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雞蛋怎麼吃最有營養,烏雞蛋怎麼吃最有營養 15

時間 2021-08-11 16:56:10

1樓:獨磑

雞蛋一定要讓它熟了再吃,因為雞蛋的蛋白和蛋黃裡都含有一定量超標的大腸桿菌和其他的菌落,如果雞蛋不煮熟就吃的話很容易引起腸胃不適。但是也不要煮老了,口感不好,但是營養價值不會減少。最適宜的時間是:

水開了以後4分鐘就可以把雞蛋撈上來,自然放涼,不要用涼水去冰。(最好趁熱吃,熱的時候口感和味道最佳)

2樓:匿名使用者

煮的吃最有營養 煮熟了吃 蛋黃一定要吃 別怕有膽固醇

蛋黃裡面有卵磷脂 抗衰老 煮雞蛋 被吸收的比例在95%左右比起其他的方法最科學也最有營養.

3樓:

煮雞蛋唄!

只有這個溫度最低!(100度,動油鍋都100多度)

所以營養成分破壞小!

4樓:陳欠扁

科學研究證明:食品中的微量元素硒,被譽為抗癌之王,經常食用富硒食品,可以增強人體免疫力,延緩衰老,烏雞蛋,用菜油煎炒,顏色金黃,蛋黃多,香嫩可口,營養蛋黃白分明,香味悠長。

5樓:瑞士殺豬刀

開啟雞蛋用開水燙

攪拌均勻後食用

可以放少許糖沖淡口味

6樓:匿名使用者

煮著吃最有營養,一般情況下煮七分鐘.

7樓:狂淑珍愚嫣

有人認為雞蛋生吃比熟吃好,生吃比熟吃更有營養。實際不然,吃生雞蛋既不衛生,又不易於消化吸收。雞蛋常被沙門菌和寄生蟲卵汙染,不經處理易於傳染疾病。

此外,蛋清內還含有一種對人體有害的物質,叫做抗胰蛋白酶,當人體攝入生雞蛋時,抗胰蛋白酶進入消化道,干擾胰蛋白酶對蛋白的水解,影響蛋白質的消化和吸收。生雞蛋蛋清中還含有0.05%的抗生物素蛋白,它是一種有害物質。

因人體腸道內能合成生物素,故一般不會缺乏,若長期大量吃生雞蛋,生雞蛋清內的抗生物素蛋白與體內生物素結合成一種穩定的化合物,使生物素不能被腸壁吸收,則可導致生物素缺乏病,產生一系列症狀,如精神倦怠、肌肉痠痛、毛髮脫落、**發炎、食慾減退、體重下降等。最近有報道說,生雞蛋經過腸道時,容易發酵變質,有時可能產生亞硝基化合物。這種化合物具有致癌作用。

雞蛋煮熟或用其它方法烹調後,裡面的沙門菌、寄生蟲卵均被殺死,抗胰蛋白酶和抗生物素蛋白亦被破壞,而其它營養素則完整無損,並且蛋白質變得疏鬆,易被消化吸收,可達到充分利用雞蛋中各種營養素的目的。因此,不應當吃生雞蛋,而應當吃熟雞蛋。那種認為吃生雞蛋比吃熟雞蛋有營養的說法是不科學的。

建議每天一個雞蛋

現有雞蛋都含有抗生素,而且雞蛋膽固醇高,而且整蛋脂肪(都在蛋黃裡)含量比蛋白質高的,每天一個比較科學,如果多吃建議取出蛋黃。

建議增加瘦牛肉,牛肉屬於紅肉,脂肪含量比雞蛋低,含鐵高,促進肌肉生長

8樓:席兆堂憐南

先給你講個故事--很早以前有位國王,有一陣子他突發奇想,想試試每天只吃煮雞蛋會有什麼現象發生?於是他一連吃了10天的煮雞蛋,結果發生兩個現象,一是,他有一些營養不良的症狀出現,這很正常,因為他只吃煮雞蛋嘛。第二種症狀驚呆了國王的御醫,那就是國王已經有9天沒有拉屎了,但奇怪的是國王並沒有不適的的感覺,這讓御醫百思不得其解。

為什麼國王每天吃很多煮雞蛋卻不拉屎呢?

這個故事雖然有點誇張,但是有一定的科學依據的,那就是因為--白水煮蛋的消化率高達100%,明白嗎,100%的意思就是全部被消化吸收。

所以,雞蛋類的食物再沒有比用白水煮蛋更有營養的吃法了!

烏雞蛋怎麼做著吃最有營養?

9樓:

烏雞蛋用水煮,吃整個的更營養,但要掌握水煮技巧,將雞蛋洗淨後冷水下鍋,放少許食鹽,水開後煮3分鐘,再燜2分鐘,出鍋最佳。即最大程度上保持蛋的營養成分,又能殺死蛋內的細菌,而且蛋殼容易剝去,蛋鮮嫩爽滑,口感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蛋類如果要最有營養的吃法其實還是整個的煮,這樣因為有外殼鎖住營養所以流失的極少,但不得不說這也是雞蛋所有做法最不好吃的做法,我還是比較喜歡做雞蛋羹,加點糖,既有營養還好吃,不過也確實比煮的雞蛋流失營養流失的更多

烏雞蛋怎麼吃最有營養

11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一定要讓它熟了再吃,因為雞蛋的蛋白和蛋黃裡都含有一定量超標的大腸桿菌和其他的菌落,如果雞蛋不煮熟就吃的話很容易引起腸胃不適。但是也不要煮老了,口感不好,但是營養價值不會減少。最適宜的時間是:

水開了以後4分鐘就可以把雞蛋撈上來,自然放涼,不要用涼水去冰。(最好趁熱吃,熱的時候口感和味道最佳)

烏雞蛋怎麼吃

12樓:qp曹操

先給你講個故事——很早以前有位國王,有一陣子他突發奇想,想試試每天只吃煮雞蛋會有什麼現象發生?於是他一連吃了10天的煮雞蛋,結果發生兩個現象,一是,他有一些營養不良的症狀出現,這很正常,因為他只吃煮雞蛋嘛。第二種症狀驚呆了國王的御醫,那就是國王已經有9天沒有拉屎了,但奇怪的是國王並沒有不適的的感覺,這讓御醫百思不得其解。

為什麼國王每天吃很多煮雞蛋卻不拉屎呢?

這個故事雖然有點誇張,但是有一定的科學依據的,那就是因為——白水煮蛋的消化率高達100%,明白嗎,100%的意思就是全部被消化吸收。

所以,雞蛋類的食物再沒有比用白水煮蛋更有營養的吃法了!

13樓:革亭晚甄戊

烏雞蛋要當蛋吃,千萬不要當烏雞吃----開玩笑的。現在的養殖烏雞蛋,能有多大營養價值很值得懷疑。所以你就隨便好了,當然,女子吃是不是更好一些。另外,煮蛋的營養成分保持最好。

雞蛋怎樣吃最有營養?

14樓:怡文好好吃

雞蛋做法那麼多,哪一種最健康?

15樓:christy_舒

雞蛋是我們常吃的食物,它的做法多樣,但是雞蛋怎麼吃最有營養呢?以下為你詳細解答。

雞蛋怎樣吃最營養?

解答:就營養的吸收和消化率來看,煮蛋為99%,炒蛋為97%,嫩炸為98%,老炸為81.1%,用開水或牛奶衝蛋為92.

5%,生吃為30%~50%。由此看來,煮雞蛋是最佳吃法,但要注意細嚼慢嚥,否則會影響吸收和消化。

煮雞蛋要注意什麼?

解答:雞蛋正確的煮法是,冷水下鍋,慢火升溫,沸騰後微火煮2分鐘。停火後再浸泡5分鐘,這樣煮出來的雞蛋蛋清嫩,蛋黃凝固又不老。

雞蛋不同的煮沸時間,在人體內消化時間是有差異的:“3分鐘雞蛋”是微熟雞蛋,最容易消化,約需1小時30分鐘消化;“5分鐘雞蛋”是半熟雞蛋,在人體內消化時間約2個小時;煮沸時間過長的雞蛋,人體內消化要3小時15分鐘。“5分鐘雞蛋”不僅軟嫩、蛋香味濃,而且有益於人體攝取營養。

美國醫學界曾發表研究報告,24名**每日吃兩個半熟蛋,6個星期後血脂並沒有上升,對人體有益的好膽固醇(hdl)反而增加10%。

雞蛋一天吃多少最好?

解答:雞蛋是高蛋白食物,如果食用過多,可導致代謝產物增多,同時也會增加腎臟的負擔,一般來說,孩子和老人每天吃1個,青少年及**每天吃2個比較適宜。

16樓:六洋易沛若

雞蛋的蛋白質中含有豐富的人體必須氨基酸,其組成比例適合人體需要。雞蛋也是維生素、無機鹽的良好**,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食品。

有些人喜歡吃生雞蛋。覺得雞蛋煮熟後營養成分就被破壞了,以為生吃比熟吃補身體。其實,這種吃法非但無益反而有害。

一是雞蛋由雞的卵巢和洩殖腔產出,而它的卵巢、洩殖腔帶菌率很高,所以蛋殼表面甚至蛋黃可能已被細菌汙染,生吃很容易引起寄生蟲病、腸道病或食物中毒。二是生雞蛋還有一股腥味,能抑制中樞神經,使人食慾減退,有時還能使人嘔吐。三是生雞蛋清中含有一種叫抗生物素的物質,這種物質防礙人體對雞蛋黃中所含的生物素的吸收。

雞蛋煮熟後既可將雞蛋內外的細菌殺滅,又能破壞抗生物素,所以雞蛋不宜生吃。

雞蛋的正確吃法

雞蛋吃法多種多樣,就營養的吸收和消化率來講,煮蛋為100%,炒蛋為97%,嫩炸為98%,老炸為81.1%,開水、牛奶衝蛋為92.5%,生吃為30%~50%。

可見,煮雞蛋是最佳吃法,但要注意細嚼慢嚥,否則會影響吸收和消化。不過,對兒童和老人來說,還是蒸蛋羹、蛋花湯最適合,因為這兩種做法能使蛋白質鬆解,極易被消化吸收。雞蛋中維生素c含量不高,所以吃雞蛋時最好輔以適量的蔬菜。

ぐ絕對♂詠遠

2008-06-14

08:35

檢舉煮蛋為100%,炒蛋為97%,嫩炸為98%,老炸為81.1%,開水、牛奶衝蛋為92.5%,生吃為30%~50%。

由此來說,煮雞蛋是最佳的吃法,但要注意細嚼慢嚥,否則會影響吸收和消化。不過,對兒童來說,還是蒸蛋羹、蛋花湯最適合,因為這兩種做法能使蛋白質鬆解,極易被兒童消化吸收。

17樓:鄒秀榮臺裳

核桃少司雞蛋生菜沙拉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家常菜譜

清爽冷盤

口味:酸辣味

核桃少司雞蛋生菜沙拉的製作材料:

主料:熟雞蛋500克。

輔料:生菜葉500克。

調料:核桃少司350克。(備氯亞明水少許)

核桃少司雞蛋生菜沙拉的特色:

酸香微辣,鹹鮮清爽。

教您核桃少司雞蛋生菜沙拉怎麼做,如何做核桃少司雞蛋生菜沙拉才好吃

1.將生菜葉以氯亞明水浸泡、消毒5分鐘,用冷水沖洗乾淨,瀝盡水分,摞起壓平,用刀沿直徑切開,碼入圓盤內。

2.將熟雞蛋去皮,用蛋夾切圓片,碼在生菜葉上,澆上核桃少司即成。

法式雞蛋火腿沙拉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法國菜譜

家常菜譜

清爽冷盤

工藝:拌

法式雞蛋火腿沙拉的製作材料:

主料:熟雞蛋750克。

輔料:熟土豆250克,鮮黃瓜150克,酸黃瓜150克,卷生菜250克。

調料:火腿250克,精鹽15克,胡椒粉1克,植物油100克。

法式雞蛋火腿沙拉的特色:

臘味清香,鮮鹹爽口。

教您法式雞蛋火腿沙拉怎麼做,如何做法式雞蛋火腿沙拉才好吃

將熟雞蛋去皮,用切蛋器切圓片;熟土豆去皮,切同樣大小的片;將黃瓜去皮、籽,切片;火腿切細絲,一起入盆,下入鹽、胡椒粉、植物油,拌勻入盤。將消毒洗淨的卷生菜瀝盡水,入盤圍邊即成。

德式冠麵包雞蛋湯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其他國家

美味粥湯

工藝:煮

德式冠麵包雞蛋湯的製作材料:

主料:麵包200克。

輔料:雞蛋150克。

調料:西式牛肉湯250克,精鹽20克,花生油適量。

德式冠麵包雞蛋湯的特色:

清香濃郁,鮮鹹爽口。

教您德式冠麵包雞蛋湯怎麼做,如何做德式冠麵包雞蛋湯才好吃

1.將麵包去皮切1釐米的小丁,將雞蛋液磕入碗中抽勻。

2.鍋炙好,下入花生油燒至五成熱,下入麵包丁,炸至酥脆至淡黃,下入漏勺瀝盡油用刀背壓成麵包屑(也可直接下入烤箱烤酥至焦脆倒在砧板上以刀面壓碎)。鍋刷淨,上火,下入牛肉湯、精鹽煮沸,用手勺盛雞蛋液甩入湯中,待雞蛋液成蛋花迅速關火(保持蛋花的嫩度),撒入麵包屑,盛入湯窩(盅子)中即成。

火腿雞蛋炒飯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精品主食

工藝:炒

火腿雞蛋炒飯的製作材料:

主料:白米飯2小碗

調料:洋火腿少許,豌豆仁和胡蘿蔔及玉米少許,雞蛋1個,蔥末1大匙,鹽1茶匙半,味精0.5茶匙,胡椒1小匙。

教您火腿雞蛋炒飯怎麼做,如何做火腿雞蛋炒飯才好吃

作法:1.洋火腿切丁,胡蘿蔔也去皮切丁,將豌豆仁、胡蘿蔔、玉米粒一起放入滾水中川燙過後取出;雞蛋打散再入鍋中快速炒至七分熟。

2.加白飯、火腿丁、胡蘿蔔丁、豌豆仁、玉米粒,炒勻後加入調味料,淋上蔥末拌勻即可。

雞蛋炒青椒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家常菜譜

工藝:炒

雞蛋炒青椒的製作材料:

主料:雞蛋三個,青椒三兩。

調料:精鹽二錢五,味素三錢,香油一錢,蔥姜少許。

雞蛋炒青椒的特色:

蛋花金黃,青椒脆綠,鮮嫩適口。

教您雞蛋炒青椒怎麼做,如何做雞蛋炒青椒才好吃

做法:(1)把雞蛋打入碗內攪散,青椒洗淨去籽切成細絲。

(2)炒勺加七錢油,燒熱把蛋汁炒成蛋花倒出。原勺加五錢油,燒熱下蔥、姜炒一下,放入青椒絲、精鹽翻炒幾下,再放入蛋花和味素炒開,淋點香油即可食用。

雞蛋怎麼吃最有營養,雞蛋怎麼吃最有營養雞蛋怎麼吃最有營養

答 雞蛋吃法多種多樣,就營養的吸收和消化率來講,煮蛋為100 炒蛋為97 嫩煎為98 老炸為81.1 開水 牛奶衝蛋為92.5 生吃為30 50 因此,煮雞蛋是最佳的吃法。不同煮沸時間的雞蛋,在人體內消化時間是有差異的,3分鐘雞蛋 是微熟雞蛋,最容易消化,約需1小時30分鐘 5分鐘 雞蛋是半熟雞蛋,...

雞蛋怎麼吃最有營養,雞蛋怎樣吃最有營養?

偉曉莉酆波 科學吃雞蛋 最營養的烹飪方法 雞蛋吃法多種多樣,就營養的吸收和消化率來講,煮蛋為100 炒蛋為97 嫩炸為98 老炸為81.1 開水 牛奶沖蛋為92.5 生吃為30 50 由此來說,煮雞蛋是最佳的吃法,但要注意細嚼慢嚥,否則會影響吸收和消化。不過,對兒童來說,還是蒸蛋羹 蛋花湯最適合,因...

雞蛋怎樣吃最有營養,雞蛋怎麼吃最有營養?

你好,向你介紹酸奶加紅糖乙個月瘦 斤 一杯酸奶 2克紅塘攪拌均勻,飯前或飯後喝,一天兩到三次,很管用效果不錯.酸奶可以讓不停運動的腸胃得到休息的同時,調整腸內環境。斷食後脂肪更容易燃燒,為了避免有胃酸過多的感覺 這種方法是在在雜誌上看的,最好的是這東西喝了不拉肚子,而且多喝酸奶也很有好處的,那上面寫...