中使用了植物激素而表現為頂部凸出,這種西紅柿也不宜食用。

13樓:鏽蛨

1、糖拌西紅柿:熟透的西紅柿切片,有適量白糖或紅糖涼拌,酸甜可口,富含vc。 2、西紅柿燉豆腐:

此菜營養豐富 1)將西紅柿洗淨切片,鍋底坐油少許,下鍋扁炒,注意火候不可太大,約7、8分鐘,到西紅柿炒成湯汁狀 2)豆腐切條,下西紅柿原湯中,添適量水,加鹽,加火燉開,改中小火慢燉,約30分鐘左右,收湯既可。 原料:西紅柿兩三個(可以多加),豆腐一塊,油鹽稍許。

關鍵操作:西紅柿炒湯火候;豆腐放入西紅柿湯後,先要注意加水不要太多,適量,其次要注意多次去 翻攪,避免豆腐沾鍋。 3、西紅柿面:

麵食修行之人應多食用。 1)西紅柿拌涼麵: 將西紅柿切片,如上之法炒熬成湯汁狀,(注意不可以添水)加鹽;然後將煮熟麵條撈出入盤,將熬成的 西紅柿汁澆面上攪拌成涼麵,可口爽滑,有營養。

2)西紅柿湯麵:西紅柿炒熬成湯後,加適量水,下麵條,加鹽,連湯帶面食用。 西紅柿的個數一般需兩三個,根據個人口味可以多加。

4、西紅柿醬:將西紅柿炒熬成湯後,小火再熬,約需要40分鐘,直至西紅柿成果醬狀,加鹽,可以做果醬使 用,或涼拌菜所有。此做法尤為食用,即將放熟過頭的西紅柿,不能浪費而可以熬成醬食用。

14樓:西安瑞典離岸創新中心

生吃才有營養的。

西紅柿含維c含量最高,炒熟之後破壞掉80%了。

當然番茄素那些也會有影響的。

15樓:不想等待

最有營養最好是用西紅柿炒雞蛋。也可以把西紅柿蒸熟了吃也很有營養的。想**的mm可以這樣吃的。

16樓:妖°媚

西紅柿含有豐富的番茄紅素,需經過油煮後才能揮發出來。求採納。

17樓:任務

西紅柿中含有大量維c,維c遇熱就會失效,所以生著吃最好啦。

18樓:馬化騰

吵著吃 好多營養全部沒了 生吃最好 但是要洗乾淨。

19樓:花妮哈哈

西紅柿吃熟最有營養。專家介紹,番茄紅素和胡蘿蔔素均溶於油脂,所以炒番茄或者做湯等都很好,生吃吸收率低。如果攝取維生素c,則生熟均可,因為番茄酸度大,有利於維生素c的穩定,烹調之後損失比較小。

如果為獲得鉀和膳食纖維,也是生熟均可。

西紅柿性偏寒涼,有清熱涼血、生津止渴的作用。要是渴了,吃乙個西紅柿,非常舒服。但對於怕涼的人來說,做熟了吃是最好的選擇,生吃容易出現不耐受的情況,導致腹瀉。

西紅柿營養怎麼樣,西紅柿怎樣吃最有營養

西紅柿含有豐富的營養,又有多種功用被稱為神奇的菜中之果。它所富含的維生素a原,在人體內轉化為維生素a,能促進骨骼生長,防治佝僂病 眼乾燥症 夜盲症及某些 病的良好功效。現代醫學研究表明,人體獲得維生素c的量,是控制和提高肌體抗癌能力的決定因素。西紅柿內的蘋果酸和檸檬酸等有機酸,還有增加胃液酸度,幫助...

怎樣吃西紅柿營養最好,西紅柿怎樣吃最有營養

1 涼拌番茄。番茄涼拌是不用經過烹調的,這是最簡單也是最有營養的吃法之一。把番茄涼拌,其中的維生素c和番茄紅素不容易被破壞,身體可以吸收大部分,而且還能夠保持番茄的原汁原味。不過涼拌的時候需要加入白糖,若是血糖比較高或者患有糖尿病是不能吃的。2 番茄炒雞蛋。番茄炒雞蛋是比較家常的一種吃法,但是其中所...

西紅柿怎麼做給寶寶吃才有營養,怎麼做西紅柿給嬰兒吃

在眾多的蔬菜裡面,西紅柿是營養價值非常高,所含的番茄素更是其他蔬菜裡面含量比較少的。而且西紅柿既可以作為蔬菜食用,也可以像水果一樣直接食用,因此西紅柿很適合給寶寶做輔食。那西紅柿輔食怎麼做呢?一是西紅柿雞蛋湯。將西紅柿放入開水裡面焯一下,然後趕快放入涼水裡面,等西紅柿涼了以後把皮剝掉,切成碎小的西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